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改变--20170325易效能第二次百日践行班第三次检视会 - 草稿

20170325(周六)易效能第二次百日践行班第三次检视会【主题】: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持人:寇艳萍

记录大臣:陈文峰

拍麦大臣:戴娅萍

时间郎:刘等等

一、组长汇报本周本组情况及个人践行情况:

A组:李伊芮:

【小组情况】

大家好,我是A早起组组长李伊芮。这周我们组大家的践行情况不错,我们本月14-24号已经连续11天在七点之前完成早起打卡,大家非常棒。从3月8号到昨天,有打卡记录以来的17天里,我们组最先早起的累计前三名分别是,卓进球11天,武刚3天,荣珊2天;只有两人出现了超过七点打卡的情况。 卓进球是我们组当之无愧的践行明星,第一个100天时就是我的榜样。我们组的郑鹏这周还参加了153期广州线下课。优秀的同学激励我们继续践行,不要放弃,感恩大家,A组再接再厉!

【个人分享】

我的最大改变是一想到易效能课程、践行目标和同行的大家,就会充满斗志、能量满满,但是我的践行情况有起伏。有时会因为设置青蛙完不成感到焦虑、有些挫败和怀疑自己;有时又因为用番茄钟专注做事感到有成就感。最近自己各种事情压力比较大,同时还在两个班践行,感觉有些混乱,希望自己能理清思绪,放下包袱,专注要事,过好每一天。谢谢大家,祝大家都能顺利实现践行目标,养成好习惯。

最后啰嗦一句,今天是3.25——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今晚8点半到9点半,有“世界一小时”活动,你所在城市的地标建筑可能会关灯哦。^_^

B组:寇艳萍

   大家好,我是阅读组的寇艳萍。我要改变的是自己的心态,在工作生活中将自己禁锢在了一个比较狭窄的空间,就像一只井底蛙,固执的不愿跳出去看看外面的天空。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座宝藏,需要我们去主动挖掘,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开自己的心,与他人进行思想的交流和经验的交换,这是双赢的思维。为改变自己,我开始了阅读,从《如何阅读一本书》,到《少有人走的路》,有电子书,纸质书。读书是一种思维体操,读书有发现之乐,创造之乐,收获之乐。人都有好奇心和求知欲,在这种欲望的驱使下,书中信息传递到人们的大脑,刺激其源源不断地产生好奇心,探秘心,思索心。在读书中,多思索,在思索中多实践。读好书,益心益智益身。阅读,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每个人都应该通过自己的亲身阅读去感受文学和文字的魅力,在阅读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通过阅读,我觉得最近很多改变发生在自己身上:做事情的效率和态度更加高效和主动,与同事们的关系更加融洽,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也更加健康。好读书,其乐无穷。

C组:王波

大家好,我是C组组长王波,我组刚组建的时候有14人,现在跟着跟着就流失了三人,其中有两位新人沈路廖梅因工作及家务繁忙退群,侯娟娟是因为创业初期导致迟到三次,为了不影响大家而退出

本周分享的主题是改变,谈到改变,我觉得无论你想改变什么,主要的问题还是首先要从自己的内心改变,不随波逐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行动才是真正的改变,比如我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我就做到每天坚持晨跑五到八公里,晚上坚持参加跳佳木斯操,每天只要按着制定的目标进步一点点,不久的将来你肯定是个与众不同的达人,我始终相信改变要从心开始,心态决定一切。在两次的践行中,我看到晓雨老师无私的付出,与戈珺班长的责任心及担当,还有很多充满正能量的同学们,平时有空时会在群里看看同学们的分享,然后再对照自己的不足,静下心来分析思考,完善自己,让每天进步一点点,然后继续跟着易效能课程走下去,最后感恩晓雨老师积极思想的引导,感恩戈珺班长的辛勤付出与坚持,感恩海青的帮助与支持,感恩有这个大群体,相信明天的我会更加的灿烂如花,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完毕!

D组:白晓燕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D4其他习惯组的组长白晓燕。第二次百日践行已经过去了1/5,这是我们第三次周检视会了,这周我们组的进行情况有进步,也有退步。出现了迟到的现象,基本是工作的原因忙忘了,这都是可以理解的,只是自我感觉一下,还是会有些松懈的感觉了。我们践行可以说要进入中程了,就像走吊桥一样,中间路程是最难走的,所以我们一起践行的小伙伴们大家要相互帮扶着一起走,坚持,不要掉队。

这周的主题是改变,挺有感触的。问很多人对现在的自己满意吗?对如今的生活满意吗?几乎都会说不满意,不满意就要改变啊,但真心愿意改变人真的不多,因为改变太痛苦了,我们习惯了自己的行为模式,生活方式,改变就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很开心的是我遇到了大家,愿意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坚持改变的同学们。

