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丨海女的孤岛

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

在你离开的第四年春,我决定去海边讨要生活。可能是你的原因,我很快就成了个地道的海民,开始不断出海捕鱼,很少回到陆地了。

但有些事情你真的没有告诉我。

海上的阳光真的很猛,像是炒热的沙子撒在身上,背上的皮肤因此不知道脱了几层。开始的几个夜晚根本不能入眠,因为晒伤,也因为船的颠簸。

现在的我已经闻不出海中的腥味了,但也没尝到你说的那种甜美的味道。

我对抗过巨浪,迎击过风暴,也享受了黄昏大海的寂寞和黑夜里的空灵,但一直没有找到你说的那种,活着的感觉。

于是,我放弃了渔民的身份,登上了科考船,开始环游各个大洋,我至此再没有登上过大陆,但不断地踏上各式各样的海岛,除了做科考以外,我一直留心你会不会在。

从南太平洋到大西洋,时隔一年,又回到太平洋里,终于我尝到了一丝丝的浪漫,那是种永恒寂寥的浪漫。

今天,我们发现了这座雾气里珍珠珠链似的小岛时,看见北边被海流拍打成的断崖。

我突然想你会在那里,那里的海浪拍打崖岸很凶很响,另一边的沙滩却被阳光铺洒。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相信自己的猜想,我脱离科考队向你飞奔而去,你不在这岛上,那你还能去往哪里?

1

她在人世间的名字叫作佳琪,如此普通,让我能铭记一生。

但烙印我内心而久久不能忘记的,还是她那双眼睛。

那年的夏末热得发烫,我在却被塞进闷热的火车车厢,被送去内地读大学。

清楚地记得,那时候我满脑子都是父母的唠叨,如同紧箍咒一样在我脑子里纠缠,可我沉浸在这种折磨,反而感到安宁。

现在想来我竟是在享受,我也算得上是怪诞的人。而另一个人,就是她了。

我不知道佳琪是什么时候上的火车,也不知道她已经在我身边坐了多久,当我的视线从窗外的转回车内的时候,她就已经坐在我的对面,两手支在横板上,用双湛蓝的眼看着我。

那眼里的蓝韵似乎在旋转,她的眼要吸走了我所有的色彩。

恍惚后,我发现她有米黄色的肤色和有些枯萎的黑发,鹅蛋乖巧的脸型也显示她只是中国人,所以那双眼带来的惊奇过后,我瞬间联想到了混血和疾病。

我不自觉地去观察她,但很快就发现,她其实并没有看我,而是看着更近的地方,虽然那里空无一物。

我拿手在她眼前挥了挥,但等我反应过来时却紧张起来。

佳琪回应了我,湛蓝的眼蒲扇了下,好奇地把目光聚焦在我身上。

“那,你好,你发呆了好久而且还一直看着我……”我试着解释,但不知说什么好。

她似乎看出我的窘迫,噗嗤笑了声,“我没在看你。”

“那你在看什么?”我为什么要追问。

“我……,我在看气流呢,”她说着,手指轻轻弹跳,“海水可没有这么稀薄的呢,水流的变化非常明显,不像陆地上的空气,啊,我看得眼睛生疼都没看出所以然来。”

我愣了下,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但她话里的海涛声我却听的清清楚楚。

2

火车上的同行,让我和佳琪彼此认识,知道她和我是同一所大学的新生,她的名字从那时进入到我的生命中。我曾想过留下这份缘分,但她似乎从没想过后来。

后来,我熟悉学校,熟悉同学,接着开始接受军训,期间我再没有见过佳琪。

直到军训结束,暑气过去的天开始下雨,我那脆弱的心又一次崩溃,于是在夜晚独自一个人行走,没有带伞,更不会有同伴。

高考我并没有彻底失败,但我更为珍惜的感情在那年高三却是彻彻底底地破产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变成这样的结局,我也不知道该去怪谁。

我只能在痛心的时候,把自己独自丢在空旷无人的地方,去体会自然的充实,也忍受自己的空虚。

因为下雨的原因,那晚我出走没多久,路上就没了人影,这个时候我真想被一处积水给淹死,但在转角的路灯下,我又见到了佳琪。

她穿着素青色的长裙,撑着细骨的花伞,穿着凉鞋踩着水向我走来,我看她的下摆微微湿透。

“你怎么在这里?”佳琪微微偏头问我,湛蓝的眼闪着奇异的光。

我不想回答,身上湿透的衣服已经在滴水,见到她不知为何,我会觉得这样非常让人羞愧。

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她走上前,将伞分我一半,然后问我说:“你失恋了?”

