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焦虑来的时候,我就写文字记录自己

       既然人们赋予ta为星期天,那这一天必定是神圣的,因为许多个日月里总有个小盼头在里面!因为有盼头,世界由此不一样!

没关系,提前准备好,一定要有准备,有计划,去努力执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执行,执行执行!

        即使现在你没有那些高大上,那就去珍惜你关注的和在意的吧!

礼拜天,你可以多睡会,如果你早醒,不必纠结,还想睡,那就再睡个回笼觉吧!没关系,起来后再好好开始弥补的多睡的那一会!

你要是和我一样早醒了!可以听会音频,做几个卷腹,俯卧撑,然后在安静的晨光里专心的阅读一会!

这个礼拜天,比我们想象的早下起了小雨!原本一大早就要去隔壁新建的球场打会儿篮球,但是老天爷在这个礼拜天也早有ta的计划--下起了飘飘渺渺的小雨,滋润了万物!那么有爱的滋润!

没有人不准备,只是准备的不同而已!

不远处的一条河流里日月不息,被水上不时漂有的垃圾!随波的逐流!

穿过过湿漉漉的球场,在对面买了早餐!

我是不太喜欢下雨的,尤其是礼拜天,雨天走路鞋子会容易湿掉,还是得带雨伞。恐怕路上也没有那么多的美女没伞而跟你一起在屋檐下躲雨!  说不准人家等的事是豪车!  所以下雨天没那么浪漫了!

看见路边有一乞讨的,雨天,都还这么执着!

可是想想,除了那些一出生就含金汤匙,有谁容易呢!

床前明月光!我爸不是李刚!

从经济学的角度讲,做乞丐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你看ta放弃其他的机会,拉下面子,找个好地段,人流多的地方,观察过往人群的类别,经营自己的小算盘是不是有更好的创收,如果收入好就自然会吸引同行过来,就加强了竞争,有了竞争,就得比各自的特色,比如比才艺,比惨,比可怜!难度比我们难度和强度可不小!

何况现在还下着毛毛雨呢!三月份的天气还是有点冷!   再加上竞争的格局,收益上的不确定性,多少都会有些焦虑的!

我是不太喜欢给路边乞讨者钱的,也有,只是看情况了!如果真是残疾人当然也会毫不犹豫去给!

但是每当碰到这样的时候和画面,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时候刚来上海不久,那时候还在找工作,住的是大学生求职旅馆,价格相对便宜,所谓是的学生公寓宿舍,8人间,设备设施,干净程度,网速都还不错,还有书店,这里基本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不久来找工作的,那时候舍友间有一个和我玩得很好,到现在我还记得他说过一句超励志的话,他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假如以后你在大街上见到我当乞丐的时候,千万不要可怜我”!

这句话我听了当时很让我震惊!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过十年书的感觉!时隔多年,我相信他以后会是个很厉害的人,因为他很有自信和执着,我也会祝福他,他来自江苏!我也很感谢他说出这样的话来!

这个礼拜天,突然想起他,凝结了当年那么多的回忆!回忆就是回忆!只要现在大家都在努力,一切变得更有意义,更有深度的谈资!

假如再见到,大家有难,当然相助,哪管什么意外和不测呢!

        回来打开刚修好的电脑,点开网页,听点歌吧!来许巍的演唱会,15年北京站的,许巍的歌里有种田园里带有摇滚元素,很带劲,特别适合的场景有:开车旅行的,跑步的等等,听起不疲劳,有热情和激情的冲动!

能做出那么好的音乐,还有他华丽的团队,途中的哪些花絮,台上华丽光鲜的背后却藏着他们默默付出很大的努力!

高中的时候也练过吉他,那时候读书没什么钱,那时候买六合彩中了5块钱,才买了把二手吉他,而是跟同学买的,80块钱,那时候喜欢,只要有时间就练,我也比较变态的练,只要想练的歌,也想办法练出来,花时间,找高手,也要弹出来,还记得当时比较火的歌《丁香花》,旋律好,就想好它,经过半个月,终于学会了,也能完整的自弹自唱出来,也许你会说,不会吧,半个月才学会,还好意思说!不过对于我,我就就是慢也想把它学好了,不是天才,所以我只能用时间积累了!

可是高中一过,再也没好好练和玩了,毕竟工作了方向不在音乐,音乐只是乐余!

到目前为止,现在最爱和不可丢的就是篮球和书法了,每天工作,生活,选择这些,就是想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写写有点温度的记录!

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