自践行易效能来我确实有了改变,早睡早起不会觉得是件难事,虽然还没能每天六点前起床;每天走路,以前基本是能坐车绝对不走路,走两步就喊累的;还有读书,现在会坚持看书,还报名了熊猫书院;还有自己遇到一堆事就心烦的坏毛病,用清单理清自己,还有专注,真得自己现在整个人都明朗清爽很多了,对自己的变化非常欣喜。

下一步我会再适当的调整自己的计划的,因为舒适区呆久了就不谋进步了。加油,大家一起加油!感恩大家~

E组组长:许妹(早睡早起组组员,新人组组长)

大家早上好,早睡早起身体好是大家经常听到的生活习惯,但是现在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我们经常熬夜、周末补觉,导致我们生物钟极其混乱。两个星期的早起,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有序的起床,收拾,吃早餐,而不是慌慌张张把自己搞得很紧张,接下来,在早起的基础上尽量做到早睡,以饱满的精力迎接每一天。

二、班长戈珺代检视会主席李红华汇报践行保证金、班级问题数据调查问卷情况:

大家早晨好,我是戈珺。今天检视会向大家汇报两个情况1.践行保证金   昨天下午我在大群里发了一个践行保证金扣款明细。截至3月23日扣款612元,退出3人抱出1人。具体扣款明细请各位同学查看表。日期对应着天数,比如3月23日,是我们践行第二十天,当天未打卡者迟到者扣款二十元。和我们第一次践行迟到三次重新从第一天打卡一样,只不过这次更严苛。有几位同学都扣过两次款了,请一定认真践行。以免熬不过几天就被抱出,目前我们是38名同学哈。2.调查表 调查表3个问题。第一个要不要死党,65.8%的同学说不需要。第二个要不要每周有一个引领性的作业,52.6%的同学回答说不要。18位同学说要20位说不要。3   工具  有五名同学积极表示愿意担任工具达人并教会小伙伴,尤其是苏滤荥同学说,多分享好的经验,毕竟最好的学习是教会他人。卓进球同学说他好多工具都会一点点,其实知道这是同学低调了,这个金数据调查表我就折腾半天也没有折腾出来。数据调查表发在大群里供大家查看,班委就是为大家服务,有需要就组织没需要不强加。对于工具这块大家看具体有什么需求可以找班委,班委可以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班委竭诚为大家服务,满足大多数人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组员分享:

A组:

A2卓进球--今天的主题是改变,改变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是我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课的初衷之一。一切的改变都是需要付出行动的,真正想要收获内心想要的一切,不只是掂掂脚尖那么简单,所有的收获一定是全力以赴,甚至是奋不顾身的结果,这是参加第二次100天行动一点感受。叶老师告诉我们,人生不仅要有高空(梦想),还要有关注,更有跑道(行动),只有进入跑道我们才能飞向高空。

这一周我利用半天时间完成了十堂课安排的班级作业,对自己所处的角色,对照年初梦想板定的目标重新进行了梳理,汇总了八大关注目标的完成进度,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也开始着手对2017年的目标进行断舍离调整。2017年即将过去四分之一,

在离2018年还有281天的时间里,我会不忘初心,从一件小事开始改变,每一天围着目标转,一百天接一百天地持续践行下去,最大限度地完成改变自己的既定目标!

我相信践行的路上并不孤独,因为有大家一起践行,相信2017年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2017年必定是精彩的一年,也将是收获的一年。

A4郑鹏--大家好,我是A组郑鹏。关于我践行这22天的改变是做到了早起与计划,目前正在努力改变养成早睡及每天运动的习惯。另一个最大的改变就是终于下了狠心与太太一起参加了叶老师的线下课程,学习如何使用工具来提高工作效率,这次收获很大。当然也靠接下来的践行能否落地,这还需要戈珺,晓雨,组长等各位领导的监督,真心的感谢你们。在这里我也郑重承诺,即日起会在检视会的前一天把文稿发出来,并且在第二天早上准时参加,如果任何一点未做到即乐捐200元红包,两点未做到则乐捐500元红包。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谢谢大家。

A6荣珊--大家好!我是A组的荣珊,本周检视自己,早起能做到,但是早睡做不到,自己新的百日计划实践后,发现不合适,本周有三天时间,左臂不能动,疼痛,害怕之余,发现自己还要恢复之前跑步或走路,热身的运动,因為上海春季多雨,还是很潮湿寒冷。晚睡又早起,情绪就不太好,生活中有时候状态不稳定,情绪起伏比较大。所以计划要适合自己,发现问题要及时调整。

同时我也发现自己有些项目,不是自己想安排的,而是为了符合某些规定才去选择的,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没有安排。忽然发现自己很不自由,百日计划还是要选优势有意义,健康精力管理第一位,否则一边践行一边不高兴,起反作用力了。

所以在践行过程中,发现自己的真正想做的,断舍离一些人和事,我还是要继续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不受别人的影响,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做自己。用自己合适的方式改变。我希望新的一周,主要做到早睡和运动。

