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谜事04之——外卖箱里的哭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王旭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他把电动车推进院子里,摘下戴着的耳机,就准备上楼去休息。在他走到楼梯的时候,隐隐约约听见哪里有婴儿的啼哭声”

“不是吧,昨天做梦梦到小孩子哭,今天又来”。他的心脏加快跳了几下,额头上已经渗出冷汗。


听到背后有声音而且好像还有什么东西搭在他的肩膀上,他简直吓得要死,但好歹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也不太相信什么神神鬼鬼,况且他胆子也大,当时他没有立刻回头,而是等着稍微稳定一下情绪。

等他回头一看,一个不知是男是女的东西披着长头发在他身后,这个人穿着一身白衣,可能是背对着他,也看不到脸,一只手还搭在他的肩膀上,真不知道他反手搭在别人肩膀上难不难受。

“你是谁?”王旭极力平复了一下刚刚急剧跳动的心脏,对着白衣问道。

那白衣也不答话,就在那站着一动不动,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身体里好像还发出诡异的咯咯声。

“你为什么背对着我?赶紧回过头来。”

白衣依然没有动静。

王旭这时候有点怒了,

“难道是三楼的女子故意下来捉弄我,我才搬来第一天就这个样子对待邻居,也太可恶了吧”。

想着这里他就想把白衣的肩膀扭过来,看着她的脸好好教训她一番。

王旭毕竟是在大学里经常锻炼的,力气也大,那白衣好像也没怎么反抗,看起来力气也不大,很容易就把女子身子翻过来了。

等翻过来一看,这个白衣头的背面也全身长头发,一直垂到了正常人的腰部这里,这是一个没有头的怪物!

他“啊”的一叫,急忙往后退想立刻推开那个白衣怪物。

没想到却一下子从床上跌了下来,摔在了地板上。

“TMD,原来是一场梦,吓死我了。”

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了,王旭重新回到床上,只是他再怎么也睡不着了,刚才那个梦太吓人了,只要他一闭上眼睛,他的脑海里就浮现了那可怕的没有脸的白衣长头发。

他索性不睡了,打开老旧的电灯泡,就这样开着灯躺在床上,一直等到天亮,屋外静悄悄的,偶尔有的也就是风声,脸猫叫声都没有。

早上洗漱的时候,他还碰见了温柔女子和刀疤男,他们住的这个宅子是老宅子,洗手间什么都都是公用的,所以平时早上洗漱都会在一起。

温柔女子对他笑了笑,还问他第一个夜晚睡得好不好,习不习惯。他没敢把那个噩梦说出来,就简单的说了声挺好的。刀疤男也跟他点了点头,洗漱完就走了出去。

王旭突然想到还不知道两位邻居的名字,也不知道怎么称呼,便连忙扭头问了一下温柔女子。

“我叫王云,我比你大,你以后喊我云姐就好了”。

“那他呢?”王旭用手指了指刚刚走出去的刀疤男。

“我一直都叫他老赖,原名好像是叫什么,哦,赖魏光,你叫他光哥就好了,他肯定比你大”。

“好的,谢谢云姐。”王旭对他笑了笑。

“没事儿,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就说,都在一个楼里住的”。温柔女子笑着说。

“好的,谢谢云姐。”

“恩,那我洗完就先出去了。”

“好。”

温柔女子出去后不久,王旭洗完也就跟着走出洗手间。他今天要去商铺上班,送外卖。

外卖这个活儿,也不用起的太早,就是夜晚歇息的有点晚,有时夜晚十一二点还在外面跑。早上可以睡到十点钟起来也没事,叫外卖的大多是在中午和晚上叫。

八点多,他就来到商铺门口,饭店老板还没来,他就坐在门口等,没事的时候掏出手机翻翻。

翻了几条搞笑的娱乐新闻之后,他偶然间看到了一条Z市婴儿失踪案的新闻,好像是一个女婴,才三四个月大就失踪了。还是昨天失踪的,今天已经第二天了,家里面都快急疯了,在公安局也报了案,现在还没有消息。

