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2021幸福的一天

        今天早上,我们预约去医院拿结果,之前圣去做了24小时脑监测,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特别担心会有什么问题。早上拿到检查单时,心里的石头已经掉了一半,虽然不是专业的,但看到上面写的几乎都是好的,自然就会没事了。最后医生看完后说没有啥问题,就是以后要注意,一旦发现有点问题就赶紧及时处理,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得知没问题后,我和圣爸都松了一口气。圣爸更是开心,出门后看到卖充气动物的玩具,就要买给圣,虽然价格贵了,但他说只要圣开心就行。哈哈,男人表达感情就是这样,简单干脆,如果是我,就会觉得贵,没必要。

        下午爸爸妈妈和小宏,姐夫一家过来家里,他们是吃过午饭才来的,我们在一起看电视,但很少聊天。圣爸后面跑到楼上睡觉,公公又在厂里没回来,婆婆也去睡觉,有时真的会觉得他们不够重视我家人,特别是圣爸。每次他回我家,我妈妈都会特别用心去准备好料招待,他每次都是晚去早回,妈妈也从来没说啥。可是妈妈有时来这小住几天,他也是该干嘛干嘛去,不会特意多用点心,真的有时还是挺不开心的。虽然我都是帮他找借口,但内心并不认同。今天看到妈妈头发都白了,感觉好心酸,以前她都有染颜色,所以看不出也感觉不出,这次还没染,所以看着特别显老,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虽然知道人总是会老的,但看到挚爱的父母一天天老去,还是不免会难过,会不愿意去接受这个事实。我不在他们身边,所以能做的事情比较少。正好下午妈妈一直说要给炜圣提前买好生日礼物,今年是他十岁,我们这边是没过,但娘家有,她怕明年那个时候不好买,所以想着现在先买来放着。下午我们去逛了省新,结果圣的衣服没买到,鞋子倒是买到了一双,我趁着这个机会也给妈妈买了双。逛完街回家,正好赶上晚餐,婆婆去田里没回来,圣爸叫了外卖,我发现没煮饭,本来想煮,圣爸说有叫了主食,不用煮。可是餐送来之后发现只有一盆炒面,还有几个菜,一个汤就没有了。虽然最后是有够,但我知道大家都是担心不够吃,所以节着点吃,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吃饱。感觉今天的待客之道真的做得很差劲,没能让爸爸妈妈吃得开心。吃完晚饭,他们就回去了。

        晚上圣一直说想要去玩一下,正好我想到上次玩的那个闯关游戏,可以让他再去试试。路上,爸爸说了一句我不爱听的话,我就反驳他。他说:“我们刚从南安回来,又要去南安……”我听到这话就不开心,立马反驳:“平时你不也是刚从南安回来,你朋友一约你就出去了,有时不只是在南安,就算是泉州,安溪你也去,难道陪老婆孩子就那么不重要吗?就让你这么不情愿吗?”他说不是,解释了一通,但我还是不开心。看在圣在旁边,不想让他不开心,我就没再发表,这事就这么过去了。后来决定先去闯关,再去看电影,时间上差不多。

        这次我们挑战中等难度的,但晚上还是把我们难住了,特别是第二关,研究半天还是没研究明白,最后还是请教了服务人员。第一关虽然简单,但我们还是花了不少时间去研究,但最后还是成功挑战。第二关其实也不难,关键就是我们没找到机关,忽略了一个重要的机关,当谜团解开之后就会瞬间觉得特别简单了,难就难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无从下手。圣从刚开始的兴致勃勃,很快就失去信心;从主动参与尝试到在那边哇哇叫,也许就是学慕洋的状态。所以说身教大于言教,有些事不需要多说,自然而然就学会了。爸爸这次还不错,很主动去想办法,但毕竟没有玩过,没啥经验,对于里面的规则不懂得。我虽然玩过,但这关没玩过,何况当时跟锦花一起玩,基本上都是她完成的,我也是一知半解,不过经验上还是这里三个最多的一个。第三关我们顺利通过,第四关又卡住了,我们再次要求提示,在提示帮助下,我们顺利通关成功。这个游戏还是不错的,一方面需要你能冷静沉着,才能通过一次次的失败中获得成功。一方面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遇到问题不骄不躁,坚持下去,总能看见曙光。通过这两次的游戏,真心觉得这个游戏不错,特别能锻炼孩子的耐心、勇气、沉着冷静处理事情的能力,下次有机会还要带圣去挑战。

        结束挑战,开始了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电影,今天看的是《许愿神龙》,上次说要看却没看成,这次算是补上了。这个电影还是不错的,很有教育意义。人不能只想着不劳而获,而是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这样得来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除此之外,还告诉我们,人生中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亲情和友情。神龙服务过99个人,但因为那些人都是贪财享福之人,没有领略到人生的真谛,自然也帮不上神龙完成他的使命。最后这个小男孩却让他明白的这个道理,最终它修得正果,但却因为明白了,它宁愿舍弃得来不易的幸福,去争取更多的幸福。看完电影,在去车上的路途中我问圣:“如果你有神龙,你想许什么愿望?”圣说不知道。他反过来问我,我刚开始心里想的是“要家人都健康平安”,可后来突然想到这次疫情已经夺走了那么多人的生命,他们也都是有家人,有朋友的,要是这次疫情能快点结束就好了。圣在我回答之前说:你是不是想说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哈哈,不愧是我儿子,想法跟我一样,只不过我改了一下,希望疫情可以快点过去,只有大家好了才能真正的好。圣听了也表示同意我的观点。

        伴随着电影看完了,我们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今天是个特别的一天,也是开心的一天,今天你快乐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