A7武刚--大家好,我是A组武刚,今天是第二个百日践行活动的第三次周检视晨会,今天的主题是改变。首先我认为改变很难,离开舒适区后的种种不适会让自己很痛苦,但是要认可接纳认可这样困难。其次,改变要从我自己做起,只有自己改变了,变强大了才能影响周围的人,第三,如何改变,只有从心里认同这种改变,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在周围有一样想法的伙伴的鼓励和监督下把改变固化为习惯,让自己的生活更好。从过去的这几个月的践行活动里,在大家的相互鼓励帮助下,自己的改变也是很显著的,从早起的到阅读,开始加强自己的学习,从心里接纳这种改变,希望自己能够变的更好,谢谢大家!

A10凌林-- 大家好,我是A组凌林,我的百日目标是早起早睡,坚持阅读,坚持每天学一段英语。这周自己有一点懈怠,因为工作原因,英语学习没有很好的坚持,早起虽然在7点前,也比上周稍晚一些。也许要坚持做一天事情本来就不易吧,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住,迈过这个懈怠期,把自己的三个目标变成习惯。争取更好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B组阅读组:

B1戈珺--学习易效能以来我每天都认真践行,付诸行动。因为我已经不在年轻,我还有亟待引领前行的儿子。人生没有彩排期也不可以重新再来一次。只有我变得好了才可以引领好孩子。我尽量要他的原生态家庭问题更少优点更多。做一个智慧女人聪慧妈妈。因为总是感觉时间不够,跟不上孩子成长的节奏,很少出去应酬。刚开始朋友们都不理解,说你真是一个变异的耗子,认识你30多年你一直就是晚上不睡早晨不起。现在成了五点起床?你起来干嘛呢?为了每天6000步,我也是煞费苦心。早晨20分钟,工间休息的时候只要不在会议抓紧时间去跑步机走路或者出去走操场。午餐后午休起来在各自走十分钟,这样基本步数够8000。学习易效能最大的收获就是想到就做到。有问题立刻收集排程执行。不在乎别人的眼光,要事儿第一。积极向上努力过不后悔。改变总是不易,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改变自己,成就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努力去靠近去实现2017梦想版。

B4雅静--大家好我是阅读B组4号雅静,相信能聚到一起的我们都有着同样的初衷,就是改变,无论之前的生活是多么混乱,思想是如何僵化,但都在叶老师的效能体系下和晓雨老师的辛勤带领认清了前进的方向。有了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计划。

  为什么我们都期望遇见更好的自己,因为那个更好的自己就是通过努力有了改变的自己,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爱我们的家人,从坚持早起的改变到每天走5000步都是为了有个健康的身体,因为作为妈妈是永远没有资格生病的,时刻想着为了孩子坚决不能倒下。所以健康是第一位,自律的生活才是基本保证,就像叶老师讲的12点以后睡就是不要命了。虽然我不在早睡早起组但是每天也自己在打卡分享,这是我生活最大的改变。

   在阅读组践行着熊猫书院的每日打卡分享和百词斩学单词也都给我枯燥的生活增加了一抹色彩。在思想和认知上也有了改变。工作中高效吃青蛙以及断舍离都改变着我的生活,不再忙碌与焦虑,我相信,每天点滴的改变终将汇聚成奔涌的河川,奔流不息。为此我要坚持,坚持着不断的改变,遇见更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十分感谢我们组长艳萍和班长戈珺,副班长海清以及班委和担任这次会议职务的同学,是你们的付出才让我们走的更远,愿大家在改变中收获多多,谢谢。

B5陈文锋--大家好,我是B组的陈文锋,这周的主题是改变,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对我来却很难,最近一段时间来,因为一些事情,我把组长的职位移交了。前一段时间出差,在远程中心待了差不多一个月,出差的地方比较凄凉,而且不是我喜欢的环境,回来和辅导老师交流的时候说,在那边工作没有一种动力,发现大家工作之余都是在拉家常,聊天,我不知道自己能够从中学到什么。当我说了一大堆对出差地的不好印象时,辅导老师看着我,说:“你说的都没错,但你不能因为环境是那样,你就变得那样啊,相反的,我觉得你应该在那边做点什么,你不能去影响他们么?”听了辅导老师的话,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什么时候也开始变得被动了,什么时候也开始抱怨一些事了,很多的事情,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事,当自己开始对生活不满,情绪变坏,是不是应该问自己一下:我应该主动做点什么。最近的事情有点多,让我觉得生活有些混乱,或许是还没有真正认清楚什么是要事吧,当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依然不能忘却初心,我想,去主动做一点什么,主动选择,主动放弃,主动迎接前方的困难和挑战,就是改变的开始。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到此结束。

