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中的发现3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雾霾严重,行走其中,你有什么发现?不少于100字。

刘盈瑞:虽说已是早上六点了,窗外的夜色还如墨般浓稠,以往零星的嵌在黑色幕布上的钻石也让这雾霾给抹了去;不远处的渭河滩迷迷沉沉的隐在一片雾色里,河水里好像升腾着绵绸的烟气,还是这理不清的霾还是大自然的馈赠,又有谁能分得真切;街道上灯红酒绿,五色迷离此时也只剩雾影团团,小孩子讨厌口罩的束缚,抛开它想尽情的奔跑,可这像铁笼子的禁锢,不除了它,谁又能跑得掉,自然又是一阵训斥。终于,太阳微微的冒头了,人们兴奋的期盼着,可是,沉重的霾好似无边的空洞,它吸掉了所有的光芒与灿烂,人们只能用硕大的口罩遮住口鼻,这世界里,上上下下仿佛徒留下了灰暗。                                                          

   再也听不见叽叽喳喳的鸟鸣,熟人再热络也没有了微笑,是人心变了么?不,是我们的自私自利,利欲熏心才导致了今天的扑朔迷离的雾的世界。让人与人之间似近在咫尺,又远隔天涯!

周钊廷:窗外的天灰蒙蒙的,没有一丝生气,楼下的运动场空空如也,远处的秦岭也早已不见了踪影。推门而出,扑面而来的是雾霾特有的味道,眉头不禁皱了起来。路上的行人戴着口罩快步行走,想尽快脱离这雾霾猖獗的世界。往日的街道不再喧嚣,只剩下几棵叶子掉光的树,多少有些冷清,单一的灰色让我感到无力,我多想再看看昔日的阳光啊!

张亚东:推开窗,那高楼大厦隐隐约约浮现在我的眼前,太阳好像变得昏暗了;竹林好像变得阴晦了;空气好像变得浑浊了;行人在温度适宜的上午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仿佛在避开什么。夜晚的车灯不在明亮;人们的视野不在宽广;笔直的街道不再繁华;天气预报中的重度雾霾像一把巨锤敲击在人们的心头,使人们在灰蒙蒙的刺骨的寒风中,平添一份寒意。

刘杨龢原稿:“咦?对面有座山吗?今天怎么不见了??”正在早读的我心里想着,哦,原来是雾霾把山挡住了。

有雾霾的那几天,天雾蒙蒙的,行人都分分带上了口罩、围巾,每个人都像是被雾霾统治一样无精打采的,只有司机师傅小心翼翼的开车,害怕自己也会被雾霾所统治。记得以前这个时候郎朗的读书声已在学校响起,但现在已消失不见。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沉重的。上课时为了不让同学们再次吸入雾霾,窗户都紧关着,时不时听见几声咳嗽声;下课后,同学们都不再像以前在走廊里快乐的活动,而是都在教室里躲避雾霾,尽量少吸入一些雾霾。

雾霾啊,我们想让你快点离开。阳光啊,我们想你,你何时才能让我们继续感受你的温暖?

修改稿:

“咦?对面有座山吗?今天怎么不见了??”哦,原来是雾霾的大嘴吞没了它。天雾蒙蒙的,行人都纷纷戴上了口罩,包上了围巾,每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谁也不想被雾霾侵蚀。司机师傅小心翼翼的开车,生怕在雾霾发生意外。小早读教室外朗朗的读书声已消失不见;上课时窗户都紧紧关着,时不时听见几声咳嗽;下课后,同学们都不再像以前在走廊里快乐的活动,而是都躲在教室里躲,尽量少吸吧。

 雾霾啊,我们想立即撵走你。阳光啊,我何时才能继续感受你的温暖?

对比:啰嗦与简洁,长句和短句,平实VS生动。

谭楚凡:初冬的早晨亮的越来越晚,走在街上,形形色色的人们匆忙地赶着路,却都不忘戴着口罩。到了教室,隔窗而望,昔日深绿色的远山如今早以吞噬在白雾之中。今天又是一个雾霾天。本还想着能在中午走出教室时呼吸到曾经的新鲜空气,可到下午都没能看见太阳。在一片雾霾之中,一切的建筑,景物都带着一种朦胧感,这不正像现在的人心吗,永远有一层保护膜包裹着,让人与人间失去了往日的亲近。希望雾霾早日退散,希望心霾早日退尽!

