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灰姑娘

01

丑了三十年,桑对自己的容貌早已经有了相当的觉悟——即便这一切是被逼无奈。但当尴尬的事情接踵而至,淡定如桑,也不能免俗。

“听说了吗?”八卦的璃凑到桑的旁边,故意或不经意地弯下腰,一头乌黑如水的秀发凑到桑的耳边,弄得桑发痒,“咱们市最豪华的酒店举办了选丑比赛,奖励是一年的总统套房免费使用权!”

“哦。”桑弱弱地应了一声,内心却平静不下来。

虽然璃的声音很好听,但美女的声音总有一种特异功能,在夸耀自己或贬损别人的时候,声调似乎特别的刺耳。

“你不动心吗?”璃紧追不舍,酥胸顶到了桑的后背。

“哦。”

“我觉得你可以试试,”璃轻启朱唇满脸桃花笑意未尽,“这样的比赛去的人多半是时刻关注时尚动态的人,要不是我的姐妹负责这次宣传,旁的人定然得不到如此消息,所以去参赛的人定是不多,你不如去去吧!”

“赢得话,也能让姐妹我们沾沾光。”璃的声音诚恳已极。

如果平时总是揶揄别人的人也算姐妹的话……

然而为了应付参赛报名截止日前的连续三个月的璃的 “热情”,桑终究还是报了名。

02

富丽堂皇,金碧辉煌,气势恢宏,纸醉金迷……

靠为甲方写点添油加醋的广告词为生的桑,见到这座豪华酒店的时候,这才知道自己的语汇是多么的贫瘠。

从入场到现在,她大概转了四十八个弯,步行了两个小时才来到这个酒店主厅,当然这还是有引导员的情况下。

桑默默数了目之所及的柱子,然后在雕梁画栋的炫目景象下放弃了。

她叹了口气,让嗅觉开始决定方向。

喷香的甜品,勾引着初到者,但辽阔的空间和足够的食物以及间隔得很好的银质餐具,让大家不自觉的争抢并没有显出失礼,反而有些酒会该有的热闹。

传说中的“猫屎”咖啡,并没什么特别,对于桑来说,她开始懊恼自己没能把握住这样好的机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丝的华丽。但那优雅的咖啡师却让桑有了别样的思绪,他甚至比到访的贵宾们还要有气质。燕尾服这东西,披在他的身上,就是皇帝的加冕,王子的盛装。

 “小姐,你需要来杯拉菲还是……”

“卡布奇诺!”桑被那位优雅的侍者突如其来的问话惊到了,她脱口而出之后才后悔,不该如此不矜持,况且,那回答似乎不太应景。

“好的,小姐。请您稍等!”他深施一礼,就离开了礼堂大厅。

一杯咖啡,不用如此麻烦吧?但是桑已经毫不在意了。

无意“夺魁”的桑,坐到了大厅的角落里,觉得眼前的这一切都如此好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没想到,为了某种享受之下,竟然对“丑”也可以趋之若鹜。就像古堡里的幽灵公主,在璀璨阳光下接受烈焰的拷问,那一切太刺眼,桑把头埋得更深了,继续打着自己的手游。

“你一定在什么了不起的地方吧?桑!”队友蓝突然发来一串密聊。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有通天眼啊!”其实,蓝只是用了小号加了桑的通讯号,看到了她的定位。

桑对网络里的故事向来开放,因为她有自己的底线,除此之外,虚拟和现实又分得很清楚,所以真心回应网络里的每一位路过的朋友,不屏蔽自己的任何信息,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修行。

“今天来看一场热闹罢了。”

“我觉得你会有好运的,桑!”

