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谜事01之——外卖员之死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那个送餐的外卖员收到死亡通知书最后期限的那个晚上,他还认定是那个男客户发现外卖员知道了他的秘密,所以在他送完外卖准备走出的时候破口大骂并且威胁他,而那个优雅漂亮的女客户,每次送餐的时候都对他说声谢谢,并报以温婉的微笑,这个他一直一来心中就有着好感的人选,竟然和那样一位疯狂的男子住在对门,这是他在临死前所绝对不容许的。。。。。。”

幸福小区新来了一个送餐的外卖员,以前的外卖员前前后后来来往往的有十来个,没有一个能在这里干过超过一个月的,最久的一个干了三个星期零两天,短的一个三天都没干到,连工资都没要,就匆匆忙忙的跑走了,老板搞不懂原因问他为什么要走,他指了指幸福小区的方向,摇了摇头,不能说!

尽管事情有蹊跷,但没有了送餐员,主做外卖的饭店生意就很难做,没有办法,附近的商家和外卖软件平台决定联合起来花重金聘请一位外卖员。老板想着赚钱,也压根不去想这些外卖员陆陆续续的辞职是什么原因。

老板说了,只要新来的外卖员能干满一个月,他的工资是其他地方外卖员工资的两倍,如果以后能够坚持下来干的更久,工资还加,而且每月还能拿到奖金和小股的分红,若是干不了一个月的话的话,一分钱不给,自己拎着包哪来回哪里去。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个新的外卖员来了之后报了个到,填了下个人信息,老板一看四肢健全,也没啥其他问题,当天就让他开始工作了。

每天送外卖的活并不难,到了饭点,商家把饭做好,他只要循着地址把饭送到就好,到了敲敲门,保持礼貌和微笑,等着客户把单子签收了,然后继续开始送下一单。

外卖员感到很开心,这么简单的活,工资还是别人的两倍,那些走掉的人都是傻子吗?让我白捡了这么一个便宜。这样的话,我要不了几年自己就能买辆车,然后回老家付个首付,买上一套房子了。

想到这样,他就更加开心起来,甚至有点得意,哈哈,别人哪里能够找到我这么舒服又赚钱的工作。

每天夜晚,他都要给住在小区东北角的一栋三层老房子里送上两份外卖。

这幢老房子是原来当地一个本地人的,听说因为做生意赚了钱,就去别处买了房住,这栋破旧的三层小楼就随意租了出去。

这栋楼又旧又暗、年久失修,一到雨天地面又湿又滑,可能是这样的一些缘故,很多来看房的房客都觉得虽然房价便宜,但是环境太差,住在这样的房里,心情和身体都没有什么好处,都纷纷摇头拒绝,另寻他处。

只有这两个每天叫外卖的人,好像是一直住在这里,一男一女,住在三楼的对门,每到夜晚,这栋楼房只有三楼的灯光是亮着的,一二楼没人,由于处在角落里,周围一片漆黑,路灯又坏了,让房子看起来像是空中的鬼楼。

夜晚,骑着电动车行驶在一段拥挤狭小,几乎看不到尽头的小巷里,路灯坏了也没有报修,当驶到尽头时,巷子里的一只野猫叫让他一下子吓得停了下来,吓得他险些撞到围墙上,下了车,他跑了过去,

“该死的野猫,我迟早要撞死你”说完他还狠狠的踢了野猫两脚。野猫吃痛,飞也似的跑远了去,在远处发出哀怨的叫声。

回到车前,拿好外卖,敲了敲掉了大片油漆的斑驳铁门,并没有人应答。

他拿起了电话,拨通了号码,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您看您是下来拿一下还是给您送上去?”

“不好意思,我这就下来,请您稍等”。说话的是一个声音很甜美女声。

紧接着他又给另一个客户打电话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你看您是下来拿一下还是我给您送上去?”

“知道了”。回答的是一个简短的男声,从声音听上去显得很冷漠,嗓子还带着点沙哑。

一个身着普通服饰的女子走着出来,看着约莫二三十岁,一头秀发,眼眸透亮,皮肤很白一看就是一个美人。

“真的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这么晚还麻烦您跑一趟。”

这是我应该做的

“还是谢谢您”

说完那个女子对他温婉的笑了笑,拿了外卖就上楼了。

楼道传来沉重的脚步声偶尔还伴有咳嗽声,然后不久他看到一个人向他走来,走近一看,这个人应该比他的实际年龄显得老的多,看着约莫四十多岁的年纪,脸上却是胡子拉碴,隐约中还能在胡须与脸庞之间看出一到极深的刀疤,他的头发有些斑白,但体格依然健硕,两只胳膊显得很有力。

“我的外卖呢”

男子说话满嘴烟气,还带着沙哑的声音。

“先生,这是您的外卖”