B6戴娅萍--大家好!我是去年8月份接触到的易效能,其实叶老师讲的观点并不新鲜,可是他的这些观点跟他的实际经验结合在一起,再付诸行动,就能让人焕然一新。以前我是睡到7点多起床的,晚上差不多也是十一二点才睡觉,从来不运动,安排事情杂乱,工作一多,会拖延会加班,经常会被客户催。

最先践行时被我老公说成是邪教,因为曾经有一段时间,他早起做运动,想叫上我,我没行动,后面他也没劲了,也不再早起做运动。然而我听到叶老师的讲课后,就立刻开始行动,并且第一次百日践行后,已经养成了早睡早起,运动,写晨间日记的习惯。每天早上将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也不再拖延加班,晚上有好心情陪伴孩子。还报名参加了亲子课。我老公看着我的这些变化,也心动了去上线下课,前两天上完初阶班还当场报了进阶班和总裁班。

现在,每天早上我们两都早起去运动,互相较着劲,共同成长。用生命影响生命,每天改变自己一点点,进步百分之一,形成巨大的时间差,让别人望尘莫及。以上是我的一点分享,谢谢大家!

B7曹婷--大家好,我是B组的曹婷,今天的话题是改变。虽然觉得自己进步不大,但是还是认真理理自己最近的改变。我的上周计划是将专业课纳入闲书看,老实说真中了戈珺美女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一点都不觉得可惜,我不是没有做,我反而一本正经的看起来了,每天晚上理论和专业分期听课,一听一个半小时,写这总结时本周我已经坚持了三晚,这是最大的鼓励,阅读也每天不落的进行,单词背诵半个月每天也坚持下来了,最近熊猫书院学习快要开始了,希望自己继续努力,最重要的是专业课一定要坚持下去,努力朝17年期待的目标前进。写这份分享时我已经在外面培训,第一次小组组织活动就不能确定早上的检视会的参加情况,很遗憾。但是我刚看了听课表,好多好多名师授课,让我老激动了,以防万一,提前和组长请假了,希望一切顺利,小伙伴们一起加油,努力努力。

B8苏梅--大家好,又到了一周践行检视时间,谈到参加易效能践行活动的改变,主要分享以下几方面:

1、早睡早起

过去创业、做生意是晚睡早起,经常是晚上11、12点甚至1点睡,早晨是6点起,长期睡眠不足,以至健康亮起红灯;后来是晚睡晚起,上午醒来就9点、10点了,上午黄金时间全睡觉了,把工作全放到下午和晚上,成恶性循环,晚上总是忙到很晚才睡。而通过百日践行,逐渐养成早睡早起,晚上11点之前睡,早上6点起,不但工作效率提高,还对健康有益。

2、情绪改善

之前情绪管控不好,尤其与爱人因琐事发生争执,情绪失控,通过百日践行养成冥想习惯,透过冥想静观达到自我疗愈,原来难以放下的,现在逐渐放下,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学会聆听内心的声音,减少了焦虑和担忧,学习放下对人对事的评判,取而代之的是包容接纳,由过去的时常不快乐到现在更多时候的快乐,和爱人已经很少争执,遇事多为商量,彼此谦让包容,这也是彼此改变的结果!

3、健康优先

过去工作、家庭优先,只要手头的事没完,不会停下来休息,即使身体发出警告也照做不停!通过百日践行,我逐渐改变为健康优先,事情总也做不完,但健康没了,其他一切都是零。

4、读书--给自己精神营养

过去每日忙于奔命挣钱,书都不怎么读了,而百日践行让我重拾读书习惯,而且要读好书,读对生命有价值、有营养的书!

其实通过百日践行,改变在我身上不止这些,由于时间关系,就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的相伴支持,感恩遇见!一起加油![拳头][拳头][拳头]

B9钟燕军--改变,自己去年年底种了玫瑰花,是买了网上那种只有枝干的玫瑰苗,种下去很久,给它晒太阳等等就是不见它有任何变化!对它快放弃时,失望时,看见它冒出了红色的芽苞,很是高兴!感觉终于看到了希望!昨天去看它时,它已经长出翠绿翠绿的嫩叶了!这是我见到玫瑰苗从枝干长出芽苞再到嫩叶的过程,植物不改变都会对它失望,何况我们人呢?不改变让自己变更好,终有一天,自己内心的自己都会对自己失望的!我坚信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未来,要改变自己就要鞭策自己,让自己努力向成功前进。改变自己,才能不会淘汰,才能让自己勇闯前方。

B10--刘等等 巴丹曾说:“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在第二次100天践行中我被分配到了B组阅读习惯组,缘起于我一直都喜欢看书。人生在世,除了物质生活之外,还应有自己的精神生活,而这往往是从读书开始的。古人云;“流水之声可以养耳,青禾绿草可以养目,观书绎理可以养心。”有时我们太忙碌于现实,太驰骛于外界,总有疲倦的时候。此时书,便是心灵最好的栖息之处,可以说,一生如能养成读书的习惯,实在是一件快乐无比且受益无穷的事情,看书多了可以开阔视野、通过长期的读书。可以积累永不枯竭的思想源泉,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浪坎坷,都会坚定理想和信念。因为自己喜爱阅读,今年最大的改变就是除了工作外创建了一间属于自己的绘本馆,让更多的宝宝从小养成阅读习惯。愿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们都能通过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C组:

C2许凤娟--大家好我是C组许凤娟。百日进行的第二个100天。我因为工作的原因,还有岗位的调整,自己没有做好影响了大家,贡献两次公益。主要还是觉得自己改变还不够,各方面还做的不够有条理化,很多东西还在熟练中,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坚持第二个百日的。接下来自己将努力的调整好改变自己,不断的学习坚持阅读,每天坚持阅读一小时,另外提高自己精力坚持运动一小时。让自己的工作学习更加高效。这段时间自己的很多工具开始用上手了,接下来要下决心学习番茄工作法和搞定一搞定二搞定三,希望自己在不断的总结,调整还有优化,养成自己一套的效率工作方法。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提醒,谢谢大家。

 C3 唐湘竹--改变,从来都是痛定思痛后的行为。有想法的改变,过程是呲牙咧嘴的,希望、行动、失望、懈怠、反思、再次希望……过程是漫长的,考验的是人的毅力,谁坚持到最后谁就笑的最欢快。

践行100多天,我经历了多少次的懈怠,已经不记得,但是记得每次都有这个团队在拉着我,他们没抛弃我,我也没放弃我的目标。就这样,虽然慢了点,但我前行了。

这周突发很多事情,让我每天安排的三只青蛙到很晚才完成,造成晚睡,早起的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这又似乎又回退了一步,但我没有退到原点,这就是进步,对吗?这周跑步只跑了一次,又引起旧伤复发,跑步的目标要调整。但每天的晨间日记、阅读、记单词我坚持了完成了。

改变1%就会有1%的进步,从改变一件小事做起,积累多个1%,让自己成为优秀的自己。

C4杨晓杰--大家好,我是C组杨晓杰,很快就到了第三周的检视分享了,本期的主题为改变。改变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当一个人适应了一个环境,养成了一种学习和生活习惯,我们要去打打破,要长时间的坚持就很难,需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不懈努力。这个星期的践行,运动和阅读的目标是达到了,但是本周在有效的工作,吃青蛙方面却有所倒退,再今后的践行中还是要坚信烂开始,好结果,慢慢走,坚持走。谢谢大家。C5曹娟--大家好,我是C5曹娟,这次是2017年3月25日易效能第二次践行的第二周检视。因为个人生活习惯和工作原因,践行过程中有故障出现,才发现已经被捐赠了将近20块。本次活动是自愿的,所以下周我将需要每天早点盯着我的目标,早点完成。谢谢这个监督的平台,感恩!

C6陈静--大家好,我是C组的陈静

 改变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世间万物包罗万象,改变的过程也是困难重重,改变一词说很容易,做却不易,但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

       因为第一次的100天,让我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工作方法,收获颇多。再次参加了这一次的100天,也希望自己能够收获更多。

       每天还是会重复的收听叶老师的100讲及时间管理10堂课,每一次的聆听都有不同的收获,也让我的思维、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一点点的改变,虽然这个过程有些缓慢,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C7苏滤荥--大家好,我是C组苏滤荥,最近由于工作原因,之前的计划算是基本完成,与各位的差距不小,本周的主题是改变。记得陈安之曾经说过,如果你不满意现在的环境,你就必须改变脑中的思想。如果你的想法是正面的,你会得到正面的结果;如果你的想法是负面的,你一定会得到负面的结果。所以改变从心开始,每天进步1%,我们就可能会成为那1%的人,心态决定一切,每天保持正能量,从心开始,善待他人,严格要求自己,我们会得到更好的成长,坚持每天阅读,运动,学习,冥想,养成良好习惯,我们就会收获更大的成功,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C12岩罕--大家好,我是C12岩罕,明天早上要出差,一周下来每天按照预订目标坚持完成,现在不用闹钟都可以早起,感谢这个平台。

C13刘宇--任何人在改变的行动中都会不断的面临改与不改之间的挣扎,正因改是与原来的习惯对抗,常常会在不知不觉当中走回原来的习惯,因此要不断的提醒自己、鼓励自己走出过去的习惯,告诉自己原来的习惯是不好的、是需要改变的。同时在自我改变中,自己最清楚自己的想法,也最清楚自己是不是尽力、自己有没有偷偷犯规,因此诚实的自己才是最好的改变监督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D组:

D1肖珊--3.25日周检视会分享:结合本周“改变”的主题做下简单自我践行的分享。 践行的主要目标是自我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固化,即对“运动+阅读+学习”习惯的固化,不断的简单,持续,重复,达到定点生物钟的效果。遵循的原则是早上从事生产型的活动,晚上从事消费型的活动。各位同学,大家一起加油,共同进度。

