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离婚协议书条款都可以失口否认的男人,我跟你谈什么契约精神

我的心口,仿佛为你而生长了一只气球,每当跟你有所接触,你就会用气筒向里狠狠地用尽全力打一下气。

一开始,我没有知觉,觉得它的存在无伤大雅,得过且过也罢。

直到有一天,你每打一次气,它就会侵占一些我心脏的位置,直到现在,让我喘息不得,每每跟你接触,理论,都是一场生命的煎熬,都是对我三观的一次有力冲击。

01

孩子又发烧了,本在单位忙的焦头烂额的我,接到家里老父亲的电话,还是放下了手中“今天必须完成”的工作,跟同事解释家里的情况后,慌忙走出了单位。

因为孩子由于发高烧抽搐过,从那以后每次孩子温度异常,除了你,他的亲生爸爸,家里的每个人都心惊胆战。

我这么说,可能会遭嫌疑,说我一定是对你存在偏见,哪有爸爸不关心孩子的,那也是他的亲生骨肉,对么?

好的,我不反驳,我只陈述事实。

上次孩子发烧39.6度至抽搐,家住的离我单位比较远,需要1.5小时车程,家里的老父亲母亲已经急得慌乱了手脚,我又无法即时赶到。

就拨通了你的电话,让你赶快请假回家带孩子去医院,不知你还记不记得自己的语气和回答,反正我这辈子都忘不掉。

“孩子发烧就带他去医院啊,给我打电话有什么用”

“我这不是单位远不能及时赶到吗?你离得近能不能先回去带他去医院?”

“哎呀,我这开会呢,忙!”

然后电话挂了。

最后还是我给家里打了车,远程指挥着2位老人,我们在医院碰了面,孩子才得以没出现什么问题。

晚上回到家,我们三个人为给孩子退烧,隔半小时浑身温水擦拭,给孩子洗热水澡等各种方式都用尽了,身心俱惫。

而你呢?凌晨三点到家,回到家后连问都没问一句孩子的情况,躺下就睡了,比对待别人家的孩子还冷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哭闹声你根本听不见,反而更像是摇篮曲,越睡越沉。

02

这次,孩子又发烧了,我在回家的路上思量了很久,决定搬家,要离单位近一些,这样,家里出了什么情况我可以照顾得到。

是的,我们已经离婚3个月了,怎么还生活在一个屋檐下?

这就要继考究你的人性了。

离婚协议上清清楚楚地写着,离婚后,房贷你交,房子先由我和孩子住着,你每个月给孩子工资25%的抚养费,等我把孩子抚养成人,我搬离,你给我房屋时价的60%,你要在离婚20天后搬离。

然后,20天后你的说法是:“别让我搬了,我保证就在客厅地板上每晚回来睡一觉,保证不打扰你们的生活,水电费我来出可以吧?”

当时我父母劝我同意,毕竟孩子是无辜的,这样做对孩子也有好处,至少能每天见到爸爸,另外万一孩子有个头疼脑热的他能开车立马去医院。

可是事实告诉我,我们真的想多了。你不仅没有在孩子需要的时候适时尽父亲的义务,反而把生活弄得更加没有人情味,充满了冷血和铜臭气。

所以这次,我决定跟你商量一下,把现在住的房子租出去,租金用来在我单位附近租一套房子。

你的回答是:“凭什么?那我住在哪里去?我还交着房贷,当我傻x啊”

你这么说我没生气,大概也猜测得到,站在你的价值观里去思考,也行得通,然后我提出了第二套方案:“那不行就卖了吧。以后孩子我来扶养,你周末可以带他出去玩,平时像今天这种医疗费还有以后的教育培训费我们AA。”

这下你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向我开启了猛烈的攻势。

你是这样说的:“哼哼,你可真会算账啊,天天脑子里就算计我那点钱呢是吧?我告诉你,每个月给你的孩子的抚养费全包括了,什么医疗费培训费,你当我是提款机么?”

那时的我没有说话,默默地留下了眼泪, 一下回忆起了上次孩子住院需要一万元押金,我手头没有,找他要 他的回答:“我哪有钱啊,自己想办法去”电话就挂断了。后来我从我的信用贷中借了一万元先给孩子看病了。

当我回过神,跟电话那头的你说:“协议里是不是写得清清楚楚的条款,这些不是我杜撰出来的吧?”

你:“这协议我可没同意,肯定是你在里面做手脚了。”

我当时,在地铁上,一下子情绪失去了控制,“你他妈的还是个人吗?什么话都说的出来是吗?我对协议做手脚,那你是瞎子吗?记得那天把协议发给你,你可是字句斟酌,看了半个小时最终我们才达成的共识,对吧?别用你的低劣人品挑战我的底线了可以吗?孩子现在发高烧你关心了一个字吗?脑袋里全是钱吗?还有别的吗?”

你冷血的回答是:“没办法,没钱活不了”。

那一刻,我把电话挂了,马上要到家了,我要明白我不能倒,家里的父母孩子需要我。可我又打心眼里受不住这种畜牲般的精神霸凌。

于是,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息:“房子卖了,按照协议分割,以后孩子的抚养费你不用给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彻底离开我们的视线,自此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了,不要再来打扰我们的生活了。”

然后,你就像小丑一样回复着什么:“孩子我还是会养的…要不这样吧,你把房子按照现在的价格卖给我,咱们契约一下,我分三年把钱还给你”。

我的回复只有三个字:“不可能。”

一个连离婚协议都可以栽赃我动手脚的男人,我跟你谈什么契约精神?

我可以暂时过得苦一些,我会想办法去挣钱,但我真的无法接纳你的那些侮辱。

我的精神很疼,因为它从没接受过这样的洗礼,等房子各事项办妥后,我们天自两边,再不相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进入包厢时,宋元坐在许琪的身边,许琪拿着菜单问:“喜欢吃什么?” 宋元的心情也很好:“牛肉。” “好,那就来一盘红...
    谷四爷阅读 181评论 0 0
  • 本页面是数字逻辑课的教学信息发布网页。
    cao_guang_yi阅读 171评论 1 1
  • Requests 是一个 Python 的外部模块, 需要手动安装. 使用 pip 安装就好了. 下载文件 一个小...
    Wei_Lai阅读 328评论 0 0
  • 天黑了,跟去年冬天一样,差不多一早一晚还是有雨,希望来年也一样。我被堆积的衣物所束缚,只有思绪能慢慢伸展,伸向北...
    落花流水7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