“算是吧。”我点了点头,不禁自嘲,感觉整个人体没有力气,想要倒去。

佳琪却突然上前抱住我,支持住我,她手里的伞在我脖间旋转,最后稳稳当当将我俩全部保护下来。

伞给了我比黑夜更黑的角落,竟让我觉得这就是我可以躲藏的归宿。

她的拥抱很轻,我还未品尝出味道,她就从我身上下来,我看见她的胸前微微湿润,肩膀后面也受到雨水侵蚀。

“都会过去。”我听到她这么说,我点了点头,心里有了罪过。

4

那晚她送我回去,又消失在雨里,记得她路上曾向我赞叹,陆地上人的生活真是精彩。当时我问她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虽然海里很安全,但是不会有新意呢,一直都是无比的单调,不像陆地上,会恋爱,还会失恋。”

她就是这么跟我说的,但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但因为是她说的,我决定原谅过去的自己。

接下来的整整一学期,我渐渐迷上在下雨的夜晚,那时总会出去寻找佳琪,虽然我就再没在这样的夜里看见过她。

那段时间,总觉的有些人的背影特别像她。

直到学期结束,我坐上回家的火车也没有再见到她,我开始试着忘记那双明亮的湛蓝色眼睛。

5

过完春节回到学校,我开始积极参加进学校里的活动,开始在学校里崭露头角,期间获得很多的锻炼,也收获不少奖项。

身边圈子里的人都觉得我的很优秀。

但其实,这样的日子我却憋了一肚子的埋怨。

为什么他把我的方案拿去用却从不过问我的意见,为什么我安排的计划最后全是她的功劳,为什么我明明体谅了你们的状况,可你们毫不领情……。

种种消极的念头跟学校里的野草一样疯长。

直到期末,我一直像是笼子的野狗。

那天午后,气温十分燥热,我却因为这些受不了教室的色调,就跑去学校的琴湖边散步。

湖边的热风一下盖过我的焦躁,不一会儿我又想着转身回去。

但这时,我看见湖对面的水里有一个人影,岸上却空无一人,我想是有人落水,于是赶紧跑到对岸,却发现水里的人是佳琪。

佳琪看到我时,我已经站在离她最近的岸边。

“你怎么在这?”她问我,语气很开心。

“你怎么掉湖里了?”我却反问她。

她摇了摇头说:“天太热了,我就想在湖里降降温。”

我从没见过有人会想这样降温的,我赶紧叫道:“谁会想这么降温的,你赶紧上来,被别人看见还以为你疯了。”

佳琪并没有听我的,反而向我泼水。

我说这里的水脏,她却说是自然的水怎么可能会脏。

我说这样会生病的,她却嘟着嘴说上岸她就会被烤成鱼干。

……

我看着她,心里不知为何气得不行。

佳琪却这时游回岸边,向我伸出手说:“拉我上去。”

我轻信了她的话,总觉得她是乖巧的女孩,但事实是她一使劲,我就跟着跌进水里。

我挣扎冒出水面,发现湖只有半人高,耳边传来佳琪的笑声变得微微刺耳。

“你真笨,哈哈哈。”佳琪掩嘴笑着,眉毛上沾着水珠,水珠顺着眼睑要滑落进湛蓝的眼里。

  佳琪眨巴了下眼。

  现在我忘了当时是一种怎样的情绪,我只知道我用力抱着她向岸边走去,她越发费力地挣扎,我就抱得越紧。最后,等我俩都上了岸,我见她的脸颊红成了火烧云。

  6

  那天后,我有了佳琪的手机号和QQ,可我的手机却进水报废了。

那年暑假,我在上学的城市里打工度过的,期间我没有买手机,也没有想着和任何人联系,心里一直排斥着去面对佳琪。

但开学后,我不得不买了手机,我鬼使神差地要她赔偿我的损失。

我要了一场约会,她并没有拒绝,我却因此失眠了三个晚上。

清晰地记得,吃完晚饭后,我们去洛河边漫步,对岸是霓虹的城市,岸边是高高的杨树林,佳琪一直在前面领着我。

“这里你经常来吗?”我问。

佳琪回身冲我笑了笑,“当然,这里离学校很近,所以每晚我都要来这里散步。”

“不管什么天气?”

