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易效能166期第六组第三周小组会

【Week 3周日周检视会20170813】

🥇组会前集体打卡时间:5:50

组会时间:周日早上6:00-7:00(请5:50入场)

会议地点:云之家~易效能G166期6组

参会人员:全组

主持人:史金萍

时间大臣:李歌

记录大臣:高杰

教练:冯美惠

会议流程:

1、主持人发言(2分钟)

介绍本次会议安排,流程,人员分工,内容主题。


2、组员分享践行17天的感受。(每人3分钟注意关注目标和死党)

️️71史金萍发言:

通过这周的践行,每天早起打卡结束,开始运动,到公司后安排好工作,利用番茄钟开始第三个目标的实施,再浏览一下OF内的事项,目标践行很顺利,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难,最重要的是易效能的课程教会了我专注做一件事的能力,教会了我事件的排程和做重要的事情的能力,教会了我学习的能力,所以我的第三个目标践行的效果很好,学习定额时记笔记、复习、总结问题、向员工请教。学到了很多,放下了自己年龄大了学不会了的不自信的想法。

再一个就是印象笔记的使用,本周我在印象笔记中写了五篇印象笔记,有践行的体会,有晨间的思考和感触,有发现生活中的一些事情的感想。发现自己想写东西了。是易效能教会了我思考和记录,是易效能唤醒了我的思想。

最后,也是我感觉比较幸福的事情,一个是通过自己的践行和专注学习对小妞的影响,她和我一起用番茄钟写自己的作业,还给别人讲什么是青蛙。再有就是对朋友的影响,她说是我的正能力传递给了她。再有就是有一次和闺蜜还有她的女儿(我的干女儿)、还有我两个女儿,坐车去吃饭,因为我干女儿今年刚考上大学,我的分享她很认可,特别是对软件的使用她很感兴趣,坐在车上我就给她分享我们上周的会议内容,把崔雯菁的分享读了一下。这个分享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连续两个早上我和大妞五点就出去锻炼一个多小时,她虽然没说什么,我知道是崔雯菁的分享影响了她,感恩崔雯菁,有你真好!我也真真的感觉到了“做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事情的幸福!

有一种感觉,越是看《善用时间》这本书,越是反复的听叶老师的喜马拉雅10堂课,越感觉自己需要学的东西很多,也感觉自己有些问题需要解决,但又不具体。我想是不是到了学习的迷茫期了?

感恩易效能!感恩有你们!谢谢!️72王嘉轩(请假)

7️3王晶(请假)

️74刘子昕

大家好,我是刘子昕

易效能90天践行计划,已经过了18天了

感恩有你们每一个人的陪伴,

我想如果没有大家,我也许坚持不到现在

今天其实我想让大家一起帮我分析一个问题,

我本身有些强迫症,做事前喜欢做各种设想、规划~所以导致做起来很慢,例如,我有次收拾书架,就几十本书,我花了2个多小时~我会根据书的尺寸排列、还要考虑书的类别、书包装的颜色搭配好不好看、读书的时间远近、还有怎样摆放更美观等等这些因素去整理书架,在其他事情上、我也会提前做出各种设想!我经常有被自己逼到的感觉,可又控制不住,这样让我做事情的效率变低,我想让大家给我点解决的办法~

谢谢

7️5高维国

我这周的收获是,每天做到早起和青蛙打卡并不容易。我因为睡眠和时间安排问题有些天没有完成,需要反省。我这周的主要目标是学习omnifocus。

7️6焦煜尧(请假)

️77邹晓燕(请假)

️78陈美亨  (请假)

️79李歌

大家好,我是李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本周的感悟: 从践行开始,早睡早起每天都能完成,但是本周由于身体原因跑步停了5天。可能是人的惯性吧,在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开头几天总是很积极的能去履行去完成,可是在大概一周左右以后那种劲头会降下来,然后会想要找理由退缩,被惰性控制想要放弃然后处于舒适的状态安于现状,这也可能就是我们常说的三分钟热度吧……所以在这周我借着身体不适放纵了自己,没有去跑步或做其他替代的运动,然后目标也只定了早睡早起。虽然知道其实可以走几圈或者哪怕慢跑一圈都行,但是还是在那一刻屈服于舒适的状态,早起打完卡后,在家里溜达一圈喝杯水又睡了,然后在放纵的这一周里其实心里老有一种负罪感,当然也被家人说了那句理所当然的话:这几天怎么又不跑步了,看吧,就知道你只是心血来潮,坚持不下来的。心里还有点小难过。

从本周四开始,身体恢复,也再没有借口偷懒,或许也是想再证明一下自己,也不想功亏一篑。于是又开始督促自己恢复晨跑,但是从之前的四公里又降到了跑三公里。然后在目标里加入了每天晨跑后阅读一小时。在周五写周检视的时候,看着写的本周感悟里那么纠结的自己,突然就释怀了,虽然晨跑完回来后还是要再眯一会,睡个回笼觉,那又有什么呢,本来就在休假中呀,比起以前晚上熬夜,白天一觉睡到十一二点,我现在已经进步一大步了,本来初心就只是想要能坚持做到早睡早起就好了。所以我告诉自己放轻松,慢慢来,虽然是蜗牛爬但能继续前行就已经是进步了,继续加油吧!

8️0崔雯菁

️️81高杰

大家好!我是高杰,我要分享的有三点。一、每次发言,都是女儿在我前面,听到她软绵绵的声音讲述她的践行感受,真的无比欣喜。也给了我很大鼓舞。二、个人感觉这一周因为身体原因早起是被闹钟叫醒的,可是这并不影响我起床的决心。前一段时间每天3公里慢跑,在这俩天感觉到了效果。由于周末早上开晨会,所以周末晨跑我只跑2公里。由于前面都在跑3公里,所以周末2公里就突然感觉跑的比较轻松,想起叶老师的话:不要小看长期的变化。三、感觉我们这个小组里的人都特别好。每次金萍第一个发言,她的声音非常有感染力。内容对我特别重要。我们小组的氛围特别好,互相帮助,有动力无压力,有温度。在这个群体里你会舍不得放弃。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更远!

3、冯美惠教练给大家讲解教练omnifocus的使用心得(20分钟)

一、omnifocuss一定要勤看,早上起来先收集要做的事,随时有想法随时记录事件到收件箱,晚上睡前检视,并清空收件箱。

二、随时清空大脑。要事优先:具体体现在三只青蛙。时间管理不是要每天做很多事,主要是做重要的紧急优先考虑。

三、以终为始,小步前进,大胆探索。

四、爱非坚持,最后爱上我们要做的事。

4、确定下周检视会议主持人、时间大臣、记录大臣。(1分钟)

主持人:刘子昕

记录大臣:李歌

时间大臣:高杰

5、会议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