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0,迎来2021——愿新年,胜旧年

昨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舒心姐姐云飘碧天姐姐提前给我发来新年祝福。舒心姐姐说看我没有更文,只好来微信找我了。

是的,我最近的确很少更文,连点赞都越来越少。

这个学期我换了工作单位,压力陡然大增,工作量多了很多,也随之忙碌很多,加之这学期我的身体常有不适,我还要忙于装修的相关事宜,实在精力有限,分身乏术——孩子的作业我都没时间辅导,更不要说来简书更文了。日更于我而言,已然成了负担。所以,我最终不再难为自己,适时放弃,就连点赞也不再每天都坚持,有时几天才来一次简书。

昨晚睡前我打开简书,来给朋友们点赞。结果才点了几个赞,我就睡着啦。今早醒来我继续点赞,看到大家都在总结2020年,我觉得自己似乎也有必要像往年那样简单作一下总结,这也算是辞旧迎新的一个小小仪式。

2020年,我在简书写了30万字,比2019年少写了6万多字,不过不是因为没有灵感,而是因为没有时间和精力——我的确经常感到身心俱疲。毕竟,这一年我经历了太多的大事小情,可写的东西太多了!

上学期,我在前一个单位担任班主任。学校招收的生源很差,班里的后进生很多,我对他们持续关注和教育,又多次家访,这中间自然有不少故事,但因为时间和精力问题我都没有记录下来;装修房子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也发生了不少事,素材也有很多———“装修中要注意的问题”系列,我还有不少内容没来得及写出来;我到了新单位,工作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会接触不同的同事和家长,在准备公开课比赛的过程中我更是经历了一些事情,但我没时间写。

说到简友,舒心姐姐是我来简书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她也是最先给我点赞鼓励并一直支持我的人——“关于六零一”就是她的小号。她也是与我互动最多的人。

舒心姐姐不仅美丽优雅,多才多艺,而且她还十分优秀,为人也非常谦逊真诚。人如其名,跟她交往,她总能让人觉得舒心、暖心、宽心、放心。

舒心姐姐身上有许多让我感动和欣赏的品质,她也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在多篇更文中都写过她,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云飘碧天姐姐是我在2019年上半年认识的。那时看她权重高,我也没好意思多联系,因为有高攀的嫌疑。后来不知因为什么事情,我们的联系似乎逐渐多了起来,到了10月份,我们成为了真正的好朋友。

彼时,我的权重依然不高,但云姐不像某些高权重的简友那般现实,攀高嫌低。某些高权重者只跟与自己权重相当和比自己更高权重的人交往,且对于点赞斤斤计较,甚至有偿点赞,把点赞当成生意来做。

云姐不会,她是个性情中人。她不仅经常给我点赞鼓励我,无私地教我一些提高收益的方法,还介绍诸如潇清妩毓姐姐等同样高权重且重情重义、富有人格魅力的朋友给我认识。通过她,我的朋友圈一下子扩大了不少。

云飘碧天姐姐不仅为人热情大方,而且富有才情——从她不同类型的更文中就可窥见一斑。但她并非科班出身,而是孤身一人远在异国他乡打工的家政人员,非常不容易。她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能笔耕不辍,坚持创作和学习,真不简单!这也让我们对她更加钦佩不已。

现在国外疫情严重,我们都很担心她的安危,所以我们这帮好友都劝她有机会就尽早回国,早日与家人团聚。

我还要特别感谢一个简友,那就是里-拉。她是一个漂亮、上进且非常有头脑的女孩子,所以年纪轻轻就已经做了老板。且她投资有道,使得自己的财富得以不断快速增长。

2020年5月份,在简叔的鼓励下,我也开始卖会员。但是我的权重没有合伙人高,时间和精力也很有限,所以想要达到简书的销售目标,挂上自己的粉丝团徽章何其不易!

正是有了简友里-拉的信任和鼓励,因为她通过我的分销链接购买了白金会员,加上其他简友的信任与支持,我最终才销售过万,实现了自己的小小心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粉丝团徽章。我之前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感谢她。

我要感谢她,也要感谢所有像她一样信任我、支持我、通过我的分销链接购买会员的旗下会员们!谢谢你们!祝福你们!感恩~~!