李璋桐:宝鸡本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的美称,可是如今宝鸡的美丽却被灰蒙蒙的雾霾遮住了。早上,六点左右,差不多七点走出家门,抬头一望,黑漆漆的一片,天还没有亮呢,往远方眺望,看起来阴沉沉的,远处耸立着的高楼也看不清楼顶。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行人们都带上了白色厚厚的防霾口罩,一个个像刚从“化学实验室”中出来的一样。下午下课后,在操场上打篮球的人渐渐少了,坐在教室的人慢慢多了。晚课结束以后,街上已没有了跑步锻炼的人。希望雾霾早点散去,换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一片蔚蓝的天空。

解庆雯:刚起床,本想迎接早上的第一抹阳光,揉了揉朦胧的睡眼,慢慢走到窗前,外面却是灰蒙蒙的一片。远处的高楼,在烟雾中包裹着,行人也都看不见了,别说是阳光了,连天空都是死气沉沉的,没有了以往的湛蓝。颜色十分单调,无论往哪里看去,都是深深浅浅的,无尽的灰色,不尽的落寞。雾霾,你还我阳光明媚,还我五彩缤纷,还我灿烂大地上的温暖。雾霾早些散去吧,让我们的世界充满阳光吧!

最近宝鸡的天气越来越差,甚至造成了雾霾。早晨起来,拉开窗帘,外面灰蒙蒙的一片,使人以为是阴天呢,其实是雾霾覆盖了整个天空。吃完早餐后,我背上书包去上学,刚走出楼门口,一股呛鼻的味道扑面而来,使我不得不戴上口罩,路人们也一边戴上口罩,一边抱怨:“这天气真是差!本来蓝蓝的天,被雾霾一盖,到处都是灰蒙蒙的,真是脏啊!”

    再看看远出处的秦岭已经被灰蒙蒙的雾霾盖住了,那高楼也变的模糊,这个结果是我们人类对大自然破坏的惩罚,我们只有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危机才能消除。才能回复如初。

陈易超:雾霾笼罩这个城市就像黑暗笼罩这大地,这座死气沉沉的城市更被这迷雾渲染了阴森的气氛。黎明到来时,根本看不见远处的阳光,雾霾像高大的树木一样遮挡着;夜晚,天很快就暗了下了,伸手不见五指。突然,前方有一双黄色的眼睛死死得盯着我,越来越近,近到我能看见司机的轮廓,我的身体快速反应,做出躲闪。我心中不由得一惊,在这危险的迷雾中,我小心翼翼的摸索家的方向,一步步走去……

李睿恒:还没见到冬日的阳光,就被雾霾蒙蔽了双眼。看不清窗外10米以外的建筑物和风景,只有单一的色调,倒是掩盖了人们的烦躁。擦肩而过,却看不清口罩下那张熟悉的脸。 是否还要等待冷空气的到来?自己亲手毁掉的,却让大自然来承担。就让没留下吧!来阻止人们看到远方的风景线!

廖佳仪:一早醒来,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那个本应湛蓝的天空,我看不到了,只望见天地之间那一片灰色。周围的景物模模糊糊,阳光也被遮得严严实实,让我感到了不对劲。雾霾来了!当我走到街上,是看不太清的。只有几个朦胧的人影儿,和房子的轮廓。

刘星宇:放眼望去,似烟不是烟,像尘不是尘的东西悬浮在空气中,整个空气被搞得浑浑沌沌的。地球好像被既黏糊,又抓狂的不干净的胶体包裹住了。使人喘不过气来,整个城市好像是经久不清扫的旧画,偶尔过来一辆喷着水雾的洒水车,那可怜的小水雾瞬间被吞噬掉。一阵风吹来,没有捂住脸的行人赶紧用袖子捂住口鼻。行道树哗哗地极力想摆脱落在身上的痒痒物。这就是雾霾吗?在过去的工业还不发达的时候,这两个字眼未见诞生。可今天经济腾飞,工业宏伟,随之而来的是雾霾找到了滋养它的所在。我很不明白,是社会进步了,还是人们在前进中遗弃了什么?我想这是大自然的警告,是灾难的预言!我倡议,人类只有一个生存环境,让我们携手来保护吧!

王睿珊:世界一片灰蒙蒙的,天空被压的低低的。远处的空气好像浓稠的牛奶,把世界都浸润在里面。只有不远处一点橘色的灯火透过浓浓的雾照到窗边。一米开外的地方似乎什么都看不清了,看上去雾霾遮蔽下的世界那么扑朔迷离。我站在原地,在雾霾的笼罩下,似乎进入了一个陌生的房子。又觉得像打翻了一瓶白色的墨水,墨水在空气中散开,山头,大街小巷,周围的一切都被白色的墨汁沾染。肺里总觉得装着些什么,想呼出去却又呼不出去,迈着沉重的步伐,抬头打量着这座城市,周围的一切似乎是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

马静漪:抬眼望到,窗外依旧是一片灰色。奇怪,这本不是这个世界的颜色啊,他何时褪去了往日的斑斓,披上了一身灰色。那忽隐忽现的是山吗,那漂泊不定的是灯吗,那远方模模糊糊的又是什么呢?雾霾的粗笔用它低俗的艺术素养给这个城市染了色,我们为了躲避那恶心的涂鸦,戴上了口罩,减少了出行,只为让自己仍然保持最初的纯真。我听不到人们的欢声笑语,只听到了雾霾猖獗肆虐的笑声,回荡在世界。  我有一个梦想,我们大家一起联合起来对抗雾霾这个敌人,共创美好蓝天。