D2贝跃华--大家早上好!我是4组的贝跃华。从第一次百日践行活动到现在,最大的改变就是早睡早起了,早起养成习惯之后就不会有那么痛苦了。第二个改变就是各种事项和行动都分配到了日历跟清单中,做事不会无目的的瞎做了,也不用费脑子去想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之类的无意义的事情了。第三个改变是做总结,这也是我参加第二次百日践行的目的,第一次百日践行的时候虽然有写晨间日记,但只是做了当天的计划和前一天的记录,没有反馈和总结,也没有参加每周的检视会,不知道怎么总结是一方面,害怕说话分享也是一方面。苏格拉底说过: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所以这次我咬牙走出舒适区报名了第二次的百日践行。谢谢晓雨老师能提供这个平台,谢谢各位班委的付出,也谢谢大家的陪伴同行。我的分享完了。谢谢大家!

D3卢奕霖--大家好,我是D3卢奕霖。自从参加第二次百天践行,确定这次践行的目标以来,感觉还是有所改变的!虽然改变的力度不是那么的大,但每天都是有收获的!

  每天还是会继续听叶老师的百讲,常听常新,收获自然也是不同的!前几次没有感悟到的,再听的时候感悟到了,理解的也更深刻了,不断的聆听,不断的感悟,不断的强化,生活,工作,思维,意念就这么一点点的在改变着!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同样的音频反反复复一遍两遍甚至十遍百遍的聆听,就这么简单,我们不知不觉的在改变了!自认为是改变最慢,最小的,但也相信只要跟着易效能,跟着晓雨老师继续践行,一起走下去,不管现在处在哪个台阶,最后都会因为自己每天的1%的进步而改变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

   感恩晓雨老师的积极睿智的引领!感恩班长戈珺的辛苦付出!感恩大家的督促和激励!

D4曹宝安--首先是发现自己的不足,对于有拖延症的人,发现问题不难,难的是改变!所以本期主题“改变“二字切中要害,百遍自责不如一刻改变,每一分改变都是有意义的,第二次的百日践行,我的目标是更新笔记,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不好,而养成每日随时记笔记的习惯后,确实对自己帮助很大,有时忘得一干二净的内容,一搜就想起来了!改变,让自己更自由!

D5崔贵云--大家好,我是D组崔贵云。响应组长号召,提前完成文字分享。时间仓促还没静下心来好好梳理,趁车上短短几分钟简单分享下。

每天我们都在改变,只是有好差之分。自从参与到易效能时间管理实践课程后,个人收获呈上升曲线,到一旦到了工作生活事情比较多时,上升速度明显降低,说明一点,事件清单还够合理,执行力还需加强。

借周末好好思考下,学习巩固下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

D6王琴--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

     改变,我这两年的经历让我对改变有很多思考和感悟,环境的改变再一次激起了我的危机意识,因为环境的改变,我收获了易效能,让自己的心态得到调整,并且通过易效能的学习看到了公司同事们的收获和改变。

     社会是一个变化万千的群体,要想跟上社会的脚步,需要进行适当的改变,以便更好的和社会融合在一起。

  社会是个包罗万象、千奇百怪的群体。周围的环境一旦形成就很难用自己的力量去变改。所以我们应该去试着改变自己。”环境不会因一个人而改变,所以你要努力适应。托尔斯泰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行动者,一种是观望着。很多人都想着要改变世界,却从未想过改变自己。”可见,改变自己,才能与环境更好融合。

    我近期发现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不怕改变,因为改变让我的人生更丰满,因为改变而让我学习到更多的新生事物,因为学习方式的改变,让我遇到了晓雨老师/认真的戈珺班长和这么多的同学们,这种共同践行学习的模式让我收获满满正能量,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非常遗憾,因为周末需要加班出差,不得参加周末检视会,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

 

D9弓晨--大家好,我是D组的弓晨。本周的主题是改变,谈到这个话题有很多感慨。每个人的成长都是由一次次改变构成的,有句话叫做“世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我们在社会变化环境变化中也改变着自己。说到改变,我总是会想到硕士阶段跟班里同学的一次交流,她说自己拖延严重,深受其害,明明知道必须要改,却没有办法改掉恶习。当时我也在和自己的拖延作斗争,理解她的感受,但是也爱莫能助,毕竟改变只能由内而发。后来从自己经历的一些事情上,得到了一个结论,只有在你对自己或对现实其中之一深深厌恶无法忍受时,真正意义上的改变才会发生。换句话说,你改不了,那是因为你痛得不够深刻。相比于目标使人改变 梦想使人改变,我更相信是痛苦使人改变--Pain makes people change. 是痛苦才让我们想要与那个让自己深恶痛绝的自己说再见。是切切实实的行动才能孕育出真正的改变。我们口号可以是先定个小目标,但如果没有持续行动,小目标永远都会是目标,变不成现实。今年自己在持续行动做出改变的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更扎实,希望自己规划的时间到期时,能真正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付。时常提醒自己,一切都在变,初心和梦想不可变。我们都在改变自己的道路上前行,愿我们都能实现自己期待的质变[爱心] 感恩大家一起同行,感恩易效能和晓雨老师给我们更大的鞭策和动力![玫瑰][玫瑰][玫瑰]

