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最美遇见你》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读罗金所写的《最美遇见你》这本书,我从2017.5.10日拿到这本书之后,一直抽时间进行阅读,直到今天才全部读完。我只能说罗金写的这本书涉及很多有关佛法专业词语,有一些词语因为我根本没有经历过,所以现在依然读不太懂,也有可能是我阅历还不够,才导致读一些需要人生阅历的图书时,往往会感到力不从心,那我接下来就简单谈谈自己看完这本书的一些感悟吧。

整本书以仓央嘉措一生经历为主线,融合作者对仓央嘉措的入世和出世两条辅线表达自己的一些感悟,这本书想让我们读者跟随仓央嘉措一起学会如何静下心来应对这个婆娑世界。我通过读这本书跟随作者穿越历史的隔阂,仿佛看到一个身不由己的活佛一次次跟他所处的那个时代进行对决,那种揪心的痛苦体现着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工作、感情、生活中遇到并无法解决的问题,而本书的作者写出了如何应对这些难缠问题解决的办法,引导我们在浮华人间保持一颗平常心。

我读过这本书之后的确让心灵受到一次彻底的洗礼,我之前一直纠结的那些心结,全部都开始慢慢打开了。突然想起我读高中的时候,我忘了是哪个女同学特别喜欢仓央嘉措还是纳兰性德了,她在一节语文课上非常流利地说出了这位伟大诗人的所有生平经历,说实话那一刻我非常羡慕她,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仓央嘉措这个名字,之后上大学的这4年里,因为网络时代的到来,再加上我当时内心有一个心结迟迟没有打开,所以导致浮躁的我在学校图书馆没有找到一本关于写这两位伟人的书籍,时过境迁一直等到我大学毕业1年以后,我才机缘巧合拿到这本专门写仓央嘉措的书……

其实我读仓央嘉措这本书,感触最深的就是他对待感情的态度。虽然我知道人生不可能只有爱情,若没有别的一些情感来做铺垫,这样的人生也是不圆满的,可是在我记忆中的那24年生涯里,自己一直以来都对爱情很执着,尽管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谈过一场台面上的爱情,但我在上学期间还是有过几次暗恋的经历,有我暗恋别人的,也有别人暗恋我的,但是至始至终适合我的那个人一直都没有出现过。等我经过大学毕业生到职场小白这种身份转换之后,我在短短1年时间里对待爱情的观念彻底变了,之前的我还对爱情抱有那么一丝幻想,可如今看到身边的人和网络名人那些速食感情观,我彻底改观自己对爱情的看法了,你永远无法想象一个表里不一的人渣到底是什么样,当然我也相信这个世界还有美好的爱情和真正的好男人在某个角落等着你的出现。说实话一直以来我都特别佩服那种被感情骗的身心俱疲的女孩子,休息疗伤一段时间之后又能敞开心扉跟另外一个人谈下一场恋爱。你们说我懦弱也好,说我自私也罢,我一旦被感情伤了之后就得自己缓3年才能彻底好的那种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对自己的精神世界和亲密关系有绝对的洁癖习惯,不允许任何带着杂质的东西打扰最后这一片净土,但可惜现实就是现实,我要想达到这一个层次实在太难,每个人的内心已经等不到彻底了解你的那个时刻了,尤其是当你自身优势不能完全展现出来的时候,这种机会就会少之又少。如今的我通过看这本书里一个有关失恋顿悟的小故事,让我彻底对爱情看开了不少,属于你的躲也躲不掉,不是你的强求不来,到最后只能让自己伤心欲绝欲哭无泪。

24岁之前的自己可能因为是双鱼座的缘故,把12星座的所有缺点都集齐一身了,那个时候的自己觉得世界上如果没有爱情,生活得过得的多么枯燥乏味,而如今的我觉得就算没有爱情,这个世界还有许多风景在等着我,等我一一去体验去感受,我想之前的自己思想肯定有不成熟的成分存在,而成长的代价不过是把以前认为很重要的事情慢慢看淡了,所以也就印证了那句话:“成全别人的同时,也放过了自己,放过自己才能收获满满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年初和央仓分别后,益西回到大藏国卖掉了贩回的茶叶,准备再买些马匹贩到大理国,想起了央仓的信,就去了趟太阳城,按照...
    经济的草根阅读 761评论 0 22
  • 央仓从大相寺出来,就回了仙湖村商社。此时的仙湖村商社规模已经扩大了数十倍,德吉已经不在八角街商社的后院养马了,而是...
    经济的草根阅读 534评论 3 28
  • 前言:朋友的女儿很优秀,荣幸地写下了她的事迹。 她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九年级四班的学生,一名性格开朗的阳光活...
    MAY聆听诗语阅读 361评论 4 0
  • 长空倦怠几丝愁, 霹雳浮烟化泪流。 纵有人生无顺意, 晴风依旧会枝头。
    沈明东阅读 323评论 1 3
  • 感觉失去了臂膀,没有了所谓的靠山。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没有了所谓的亲情,友情,爱情,只剩下我一个人消逝在这个...
    胤捷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