人生第一个半马的故事

每次看到跑马拉松的朋友,都特别的羡慕,觉得他们太厉害了,能够以那样的毅力和坚持去完成。于是在2018年的年初就定了一个要跑一次半马的目标。可是我这个懒散的人,都没有怎么运动过,一直在考虑我的这个目标要怎么去完成呢?还给自己找了一大堆的理由,工作太忙,又在学习,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运动呀!
跟一个朋友说了这个目标,有一天他发过来一个链接,打开一看,是宝安马拉松的链接,这个马拉松已经办了2年了,就在我家门前的路上。不由得心动,约到一起去跑,想着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突击锻炼一下,应该也是可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就填好报名表,等待抽签的结果,嗯,一定要完成2018的这个小目标呀,当时是这样想的。但是一直到12.3日中签的短信过来,我都没有怎么去运动过,中签的喜悦中又多了一份担忧,这可怎么办呢?中签了,我能跑下来吗?而且一同报名的朋友,他也没有中签。但是我还是暗暗下定决心,后面要多训练,为这次的难得的半程马拉松做好准备。

可是,我依然很忙,依然没有自律坚持去训练自己,整个12月份一共就跑了5次5公里,最好的配速是9分27秒,这个成绩,根本不可能完赛的。然后我就想放弃了,到了比赛的前两天,去领物资的时候,真的都不想去领了,后来又想,不去会不会让自己感到遗憾呢?自己真的要放弃吗?不去尝试一下么?拖到比赛前晚上的10点多,冒着凛冽的寒风,去海滨广场领了比赛的物资。

要参加半马的消息在我们学习的小组群里散布开来,有跑过的同学就说,抱着去玩的心态跑就好了,半程马拉松很好玩的,我也想的是重在参与,能跑多少算多少吧,至少自己参与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30号,宝安国际马拉松正式拉开序幕了,但是这一天的气温也是深圳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早上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心想反正也跑不完,干脆就不要去了吧?真的要放弃了吗?我2018年的目标之一就要这么放弃了?我还是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算好时间出门,结果比赛场地的附近封路,出租车到不了,到了半路就把我丢下来了。担心比赛迟到,一路小跑过去,估计跑的有2-3公里,处理完安检,存包,又饶一个大圈跑到半马的出发地,心想这体力就这样耗光了,该怎么跑马么?
来到正式计时的出发点时已经是7:40分了,第一个5公里的关门时间是8:30分,无论如何第一个5公里还是要完成的,报着这种心态,我慢慢的提速,控制好呼吸,我知道呼吸在长跑中很重要,而且也要控制好速度,不能一下子把体力耗光了,后面就跑不动了,我尽量保持匀速,虽然很多跑的快的都已经超过我了,但是看到路边的牌子上写的“虽然我跑的很慢,但我一直在前进。”“不是你跑的怎么样,而是你怎样去跑”我默念着这两句话,一个人沿着路边,一步,一步,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我跑到了5公里的跨界线,补充了一点水分,我又给自己定了下一个5公里的目标,在10公里关门前到达,平时跑8公里,这次就超越一下呗。我默默给自己打气,然后看到路边的志愿者们竖起的大拇指,还有公益组织的表演节目,不断给我们加油,我也像有无穷的力量一样。6公里,7公里,8公里,哇塞,我跑到8公里了,达到我以前跑步的最高纪录了,我还能坚持多久呢?我问自己,我也不知道,但不管,继续跑吧,能多远就是多远。8公里的时候,小腿喷了放松的药水感觉轻松多了,感觉又吃了半只香蕉补充能量,疲劳没有那么严重了,我又提提速,向前迈进。
终于到了10公里,听到旁边的手机响起用时小时10分钟的计时,我知道这个时间每人不同,可能不太准确,但是这个时间也令我感到欣喜,我居然可以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10公里,挺意外的。但是我也更加有力量,有信心跑接下来的路程了。