张世茂:“遛狗不见狗,狗绳提在手,见绳不见手,狗叫我才走” 这是最近我们听见最多的关于雾霾的“名言”。早晨起来,拉开窗帘,一眼望去,感觉就像自己眼被蒙了一层纱一样模糊不清。往日的秦岭山哪里去了?绿荫荫的树哪里去?天地之间一片混沌,一切都是灰朦朦的。连对面的楼房,也只有朦胧的轮廓。 在我们不经意之间,雾霾已经悄悄的笼罩着我们的宝鸡,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雾霾,令人讨厌至极,真想大口大口的吸气,新鲜的空气,你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平日不知珍惜,失去了才知可贵!

张子安:早晨,睁开惺忪的睡眼,俯身窗前,放眼望去,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一片。高大的楼房仿佛系上了一条条轻柔的白纱,霓虹灯点缀的彩带也越发缥缈起来。隐隐约约看见来来往往的车辆,仿佛雾霾都是从那小小的排气孔中跑出来的,听着那一声刺耳的鸣笛声,好似地球妈妈痛苦的呻吟!想想前几年,蓝天白云仰头望去,风景美丽的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即使妙笔生花也无法形容,可如今,天上的云朵都没了精神,一个个阴沉着脸,对这恶劣的环境表示出无限的不满!

朱珍:七点了,向窗外望去,漆黑一片,那些棱角分明的建筑物早已消失,使劲揉揉眼,依然是片模糊的场景,天地间充满着死寂。背着书包推开家门,白花花的雾气向面扑来,一阵刺鼻的味道使我有些窒息,我赶紧带上口罩。来到路上,行人与我一样,被口罩遮住了脸庞,但遮不住内心的无奈,造成这样的天气,我们能够怪谁?

张翟佳羽:清早起床,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又是灰蒙蒙的一片,对面的楼房似乎穿了隐身衣了一般消失不见。“咳咳”呛鼻的味道刺激的我喉咙一阵干痒。心里不免一阵怅然。匆匆吃过早饭,戴上口罩走出家门,昏黄的路灯下,行色匆匆的路人影影绰绰,脸上煞白的口罩又带来一股萧索的感觉,一串串桔色的光带飘飘忽忽,走近才发现那是缓慢爬行的车辆,我第一次觉得一直生活在其中的城市是那样的陌生。“不识眼前是何物,只缘身在雾霾中。”

秦紫阳: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可现在呢?拉开窗帘,外面白茫茫的一片,虫儿在哪里呢?而小鸟又去哪里了呢?在我面前,天边远处仿佛有一片紫色的阴影从地平线里钻出来。那难道是秦岭?我一个人站在车站,一团黑色的物体,从我面前飘过,带着一串黑影,只看见它头上有红色的数字:六十一。“该上车了。”不知何时母亲从旁边窜了出来递给我一个口罩,我也没多说什么,一溜烟的上了车,本想着在车里向窗外的母亲打个招呼,可是从车里看向车外面哪里还有什么人啊!

李静阳:清晨,睁开了惺忪的睡眼,爬到窗户前,想感受一下清晨的阳光,可外面却是灰蒙蒙的一片。远处的高楼,被烟雾包裹着,行人也变得模糊,别说是阳光了,连天空都是死气沉沉的,没有了以往的湛蓝。世界仿佛被一个灰色的气球包围,往哪里看去,都是深深浅浅的,无尽的灰色,不尽的落寞。雾霾,你还我阳光明媚,还我五彩缤纷,还我灿烂大地上的温暖。雾霾快些散去吧,让我们的世界重新充满阳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雾霾严重,行走其中,你有什么发现?不少于100字。 张楚钰:挣开浓浓睡意束缚,却发觉眼前不再是那可以刺痛双目的阳光...
    灵动语文阅读 657评论 1 1
  • 雾霾时期的爱情。一对恋人,异时空,相恋十年...... 文 | 一枕清风 切齿痛恨而切肤痛惜的才是情人 ——木心 ...
    一枕清风阅读 2,105评论 11 12
  • 姓名:楼灵芝 单位:杭州熙林服饰 【日精进打卡第6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背诵5遍,共363遍; 《大学...
    心镜_8ef4阅读 89评论 0 0
  • 会议名称: 首届浙江学生生涯教育发展联盟大会(暨2017年高中生生涯教育研讨会) 日程回顾,Day 1 第一天主要...
    胡小勇阅读 660评论 3 1
  • 你有没有“效率焦虑”? 我有。 昨天的晨读感悟(如何让自己的计划高效完成?)我提到了计划赶不上变化,评论里焦距老师...
    Q小喵阅读 476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