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中的发现2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雾霾严重,行走其中,你有什么发现?不少于100字。

张楚钰:挣开浓浓睡意束缚,却发觉眼前不再是那可以刺痛双目的阳光,一片灰蒙蒙的阴云无声息的包围着林立的高楼。推开窗,一阵压抑的气息扑面而来,耳熟能详的鸟叫声此刻却消失在了蒙蒙的白烟里。城市的白昼中只徒余一阵寂静,往日可爱的人儿在白色的口罩变得陌生。我厌倦了单一的灰色,将灰白用厚重的窗帘屏蔽在窗外,重新躺回柔软的被窝。梦中,窗外的白日重新在蔚蓝的天间光芒万丈。

郝文楷 :我却未料到会有霾,站在窗内呆望着,铅灰色的天空和远处的模糊成了一片,往日雄壮的秦岭已不见了踪迹。推门而出,干燥的空气中夹杂着无数细小的灰尘,霎那间便涌了过来,令人不由得咳上几声才肯罢休。上帝好似也触景生情了,拉长了脸,让整个世界黯然神伤。身旁的高楼隐隐绰绰,一只只猩红的车灯挣扎着穿透了一层层烟雾,组成了一条灯带。几个戴口罩的人低着头匆匆和我擦肩而过。口罩虽然可以遮着他们的脸,却遮不住霾狰狞的面孔。

杨臻烨:早晨的阳光未能掀开灰色的面纱,送来早安的问候。天地一片灰暗,世界仿佛都失去了色彩。灰色的雾霾像一片阴云笼罩在人们心头。眺望远方,秦岭山早已隐没在一片灰暗之中,只留下若影若现的轮廓。一栋栋高楼都像海市蜃楼一般玄幻,一眨眼都可能消失在眼前。川流不息的城市中,人人都用口罩遮住自己的面庞,只留下一双毫无色彩的眼球。苍穹之下,这一只灰色的大手,像一座大山:看,在我的眼中;压,在宝鸡的天空;刻,在中国环境的心头。不知何时,它才会还给我们一个生机勃勃,阳光明媚的神州!

张雨竹:灰蒙蒙的天空,显得大地没有一点生气。初冬的气候不算寒冷,但光秃秃的树却是冷冷清清。远处高大巍峨的秦岭失去了颜色,和那萧条的街道一般灰暗。原本棱角分明的楼房,在这雾霭中变得柔和了起来;一年四季常绿的灌木丛,也失去了活力。这雾霾就像是笼罩宝鸡的无形的笼子,原本清新的空气,竟然成了人人闻而避之的毒药。雾霾,你究竟何时才肯离开!

李维依:早上起来,咦?这天怎么还黑着呢?原来是雾霾。被迫带上讨厌的口罩,整个世界,像是被巨大的灰布笼罩住了。远处巍峨的秦岭隐去在了灰布之后,笔直的马路仿佛只有几十米,本来高高耸立的大楼也只能看见几层。我们的体育训练也在这雾霾之中停了下来。望着窗外,有些模糊不清的操场,唉,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到阳光的怀抱下呢?

王佳彤:这几日,潮湿的空气中仿佛能够嗅到雨水的味道。早上起床后,视野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眼里的世界不再是五彩缤纷的。望一眼窗外,突然发现看不到蓝天、白云,天地间一片灰色的景象,连对面的楼房也只有朦胧的轮廓。这样的天气越来越频繁,雾霾正无声无息地笼罩着我们的城市。站在校园里,周围的楼房似乎已不见踪影,那些高大的树木也好像不再像往日那样茂密,那远处的秦岭山也不见山顶……我开始想念原来的宝鸡,那个空气清新的城市,那个没有大家咳嗽声的城市,可惜,不知如何才能再次看到。

田翊彤:一天早晨,我出了门便拥抱了一大堆的雾气,我迷茫的看了看身边的环境,一片白花花的,这让我始料不及,我凭着自己的记忆力找到了车站,心想今天的雾霾怎么这么重,我一边想着一遍看着马路上的车辆,终于懂了。汽车的尾气才是罪魁祸首啊!我们一次的污染会造成自然很大的伤害,所以大家还是警醒一点吧,我们这样地不爱护大自然,让她伤了心,受到伤害的反而是我们,所以我们平时的一点一滴都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如果我们生活的土地一去不复返,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保护环境,请从青少年做起!