D谢梦婷--世间万物,看似每天都在重复着昨日,其实不然。我觉得改变应该是从自己的内心出发,不随波逐流,明白自己想改变的并付诸行动才能持久,改变的过程,也是一个完善自己的过程。而且我已经在行动在改变,自从开始每日走路以后,步伐变得更加轻快,并且大幅减少了自己肩周疼痛的次数,早起也让我受益非浅,让我的早餐更加健康饮食和变得规律。下一步,改变阳台,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小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海清班长对检视会做总结并个人分享:

【海清班长】上个礼拜天我接到这周接手核查工作,很高兴我对核查制度进行了一点点的改变,得到了小伙伴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也是因为接手了核查工作,所以也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更多的小伙伴们进行沟通了解。近一周的核查工作开展下来,个人觉得效果还可以。在这个核查过程中我们增加了组长的监督责任,也对每天核查的时间节点做了明确的规定,各小组长也对每天小组打卡的结束时间做了明确的规定,并且每天根据时间节点进行汇总,每天的核查工作也都挺顺利的,感恩各小组长的辛苦付出。也是因为核查工作的需要,所以让我更加关注各个小组的动态。通过关注,我发现五个小组中,除了c组打卡和完成任务相对不及时和不积极外,其他各组整体表现都不错。我也特别分析了c组存在问题的原因,一个是c组运动组本身践行的目标就相对要难坚持一些,另一个是因为c组组长王波,由于对智能设备的操作不熟练性造成组里沟通交流上和操作上存在一些制约,还有前期包括c组本身的组员也更多一些,所以体现出小组整体践行效果会差一些。在这里,我想对王波姐姐说,我在这里提出原因的分析,并不是想说你做得不够好,你在主观上的努力,我们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反而我是想希望c组的组员们能给组长更多的支持和体谅,王波姐姐能有如此大的勇气挑战自己,并且愿意无怨的为小组付出,这一点真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也希望大家能够给到她最大的帮助。一个团队的成长,不是靠一两个人就能够成功的,他需要团队所有的成员,团结一致、积极向上、互帮互利、达到共赢,才能够成长得更快更好!我也希望我们剩下的这38个人能够不离不弃、互帮互助,一直走得更远!加油,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个人分享

今天关于这个改变的主题,却让我想起了母亲这个角色。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想起了我对母亲态度改变前后发生的变化。我的母亲是一位没有什么文化基础的农村妇女,但是很幸运的是我秉承了她身上的一些很多优点,比如有责任心,敢担当,勇于克服困难,爱打抱不平,有同情心,甚至于剪刀嘴豆腐心。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孩子的出生,这一路走下来,为了让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母亲,我不断的调整,不断的改变,不断的去寻求帮助。渐渐地,渐渐地,我发现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原本觉得唠叨、泼辣、不讲道理的母亲,其实她只有一个最最简单的心理诉求,只是希望她对孩子和对家庭的付出,可以得到家人们的认可。同时我还发现母亲身上其实存在着非常优秀的品质,大是大非面前非常有原则,认理不认亲,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等等等等。源于我的努力,我现在观察事物的视角也改变了,心态也改变了,也能更加的理解别人了。对家人和孩子有了更多的包容心,更愿意付出了,也更愿意看到别人的付出及时的认可了。同时我也能够深刻的体会,所有的改变先从自己开始,所以当听到叶老师说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时候,产生了一种非常强烈的共鸣。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不断的去反思,不断的去调整,愿我们的生命灿烂如花!

             海清

         2017年3月24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班主任晓雨对全班同学进行提升和鼓励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这是我们第二个百践行路上的第三次周检视会,在此特别要感谢我们的班委同学们的付出,感谢有你们,有你们真好!因为你们的坚持我也开启了每天和自己谈一次恋爱,坚持每日晨跑2公里。

今天首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这周参加广州153期线下带班教练支持学完员的收获。越付出,越收获。为期两天的全力以赴地付出,让我收获到更多的不一样,这是我第五次听叶老师的线下初阶课程,收获如下:

1、在课程第二天的晨跑中,创造了奇迹,竟然人生中第一次超越了7公里,让我再一次相信自己原来是有无限潜能的,更加相信梦想一定要有,因为它一定会实现。

2、再次清晰年月周日的管理:年——梦想系统,月——日程表,周——梦想清单,日——三只青蛙,时——要活在当下。

3、含着眼泪默默微笑,先完成,再完美。改变我以往的总是要求完美了再去完成的惯有思维。

4、以终为始,要事第一。通过南辕北辙的故事,让我再一次反思自己的人生方向到底要走向哪里?我该如何走好自己人生的下一步?坚定自己的初心,用生命影响生命,愿所有人的生命都能灿烂如花!