“嗯,不管什么天气。”

那晚,我发泄了许多牢骚,感觉掏出所有的烦心事,然后全一股脑地丢向她,她听得都要睡着了。

最后,直到离开前,我问她大学毕业后想去哪里?

“我想回到海里。”佳琪说着,带着疲惫。

“你家住在海边?”我问道。

佳琪摇了摇头,“老家只要翻过一个山头,就能看到海,但家里人不让我去海边。”

“为什么,只是海而已。”

“我不能回去啊,我要陪着爸妈呢。”

我还是不理解她的话,但她的话让我惊醒,这个世上,总有像她那样的人存在,有着与世俗毫无关联的梦想。

本以为我成不了这样的人。

7

大二的上学期,我没有缺席任何一晚洛河边的漫步,但佳琪却不是这样,她总是会一连消失几天。我问起后,她告诉她去旅行了,我追问去了哪里,她把大半的省会城市都报了一边。

为什么她这样说的时候,湛蓝的眼没有兴奋或者骄傲,反而越发深沉。

“佳琪,你知道鳐鱼吗?”我还个话题问道。

她开心地点头,眼睛似乎闪光,主动向我迈近一小步,她笑着问:“我当然知道, 我好想贴在他的肚子上在海里游弋呢!”

“我也想。”我靠近她,有些焦急地说。

“像䲟鱼一样?”

“啊?对……像鱼一样。”

佳琪对海的渴望比眼里的湛蓝还要深沉许多,我想她是为天生就是为海而活的。

我想我毕业后应该去有海的城市。

提到海,佳琪就愿意坐在岸边的石凳上,跟我讲述海的故事。比如鲨鱼与虎头鲸的搏斗,海龟随洋流四处飘荡和椰子蟹的爱情故事等等,还有许多深海的隐喻。

那时洛河的对岸似乎隐匿,我们就像是在海边述说海的奇迹,我不知不觉也深深爱上了她口中的海。

她能带着我畅游大西洋,登上太平洋的各色海岛,在沙地上画出地图,在上面标出洋流的方向。

“你真的很喜欢海啊!”都最后我只能这样赞叹。

期末的时候,佳琪一连消失一周,在放假的最后一周她才出现。我们一如既往的在河边散步。

那晚,我抓住她的手,我说已经存了一个学期的钱,我说可以去三亚住两天,我问她可不可以一起去,我要带她去看看海。

佳琪微微点了点头,我看她的笑容里带着泪,我吻了吻滑到脸颊的泪珠,一股大海的悸动。

8

我记得之后几天佳琪依然和我讲很多关于大海的故事,但不同的是,她告诉我大海每时每刻都在酝酿风暴,海底的水压很高能压破人的内脏,鳐鱼的尾巴上有剧毒,抹香鲸的尸体可以养活一个生态系统……。

我问她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可她只是枕着我的肩膀不愿说话。

我其实知道自己并不了解她,我以为她从没讨论过她的生活。

谁能想到她口中的海就是她生活的全部。

去三亚的当天,我没能联系上佳琪,整个寒假,我也没有她的消息。

似乎大一刚开始的那种寂寞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想一条海鱼被抛弃在了内陆,在被晒干,在等死。

过了个很不是滋味的春节,回来的第一个月我总是白天去洛河边。

已经是大二下半学期,大学的时间就开始变快起来,那晚同学聚餐,喝醉酒的我歪着身子独自走到洛河,看见佳琪的背影,我才发觉第一个月已经过去。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不能去海边。我说为什么不跟我说,她却朝上游走去。

