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么么哒》读后感

                 《阿弥陀佛么么哒》读后感


        世界很大,故事很多,你,准备好,听哪个了吗?

                     一个孩子的心愿

      命运善嫉,16岁懂事的孩子,为了让父母好好活下去最后任性了一次,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对父母,对自己,对生活。

                      一百万个祝福

同性恋,看文的时候大概就猜到希有的感情,只是没想到他结过两次婚,作为一个朋友,他是很好的,包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对朋友的不理解选择了原谅,世间最大的善良就是理解,熟悉的、不熟悉的、了解的、不了解的,只要不对社会和他人造成伤害的事物都应该被理解。盔甲太多,人自然累。愿每个人都能活得轻松被理解。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也曾想过去流浪,有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许是因为未曾出过外门,心里对那些能够独自潇洒上路的人充满好感。正如大冰所言,别用一只眼看世界,愿少侠你我有生之年能畅快地说一句“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勇气要有,更重要的是方向,皇后镇很美,希望我们都能遇见,世界很大,需要去看看,带着尊严看,看完要记得回家。

                         我的王八蛋

喜欢就只是喜欢,重要的是如何面对这份喜欢,是否有尽力去触碰,是否有定力去坚守,是否有魄力去取舍,是否有权利去选择,是否有能力去承担。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但同时你必须做好承受这份选择带来的后果,好的、不好的、痛苦的、难受的应有尽有,老张选择了理想牺牲了爱情,难过是肯定的,但日子一样要过,找个王八蛋一起放纵,对那些必须告别的完成仪式,然后继续上路。

                    玩儿鲨鱼的女人

小芸豆,貌美,身材娇小的东方妹子,却是冰哥眼中亡命的不要不要的女人,嗯,评价就是“姑娘,我敬你是条汉子!”想来定是一个粗神经大线条的妹子,却愣是说出了“你不系安全带,我不开车。”正是因为曾经有一个人时刻担心你的安危,日日提醒你安全第一,别再让人担心,他离开了,但你会更加注意安全,不再让他担心。(PS原来还可以这样夸一个女孩,胆大心细人好,你的胸和你的胆子一样大,你的腰和你的心一样细,你的皮肤和你的人一样好。)

                                凭什么

老谢,诗人。

鸡汤很浓,好喝吗?有没有毒?我这只有一碗江湖黄连汤,你要尝吗?

九岁,4000斤沙子;巧家中学,嗤笑;教育学院,围墙;血汗工厂,流水线。世间百般丑恶,世上风餐露宿困不住你,不,困不住你的理想。风雨江湖一碗汤,苦不苦?苦点儿好,你我已经甜得太久了。

前路且长,走着瞧吧。

                        送你一只喵

一只小喵,一点温情。

路上看见自言自语的人,小时候定觉得这人好可怜,生了这种怪病。现在来看,或许他们有只属于自己的故事,可能是一只喵,一把吉他,一种生活。

故事里,他有一只小喵,从打架斗殴到采风卖专辑做慈善,故事很长,小喵死了,他成为了妈妈的小喵。我想,那个教他吉他的老师也是一只小喵,残酷生活里的一点温情。

                     厦门爱情故事2007

一个木头一样的海归大美女,一个带着大金链的夜场汉子。故事挺俗的,始于救命之恩,天天送饭报恩,万般嫌弃各种逃离,嗯,解脱了,却发现自己心思有了改变,毛毛喜欢上了木头。故事还在继续,只是今后毛毛家的每一罐乌鸡汤,第一口肯定是木头的,理由嘛!“木头是我老婆,我的!”毛毛如是说。

                        周三的情书

你是普通人,我是普通人,他也是普通人。普通人过着普通的生活。普通人生活里也会有隆重登场的时刻,理所应当地成为主角,比如,新生儿的落草,新嫁娘的婚礼,驾鹤西行着的入殓。曾经看过一句话,这世界上的人哪!宁愿去关心一个蹩脚电影演员的吃喝拉撒和鸡毛蒜皮,却对一个普通人内心的波涛汹涌无动于衷。殊不知,我们也是这芸芸众生里小小的一只,当然,周三和萱萱也是。一场婚礼,一个豪迈的新娘,一个娇羞的新郎,一个男人对女人炽热的爱情,一封私奔前夜写给心上人的情书。很多歌不是不好听,而是我们不懂,不懂其中的故事,不懂写歌人的生活。

                               铃铛

世上没有什么命中注定。所谓命中注定,都基于你过去和当下有意无意的选择。古镇,老师傅,小师姐,雨季,胡萝卜筷子,豌豆铃铛。暗恋相恋失恋,爱情的力量让人震惊,爱情的无耻又那么伤人。说她痴,怪她傻,骂他无情,亦或是慨叹世事不公,而我,只希望那个小正太一直陪伴着小师姐。

                             小善缘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惜缘即可,不必攀缘。我相信这世界没有永远,无论友人、爱人、亲人、家人终将走向离别,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惜缘,与周遭的物与人结个小善缘,然后继续前行。大黑天,臭脾气的扁毛畜牲,鵟,亦做狂鸟,不知为何脑中冒出那句"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我想不止大黑天,生活里有太多的人或事只能陪我们一阵子,然后缓缓地消散,而我们依旧一如既往地孤独前行。

          故事讲到这里,并没有完。

         羡慕冰哥有那么丰满的人生,有那么多有趣的朋友,而我,亦庆幸自己身边的人同样有趣,同样友好。

        前路切长,我想慢慢走,阿弥陀佛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