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

图丨网络

阿无诞生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

它生来就是一座孤岛,无依无靠,在海平面上漂流,随着时间的流逝,海水的侵蚀,阿无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逐渐下沉。

也许不久之后,等待它的将会是被海水淹没,沉入深海。这是它的宿命,也是所有孤岛的宿命。

阿无隐约看见远方有另一座孤岛,总感觉那座孤岛在朝着自己的方向缓慢移动,于是阿无也往那个方向缓慢前行着,希望有一天,它们真的可以相遇。

在辽阔的海面上,一座孤岛与另一座孤岛相遇的概率十分渺小。

阿无已经在海上度过了无数个漫长的岁月了,它见过被海浪吞噬的船只,也见过浪花随风扬起,还见过鱼儿跃出水面,冒着被海鸟抓住的危险,只为感受一下温暖的阳光。

不知大海的深处会是怎样的,阳光照不进的黑暗角落,会不会很冰冷?沉入海底,会不会被大鲨鱼吃掉?

数百年来的孤独,阿无都忍受了,但是面对未知的死亡,它的心中还是有一丝恐惧。

所以它拼命的拖着沉重的身体,缓慢向那一座孤岛移动,也许能在沉入海底之前游到同伴的身边。

于是大海中央的两座孤岛,正在努力的向对方前行着。它们拖着沉重的身体,拼命向对方靠近。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眼看着它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然而等待阿无的不是相逢,而是海水的吞噬。

那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只有银白的月光照耀着海水,透着微弱的光芒。海风像是在闹脾气,它不停的扇动着浪花,朝着阿无的身体拍打着。

此时靠在阿无肩膀上栖息的海鸟被汹涌的浪花惊醒,它们毫不犹豫的离开阿无,飞去寻找安全的地方。

海水正在一点点的淹没阿无巨大的身体,它越是挣扎,身体越是沉重。

“救救我!谁能救救我?”阿无悲凉的呐喊声,在这平静又空旷的大海中,显得十分凄凉。

“别害怕,抓紧我的手。”黑暗中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阿无挣扎的手此时被一只坚硬的手,紧紧抓住。

“你是谁?”

“我是你的同伴。”

“你是另一座孤岛吗?”

“是的,我看到你的身体在下沉,便逆行而上,朝着你的方向移动。”

阿无紧紧拉着对方的手,这双坚硬的手掌此时让它感到十分的安全,下沉的速度也变得很慢,甚至感觉不到了。

“我叫阿无,这是我自己起的名字。”

“我没有想过给自己起名字。”

“你从黑暗中出现,要不你就叫小黑吧?”

那座孤岛听了阿无的话,突然就沉默了。

“你不喜欢这个名字吗?”阿无继续问。

“我怕黑,如果非要起一个名字的话,我想叫光,像月亮一样散发光芒,可以照耀整个夜空。”

“光,不错的名字,这样的夜晚非常需要光。”

辽阔的海面上,两座孤岛牢牢的牵着手,任凭海浪拍打,它们也不肯松开手。

“阿无,你相信吗?只要我们一直前行,总会在海面上找到同伴的,到时候我们一起牵着手。越来越多的孤岛牵着手,无数的孤岛围在一起,然后形成一片巨大的岛屿。”光在黑暗中期待着。

“当然相信,当我们找到更多的同伴,变成一座巨大的岛屿时,我们就不再畏惧海水的侵蚀,甚至能将大海覆盖住。”阿无激动得用力抓住光坚硬冰冷的手臂。

“可是我等不到那个时候了呀!”看着光努力握住自己,庞大的身躯往自己的方向倾斜了一下,阿无瞬间松开手。

“阿无,别放弃,快抓住我,我们一起往前走!”光想要拉住阿无的手,可阿无却微笑着向它摆摆手。

已经来不及了,阿无一半的身躯早已深入大海,光也无法将它拉着,要是不放手,光也会被拖累的。

如果它们能早点相遇,阿无一定会牢牢牵住同伴的手,但现在太晚了。

海水正在一点一点的将阿无吞噬,它没有害怕,因为在生命即将结束时,它能遇到自己的同伴,它不是一座漂浮在海平面上的孤岛的小岛。

“光,前行吧,勇敢一点,要找到很多的同伴,大家一起手牵着手,一起前行!”这是阿无对光说的最后一句话。

光对阿无的消失无能为力,它非常伤心,但阿无的这句话,光铭记在了心里,它很快就抹掉了眼泪。

阿无未能完成的心愿,就让光去完成吧!

“前行吧,勇敢一点!”这句话一直萦绕在光的耳旁,成了它前行的动力。

光努力的前行着,它要去找到另一个同伴,然后和它一起牵着手再去找另一个同伴,直到所有的孤岛都相聚在一起,携手成为一座巨大的岛屿,它们将会强大到能够抵抗大海。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本文根据歌《化身孤岛的鲸》改编而成。 歌词: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有着最巨大的身影 鱼虾在身侧穿行,也有飞鸟在...
    牧拾阅读 587评论 0 2
  • 我们什么时候会想那么多?愈是长大,愈不如一个小孩。例如,大家都越来越“孤独”了。 小时候,我们总能嘻嘻哈哈地愉快地...
    bear灬阅读 313评论 0 5
  • 1 女子的笑声充斥在整个房间里,女子名叫丽丽,二十二岁,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她笑意盈盈地从床上挣脱了出来,她上半身的...
    早言西阅读 718评论 2 1
  • 晚灯氤氲,夜色朦胧,小区里万籁寂静。离儿关上灯,铺好被,正待慢慢睡去。她打开床头的小说,酝酿好睡意,等待眼帘越发沉...
    sodaflew阅读 231评论 1 2
  • 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0 在你离开的第四年春,我决定去海边讨要生活。可能是你的原...
    烺月阅读 683评论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