“你个骗子!”我对着她大叫。那晚,室友说我就这样叫到清晨,他们在那时才知道我有心里惦念的人是谁。

几天后,室友告诉我佳琪她几乎每周都会去我们学校的附属医院看病。

当晚我就跑去问她怎么回事,她却不愿意回答我。

“我知道,我打听道了,你有先天性的心脏病,这又不是什么,难道你就因为这个不要和我在一起吗?”我这样问她。

她却哭着告诉我,不是因为心脏的原因,她告诉我她自己受不了,和我在一起,吃药都安抚不了她的情绪。

我立马冲上去抱住了她,那晚我保证不会让她难过,我发誓要给她幸福,我大胆地叫嚣要和她生孩子。

“我这个样子是不能生孩子的。”她噗嗤笑出声。

“那就不生啊,只要和你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就行。”我赶紧转口。

佳琪点了点头,她把头埋进我的胸口,许久后,她抬头看我,我想我得到了海洋的眷顾。

“你真的会后悔的,你根本不知道我的内心的核会多伤人。”我和她在楼下分手时,她这么和我说,我把她抓回深吻了她。

9

现在的我无法再回忆起那段思念的痛苦,但和佳琪在一起的那几年,它产生的记忆总是折磨我。

那是我最感到幸福的时光,我每天都要和佳琪见面。我们一起在学校和洛河边牵手散步。学校的操场,夜晚的小树林,琴湖旁的躺椅,都留下我们的印记。我陪着她去医院看病,我把她介绍给我的室友,我得到了他们的祝福。

没过多久,我带着她在校外同居了,我和她互相交换了第一次,我喜欢上亲吻她的眼。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不再和我谈论大海了,而我那时竟然没有察觉这个变化。

我见到了她每天吃的药,花花绿绿的一大把,我笑着说这顶的上一顿饭呢,她也深以为然。

她告诉我,她不只心脏有问题,她其实还有抑郁症。

那时的我不理解抑郁症是有多可怕,我只那只是她因为心脏不好,所以情绪烦闷而已。

同居不久后,佳琪开始试着减少服用抑郁症的药,我的担忧很快消失,在她身边,我并不察觉任何压抑,反而感到快乐,我甚至有时会想她是在骗我。

直到那个告诉我佳琪经常住院的室友过来找我,他告诉佳琪曾经试着自杀过。

那是大一下半学期期末的时候,佳琪跳洛河自杀,幸亏有人在附近夜钓,才把她救了上来。

因为是期末,所以没有引起什么大的骚动,室友因为和佳琪的室友认识,这才听说的。

那晚我没敢回去,在寝室躲了一晚,我想起佳琪她曾经跳过学校的琴湖啊,难道那次她其实是想自杀吗?

第二天我就回到我和她的小窝,我迫不及待地和她做爱,我亲吻她的全身,我在她身上寻找所有可能的伤痕,但是没有。

“佳琪,你真试过跳洛河自杀吗?”

“笨蛋,你不是知道我抑郁吗?”

佳琪一脸俏皮地回答我,这让我无法理解,但深夜的时候,她还是哭了。那晚我抱紧她,我不该问这个问题,我痛恨自己没有意识到抑郁症的可怕。

之后,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但我不愿意让她去洛河了,她似乎又喜欢和我我谈论关于大海的事情,她又恢复了过去的药量。

11

在太平洋里,十一公里深的海底被震裂,地底的岩浆涌出,滚烫地和海水接触,爆炸翻滚,长久时间后,涌出海面,泛起水花和泡沫,把蔚蓝的海面搅合得浑浊不堪。

这样的事情持续几亿年,这里就会出现一座岩浆的海岛,在之后的几百万年里,苔藓抢先登陆,之后桃金娘也来到上面,这时被暴风带来的昆虫或者蜥蜴就开始生活在这里。

不久后,土壤积累足够后,由海浪带来的椰子碰巧触及这座小岛的沙滩上,椰子树就长了出来,那时小岛已经布满了野草和灌木了吧。也许,海鸟早已把棕榈树的粽子带过来了,海岛上已经有一片棕榈树林。

要是这座海岛是处在寒流中,也许企鹅和海豹就早早占领这里,成了他们的育婴床。要是它在暖流中,那这座海岛一定是非常热闹的,海鸟会一年四季的盘旋在海岛的上空,孤独的海怪常在各色各样的鱼群里穿梭,重要的是珊瑚都能长起来吧。

“佳琪,你想象中的海岛是什么样的?”

