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江湖黄连汤,我干了,你随意。 -——《阿弥陀佛么么哒》观后感

        我从来没有为哪一本书写过读后感,所以并不太会写,只是心中强烈的想要记录下来自己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冰在书中写道,他活了三十多年,只总结出来一句人生箴言:无量天尊,哈利路亚,阿弥陀佛么么哒。这句禅语他在后记中做过阐释,我并不太明白,可能还需要我自己去体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里讲了12个真实的故事,代入感实在过于强烈,像是体验了12种生活,那些你想要,你所想要追求的,在这个世界的另一个地方早已有人抛弃了顾虑迟疑,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追求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在这本书里,也让我看见了那些可能我永远无法体会的生活。

         第一个故事:一个孩子的心愿

第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得了白血病的孩子为了留住父母许下了一个任性的遗愿,也留下了自己作的词,让人们知晓,这个世界曾来过一个普普通通的好孩子。在这个独生子女纵横的时代,懂事的小孩并不太多。愿这位懂事的小孩在天堂可以不用太懂事。

         第二个故事:一百万个祝福

愿为兄弟两肋插刀,为朋友不顾自己的希有,待终有一日世俗被打破,希有与他的恋人结婚的那天,我很乐意送上一份婚礼的祝福。当时看到这个故事,觉得有点诧异,这个世界真的有这样的人存在吗?对朋友可以无私到这样的程度,让被友谊重伤过的我也得到了救赎。

        第三个故事: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一位自幼想当音乐人而后为遂父母心愿成为建筑工程师的小s,在这一眼看尽了人生的活法中,他毅然决定体检一下其他的活法。他飞去了新西兰,边旅游边打工,餐厅,农场等,当他到达了皇后镇,终于找到了他的第十份工作,当一位流浪歌手,也终于走上了自己梦想的征途。我想这个世界那么大,你当然得去去看看,带着尊严去看,看完要记得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个故事:我的王八蛋

酒吧开业那天,原本老张准备的求婚变成了分手典礼。那个人在现实的压迫中像一个清醒的疯子,祝你幸福,再见,佳佳。老张在往返的飞机上终于对放不下的姑娘做了最后的道别。他把这种难过的情绪传递给了我,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割舍不下的无奈与抑郁。

       第五个故事:玩儿鲨鱼的女人

蹚过了大半个地球敢玩鲨鱼斗盗贼的小芸豆,在一个至交好友深潜发生事故丧生后,懂得了两个弥足珍贵的字“担心”。就像现在独自一人在外求学,也学会了不让关心自己的父母过度担心,手机随时接听,雨伞随时装包,没有父母在身边,也得好好照顾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个故事:凭什么

老谢的故事,除了命运多舛,我想不到其他的词语来形容,在这里只是衷心的希望,所有像老谢那样执着追求,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的人,最终能实现最初的梦想。书中大冰一串连的质问,你有老谢惨吗?他没有放弃,你凭什么轻言放弃?文字变成了利剑,让我羞愧的无地自容,平时跟家人的口舌之争就想要自甘堕落,相比之下,还真是……

       第七个故事:送你一只喵

那个小孩在被命运的巨浪扔入海是,是一只喵陪他度过了黑暗,陪伴孤独的他不孤单的长大,就像他说的,挽留他们这种自暴自弃的孩子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只要一点点温情就足够。现在猫咪已经安乐老去,他也要去找到妈妈成为她的小喵了啊。我有时候很庆幸在失去爸爸之后我能够尽快变得懂事起来,成为了妈妈的小喵,给她的黑暗点亮了烛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个故事:厦门爱情故事

2007年厦门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一年30多岁的毛毛和30多岁的木木在一场宝马车抢劫事件种相遇,纠缠,推离,分开,直至懂得珍惜,一路走来,这暖心而又浪漫的爱情,总是如此令人向往。看来,美好的爱情千姿百态,现实中依然存在,不要对遇见不满而失望,你还有大把的时间去遇见你的真爱。

       第九个故事:周三的情书

婚礼上,周三为新娘唱的那一首写于私奔会师前夜的《一个歌手的情书》,唱哭了全场,包括那位执着于抢回话筒的主持人大冰。多么普通的人都会是自己生命里的主角,而今天起,你也将成为我生命中的主角。我当时边看故事,边听的这首歌,脑补自己成为了那个装哭花了的新娘,那又丢脸又幸福的感觉,可能也是多年后我嫁人的感觉。

       第十个故事:铃铛

在怀孕后被立即要求打掉孩子的小师姐终于看清了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人的本质,而后毅然离开独自生下孩子抚养。多年后,当大冰看见一个帅小孩拿着当年他送于小师姐的铃铛跑到他面前叫了一声叔,内心是该多么的翻滚。嘿,小师姐,你还好吗?心中无数次痛斥了那个不负责任自私的男人,祝他再也找不到像小师姐这么爱他的人。

      第十一个故事:小善缘

      维护大冰的小屋的秩序,喜欢文艺小清新歌曲,说离别就给你难忘惩罚的大黑天,是一只傲娇庞大的鹰,也许它明天就会飞走,惜缘不攀缘,仍感谢这一份小善缘。我遇见你是我们的缘分,就算你后来要离开我,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我仍然感谢我们曾经相遇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二个故事:我不告诉你

哈哈,第十二个故事留给你自己去书中寻找吧!也祝愿听我碎碎念的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这里有12个真实的故事,充满了善意,梦想与追逐的故事,希望温暖了我也会温暖看故事的你。这里面没有醍醐灌顶的心灵鸡汤,只有这么一碗江湖黄连汤,我干了,你随意,江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