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景腾那八年

      2011年,全世界都知道了有个叫柯景腾的家伙喜欢一个叫沈佳宜的女生。那一年,沈佳宜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不,应该说一直以来,沈佳宜都是幸福的。有一群喜欢她的男生出现在她的青春,而其中一个为他热血读书,整整喜欢了八年,整整。

      在爱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过手足无措。班级捣蛋鬼柯景腾也难以避免。烦恼与沈佳宜讲电话不到十分钟自己就无话可说先挂了,烦恼如何才能在沈佳宜心中留下特别特别的印象,烦恼沈佳宜下象棋蛮不讲理的没收棋子。但是,勇敢的人总会把通往爱情路上的手足无措一一清理干净,勇敢的人。于是就在笔记本上随手抄写想得到的聊天话题,于是热血沸腾地举办让自己伤痕累累的自由格斗赛,当然棋艺高超的柯景腾最后也仅是与沈佳宜下了个平手。一如他们之间的关系,不管他多么努力。

      可是,就算身披盔甲的战士也会有软肋的地方,再勇敢的人也会有懦弱的时刻,在爱的人面前。柯景腾有向沈佳宜表白的胆量,却没有倾听对方说答案的勇气。那个热血起来连自己都怕的,为了沈佳宜拼命读书的柯景腾拒绝了沈佳宜挂在嘴角的答案。害怕出现拒之千里的尴尬场面,害怕听到答案后,可能自己那么热血的动力就会顷刻间抽空,就再也没有需要努力做那些所谓徒劳无功的事的激情。

     “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会有一点点差别。”柯景腾说出那句话时看着沈佳宜。他期待在沈佳宜的世界里一个叫柯景腾的男生是特别、无二的存在,渴望沈佳宜的世界因为他的出现而发生一点点改变。那就是柯景腾全力以赴、热血读书的原因。你收到一颗大钻石,大家都收到了大钻石,这不是特别;你收到一朵小纸花,而其他人没有,这才是特别。特别,无关多弥足珍贵,只在于你有而他们无。

      每个男生都想在心仪的女生面前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所以,才有男生在漂亮的过人之后往球场边寻找期待的身影;才有在课上积极回答难倒一大片同学问题后流露的骄傲;才有希冀引起某人关注而故意提高分贝的说话声。你那么努力的让自己优秀,不就是为了能在她心中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吗?

     八年,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柯景腾将他人生中最放肆最不羁最疯狂最热血最刻骨铭心的岁月献给了一个叫沈佳宜的女生。虽然最后没有走到一起,但在日后沈佳宜步入婚姻殿堂,男生与那群占据沈佳宜青春的家伙怀念起年少时光时,一定满满的是感动。再也不会对哪个女生如次热血,正如沈佳宜觉得他人对她是不够喜欢的,在经历过柯景腾的喜欢后。

     在发生大地震后,柯景腾不断奔跑寻找通讯信号,只为联系上沈佳宜,得到一句平安后,他的心瞬间也获得安定。那一次的地震成为他们三个月后联系的诱因。太久没有联系的彼此总会有许多话聊,于是天南地北的聊开,自然不可避免谈及那八年特别的回忆。比情人饱满,比朋友扎实。

      如果,如果当初柯景腾再足够勇敢一点点,有勇气听到了自己想得到的答案,那么故事最后的结果是不是就很圆满?可是,青春不就是这样吗,不确定、不完美,甚至还有一点点的缺憾。

      我也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当年的柯景腾留下了一系列令人感动难忘的回忆,正因为沈佳宜的存在,让柯景腾觉得自己的青春从不是一场独白,不是一个人在跳舞。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你。这句话用在柯景腾的青春亦甚合适,感谢那年为引起沈佳宜注意而热血于读书这种无聊事情的柯景腾,也谢谢柯景腾选择电影这种方式纪念他年少的青春,让我等回想起自己心中的沈佳宜。

      而我的世界,不过就是你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