5、坚决远离“穿着大妈服去游走江湖”的角色,朝着“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和于性格,久于善良,忠于人品”的方向,找到自己的成功因子(快乐+优势+有意义)。

6、把时间用在探索方面,而非抱怨上,从专注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把它专注做到极致。

7、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从一件小事记录开始。

8、慢以致远;

9、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时刻警觉自己;

其次给大家分享一下习惯领域课程的学习收获:

1、HD指我们脑海里所有电网的综合及它的组织与运作。经过一段时间后,除了重大事件发生,我们的HD会稳定在一固定范围,使我们有习惯性的想法做法。

2、想法、概念和信息是用脑细胞的电网变化来表示。使用越多,电网越多、越强就越容易取出。---用尽废退

3、影响别人行为的能力——领导力

4、起心动念——注意我们的起心动念(思维、外来讯息、环境学习),它会塑造我们的思想(想法、观念、态度、惯性思想)——思想——注意我们的思想(想法、观念、态度、惯性思想),它会塑造我们的行为(做法、反应、言语、行动)——行为)注意我们的行为(做法、反应、言语、行动),它会塑造我们的习惯(惯性行为、实力、竞争力)——习惯——注意我们的习惯,它会塑造我们的性格(个性、人格、心智模式)——性格(个性、人格、心智模式)——注意我们的性格,他会塑造我们的命运、成就——命运和成就

5、知道、做到、内化应用自如;

6、思维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

态度改变——行为就会改变

行为改变——习惯就会改变

习惯改变——性格就会改变

性格改变——命运就跟着改变

7、有智慧地挑剔和批评!

8、做到对任何结果皆取利避害创造两赢。

9、智慧可以让你在 任何时候都可以翻身,带着智慧的脚步向前飞,我可以过这上智慧、喜悦、高效能、富足的生活!

10、我们的认为,造就我们的成为!

11、大脑的四个构想:A电网构想(大脑约有1000亿个脑细胞,每个脑细胞约有1000--10000的神经突触,每天数千脑细胞死亡而不重生,只有约10%的脑细胞活BO的在工作、

B无限能力构想——正常人对想法、概念和信息有无限的编译和储存的能力,不包括提取;

C有效重新结构的构想——随注意力的调度,大脑有效的重新结构组合我们的思想、概念和讯息,使有关的讯息能有效的被提出和使用。

D类推、联想的构想——当新事物到达时,大脑先其特征、属性与既存的记忆建立 关系;关系建立后所有旧的记忆便 自动的被用来解说新事物。

12、驾驭大脑心意的4个构想:

A目标建立与情况评估的构想;

B压力结构与注意力的调度;

C最小阻力原则

D外来信息

13、目标建立与情况评估包括7个方面:

A生存与安全:生理健康(适当的体温、血压、生化状况平衡),适当的(数量和质量)衣、食、住 、行、空气和 水,职业和环境的安全,金钱和其他生活用品的获得。

B传宗接代:性活动,生育后代,亲密的家庭生活,健康和幸福。

C自我重要感 :自尊,他尊,成就,荣誉,威望,钱财的积累,权力和支配力的满足,创造力的发挥,对别人的同情和 保护,受到别人的同情和保护。

D社会赞许:为社会、团体、他人做贡献,受到社会、团体、他人的赞扬与尊重,获得真诚友谊 ,互相关心帮助,参与自己希望参与的团体,与团体的观念、信仰、态度及行为的一致性。

E感观上的快乐与满足:性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

F认识的一致性和好奇:理想和行为的一致性,认识和言行的一致性,对科学、艺术、真理的探求,对新奇事物的喜闻乐道。

G自我升华:有自决、自主 、自立的能力、不随波逐流;能从别人或社会的习惯、陈规、压力中 解脱出来;勇往直前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为人类造福。

最后,我想对所有爱非坚持的同学们说,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我们今天的组织就是你人生当中的一个真实写照。对于那些中前途下车的同学们, 看到班委同学们用心的去沟通,但最终选择下车的时候,我也很痛心,但我也能理解和尊重他们的选择。人生都会面临着选择,我们没有理由去强求,祝福他们好运,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可以生活得更好,更幸福!感谢这些下车的同学们,让我再一次反思和总结,更感谢现在还在车上的同学们,最感谢的就是今天还能坚持语音分享的同学们。你们已经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选择和负责,这是一种尊重和他重的表现。

亲们,这些是否干货满满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愿我们所有人的生命都能灿烂如花,遇见最好的自己,感恩遇见,用心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