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持做这5件小事,克服了自己的焦虑情绪

全文共1845字,阅读时间约为7分钟。

有段时间由于工作的不如意,我常常陷入焦虑情绪中,担心未发生的事,害怕即将到来的挑战,心神不定,睡眠不佳,随之而来的是情绪的易怒和对新鲜事物的漠然,更可怕的是,这些交织的情绪会不停地恶性循环。

这种状态持续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这3个月里我体型变胖,脸色晦暗,眼神飘忽,每天下班除了玩手机,看视频,定外卖,毫无新意。

直到有一天,很早我就醒了,躺在床上又是一阵急促的心慌,想着每天反反复复的生活,一点点地看着20多岁的,太阳一样的年纪被自己消耗掉,感到一阵恐惧。

那天,我猛地意识到,再这样下去,我会把自己毁掉。为了改变当时低迷的现状,我列出了5项即刻就必须开始做的事情,尝试缓解循环往复的焦虑情绪。而时间证明,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这5件小事,切实有效地消除了我郁积已久的负能量,今天我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1.关掉朋友圈

这个操作非常简单:朋友圈设置-隐私里有个“开启朋友圈入口”,把这个关掉,那个老勾引你的小红点就不见了。

刚开始如果你控制不住寄几的话可以先关闭3天,然后打开刷一小会儿,再关闭一周后,再开启刷一会儿,你就会发现,真的,是真的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无非就是今天这个好友出国旅游了,明天那个好友练出腹肌了,后天那个好友又升职加薪了。我们暂且不去考证这些信息的真实性,假设都是真的,那就真的代表这些人的生活都是一帆风顺的吗?当然不是。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那样不如意的时候,只是,现代人都有一些轻微的“社交虚荣”,即便我过的不好,但至少要“看起来”很好。

所以,那些展示出来的朋友圈像女生的照片一样都会带有一些“美颜”的润色,照片背后或多或少隐藏着一些瑕疵。

大多数真正想要过得很好的人,都在努力奔跑,根本没有时间沉溺在难辨真假的朋友圈

所以,关掉自己的朋友圈吧,从第一个3天开始控制。

2.运动

现在是一个全民健身的时代,运动的好处非常之多,当然这些在我真正开始行动之前都只能算是听说。

而当我第一次完成3公里的跑步后,汗水从额头滴到两鬓,身体很累,但是心里突然变得开阔,生命有那么多的可能,我们何必执着于苛责自己,何必局限在固有的视野里,不断尝试才会有更多的精彩。

运动虽然不是药,但是它却有一种神奇的功效,让你变得年轻,让你走出负面情绪,让你得到一段属于自己的全身心投入的时间。

很多女生焦虑变老,男生焦虑啤酒肚,从这一刻停止焦虑吧!开始运动起来,运动的方式不只跑步,只要你喜欢,舞蹈、瑜伽、单车都可以。最重要的是,你开始动起来了,你不让坏心情侵蚀自己了。

仅这一点,就足够给你发现新生活的可能。

3.写日记

很多人对写日记存在刻板印象。一定要坐下来,拿出本,拿起笔才叫写日记,可能不少人还要再配一个台灯,扔掉这些程序化的东西。

只要你想,任何时候都可以记录下自己的感受。

我就用的苹果自带的备忘录,相当好用,小米有小米便签,其他手机也各有记录用的工具。

此刻你心情不好,打开手机,找到备忘录,写下日期,开始记录,记录的过程中你就已经开始梳理自己的情绪了。起因为何?何时开始的?现在感受如何?怎么解决?或者仅仅发泄一下,在备忘录上骂几句脏话,接受自己的这种情绪。

即便这样,你心里也会舒服一点。

这就是我的写日记缓解焦虑的方式。

4.早起

早起其实隐形地对应着早睡,也就是规律作息,一个好的作息能带给你的改变是不容小觑的。

我目前的作息是晚上最晚11点20睡,早上7点起,其实跟很多人比,我起的算晚的。但是跟之前的自己比,我已经做出了改变。因为公司离家比较近,我早起之后,在家简单的吃个早饭,神清气爽地出发上班,9点上班,我八点半到。空出来的这半个小时,我用来背单词,规划工作。

有规律的时间管理让我摆脱了睡不着还赖床的心慌。

5.进行心理咨询

我把心理咨询放到最后一个,是因为在中国目前的大环境下,心理方面的问题不足以促使人主动地进行这方面的咨询,甚至有一些人把这种倾吐似的方式称为抱怨。大家都不想做一个爱抱怨的人,这样的人总归很讨人厌。

今天我分享的这个方法不需要你去医院。

在万能的淘宝(没错,这个时候想给淘宝点上365个赞)搜索心理咨询,就会出来一些对应的商家,这些有的是个人,又得是心理机构,都是付费的,也就是说你可以在淘宝上进行以小时为单位的付费心理咨询。至于怎么找到靠谱的心理医生,需要你小小的辨别一下,去看店铺信用,店铺评价,有一些店家都是有心理学专业证书的。

在我很丧的那段时间,我通过这个方式,得到了一些非常有效的建议。

现在我已经走出了那段焦虑时期,努力发现了生活的众多可爱之处。

这5个建议,希望对你们有用,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甲对乙说:“如果我送你一只鸟笼,并且挂在你家中最显眼的地方,我保证你过不了多久就会去买一只鸟回来。” 乙不以为然地...
    李晓木阅读 652评论 5 12
  • 2016.10.03周一 黑黑的岩石和几座百米高的山峰。海边徒步发现了好多寄居蟹,潮落时会发现一个个小海螺在海水中...
    SophiaMZhang阅读 1,565评论 0 0
  • 大多数时候,对待一个自己相对熟悉的问题,都有一些感想与观点,这些观点在自己的眼中都是基本上都是正确的,不过,一般有...
    权慧阅读 97评论 0 0
  • 老师与家长 就像乒乓球对手 白天家长把孩送到学校 晚上又把孩子送回家里 孩子犹如活泼可爱的乒乓球 打过来 送过去 ...
    旖旎i阅读 312评论 2 12
  • 从很多财经书刊中,常提到《英雄》是商业营销的经典,开启了中国大片的新模式。从此,《英雄》顺理成章成为中国电影的里程...
    Gaven痴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