“我想它南边是暖流,东边是寒流,两股洋流在北边相遇,爆出惊人的海浪,形成的海雾把这座岛藏起来,这样虽然会有些吵闹,但不会有人能再看见这座岛,但海里的食物会全在这里汇集,各种动物植物都愿意在这里生长繁殖。”

    “那不是海里的世外桃源啊?”

    “嗯嗯,海岛还要有垂直的海湾,金黄的沙滩,大片的热带雨林,这样我死在那里都没有问题。”

    “佳琪!!!”

“我想我该吃药了。”

那时候我们已经大三,之后她再没和我聊过那个海岛。那时我们更多的是在规划毕业后的生活,但其实总是我在说,而他总是顺从我的意见。

12

直到大四毕业,我们似乎都过着无比恬淡生活,佳琪让我深深爱上了海洋,我也一直努力着,想给她营造一个可以做梦的小世界。

可那段时间,佳琪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心不在焉。

真正毕业后我们就去了上海,在那里我们试着打造自己的归宿。

但是显然,佳琪受不了,她没办法在上海的压力下生活,我们也可以回到自己生活的小县城,但是我不甘心。

我们之间第一有了分歧。

“我受不了!”佳琪对我说。

“有什么受不了的。”我烦躁的回道。

“我不喜欢这里的海啊。”

“海、海、海!等我在上海买了房,我们哪里的海不能去看。”

“我不想生活在有海的地方”她突然哭着对我说。

我脑袋蒙了,我没法理解她的话,她不是一直深爱着海吗?

但那晚她的心脏病突然犯了,手里的药不管用,我连夜带她去了医院,接下来一周她都呆在医院,此后我都没有机会去理解她的话。

她的母亲第二天赶了过来,第三天他父亲也过来,他父亲踢了我一脚,我没有反抗。

一周后,佳琪被父母带回了老家。我却拖拖拉拉了,挣了这个月的工资才去看她。

再见到她时,是在她家,她一脸开心的带我进她的房间,然后抱住我,这个拥抱很深,我回抱却很轻,我想起第二次见到她时,她的拥抱和这时的我一样。

“你怎么这么慢啊?”她一脸委屈,湛蓝的眼有些浑浊。

“对不起……”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原谅你!”她就这么轻快地原谅我,然后她带我看她贴在墙上巨幅的俯瞰海洋的照片,中心是一座很小的海岛,黄色的沙滩围绕着棕榈树,加上外围淡蓝色的浅海,极像一颗海中的宝石。

“怎么样?”

“很好看!”

“难道你不觉得这像城堡吗?海水就是无边际的护城河。”

“这样的城堡太孤单了吧。”

“但这个城堡是永恒的,永远不会有人打扰。”

听到这话,我心里一阵寒冷,我想制止她这么想下去,她却已经留下了眼泪。

“我现在吃药是不管用了。”她这样说。

我不停安慰,但我没有能力使她停止哭泣,我深深的自责,痛恨自己。

等她稍稍有些平静后,我指着照片一小块比外海还要深蓝的阴影问:“这是什么,是海沟吗?”

“笨蛋,当然不是,那时天空中云的投影。”

看着佳琪恢复笑容,这句话我至今无法忘怀。

13

可能佳琪的时间慢了下来,那一个月,我感觉像是在海面上漂流,没有起点和终点,阳光的影子偏转的很慢,我以为能一直这样下去,我恐惧遇见陆地。

直到她又一次发病,我才惊悚地意识到时间已经不多了。

“佳琪,我们手术吧。”我握着她的手问。

她却摇了摇头,“我想去看海。”

“看完海我们就去手术好不好?”我问她。

佳琪点了点头,她吃力地拖住我的两颊,细微的声音和我说:“我试试。”

