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

                                                  前子

      A君第一次静静地依着我坐下,双手反复搓着,哈着气,像个小孩子似的,从那含笑的眼丝不禁发觉她是那么可爱。而岁月并未眷恋于她,好看的眼角慢慢爬上了时光的使者——皱纹。丘彼特在不经意间射出箭,却没有把两颗心串在一起。

      三十三岁的她不喜欢多言,特别喜欢安静。对待工作、学生和同事也是微微一笑,并无太多的情感。她似乎不想和任何事物交涉太深,总是淡淡的,做什么都是点到为止。

     今天她很特别,穿着纯白色的呢大衣,披着柔美的长发,画着略浓的妆。淡淡的香气夹杂着一股浓烈的酒气。我正差异着她今天反常的变化。看着我诧异的表情,她笑着说:“怎么,感到奇怪么?”我正要点头时,她夺过我手上的茶杯,坐在椅子上用纤细的泛白的手指绕着那腾起的热气。“我又去相亲了!又去了……”她缓声道。

      她看着我又是淡淡地笑着,那笑里不再是我平时看到的风轻云淡,那笑里又些许的无奈和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我没有问结果怎样,只是静静地坐在她身旁,我想如果她不愿意说,那无论我怎么问,她回答的只能是沉默。她的头低得极下,像那些沙漠中遇到危险的鸵鸟一样,想把自己埋起来,哪怕明知道自欺欺人,也想暂时地忘却外界的一切。

     慢慢地她开始蜷缩着身子,发出微弱的啜泣声。那声音是极小的,生怕别人听见。我想她肯定是个善良的女孩,善良得想要成全全世界,却唯独委屈自己。“为什么不行!”“感觉怎么就会不同了?”“我该怎么办?”“骗子”她断断续续在说着什么。

      我用手轻轻拍着她的后背,我不知道她的故事,即便想安慰她,也无从说起。因为我真切的知道有些话劝别人可以头头是道,但轮到安慰自己时,那些道理都没有用,全部变成了浮云。

      她抬起头泪眼婆娑,第一次毫无形象的在我眼前哭着道:“你知道么?他骗了我,7年那么久。”“他说他会来找我,然后在我们这座城安一个家。可是他骗了我,他没有来……我等了一座空城,你知道么?空城。”她在歇斯底里地咆哮着,像极了草原上发怒的狮子。

      “没事的,没有关系的,说明命运告诉你,他并不是最适合你的。”我柔声安慰着。她摇着头哭了好久,好久……当她逐渐冷静后,扬起了脸,使劲的用袖子擦着脸,笑着说:“我等了一座空城,一座空城,好笑么?”“没事,说出来就舒服多了!我很高兴你愿意和我说这些。”我说道。

     “自从他失约之后,我便把自己封闭起来。我害怕这样的情景再重演一次。便对你们都冷漠,不敢深交。”

     “没关系,我知道你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

     “能有什么事呢?不过是可笑的飞蛾扑火罢了!”

   “如果我想告诉你,我的故事,你愿意听么?”

    “你说,我在听呢!”

     于是她便把自己的故事告诉了我,他们是怎样地相遇,怎样地相爱,怎样地幸福……她说他答应了的,他会来找我的,我们会在修城有个家的……说着说着她会一下子变得像个孩子一样欢快,也会不自觉地滑落几滴温热的泪,待故事讲完,擦泪时竟发觉它是那么的凉,一碰它,激烈跳动的心脏也会冻结。太多苦涩,太多无奈,太多背叛……

    听着听着,我也不自觉的落了几滴泪,为什么呢?或许是故事太过于伤感吧!她许是看着我眼角的泪,想要帮我擦,却被我躲过,自己快速擦拭掉。扬起脸笑着看她。

    “瞧你,比我还伤感。真是个傻姑娘。”她浅笑着道。

    我抿了抿嘴,没有说什么。

   “我该走了,早点休息,明天还有课。”她好像完全安静了,她直起身子要站起来回她的房间。我要扶着她,她不让,自己跌跌撞撞地向房间走去。而我也只能站在门口目送她而去。

      正当我要转身回房时,她突然转过头来问:“你说,如果我也像一些女孩那样奉子成婚,那样他是不是跑不了?哈哈……”听了她的话,我莫名地感伤,拿起桌上的杯子,发觉它已经冷却,喝一口竟是那般的苦涩。原来一杯淡茶放置的时间久了,也会变得难以入口。

     A君在心底肯定想对那个失约的男孩说:“很多东西,我不是不知晓,不是不愿效仿。只是亲爱的,因为爱你,所以想给你足够的自由,因为爱你,所以想让你准备好。幸福应该是自愿的,而不是沉重的逼迫。”

      我望着不远处高速路口那忽明忽暗的灯光,想起那个悲伤的女孩,不禁想起徽因的一段话: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暗伤,这个伤口不轻易对人显露,而自己也不敢轻易碰触。总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让岁月的青苔覆盖,不见阳光,不经雨露,以为这样,有一天伤口会随着时光淡去。也许真的如此,时间是世上最好的良药,它可以治愈你的伤口,让曾经刻骨的爱恋也变得模糊不清。”

       亲爱的女孩,愿缓缓流过的时光能抚平你心上的伤口,待来年春暖花开时,你又可以遇见属于你的幸福。

      12月份的修城或许将会迎来一场大雪,在大雪纷飞的世界里,女孩们,你又在等谁?我希望你等的那个人住的地方有一棵树,那么我将拖雪花带去你的思念,告诉他在遥远的南方,有一个姑娘在漫天雪花中等你,如果你不来,那么她几凄凉,她会哭的。哭完后,擦干眼泪,继续等你。等你在春暖花开,等你在落叶纷飞,等你在漫天飞雪……你会如期赴约么?

      如若你曾答应会来,那么一定要来,无论是春暖花开、落叶纷飞,还是漫天飞雪,只要你来,那么一切都值得。她会笑的如花般绚烂。

      如若你不来,请提前告知她,让她不要等。你要知道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

       若爱,请深爱!若弃,请彻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