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

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是进初中的第一天。当时只觉他瘦削的脸挠到了我心里,一回头幽深的眼里是这个年龄的调皮和叛逆。

是第一次他找我说话时动心了吗?还是我只是花痴于他挺拔的身姿?总之,一种异样并甜蜜的幸福在我心中种下了。

自小是乖孩子的我当然知道不能越过早恋的这条线,况且我不知道他那双笑意盈盈的眸对我到底是怎样的感情。

一瞬三年。三年里我不知道是怎样隐藏着心绪和他相处的。我们俩成了其他人眼里的好朋友,每天碰见了都嘻嘻哈哈地互相吐槽,是实实在在的损友。但只有我自己在与他相处之后,一个人默默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为他的笑而高兴,为他的无反应而小心翼翼,为他的恼怒而害怕。三年,甜而苦。

初中最后一个新年里,我们俩在QQ上聊着天。我有些受宠若惊,他不太出现在QQ上。但是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我们谈到理想,他说想当一名设计师。我说不错不错,顺带玩笑般的嘲笑了一番。

他许久都没回我。我又有些担心后悔,但也终究没有发出打好的字。吃了一顿热闹的有些过头的团圆饭,我随意找了个借口离开饭桌,急急忙忙地去拿手机。

只见通知栏里躺着他的一条消息:新年快乐,谢谢。

我抓着手机,不知所措。

再一次开学时,我依旧藏着心绪做他的好基友。只是,事情有些不同。每节下课我趴在桌上埋着头,总能感觉到他轻轻地靠过来,站在那儿良久,然后伸出手挠乱我的头发。

这样的亲昵是我措不及防的。前几次我总是僵硬着身子不动,不停的理着我的心思。见我没反应,他才笑着说,睡睡睡,再睡就睡死啦!

我轻轻抬起头,眼中划过他揶揄的微笑。说不清,道不明。

直到他突然莫名其妙对我冷淡起来,我彻底的慌张了。在不安和惶恐中,耳边猛然间滑过一句话:他有女朋友啦!

平静。

很奇怪,我的第一反应是幸好,幸好自己没做什么让他不高兴的事。或许,这便是卑微的暗恋。

当然,我也顺势与他疏远起来。我可不愿做一个别人口中的小三。但是,当他下课不自觉地走向他的女友,轻抚她的头发,恰如之前对我做的那般时,我只能低下头,耐住心中的万千思绪。

但是,他却又突然的和我再次熟络起来。我措不及防,甚至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能嘻嘻哈哈地逃避着。

终于,毕业了。

最后一天,全班的同学疯狂的留着各种各样的纪念。当他拿着相机微笑着向我走来时,我坦然地露出笑容与他合照。却仓皇地逃离,不敢看照片。

终于,可以逃离和他对视时的慌乱和紧张,我想。

高中开学第一天,他的身影却猛然撞进我的视野。

还是,躲不掉吗?

他定定的看着我说想和我选一样的科目,说想和我一个班,说自己不够优秀想要努力,说之前的恋爱不想再提,说想找我倾诉。

仿佛是一种突来的幸福。

又一个新年,我们俩在QQ上继续聊的很好,却又在跨年的前几分钟突然停了下来。我知道他想做什么,这也是我想做的。

当时间跳向00:00,对话框中跳出他的消息:新年快乐,友谊天长地久。

我忍着泪一点一点摁着撤销键,重新打下一句话,发送了出去。

是啊,可以天长地久,却是永恒的友谊。

是时候结束了。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