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谜事05之——谜案再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她一个人那么小,不可能是自己走,那么是不是谁把她抱走了呢?她被抱到哪里去了呢?还是说难道真的是我的眼睛看花了?不可能啊!”

他一个人在床上费力的想着是什么原因,思而再思也想不明白什么原因,最后实在太困就睡着了。


警察很快就来到了小区,由于巷子太窄,警车进不来,几个值班的民警都是打着手电筒从小巷子里走进来的。其中还包括那个第一次和外卖员来这个屋里的警察,原来他姓王,叫王良,局里的人都喊他小王。

小王民警这次已经是第三次来了,他在心里想着,“最近这一片地儿是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事情都是跟这里有关,不是有人报警说有人要杀人就是死人,这回又来了一个失踪的女婴,难道这地方有鬼?。”

警察走进院子的时候,楼上的刀疤男和温柔女子他们也早已经下来了,正在和王旭一起在院子里找着什么,王旭还在那里对着他们一直不停的解释着什么,时不时还指一下旁边的电动车和外卖箱,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

原来刚刚王旭报了警之后感觉还是很害怕,从昨天的梦到今天发生的事,他的心里已经有一点反应不过来了。

这些年来从小到大他也做过不少噩梦,偶尔鬼故事看多了,夜晚梦见有鬼什么的,醒来之后很快也都忘了,可昨天这梦做的跟真的似的,现在的种种情形他还历历在目,如果找来一些演员和场景配合他,他就是一个导演,难道恐怖的梦都不会被遗忘吗?那样的人活着也太无趣了。

再说从小到大他也没遇到什么大事,最大的一次事还是他初中跟同学为了一个女生打架,学校给了处分,回去之后被他爸狠狠地训斥了一番,可那事跟半夜里外卖箱跳出一个红衣女婴比起来,也不算是什么事了。

这两天刚来到这个城市,他就摊上这么一件找不着头脑的事,还好他及时报了警,要是女婴死在他的外卖箱里,他是无论如何也推脱不开责任的。

如果这时候自己身边有人和自己一起承担恐惧该有多好啊,想到这里他想赶紧跑上三楼打算去喊醒温柔女子和刀疤男,虽说跟他们也不熟,而且刀疤男还挺可怕的,但这大半夜的多两个活人在自己身边,他的心里总是安慰一点。

王旭也不敢去碰外卖箱里的女婴,就急急忙忙的向楼上跑去,刀疤男和女子早都睡了,楼道里的灯也早都熄了。

他慌里慌张的往上跑,也没记得开灯。忽的一下黑暗中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脚。“啪”的一声摔在了台阶上,疼得他直龇牙咧嘴。

“TMD,什么鬼东西。”

他回头一看,黑黑的走廊也看不清,就看见两只黑亮黑亮的的珠子在那里一动不动,看上去像是什么东西的眼睛。

他也是被摔在地上恼了火,气的一拳对着那两只黑珠子打去,这一拳也是下了大的力气,还没打到,那珠子突然发出了声音。

“喵”的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开了,向二楼房间的门缝里钻去。

王旭吓得一跳,一拳出去的时候他就后悔了,最近都没遇上什么好事,万一这又是什么怪物,他这一拳发出去,手可能就要废了。

“TMD,竟然是一只野猫。”他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心里也冷静下来,打开了走廊的灯,小心谨慎地往楼上走去。

“云姐,你睡了吗?我是王旭啊,你快起来一下,发生大事了?”

“什么事情啊小旭?”屋里传来王云还没有睡醒的声音。

“你还是快起来我跟你说吧,我——我——我外卖箱里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一个孩子。”

“什么?大半夜的你别再开玩笑了。”王云可能是还没有睡醒,以为他在开玩笑。

“我怎么会开玩笑呢,你快起来看看吧,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好,我知道了,那我起来。”王云可能也是睡醒了,听出他不是在开玩笑,一下子也严肃起来。

王旭说完就转身去敲光哥的门。

“光哥,你快醒醒呀,发生大事了”。

赖魏光也不知道睡没睡着,听没听见,就随便应了一声,然后不一会房间的灯就亮了。

王旭本来就对他有些怕怕的,也不敢多说什么,就说

“光哥,你一会起来了就下来帮我看看啊,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办了。”