我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比如经常给我点赞支持的简叔蒋坤元老师,经常往来的优秀的朋友是老酒潇清妩毓姐姐伩天游行走在琴键上的猫女侠姐姐等朋友。篇幅有限,原谅我不一一列举了。

正是有了简书,认识了你们,我扩大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收获了许多来自网络世界的温暖和鼓励。

虽然现在我来简书的时间少了,但是我还会坚守在这里,不会轻易离开。

希望简书一直在,我们一直在!


说了这么多,最后再说说我自己。

这一年,不管是工作、家庭,还是个人,我都经历了很多。

工作是我生活的主旋律,占据了我的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我付出很多,也有所收获。

2020年6月份,我经历了一件对自己影响很大的事情,不仅当时影响很大,后来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我的工作调动,还直接影响到了我的职称评审。

这其中的辛酸苦辣一言难尽,我就不细说了。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随着光阴的流逝,事情也已经淡了,影响也逐渐消散。

因为上个单位迟早要把初中部解散,所以每年都有不少老师被分流或者主动申请工作调动——2018年,我因为不了解这个学校的情况,又因为它离我家较近,为了上班方便,我才主动争取调到这里的。

但因为发生了那件事,我坚定了自己再次调动工作的意愿。反正只要不想在本校小学部任教,老师们迟早都是要离开的。

现在我到了新单位,开始了新的工作生活。

说到新单位,我不得不改变自己最初的想法。

当初我想着这是重点中学,学生基础好,自律性会高一些,我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操劳辛苦。

这里优秀教师多,我也没想一鸣惊人。毕竟想在优秀的人群中脱颖而出很不容易,要付出太多!

我更不想再像以前那样一心扑在工作上,累出一身的职业病,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和生活,最终反过来又影响了工作,也让自己尝遍心酸与苦涩!

我也因为花了太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别人家的孩子身上,导致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自己的家庭与孩子,进而滋生了一些家庭矛盾。

因为长期的日夜操劳,加上疏于保养,我感觉自己衰老得很快。这两年,我头上的白头发陡然增加不少,这半年以来更是一下子增加了很多。但,我才只有三十多岁啊!

我不想再重复以前那样的生活。我不想再让自己活那么累!

我只想换个环境,按部就班地做好本职工作,当一名平凡的普通教师安稳度日。

但现实却打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让我知道,在这里不努力上进、不优秀不行,因为平庸根本就没有立足之地!

我对自己的要求不高,但是别人对我的要求和学校对老师们的要求却很高。

像我这样头脑简单的人还得努力适应新的人际环境和严格许多的管理制度,我只有在工作上多努力多付出,才能避免在激烈的竞争中落后。

这一年,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也算完成了三大目标:一是拿到驾照,二是完成工作调动,三是装修好新房。

新房装修可以说全程都是我在负责。整个过程中经历的辛苦与苦楚真是一言难尽!好在现在房子已经装修好了——虽然最近因为门的质量问题我跟奸商斗智斗勇,身心疲惫,但多少也算有所收获,奸商最终答应了我免费维修的要求。但,还没入住,门就出现掉漆、开裂的问题,心里真的很不爽!我只愿这样的奸商早日关门大吉,不再祸害更多人!

为了装修房子,我真是耗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也没少动气。这几个月,我头上的白头发又添了不少,这其中肯定有装修房子操心的因素。所幸装修出来的效果还算不错,改天我上几张图片给朋友们看看。

因为工作忙碌、装修问题及经济问题,家里也因此闹出不少矛盾来。好在现在尘埃落定,一切都已过去,我和老公的关系也改善了好多,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和欢声笑语。

2020已去,就让一切不快都随之烟消云散吧!

2021已来,愿新年,胜旧年!未来可期!

新的一年,我要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形象和健康,继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调整心态,学会从容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也要多花点时间和精力放在孩子和家庭上——毕竟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财源滚滚,好运连连,万事如意!


      你好,2021    ^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