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一百二十八话 青龙偃月刀未老 机缘巧合闻阴谋

小说目录

第一百二十八话  青龙偃月刀未老  机缘巧合闻阴谋

“魔种,还不受死!”关羽倒提青龙刀,一步一步地走向穷奇。

那穷奇的尾巴夹在两腿之间,早已没有的先前那骇人的模样,而是惴惴不安。

这像是,碰到了自己的天敌,无法抗拒。

随着关羽离穷奇越来越近,穷奇也忍受不了了,双爪抓地,作捕食状,用力一蹬,扑向了关羽。

关羽则是凤目圆睁,蚕眉直竖,宝刀拖地,直冲穷奇。

看客们屏息凝神,目光定格在了那个绿衣大汉身上。

只见穷奇跃向空中,欲将关羽扑倒,可不曾想,就在针锋相对之时,关羽一个后仰,躲过了魔种的扑食,反手抬起长刀,一刀斩向穷奇的脖颈,借势开膛破肚。

隐约雷鸣,空中像是现了一条青龙,伴随着二爷的宝刀,穿过了穷奇的身体。

在众人的瞠目结舌之中,穷奇倒下了。

霎时间,看台上欢呼雀跃,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就连一直在幕后观战的举办者都惊讶不已,没想到自己饲养了这么久的穷奇竟然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给干掉了。

可更让他感到惊讶的是,关羽没有去领赏金,而是拖着宝刀,直接离开了道场,连姓名都未曾留下。

因为他们不知道,关羽杀穷奇,不是为了赏金,而是为了复仇。

在一年前的一次猎魔行动中,关羽的几个猎魔人弟兄为了高额的赏金,在没有弄清求救者身份的情况下,便前往森林去捕杀那人口中所说的魔种。

“弟兄们,你们行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呀!”那时的关羽偶感伤寒,不便行动,“要不你们带上我的宝刀?”

“二爷,您的宝刀还是留着自己防身吧!”弟兄们笑道,“等我们拿到了赏金,回来买几壶烧刀子,给你暖暖身子。”

“臭小子,早去早回,注意安全。”

关羽没想到,他们这一走,竟成了永别。

在目击者的带领下,关羽提着刀,来到了那片森林。只见一处,枝条折断,树木倾倒,二爷发现了地上的几把兵器,这正是自己弟兄们的武器,刀刃上伤痕累累,上面的血迹更不知是魔种的还是兄弟的。

路过的村民说出了当时的情况——七八个猎魔人拿着刀枪正围攻一只大型魔种,但令众人没有想到的是,那魔种竟然腾空起飞,猎魔人始料未及,最终败下阵来。而那魔种,竟将那些受伤的人给生吃了,景象血腥。

关羽再追问村民那魔种形状,村民只说外貌似虎,大小如牛,长有一双翅膀,模样骇人。

从此,关羽开始了复仇之旅。当听说鹤鸣山的伏魔大会出现过此物,便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

“弟兄们,我关羽为你们报仇了!”关羽喃喃自语道。

“壮士留步,可否告知姓名!”看台上的一人大声询问。

“关云长!”

一时间,关二爷的威名传遍了整个鹤鸣山,伴随着二爷威名一起传出去的还有那把青龙偃月刀。

“喂,你知道吗,那嚣张了好几年的穷奇,终于被人干掉了!”

“听说还是一个身着绿衣的红脸大汉!”

“什么红脸大汉!那可是关二爷!那把宝刀可真是见神器呀!”

现在大街上的人议论纷纷,正在编织草鞋的刘备也听了一耳朵,发现那被视为英雄的人竟是自己刚刚结交的朋友,顿时激动不已。

“等我把今天的草鞋送到买主手上,便找云长去!”刘备一想此事,便欣喜若狂。


督邮府

从刘备那里订购五十双草鞋的人便是蜀地的督邮长官,刘备在傍晚时分终于赶出了五十双鞋,连忙送到了府邸。

“您定的五十双草鞋,在下全部都做好了,您要不要先试一试呢?”刘备走进府邸,见到管家,这么说道。

“我现在没空,你就直接送到耳房吧!”管家正忙着其他事情,便直接给了刘备报酬,让他把鞋子送入房内,“在府邸内不要乱走,鞋子放下就回去吧!”

刘备收下了银子,便将鞋子送到房内,脸上止不住的喜悦,“有了这些钱,我等会就可以多买些好酒,和云长好好地喝上一宿了!”

这府邸确实是大,刘备绕了两圈,都没找到管家说的那间耳房。

眼看着天快要黑了,再不走就不好找云长了,于是便随意找了一间房进去了。

刘备将东西放下,正准备走,却听见内堂之中有两人正在交谈,他们似乎提到了关羽的名字。

刘备忍不住好奇,蹑手蹑脚地慢慢靠近,将耳朵凑了过去。

“我偷偷养了这么多年的穷奇,都被你给弄没了!”只听见房内一人大吼。

刘备并不认识此人,只能听出这是魏地口音。

“下官也没想到会闹成这样,本想借此机会,牵制蜀国,却没曾想,半路杀出了个关云长!”刘备听出了此人声音,正是蜀地的督邮长官。

“关云长?”魏地男子冷笑道,“真有那么强吗?”

在外偷听的刘备,偶然了解到了伏魔大会背后的秘密。

数十年来,魏地诸侯林立,兵荒马乱,有位枭雄,不愿看到魏地如此分裂,便开始招兵买马,欲图一统魏地。除了魏地,江东也未曾统一,甚至还受到海盗的袭扰,与此相比,蜀地可算得上是安逸。

枭雄深知,攘外必先安内,自己在统一大魏之前不能受到任何外部的干扰,而这蜀地,是最大的威胁。

他从一位神秘黑衣人手中获得了一些魔种幼崽,待到养大,便让人偷偷放入蜀地森林中,以此来危害百姓,以乱蜀地。

而这内应,正是蜀地的督邮长官。

但让枭雄没有想到的是,猎魔人却伴随着魔种的祸乱应运而生。本来受到魔种侵袭动荡不堪的蜀地,有了猎魔人的出现,情况渐渐有所好转。

枭雄无奈,但又不甘放弃,于是灵机一动,举办了伏魔大会。

一年一度的伏魔大会,说是要为百姓清除魔种,可实际上,却另有阴谋。

这魔种穷奇,力大无比,自从登场之后便无人能敌,那些武艺精湛的猎魔人,只要上台,必为穷奇所饱腹。猎魔者的队伍在这里被无形的削弱,而这,正是枭雄的目的。

“大人,不如,我们将那关羽招募过来?”督邮进言道。

枭雄生出了欣赏之心,想要邀请二爷成为自己的属下。

“好,这事你来办,明天,我就要看到他本人!”枭雄吩咐道,“还有,把那穷奇的遗骸给我收好,日后还有用。”

督邮满口应允,“对了,那名机关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