时潇:晨起床,揉了揉眼,望窗外一望,唉,又是雾霾天气,远处的山被这霾遮挡的不见了了踪影,路上行人们都带着口罩,急匆匆的回家了,但是车流量还是没有减少,难道他们没有感到一丝的羞愧吗,可是在这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有一个身影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记,他就是交警,霾狰狞的面孔丝毫不能使他害怕或者退缩一点点,这是霾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了吧。

田翊彤:一天早晨,我出了门便拥抱了一大堆的雾气,我迷茫的看了看身边的环境,一片白花花的,这让我始料不及,我凭着自己的记忆力找到了车站,心想今天的雾霾怎么这么重,我一边想着一遍看着马路上的车辆,终于懂了。汽车的尾气才是罪魁祸首啊!我们一次的污染会造成自然很大的伤害,所以大家还是警醒一点吧,我们这样地不爱护大自然,让她伤了心,受到伤害的反而是我们,所以我们平时的一点一滴都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如果我们生活的土地一去不复返,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保护环境,请从青少年做起!

时潇《雾霾中的发现》早晨起床,揉了揉眼,望窗外一望,唉,又是雾霾天气,远处的山被这霾遮挡的不见了了踪影,路上行人们都带着口罩,急匆匆的回家了,但是车流量还是没有减少,难道他们没有感到一丝的羞愧吗,可是在这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有一个身影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记,他就是交警,霾狰狞的面孔丝毫不能使他害怕或者退缩一点点,这是霾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了吧。

赵芯月:天空,不在像原来那样的干净透澈,好像风烛残年老人那浑浊的眼睛。清晨,天灰蒙蒙的,路灯发出的光无法照亮那白茫茫的一片。来到学校,书声朗朗的晨读被一声声咳嗽取代。我想,也许这是雾霾在发泄吧,人类污染给予它的压力太多,让我们多植树,从小事做起,帮雾霾减压吧!

李佳乐:“咳咳……”望着白茫茫的校园,喉咙好像被深深的扼制住了。一大早就这样,一天的心情都不好了。嘴里的雾霾特殊味道呛的我都不想吃饭了。远远望去,秦岭被白雾笼罩着,一面死气。在外面读书,对面的灯光,也是似有若无的,书中的宁静好像被打破,每个人都在咳嗽。宝鸡的雾霾真的这么严重吗?现在快速的工业发展引起了多少危机,坐在回家的车上,仿佛又看到工厂上的黑烟滚滚向远方! 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吗?他走何时变成这样了?

陈书雨:被灰蒙蒙的天空笼罩的人们都戴上了口罩。近几年大多数人都因为环境而学会了一个新字“霾”, 人们已了解到霾对身体会造成不可逆的危害,于是戴上了口罩,呆在室内,有霾时不开窗户,甚至短短的几步路都要开车出行。但这天,我看见了一群在雾霾中植树种草的人。植树种草有益于雾霾的治理,相比那些知雾霾危害不但不治理,而且加大危害的人。他们有多么令人敬佩的精神!

陈墨:“铃铃铃...” 早上被匆忙的闹钟叫醒,快速洗漱后准备下楼吃饭。一出宿舍楼,映入眼帘的是浓厚的雾霾,像是天上的云朵落入了人间...

        站在宿舍楼下连对面的骨科医院都被蒙上了一层薄纱。深吸一口气口腔里满是那雾霾所特有的臭味,我不由得皱起了眉头:难道宝鸡的环境已经这么差了吗?

        连着两天的雾霾,学校停止了一天两次的大课间,没有运动。就连在体育馆中的篮球训练都感到了力不从心。直到今天早上起来,觉得喉咙肿痛。难受的厉害。我不由得萌发了许多感想:人类进步的同时也在一步一步的把自己推向死亡。我很是心疼我们的“地球妈妈”……

       严锐:天灰蒙蒙的,压抑的气氛笼罩了整个宝鸡,起身走到屋外,像往常一样站在阳台上。我从未如迫切的想要看到连绵的翠绿的青山。只是,霾阻挡了我的视线,这座巨大的山在霾中不过是一片混沌物体。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远山,在心中勾勒出她们的形象,大自然给予了我们多么丰厚的恩赐,这种感觉从前只是模糊的藏在心底,此刻,它清晰地、真真切切的出现在我心中。只是我没有珍惜。  

田老师点评:用心观察生活,准确描述所见。这是我想要的看到的真实的状态。即使遣词造句功夫不如别人,重要的是原创。加油吧,孩子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