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寫作和力量

昨晚在微信裡和兩位顧客分別聊到很晚,許多關於翡翠,珍珠,南紅,手鐲,吊墜,手鍊,圖片,視頻,尺寸,價格,顏色,寓意,圈口,厚薄,質地,水頭,鑲嵌⋯⋯從我們各自的對話框裡重複不斷,直到即使道了晚安,她們還又探出頭來,意猶未盡。

這一晚上珠寶普及課程和辨別答問,令我有些疲倦和興奮,眼睛乾澀,胳膊無力。但願夜晚又有夢鄉可以讓我恣意遊蕩,自由流連忘返,給明天帶來玄機和財氣。

清晨依然是6點多就醒了,天早已大亮。我腦袋木木的,竟然沒有任何夢的痕跡,昨晚竟然沒有夢!

這不是好兆頭。!

我想繼續躺下去,想慢慢召喚夢的到來,讓睡眠點燃夢的火苗,讓枕頭和床成為美夢的溫床,讓不同的人,各種場景,任何事件,來譜寫夢的樂章⋯⋯

可是絲毫沒有睡意了,我還是掙扎著起來了,今天有好多事需要處理,我沒有可以繼續躺下去的的理由。

於是翻身下床,去客廳打開飲水機,每天清晨兩杯溫水是多年的習慣。我從保險櫃裡翻出來,昨晚和顧客聊好的手鐲和觀音,每次一倒騰這一盒盒寶貝,一隻隻手鐲時,瞬間就覺得自己強大起來,一絲絲傲嬌湧上心頭。

女人啊,也許唯有卡片上的數字才是最踏實的安全感嗎?即使卡片不是自己的,只要在自己手裡並且掌握密碼,可以任性支出,當然還是自己賺來的更從容。

回想著,這些年積累的關於珠寶的知識,從採購到銷售,從設計到串編,從物流到快遞,哪一個環節都不可忽視。經歷了許多關於珠寶的故事和顧客,見證了各種寶石的漲跌熱門到嫌棄,包括這一年年積攢下來的各類珠寶石頭品種,名堂繁多,品種複雜,有時清晰如絲,有時又混亂如麻,我也是醉了!

如果把這些都寫出來,會是一種社會現象,一個行業特色,應該蠻有趣吧?但是需要故事有連續性,有曲折性,才會好看,然而組織架構豐滿,吸引人的眼球,這些寫作技巧對於我,都是及其遙遠的事情⋯⋯我瞬間好惆悵啊!如今在文字裡連自己的心緒都沒理順,尚不能及時地準確表達清楚了,還是繼續學習和練習碼字,順其自然而為吧。

發呆的思緒扯的太遠了,不是要拍視頻嗎?怎麼又想起寫故事了?還是趕緊務回正業吧!

找出手鐲和觀音,趕緊找個自然光拍視頻,給顧客回復才是正理,即使昨晚沒有夢沒有玄機,沒有任何預兆,也要積極面對人生裡的每次機會,抓住每次可能,努力爭取一下,把它們實現了,即使沒有收穫,也會如風吹過湖面一樣,總歸會盪起漣漪的。

努力,堅持,一下下,其他的,都交給老天和運氣吧。一般早晨起來,我的洪荒之力比較足,趕緊趁剛打過的雞血勁奮鬥吧!

我拍完視頻,還的去機場接人,馬上要過的中秋節了,街頭巷尾到處都是堵,又要家人聚,朋友會,瑣碎的日常事情,馬上頭大!

人一多起來,就完全沒有了自己了,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多的都是個人想法噴湧,如果想世界大同,想一團和氣,就要隱忍自己,否則只有獨處才能讓身體裡的真我開心,可是每個人內心的真我到底有幾個呢?

下午,命自我立彈出來問我,快更新呀,看了好多遍了,簡書怎麼沒動靜呢?

我慚愧地說,沒啥可寫的啦,每天都是吐槽,無病呻吟,輕視別人,鄙視社會,自己看著都沒意思,麻木了,不想寫了。

命自我立說,寫寫中秋大餐吧,寫寫秋天吧,像乳汁一樣擠擠總會有的,我就是這麼幹的。

光描述那些吃喝玩樂的,或者內心的波蘭壯闊,沒有主題,沒有教育意義,自己都懶得看,寫出來幹嘛呢?有啥意義呢?我自言自語著。姐姐你寫吧,你現在故事開講了,連頭條也申請了,公眾號也不輟,簡書也寫得熱火朝天,佩服之餘,我自己卻懶得動,能力真有限啊!

曉雪這幾天也沒動靜了,擔心呢,又不好問,怕打擾了她,有些傷痕需要自己癒合,有些結需要自己去整理。不過昨天她有聲音了,說也是沈澱多天,已經沒事了,我們都放心了。

達文溪也不寫了,每天簡書去看她的文字,也是多日未更,說好的寫夠365天呢?寫夠了嗎?都到了疲倦期了。

實際這篇文字我是想寫,關於寫給我力量的人,長春的物理教授aimme,起個英文名又拼不出來,群裡找了半天才扣出來,英文不好真是丟人我!從纏繞畫群裡認識她並被她吸引,教授的線條畫的超級棒,作品細膩安靜,所以仰慕。教授指導我很多關於畫畫的難題,

最近我有幅圖臨摹多次,鉛筆打底也擦掉數次,每次花瓣部分都畫的不理想,像跨不過去的梗,很苦惱!

當我就要放棄時,偶然和教授提了下,結果她馬上畫出來和我交流,我一看到她的作品,瞬間力量倍增,半小時針管筆雙色馬上出圖了,沒修改沒錯誤,當然也有不理想的地方,但是竟然一次搞定了,太神奇了aimme!也許這就是真教授的能量吧,通過手機傳遞過來了!

無論學習什麼,環境和同行者很重要!一些鼓勵的話語,走心的交流,彼此打氣,樹立信心,打倒恐懼心理,才會有所進步。

還有剛才說的命自我立姐姐,曉雪,包括多次建群的宋卓然熱情公正,不屈不撓,熱心地引領大家積極接受各種新鮮事物,體驗來自不同領域的聲音,她們都是我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狀態下,給我莫大力量的老師和同行者,謝謝她們的文藝氣息和各種鼓勵給我方向!

原本我是想寫人與人之間走心的問題呢,結果也不知自己寫了什麼,不知所云⋯⋯

夜已深了,還是洗洗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勇利的運氣糟透了。 他覺得只有這個原因可以解釋到底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他並不覺得自己是個沒禮貌的人,但...
    AmandaHuang阅读 962评论 0 2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2评论 1 8
  • 『1』 瀨谷是被突然拜訪的警員自醫署請到警局的,那個面目平庸的年輕人將他領到審訊室的門口,然後恭恭敬敬在那兒站住了...
    摸鱼手喵帕斯坦阅读 784评论 0 1
  • 刺客总在正午扔掉那箱玛瑙 砍断你的青色蚯蚓 他可感到一阵抽搐 知道你在乎它经过的风声 划破的云彩和溅起的青雾 渺渺...
    筛筛阅读 163评论 0 1
  • 作者:崔红玲 【一】 与朋友在客厅聊天,谈及孝道时,不由说起了“挨杖伤老”的故事,一直在旁边玩拼装玩具的女儿这时突...
    煮文时光阅读 31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