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若孤岛,土连陆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什么时候会想那么多?愈是长大,愈不如一个小孩。例如,大家都越来越“孤独”了。

小时候,我们总能嘻嘻哈哈地愉快地跟大伙玩,毫无顾虑,孤独之意,但长大后,生活貌似披上了一层面纱,放佛在欢笑的背后,有一股哀伤,如嬉皮笑脸的小丑一样。

在大伙眼中,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总能以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大家,因为,在人家看来,我平时就是一个笑哈哈,活泼开朗的人。

但同时,我也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同样的,我害怕丢失,因为曾经拥有,才会在意失去。因为想得多,所以越想越是害怕,悲观的情绪就越是厉害。或许,人生而孤独这句话是对的吧,毕竟你来的时候是那般,归去的时候也是那般。有时候真的感觉,孤独,才是人生最后的终点啊。

这,是长大的代价吗?欢笑的背后,人人孤独地前行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孤独呢?

我问了朋友这个问题,结果,每个人对孤独的解释各有不同。

小许说:“越折腾越找不到和自己同频的人,只能自己孤军向前不回头是孤独。”

阿牛说:“绝对强者就是孤独。”

老江说:“挫败无助但又无法与人言的时候是孤独。l

阿噜说:“孤独就是,当你想找一个人,不是你死 ,就是你回不到家的时候,突然发现你连那个人叫什么都不知道。”

还有,孤独就是,在朋友圈打了一大段字,然后改了又改,最后自己全部删掉。

由于做什么,怎么做

都要一个人来考虑

实际上是非常不安和孤独

我甚至连自己做的事情

是对是错都不知道

因此不管在别人看起来多么不靠谱又可笑

都必须鼓起勇气自己走

才能遇上真正的同路人

最后,我们不得不怅然地说上一句,啊,我真的很孤独。

在别人跟你熟络起来的时候,我们或许会从心底里抗拒这种情绪的发展。为什么?因为等这颗种子长大了,我们都在喜悦他的收获的时候,他那小机率的突然的消失会让我心更疼,于是,我们选择逃避甚至毁掉了这种关系。我姐说,我讨厌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

那是不是说这种孤独感就一直存在呢?其实孤独是一种自然合理的状态,在物质条件而且社会文化的影响下,人更多地关注起了“自我”,也更加地会觉得别人的存在是一种若有若无的关系,很自然地感觉到了孤独感。但我想说,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大家听说过《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吗?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

在大海里独踞;

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

连接成整个陆地。

如果有一块泥土被海水冲刷,

欧洲就会失去一角。

既然我们不是孤岛,为什么要逼迫自己成为孤岛呢?

孤独的感觉,更主要的是你个人意识的放映,你排斥那种事物,你在躲避这种事物,所以我们自然地升起一种孤独的感觉。有时候,越是闹腾的地方越是能感受到孤独,你仿若感觉全世界都跟你格格不入,但有时候,你独自面对书籍,面对风景的时候,明明一个人,却不会感觉到孤独。

因此,我很有必要跟大家说,去接纳大家吧(也包括自己),勇敢地面对这个世界,面对大家的关怀,你不是一个人,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孤独,但每一个人都不会永远地孤独。因为,在孤独的旁边,还有一群孤独的同行者,大家孤独,却又不孤独。

有人或许会这样想,我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做得很差,别人都觉得我不怎么样,感觉其他人跟我聊天就是在浪费时间。但事实上,是这样的吗?并不是,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欣赏自己的优点,接受自己的缺点,别人跟你聊天的时候,别人也可以从中获取有营养的部分,我们不必用这种莫须有的排斥感来看待自己,看待这个世界。

还有,不要多想,想太多也没有意义,你越是想你的排斥感越是强,尝试接受他人,也是接受自己,2012整天传播着世界末日的信息,你整天担忧左担忧后,总担心会发生什么事情有什么用,结果呢,传说中2012世界过去了,现在都接近2018了,你还不是好好的,不多想,着眼于现在,大家还在。

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你在孤独行走的同时,在暗黑的旅途中,还有一道道光一直和你在一起。很高兴遇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我的大佬和回答问题的小伙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夏天了, 突然,落单了。 突然,三十了, 突然,放下了。 突然地春去秋来, 突然地逝去青春年华。 突然地花开...
    胡小白是一只猫阅读 174评论 0 0
  • 01 七月的天气,闷热了些,所以常会感觉烦躁。可能是太忙了,但忙得并不让人心安。...
    爱偷懒的黎睡睡阅读 592评论 2 2
  • 逝者尚期追,封棺未觉迟。 赛时含胜负,局外鲜盈亏。 今更重来往,心无所喜悲。 纵为至情事,不得世间慈。
    薤露青青阅读 219评论 4 0
  • 春花落落满长安,烽火冷去人未还。 长亭折柳昨日事,泪啼新妆尸骨寒。 霜月凝思故人语,梦中惊起泪已干。 ...
    奏世华章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