但这个时候我对自己是否能跑完心里还是没有底,我也不敢奢望我可以跑完半程马拉松,我又给自己定了关门前跑到15公里的目标,这个时候,队伍已经不像刚出发的时候那么拥挤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西乡缉毒中队的跑团,他们似乎有很有经验的人带队,速度很稳定,而且跑一段,还要喊一长串的口号,我感觉自己一喊口号,一说话,就会用嘴呼吸,让自己泄气,所以,他们的举动,让我发自内心的佩服。于是我告诉自己,我就锚定他们,跟着他们的队伍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补给站,我就给自己补点水和水果,保持稳定的速度向前跑,后来我跑到了锚定的跑团前面,我就把我前面的那个人设为目标,去超过他,然后再下一个,再下一个,……到第13公里的时候,我开始由衷的佩服自己,我已经超过自己最远距离8公里的5公里了,太棒了,太厉害了,我要跑完15公里,最起码,我告诉自己。

就这样我来到了15公里的线,还剩6公里了,我告诉自己,跑完这次半程似乎看到了曙光,我也许可以创造一下奇迹,给自己的2018这个目标一个满意的答卷了。

但这时我的体力已经明显不支,同时腿也开始疼起来,尤其是脚底,隐隐的痛感,无论我怎样把注意力集中到那里,他们都不消退,我有点松懈,我开始走一截,休息一会。但是因为大家都在跑,我休息一下,就又开始跑,我告诉自己,能跑多远就是多远,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看到前面有很多人,回头看看后面也有很多人,我觉得我还是很有希望能跑完半程的,再坚持一下,然后是16公里,17公里了,18公里,还只有3公里了,这时我很笃定我可以跑完了,内心开始雀跃起来,加油呀,加油,用奖牌为自己鼓气,我可以影响到更多人去跑起来,去运动,去关注自己的健康啦,加油呀……

我不再让自己变走边跑,我想把速度再提高一点,奈何腿已经开始不怎么听使唤,脚底板也疼的更加厉害,右脚的中间的3个脚趾头也是钻心的疼,左脚的大拇指也已经麻木。管不了那么多了,还只有3公里,无论如何一定要跑下去。
19公里,20公里,21公里,我开始冲刺了,很多人看到快到终点了,开始走起来,我想看下自己到底可以取得的什么样的成绩呢,不试试,不努力怎么会知道结果呢?我鼓励自己不要放松,提速,提速,我问自己的身体,是否可以呢?我似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终于到达了终点线,意外的发现了易效能的同学,骆训文,这下好了,没有带手机,正愁找不到人拍照了,于是蹭着训文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又沟通了一下各自的最近的动态,很是开心。
当你去看目标,不看障碍的时候,不断去创造,不断行动,奇迹就在下一秒发生,我的第一次跑半马,以2小时31分钟的成绩完赛,这是我以前从没有过的配速,几乎超过我最远跑步距离的3倍,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给自己鼓励,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去达成,最终的结果产生了,这也是一种心态,一种精神的体验。
2019,2个半马的目标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一年前刚开始跑步时,看到跑团的跑友跑个10公里都觉得特别的羡慕,心想:我什么时候也能跑个10公里呢?从没想过...
    小小筱琳阅读 1,219评论 0 0
  • 中学时,学校体育课期末通常要进行一项1000米的长距离考试,作为一个不太灵活又疏于锻炼的胖子,我总是处在全...
    泡影忍者阅读 407评论 0 1
  • 迟到的组长周结 上周担任英语群小组长,体味了一把先苦后甜,提升了自我的沟通和管理能力。 1. 管理机构确立 前一任...
    Inker阅读 629评论 8 3
  • test
    七色鸟阅读 70评论 0 0
  • 国庆期间去新疆回来已经半月有余,迟迟无法动笔,也不知道从哪里写起。 随着时间的过去,新疆之行的感受在慢慢消化。路途...
    fish47阅读 54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