他也没有在意。

丢失婴儿儿童的事,偶然也会发生,但他又不是警察,想破案也没有本事和能力不是?于是又继续翻下一条新闻。

直到他等到十点左右,手机都快没电的时候,老板才过来开了门。还对他说不好意思,

“昨天忘了跟你说了,十点以后来就好了,没想到你来了这么早,真是不好意思”。

王旭也不好意思说什么,毕竟是第一天来上班,虽说等了这么久,但老板也给他解释了,即便自己心里还是有一点怨气,但也差不多都消了。就连忙说,

“没事儿没事儿,我先过来熟悉熟悉环境,也方便以后送外卖。”

老板听了之后直夸这小伙子勤快努力。

外卖的工作也没什么可说的,今天是第一天,他还有很多地方不熟悉,就打开了手机上的导航软件跟着走,一天下来,差不多附近都知道了。其中下午的时候还回去了一趟家,给那栋楼的一男一女送了一次外卖,刀疤男倒是没有说什么,温柔女子倒是开玩笑说他还趁着送外卖还可以回家休息一会。

等到夜晚八九点的时候,外卖送的也差不多了,他就坐在店里面歇息歇息,想看看一会还有没有单子,没有的话自己就直接回去了。

坐着无聊,他就看到一个女孩从餐厅里面拖着一大箱盘子往后厨搬去,箱子很大,里面装满了需要清洗的盘子,那女孩看着也没多大,瘦瘦弱弱的也没有什么力气,还没拖出去几米远就歇息了好几回。

“也不知道店里的其他服务员都是干什么吃的,竟然让一个小女生在这干这么重的活,这不是明显欺负人么。”他心里想到。然后他就走了过去。

“我来帮你吧,看你拖着挺累的。”

“真的吗?那太好了,谢谢你了。”女孩看来也确实是没有办法拖不动,见到他来帮忙感激的不得了。

“没事儿,不用客气。”说完他就和女孩以前一后,一推一拖,毕竟他的力气大,再加上又是两个人,很容易就把箱子拖了进去。

“我顺便和你一起把它们洗了吧,这么多盘子,你一个人还不知道得洗到什么时候。”他也是出于好心,看后厨里面也没人,就这一个小姑娘在这洗。

虽然那小姑娘再三说不用了,已经麻烦他很多了,但他还是和她一起把盘子洗完了。一来闲着也没事,还没下班;二来看那小姑娘也挺可爱的,一个人干这么多活该有多累啊。

洗完了以后,他又接到两个单子的外卖,就给送了出去,其中送第二个的时候是在一个很远的小区里,小区应该比较久了,房子都有点破破的,其中还有一些是那种老旧的外面没有上石灰的房子。

路灯也少,有的还坏了也没有修,一路上都黑漆漆的,要不是有电动车灯照着和和手机导航,这地方他还真找不到。

到了之后,他打电话给对方,电话里面说让他送到楼上去,他就拿起外卖向楼上走去了,当他进楼梯口的时候,左眼瞥了一下道路右边有人背着个什么东西走过来,他也没有在意,就直接把外卖送到楼上去了,客户人也很客气,还说大半夜麻烦叫外卖麻烦他了,还让他送到楼上来,说完还给他发了一根烟。

“没事儿,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服务行业客户至上呀”他连忙说。

点上一根烟,走下楼,当他下去了的时候,他看见也是一个送外卖的骑着车从他旁边快速驶过,差点把他撞到,他在心里骂了一句跑这么快急着投胎啊!然后狠狠吸了两口,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就骑着电动车回到了饭店。老板说今天可以下班了,他连钥匙都没拔就直接骑着电动车往回走。

小巷子外边的路灯已经修好了,但小巷子又黑又深,里面还是照不到什么,再说里面垃圾破烂都对了不少,这大半夜他还真不怎么好走。寂静的夜偶尔一声猫叫,把正在骑车的他下了一个哆嗦。