在外卖员递过外卖离男子较近的时候,似乎还闻到了很浓的消毒水气息。

男子接过外卖转身就走了,什么都不说,脚步似乎有一些匆匆。

外卖员摇了摇头,无奈的笑了笑,这两位顾客都住在这里,他们的态度却是天壤之别。

每天,他都照常这里送外卖,到了夜晚,他就会来到这栋楼房,小巷子的路灯一直也没有修好,不过这对他来说也没有什么关系,他对通往这个老旧房子是个什么样的走法已经是轻车熟路。

他越来越喜欢来这里送外卖,因为这样,他就可以看到那个女人,那个女人举止谈吐文雅,面目可爱,笑起来像是他小时候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候见过的一种花,至于是什么花他记不清了。

虽然他也会见到那个他并不喜欢的男子,但是一来人家毕竟是客户,二来有了先见到这个女子的内心的小喜悦,这点不高也就被冲淡了。

在他干了两个星期以后的一个晚上,这天这两个客户是最后的两个需要送外卖的,送完了之后他就可以直接回去休息了。当他下车以后他发现,他的手机竟然没有电了,他敲门敲了几声,没有人应,于是他轻轻用手推了推门,没想到门竟然没上锁,斑驳的老旧铁门伴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开出了一条缝隙。

他想自己在下面干等也不是一回事,还不如直接给人送到楼上去。走道楼梯尽头的时候,他隐约听到男子大声咆哮的话语声,

“都是你做的好事,让我变成这样,如果我死的话,我也不会让你好过的。”

“你快点把药给我拿来,快点我快受不了了”。继续是男人的声音。

“太好了,喝完药我就能好了,我有救了”。男子似乎是要吃什么药。

“啪”的一声,似乎是男子因为太急切要吃药而不小心碰到了什么瓷器,陶瓷碗摔在水泥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那个女人在这个房间里?这个男子这么急切需要吃药吗”?外卖员心想,但还是准备敲门去送外卖。

“啪”又是一阵清脆的声音,但听起来却是巴掌声。

“你这个没用的东西,连个药碗都端不好,,你还能干些什么”。继续是男子发出的声音,女方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又是“啪”的一巴掌,不过这个巴掌声是和门打开的声音一块响起来的,外卖员本想敲一下门,提醒他们一下,外卖送到了,没想到门没锁,在外力之下自动开了。

三人六目相对,都是满脸愕然,这看上去应该是男人的房间,墙面漆黑昏暗,东西随便摆放,衣服扔的四处都是,满室烟味,吃完外卖盒堆在了门边,电视侧翻在桌子上,屏幕漆黑,显然长时间没有收拾整理。

女人捂着脸头发显得凌乱,很明显刚才的两巴掌让她受到了很大的痛苦。男人面目狰狞,红着眼珠像是发狂了似的盯着外卖员,而他的手上似乎还插着针管,针管!外卖员看的满目呆滞,结结巴巴的说

“不——不不好意思,我的手机没电关机了,我在楼下敲门你们没有听见,我看着门开着就进来,真的对不起了,打扰了,这是你们的外卖我先走了”。

说完他夺门而出。

“站住”立刻传来了男子的咆哮声。

“你看见了什么?”

“我——我我什么也没有看见。”

“没有看见,哼”。

“不——不好意思,我——我先走了,真的是打扰了”。

“站住”

“如果你看到什么的话,还请你什么都不要说出去,并且滚的远远的,不要让我在这个小区再看见你,如果你真的想试试的话,你就看看你每天经过巷子边上的那只野猫是什么下场吧”。

外卖员听了之后赶紧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原本那条他早已轻车熟路的小巷,此刻却是在里面横冲乱撞,吓得不敢回头看一眼,不远处的巷子里还传来了野猫凄凉的叫声,吓得他更加马不停蹄的向外出去,回到家里好久,他的内心还是久久不能平复。

我要不要报警呢?警察会不会管呢,最终他还是决定去报警,否则如果离开这个小区,一走了之的话,这么久以来的辛苦就白费了,一分钱都拿不到,而且那个男人那么凶恶,我一定要让他受到应有的制裁。

他匆匆忙忙的跑去报了警,由于受到了一些惊吓,又加上整夜苦思冥想,早上火急火燎的跑去警察局连脸都没洗,蓬头垢面的跟警察说起这件事,但他的思维逻辑和话语叙说的又并不是很清楚,警察显些拿他当神经病来看待,最终还是应了他的要求,去看一看那户人家。

结果发现那户人家并没有什么不寻常,男人房间虽然很凌乱,但也没有什么不符合规矩,至于警察男子是外卖员说的话的时候,男子和女人都解释说他们当时是在拍戏,说的都是剧本里的话。并且还给相机给他们看了看,警察听完觉得没什么问题,做了笔录就回去了。

外卖员虽然仍然觉得事情很蹊跷不对劲,他肯定那个男子肯定是胁迫了女子说出那样的话,不然,那天夜晚可怕的情形我明明亲眼看见了,而且,他的手上还扎着针管,针管!他还吸毒,外卖员突然间想到!

在他第二天夜晚再次去送外卖的时候,那个男子出来的时候还特意对他点头微笑了一下,在外卖员的眼里,那微笑更加显露了脸上可怕的刀疤,这样看来面目更加狰狞了,外卖员心中不由得一惊,

“他为什么会对我那样笑?难道他要对我不利?”

