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

忽然醒来,这时不是清晨,我也没躺在床上。但是,这应该是我住的地方。在我醒来的房间里,各种东西和他们的位置都是对的,可我还是上气不接下气,为一个我不能、也不愿记起的梦而感到焦虑。

我在黑暗中摸索,先用视觉来感触这间房。暗白色的墙壁上隐隐倒映着我的影子,伸手去摸它,有一种砂砾般的粗糙感,这不禁让我打了个冷战。墙上贴着长长的挂钩,上面挂满了衣物和包包,竟和别的女人没什么两样。桌子上乱糟糟的,书、茶杯、文具袋、笔筒、电脑,甚至几双袜子,乱摆一气,一如蓬头垢面、活得很不精致的我。也有收拾过,可它们并不想老老实实待在自己的地盘上。最显眼的应该是那瓶德国黑啤吧,之前有被人吐槽过:“你以为喝黑啤就很牛逼啊,我还知道很多好喝的啤酒,都是外国牌子的……”说了很多,但一个字都没记住。我只是需要一点酒精,并不在乎它什么味道。在每个无心睡眠的深夜,我都试图灌醉自己,却越来越清醒。就像今晚,我无比地想要尝一下中南海的味道,想要在夜深人不静的月光下吞云吐雾。

桌子上还有一个浅绿的奶瓶,它立刻抓住了我的视线,显得和我的焦虑有某种强烈的联系。我慢慢地试图靠近它,触碰它。是凉的,冰凉冰凉的。我一下子就缩回了手指。

这个东西唤醒了我的记忆,它生动新鲜宛如梦境,但不是我刚刚醒来的那个梦。它是一个真实的记忆,一个对什么东西怀有渴望、欲望的记忆。我把奶瓶的盖子拧开,把奶嘴放在自己的嘴巴上,学着婴儿的动作,一吸一吸的。慢慢闭上眼睛,感受着气体和血液在自己的上半身飞速流淌。我似乎看到了一个人的影子,说不清是大人还是小孩,也分辨不出是男人还是女人。我只是看到他远远的站在那里,什么也不做地站在那里,站成了一棵树、一粒沙、一道风尘,任由自己变成了我的渴望、我的欲望。我觉得他似乎承载着什么秘密,便尝试把闭着的瞳孔聚焦在他的身上,却发现一切变得模糊不清。直觉让我靠近他,进入他,体验他。

他忽然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朝自己的方向摆了摆,示意让我跟紧点儿。

我竟看到了一片明亮,这毒辣的光几乎刺得我睁不开眼。不一会儿,适应了之后,便看清了他想要我看清的——一团血肉不清的东西。我盯着它看,似乎明白了这是什么,便挣脱着想要逃开。可我怎么也挪不开自己的脚步,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团东西狰狞地进行着自我抛弃和自我毁灭。终究,它变成了它们,从一大团变成了一个个小团。它们跑着跳着,在我的房间里肆意盘旋上升,所到之处定是一片狼藉。它们彼此间旁若无人地相拥着、亲吻着、穿透着,在房间的四周留下很多红色的白色的液迹。它们慢慢长大,我的身体变成了它们的身体,而我的渴望也变成了它们的渴望。

我开始尝试着触摸它们,管教它们,让它们学会生存,学会在这个世界上强行欢笑。很可惜的是,它们并不感谢我,它们辱骂我,对我恶语相加、横眉竖眼。我不敢开口,缩在角落,黯然失色,惦念着一卷从未尝试过的中南海,没有一滴眼泪。可它们仍不领情,朝我扔来了无数浅绿色的奶瓶,重重地砸在我的胳膊和腿上。马上,浑身都传来了胀痛的感觉,那个起初让我费尽力气想要靠近的他也对我冷眼相看,那神情像是一条恶毒的蛇。而且,还是曾经盘在我身上的那条蛇。

我很艰难地睁开眼,不再用嘴吸这个奶瓶,轻轻把它放回到桌子上,开始拼命地打嗝,似乎要把体内所有不属于我的都排出来,想要用废气而不是泪水,来清理浑浊的自己。待平静下来,我拿起奶瓶摔在地上,地上的碎片像梦里的它们一样凌乱不堪。

昨天白天我拿掉了肚子里的孩子,梦里还是梦见了我渴望的他。


(3月21日凌晨,睡不着,胡乱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醒来的那一刻我头痛欲裂,额头沁满了汗水,梦里那种快要窒息的感觉仍然挥之不去。我努力从沙发上撑起身体,由于身体发...
    鹿耳阅读 445评论 0 50
  • ——我的凤凰游记 不知哪一年,从旅游宣传册上看到凤凰的宣传画面。蓝紫色调的宣传画中沱江边的吊脚楼如梦如幻,画面上只...
    繁花落尽深眸阅读 835评论 12 16
  • 2013年,5月25日,我跟她吃了一顿麦当劳,要了5包薯条,三对辣翅,两个经典麦辣汉堡以及两杯不加冰的中可乐,期间...
    千年de闪光阅读 486评论 1 7
  • 迷迷糊糊地醒过来,九点半了!不用上班的日子,就是能5、6点钟起来尿尿也能继续安安心心地睡个好觉!梦境里,我梦到了儿...
    一定会精致的女人阅读 184评论 1 1
  • 古登斯在谈及现代性时说过:现代性是把“双面刃”,更有甚者,与早期西方工业化现代性相较,晚近现代性意味着“流动的年代...
    双林木兮阅读 412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