赖魏光也没有搭话,就“嗯”了一声,要不是夜晚寂静,王旭这小伙子从小就是个顺风耳,他显些没有听见。

王旭一个人也不敢下去,就在他们两门口守着等着他们开门一块下去。

还是男人的行动快,光哥很快就把门打开了,不一会儿王云也把门打开了。王旭一边和他们一起匆匆忙忙下楼又一边简单的把事情给他们说了一下。

他们听完都惊讶的说不出话,想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于是连忙加速往楼下走。

到了一楼楼梯口的时候,他指着电动车上的外卖箱子说

“就在那里面,裹着个大红布在那乱蹬,嘴里还发出哭声”。

“咦,现在怎么不哭了?”王旭继续道。

他们站在楼梯口,像这种老房子,楼梯口在东北角,电动车在院落的西南角,那里也没有灯,中间直线距离将近十米远,黑漆漆的角落里就只能看见个车子的轮廓,至于盖着盖子的箱子里有什么,是看不到的。

“会不会孩子哭累了睡着了?”王云道

刀疤男一句话也没说,就向电动车走过去,剩下两人也赶紧跟过去。翻开外卖箱一看,离开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更别说什么红衣女婴了。

“我明明听见和看见了的,怎么可能消失了。”

另外两人都用很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她会不会乱蹦掉到地上了,快找找看。”

于是三人又赶紧分别在院子里找了起来,可是院子就这么大,前前后后翻了几遍,除了翻出一些陈年的玻璃瓶,啤酒罐,破铜烂铁之类的就玩意儿,就是没有发现红衣女婴。

“会不会是你白天工作太累了,五官疲劳弄错了?”王云问。

“不可能啊,我明明看见了还听见了的,她真的就在外卖箱里,又哭又闹。”

“可是院子就这么大,我们已经翻了好几遍也没有找到,就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是不可能跑远的。”王云道。

“她肯定就在这里,是真的,她跑不远的,我再找找。”王旭说。

就在这个时候,警方来了。

王旭又详细的把事情给他们讲述了一遍。

“你确定你确实看到了那个女婴?你可要知道报假警的后果”

“我真的看到了,警察同志,她当时就在那里面”。他边说还边用手指了指外卖箱。

“可是那么小的婴儿,这附近也没有其他人,从你看见到消失,也不过就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她怎么可能消失呢”。

“我也不知道啊,我真的看见了。”王旭很无奈,显然警方是不相信他的。

由于最近确实是在本市新闻上报道了有女婴失踪的事件,警方虽然不是很相信王旭说的话,但还是觉得对整个院子和放间搜查一下,对小区的监控也进行了调查,监控里那段时间除了王旭一个人出现,就只有秋风吹来树枝晃动几下,后面的时间连个鬼影都没有,因此都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线索。

“我们警方也已经搜查了好几遍,但也没有发现什么线索,你要知道报假案的后果啊”。

“我应该不会看错的,警察同志,我身体各个官能都没有问题的,我明明看见了的。”

“那你你记得发现女婴之前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吗?回忆一下具体的经过跟我们说说”。

“我当时记得没什么事情,我和服务员一块洗完盘子,就接到两个单子去送外卖,送完第一个单子的时候里面还没有婴儿因为我第二次上楼送外卖的时候,把外卖拿走以后里面是空的什么都没有。”

“哦,对了,我记得在我上楼的我好像看到一个人影背着个东西像我走来,应该是个男的,具体我没有注意。”

“在我下楼的时候,还看到一个也是送外卖的七个电动车从我旁边快速骑过去,还差点把我撞到,唉,现在的很多人还是素质不够高,有的连人均水平都达不到。”

“你这些线索作用也不大,并没有明显的证据证明和他们有关,再说从你回来以后,小区附近其他的监控并没有发现其他人。”

“今天就这样吧,以后要是再有什么线索的话,你再联系我们吧”。

王旭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让他们先走了。

刀疤男和那个女子也先后上了楼去休息,大半夜都没有休息,是挺累的。

王旭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躺到床上,还在思索这件事情。

“我明明看见她在里面的,可是她一个人那么小,不可能是自己走,那么谁把她抱走了呢?她被偷到哪里去了呢?还是说难道真的是我的眼睛看花了?不可能啊!”

他一个人在床上费力的想着是什么原因,想着想着也想不明白什么原因,最后实在太困就睡着了。

睡着睡着梦中还梦到那个红衣女婴在外面箱里乱蹬,这一蹬又把他吓醒了,再往窗外一看,天已经大亮。连忙起来洗洗,换身衣服,准备去上班。

警局的副支队长江禾外出学习终于回来了,听着小王民警在办公室向他报告这几天的情况时,用纸在笔上画了几条线索,结果发现,这几件事都跟那个老旧的古楼有关。

小王说完还弱弱的问了一句

“江队,你说这个古楼是不是闹鬼呀?”

江禾看了看他,没有搭话,用手指了指外面示意他出去工作。

“闹鬼是不可能的,不过这个古楼,到底有什么秘密藏在里面呢?江禾在心里想


上一章  04外卖箱里的哭声

下一章  06河边碎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