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托邦|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一座城,想着一个人。

——题记

01、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吗?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因为那个人的存在,所以走过她曾经走过的街道,看过她曾经看过的风景。寻寻觅觅的追寻,只为了最真的感觉。年轻的时候,我们总用最美好的词藻和愿景定义着我们每个人心目中的爱情。或真或切,或梦或幻。那怕是扑火的飞蛾,也必定是奋不顾身,只为了心中那片执着的光芒。

一生或长或短,匆匆而去的岁月里,如果没有些轰轰烈烈的事情,老来了又如何能够想起微笑。过往学生时代,所有的烦心事情总归一个,那就是考试;如今工作年华,万般的事情如潮水奔涌而来。有时候,想想我们其实真的很无奈,在可以把握的时候没有珍惜,故而望断天涯路,终归是慨叹岁月无情。

每天行走在小城的不同角落,从一个地方转辗到另一个地方,时间空间的转移。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为了生活的生活而不停的奔波着,如同上紧发条的大本钟一样,每时每刻定义着相同的事情。万般小心,生怕病魔意外的侵袭,有些无谓我们难以承受。

某一刻,想想,爱上一座城,也许并不都是因为一个人、也许为城里熟悉的风景,为一段的青春岁月,为一座温暖记忆的老宅。或许,仅仅为的是只是这座城。就如同爱上一个,有时候是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甚至并不是因为一个人,而是爱情本身。

02、奢侈的幸福,在身边吗?

夏日炎炎的日子里,看湖边风吹吹拂着落叶四处游荡。记得,曾几何时,特别喜欢矫情的写下“树的飘落,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无所挽留”的语句。等如今,再回首,其实并不尽然。大自然的万事万物,在我们每个人的定义下,有着别样的注解。

只要能够触及心扉,那么便是真的情感。在落叶金黄满地的小道上,相互搀扶的老夫妇缓缓的前行,踩着金黄,趁着微风,走过岁月的风情万种。那一刻,或许,才是最真的幸福。我们寻觅一生,不就能够为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不过是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不尽然“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别言。

不知不觉中,许多的我们做了岁月的奴隶,匆匆的跟随着时光的步伐,早就忘记当初的追求是什么。一个人还是一个人,能够做到很多很多,多到某一刻我们忘记了如何去爱上一个人。日益流行的相亲节目火爆的背后,不正是告诉我们很多人,你我早就失去了爱的选择。聚光灯下的做秀,能否换来最真最切的欢喜。

为了功名利禄,陈世美抛妻弃子留下千古骂名;为了天下第一,慕容复出卖钟情的表妹终归水中月空。当你我失去了最可贵的东西的时候,我们剩下的还会有什么呢?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不是不去爱,不是不敢爱,怕就怕爱也是一种伤害。”,看着当年故作情深写下的语句,哑然一笑,全然以为有着深深的体会,其实又何以尽然而尽。有没有发现很多人在忙着秀甜蜜,很多人忙着在结婚生子,还有更多的人忙着告别单身。昨晚,高中同学告诉我马上要结婚了,起初蓦然,慢慢的祝福由心而溢。长大七八年的爱情长跑终归修成了正果,有过吵、有过闹,就是没有轻易而放手,何尝不是一场幸福的风华雪月的故事。

如今,对于我们幸福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我们总有着太多的遗憾,由不得我们去放纵快乐。年轻的放纵,必然会有老来的悔恨。人间许多事情其实都是时光老人撒下的谎言,而我们却愿意为一个又一个谎言而执迷不悟,甚至追忆一生。

03、喜欢还是占有,这是一个选择?

年轻的时候,看着星爷的电影,不断的欢笑而乐。如今,再回首过往的记忆,却难以有着当初的感受。默默然的情愫在心里深深酝酿,那怕是千百年的等待,也为发酵成人生的美酒。一直痴迷《大话西游》所流露的爱之无语、情之所向。

无数次提笔刻画大话的爱情凄迷,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悠然的想起。那怕,此时此刻敲打着键盘,听着而边传来的“一生所爱”,远方的思绪被迅速的拉回,记下此刻关于它的记忆。因为喜欢,所以执着;因为喜欢,所以深爱。那怕是不能相处在一起,也难以轻易释怀放下。前不久,朋友发表了一条说说“前任结婚,你会去参加婚礼吗?”

当很多人都踊跃回复各自意见的时候,我却明白了他那时的情怀。很多时候,我们肆意展现着别样的风采,或意气风发,或幽默风趣,再者惊鸿一艳,只是会在某些触及内心深处的事情上小心翼翼,生怕触动。过往一直发表着幽默风趣文字的他,那一晚诉说着很多。因为爱,在一起;因为错,而失去。回不了头的爱,默默深深的祝福。忍不住的想念生,独自的忧伤背影。

喜欢花,我们想着占有;爱着花,我们选择呵护。情深所起,万水千山只等闲,为爱无所畏惧;爱之所刻,天涯海角无距离,等情深深所往。

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当我们刻意停留的时刻,只是为了刹那的芳华,千难万苦在所不惜。苦苦的执着,是对还是错呢?自古没有的正解,让人世间的备受考验。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对情尽爱不过是风华流水。

林微因曾说过:“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或许,修行不足难以游历尘世,再者苦难不够难以成就自我。

想当初,唐僧师徒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正经。看遍人世风情万种,历经爱恨情缘点点滴滴。待从头,转身而去,天涯之路朝君敞开,风情万种尽欢颜。


欢迎关注,感谢交流,喜欢就点,打赏随意

您们的喜欢和鼓励,是小宇最大的动力。

小宇

喜欢音乐,热爱文字;玩转PPT,舞弄运营;台上讲课,台下主播。看书写作,品位生活。这就是我,一个80后,不一样的色彩!很高兴,遇见您。愿我们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很高兴遇见“您”

原创记录生活,岁月寂寞有声。

梦想照亮前方,声音温暖空间。

@1312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