当他进到了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他把电动车推进院子里,摘下戴着的耳机,就准备上楼去休息。在他走到楼梯的时候,隐隐约约听见哪里有婴儿的啼哭声”

“不是吧,昨天做梦梦到小孩子哭,今天又来”。他的心脏加快跳了几下,额头上已经渗出冷汗。

他再仔细一听,好像真的是婴儿的啼哭声,再寻一寻声音的来源,好像正是他电动车后面的外卖箱子里发出来的。

“什么情况”?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自己的外卖箱子里怎么会有小孩的叫声呢?

他使劲掐了掐自己,“疼”!看来这次不是做梦。

难道自己的手机在里面响了?可是自己的手机里也没有婴儿的哭声这个铃声啊,再说现在手机在自己兜里呢,他还下意识的摸了摸兜里的手机,手机静悄悄的,什么声音也没有。

“难道——真——真的是——是——是婴儿的哭声”。他心里想到,此时心情紧张到了极点。

他决定慢慢的走过去打开箱子看一看,从楼梯到箱子的距离,也就十来步远。

可是这样黑的夜晚,他还真不怎么敢轻举妄动。他从刚开始来的时候就感觉这栋房子有点古怪,有点阴森森的,还有那一男一女,女的还好,看着笑容还挺和蔼的,可那男的脸上的刀疤脸,大白天笑起来都有点吓人,要不是当时自己什么没什么钱了,又发现这里的房价最便宜,才选择住在这里了。

昨天夜晚做的噩梦已经把他吓得不轻,今天夜晚回来了自己的外卖车里又有小孩子的哭声,就算两件事没什么关联,但是都发生在这个老宅子里,他还是感到后背有些发凉。

就这样,他在恐惧和惊慌中一步一顿的向前走去,走的越近,他就越听到箱子里传来的声音。

“刚才为什么我自己为什么没听到呢?难道是刚才自己戴着耳机听音乐的原因?”他想。

疑惑归疑惑,他还是走到箱子面前,一把掀开了箱子一看,此时箱子里正躺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这个婴儿全身被大红布包裹着,在月光的笼罩下发出暗红色的光,嘴中还发出啼哭声,腿脚在不住的抖动,像是特别痛苦,想挣脱红布束缚的样子。

我们说,小孩子三四个月大的时候应该是很可爱,讨人喜欢的样子。可是这午夜十二点,一个陌生的裹着大红布的婴儿躺在王旭的外卖箱子里,他咋看都感觉咋诡异,当那婴儿眼睛对着他看的时候,把他看的自己心里直发毛。

他赶紧拿起电话,按了下去。

“喂,110吗?我——我我——我外卖箱里发现了一个婴儿。”

未完待续。。。。。。


上一章  03罪与罚

下一章  05谜案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一个人那么小,不可能是自己走,那么是不是谁把她抱走了呢?她被抱到哪里去了呢?还是说难道真的是我的眼睛看花了?不...
    雁北南渡阅读 284评论 0 10
  • “在那个送餐的外卖员收到死亡通知书最后期限的那个晚上,他还认定是那个男客户发现外卖员知道了他的秘密,所以在他送完外...
    雁北南渡阅读 658评论 12 22
  • 今天早上,破纪录了!老公去北京了,孩子在赖床,我只好孤家寡人的出去锻炼。哈哈。马不停蹄的走了近1个半小时,居然走了...
    凌朵阅读 164评论 0 0
  • 第六章 非口语沟通:超越自此之外的信息 人的 情感性信息来源有93%来自于非口袋部分,在其他更精确可信的研究资料中...
    淡淡的绿茶阅读 355评论 0 0
  • 有时候我们的App需要一些录像的功能,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自己直接调用系统录像Api显得很麻烦,需要考虑的点多,难...
    要上班的斌哥阅读 4,211评论 4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