第二天,我带着佳琪出了门,她父母给我准备好了一切,我想感谢他们,但他们不愿意看我。

就像佳琪曾说的那样,她家里海很近,在最高的山上有一座凉亭,那里就能看到海岸线。

上山的小路被砾石镶嵌起来,台阶微陡,佳琪走的很吃力。我干脆背着她向上走去,可恨的我却不能一直这么背着她,总要放下她休息。

每次,她就在一旁一脸戏谑地看着我,看着我那狼狈的疲惫相。

那时候已经深秋,山上的杂草全部衰败,常青树也不会抽出新芽,竹子也随风散落它的老叶,一片衰败的景象,在我眼里更是黑白色的绝望。

清晨出发,却是最热的时候到了山顶,我看见海从两山的缝隙里现身,只占巴掌大小,却是无色的世界里唯一蓝。

我和她在那里待到了傍晚,直到落日隐去,那簇深蓝消失不见。

“我们回去吧。”我把衣服盖在她的身上。

佳琪笑着和我说:“我回不去了。”

她的话为什么这么伤人,我跪倒在她面前求她不要离开,我不断说着对不起,我甚至咒骂她轻浮,怎么能说离开就离开。

“我真的要回去了。”她说完,身体就颤抖起来。

那是她最后一次发病,我想带她下山,她却抱紧我,不许我背她下山,她不要吃药,更不要呼吸了。

14

佳琪的葬礼我并没有参加,我逃回上海,开始拼命地工作,就像她从来没有在我的世界出现过。

我无法理解佳琪为什么要这么匆忙的离开。

半年后,佳琪的母亲给我打电话,她感谢我能爱上他们的女儿,她跟我讲述起她的过去。

佳琪出生就患有无法治愈的先天性心脏病,湛蓝的眼也是基因的缺陷导致的,这注定她活不过成年。她的父母带着她走遍的大半个中国,但都没有医治的可能,最后也只能通过药物控制。

到了她八岁的时候,他们才回到家乡,过起了简单的生活,佳琪这时才开始上学。但祸不单行,异于常人的眼睛让她无法融入陌生的环境,甚至受到排挤,但她的父母却还在为她的心脏操心,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初中的时候,佳琪才被确诊为重度的抑郁症,还有臆想症。那时候她已经试过跳河自杀不下三次。后来她休学一年,但那时候她已经快到了理论上活到的最长寿命了,她的病也不可能逆转了,她的父母最终仍由她生活了,希望她能活得更自由些,于是她重新回到学校,后来居然还完成了大学的学业,比理论上活的更加长久。

佳琪的母亲在电话里笑着说,佳琪也许是为了遇见我才愿意多活了这么多年呢。我却哭着问她为什么佳琪不愿意再和我生活了。

“佳儿(佳琪的乳名)小时候,有一天放学回来突然问我,她的眼睛为什么是蓝色的,我说她是大海的女儿,所以眼睛是蓝色的。”她当时这么和我说,“然后她真觉得自己是海女呢,开始幻想自己在大海里的样子,可我们突然害怕起来,她爸就跟她说,不能去海里,你的父母可都是在陆地上呢,她那时真的沉默了好久,她才保证不会回去,她说要永远陪着我们……,对不起啊,佳佳她还是食言了。”

佳琪的母亲也在电话里哽咽,她最后说佳琪就是这样的孩子,突然间就会消失不见。

15

回到上海的第三年,我突然在做梦梦见了佳琪,醒来后我就想,佳琪也许并不是真的喜欢海,她可能一直把海当作死后的归宿,那么海就是她痛苦的根源,我才意识到她的抑郁就和海一般深沉。

佳琪她知道自己活不长久,她的生就是等待死亡,于是她就用这短暂的生的时间,描绘出自己死亡的归宿。

一座徜徉在深蓝里的孤岛。

那刻起,我终于无法活在这个世界了,是我陪着她描绘完了死后的生活,我曾经的幸福是对活人的罪恶。

自杀和逃离,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离开,去往对我而言就是死亡的世界。

还有 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python类有静态数据、属性 1.1、获取属性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dir(类名),一种是类名.__dict_...
    大婶N72阅读 272评论 0 0
  • 嗨,现在过的还好吗?我们好久不见,就像是约定了永远不见似的,找不到理由再见面……。 如果再相遇,我们会说...
    一粟阿姨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