他不禁想到男子说的那只猫,

“如果我把事情说出去,我就是那只猫的下场”,外卖员想到这里,赶紧骑着车来到小巷子边上,可是今晚他却没有听到猫叫,用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四处照了照,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野猫的踪影。

“难道那只猫死了?那么我。。。”男子想到这里,心里不由得一哆嗦,又惊又恐,再一想到男子那晚凶恶的眼神,赶紧逃也似的跑出了巷道。

他在心里很害怕,他再次跑去向警察求救,警察局的那位警员却建议他去看看心理医生,他无奈只好回来继续送外卖。

没有找到野猫,他的心里很少沮丧,还感到有些惶恐,今晚走出小巷的时候看到在远处的路灯竟然修好了,在灯光的照射下隐约好像是有一个信封,走近一看,信封上什么字都没有,却是有着一排牙印,还有两道牙印非常的深,里面却好像是塞着什么东西,他捡起来打算回去打再开看,回到家拆开时,他打开看到了两只画的血淋淋眼睛和几行字,

再给你三天时间,赶紧走,再什么都不许对外人说,否则,到时候自然会有人带你去和那只猫想见。

男子看到这里已经吓得一身冷汗,那只猫在他眼里是早已经死去的了,这封信明显是对他下达的一封死亡通知书,如果三天后他还在这里的话,很可能死去的就是他了。

可是再有三天,就满一个月了,那时候他就可以拿着工资走人了,若是现在走的话,他什么都拿不到,然后他就一直考虑该怎么办,倒数前两天,他还是照常去给那两户人家送外卖,女人还是和以前一样温婉微笑,男人态度还是穷凶极恶,只是有时也会客气的对他笑笑,笑起来脸上的刀疤让外卖员看起来格外狰狞。外卖员看着他的微笑在乌云蔽日的夜晚内心格外胆寒。

终于在这最后一个夜晚,他鼓起了勇气想着要对这个男子进行反击,这是他收到“死亡通知书”最后期限的那个晚上,如果那个男子要来杀他或是派人来杀他的话,他只要去把那个男子杀掉。

然后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第二天去拿回工资。然后找一个合适的时间离开这里,至于那个男子为什么想要杀他,他还认定是那个男客户发现外卖员知道了他的秘密(“吸毒”),所以在他送完外卖准备走出的时候破口大骂并且威胁他。

而那个优雅漂亮的女客户,每次送餐的时候都对他说声谢谢,并报以温婉的微笑,这个他一直一来心中就很有好感的人选,竟然和那样一位疯狂的男子住在对门,还经常饱受欺凌,这就算是在他临死前也绝对所不能容忍的。。。。。。

那天夜晚他送完外卖之后,他就一直潜伏在旧楼不远的树林里,他怀着恐惧害怕,又紧张激动的心情,一直等到凌晨两点的时候,他手持着水果刀悄悄摸进大铁门里,腿肚子打软,战战兢兢的走过楼梯,然后猛的一撞门飞身就去想给熟睡中的男子来个措手不及,没想到门一开,里面都是人。

中间还是那个脸上长着疤的男子,穿着西装坐在医生面前好像病好了要出院了,那位女人高兴的笑着,手里还捧着一束花像是要感谢医生。

整个房间的装饰完全变了,原本脏乱的房间好像变成了洁白干净的病房,在没有杂乱的衣服,地板像床单一样洁白,电视机也很端正的摆放,窗前还放着两束鲜花,周围还有穿着各式现代服装的人都在里面。

他们好像——似乎,确切的来说应该真的是在拍戏!不然怎么可能还会有好几台摄像机。所有人都被这个手持水果刀的外卖员给搞蒙了,他们问他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外卖员还算机智,立马说出了今天是他干满一个月,他要给每一个客户送西瓜庆祝,刚才进来的急,忘了搬西瓜,他这就下去搬,然后他就在一众演员莫名其妙的眼神中跑下楼去。

原来他们真的是在拍戏,外卖员想到,那么我以前想的那些都是假的了?我终于不用死去了,还能有一份酬劳那么高的工作,刚刚死里逃生的他,情绪一下子转变了过来,几个星期以来的消沉低迷绝望一下子变得轻松兴奋起来。

他高兴的唱起来歌甚至要蹦起来,只是在他刚刚蹦起的一刹那,他的心脏忽然间急剧的跳动了一下,在他落地的那一刻,却一下子倒在地上,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顺带着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前一刻,他还沉浸在刚刚死里逃生的兴奋之中,后一刻,心脏病和死神却将他带离了人间。

这个夜晚,那只好几天没有出现的野猫在深巷子里重新出现了,叫了好几声,然后慢悠悠的走了出来,看了一眼躺在地上死了很久的外卖员,然后不紧不慢地走到那个曾经放着信封的路灯下,这一次它嘴里叼着的是从那栋老旧房子的二楼找出来的一本书。

未完待续。。。。。。


下一章 02新来的房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