“谢谢你的吉言。”

“不过,却不知道你会对什么更在意,来源于别人的享受或者来源于自己的?”接着上句,蓝很快发来了这句,似乎一切对话都是早已编排好的。

“随缘吧。”桑默默念了两遍那问话,终究下线前回了蓝一句。

03

也许是蓝真有通天眼,抽签决定,桑竟然毫无对局,直接空轮到了决赛局。

“小姐,你要的卡布奇诺!”灯光暗下来之后,星光一样的眸子映进了桑的星空。

“味道真好。”

“您的姿态也很美,希望您能得到幸福,我亲爱的小姐!”优雅侍者深施一礼。

也许我该抓住机会,向他要个游戏号,毕竟,我只有游戏里比较厉害了,而且我的角色很美……

桑看着那片星空特意地来,又翩然地去,嘴里的咖啡泛了苦,心有些闷闷。

于是,她决定去趟洗手间清醒一下。

“豪华到想要久居!富贵人家的洗手间都是艺术品!”桑抑制着拍照发给闺蜜的冲动,边绕过洗手间的过道,边欣赏着过道两旁的油画,“不知道达利会不会对此不满?”

桑看着自己唯一认得出的一幅画,好一阵感慨。

再前面是一面很古老的铜镜,放置得有些高,偏下侧是一块古朴雅致的木牌。

上写道:

只映出最美丽的容颜。

桑垫起自己的女神身高,堪堪将自己伸到了铜镜照得到的高度。

“什么也看不见才是正常的吧?”但是味蕾里的咖啡残香,竟回环出一种苦涩。

月色从落地窗肆意宣泄而来,幽香宁静的过道,漫长的鎏金岁月,被点亮。

镜子,开始映衬出浅淡的影子……

“小姐,该轮到您上场了。”又是那优雅的声音。

“抱歉,我这就回去。”桑红了脸,连瞥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将那磁性的声音在脑子里回荡了无数回,奔回了大厅。

04

即便是“选丑”,也不能辱没了豪华酒店的名声。

官配的紫色晚礼服,三十六颗钻石的公主冠,长发及腰……

“有没有人告诉过您,这一切很适合您,我亲爱的小姐。”

今夜,桑似乎与那位一见钟情的优雅侍者很是有缘。上台的领路人因为是他,桑的心怦怦乱跳,完全没有顾及到身上正在发生的悄然变化。加上水晶鞋的高跟,让桑更无暇顾及除了紧张之外的任何其他情绪。

今夜最后一位参赛者,上场——

桑的亮相,让这一场“比丑闹剧”,足堪震撼。

“你们在开玩笑吗?”

“报名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你们要对我们的精神损失赔偿!”

……

台下一片混乱,当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桑被酒店官方宣布成为了今天比赛的获胜者之后。

05

桑当然没明白怎么回事,即便她已经被优雅侍者牵着手奔出了场外,她还是N脸懵的状态。

这当然不排除她刚刚和他牵手的原因。

“桑!”

“嗯?”

“如果有机会改变,你还会回到过去吗?我是说你的生活,你的家人。”郑重其事的深沉让他的声线更加诱人。

“你是说,因为刚才的混乱,和一年免费的总统套房?”

“也许。”

月亮遇到了难题,飘忽的薄雾虽不能阻碍它全部的光辉,但让这长长的过道变得忧郁,鹅绒地毯浅棕色的羽绒,也被强制涂抹了一层晦暗。

“毕竟一年不算什么,广告人哪里有休假呢?因为必须刷脸,所以也给不了亲友什么好处。”桑审慎地忖度着形势,俗气太久的人是不容易融入幸福的。

“你可以瞧瞧这面铜镜。”他微笑着把桑指引到恰好的位置。

“有没有觉的像什么?”他的容颜也映衬到这铜镜里,他迁就的微低着身形,让一张俊美的容颜刚好与穿了水晶鞋的桑完美合影。

“这……”桑张大了嘴——对于平时的桑来说这一定是一个糟糕的表情。

而此时,在铜镜的映衬下,绅士俊朗的面容旁是一张令人神魂颠倒的清丽绝色。

“你精心的游戏养成角色,你喜欢吗?”

在突如其来的诱惑面前,多少人能看透背后的操控力量?将幸运归于自己的幸运,是最大的不幸。

06

“呦,怕是你用总统套房的钱换了整容了吧?”璃的语气有些酸,因为她再也不是可以喝水有人递,瓶盖有人拧的公司玫瑰了。

“关于那一点,酒店说,如果你们今天愿意,全公司的人都可以享受到独占一套总统套房的礼遇。”桑特别地看了一眼老板,“只限今天。”

“我怎么会拦着你们?”老板强抑怒火,“但毕竟会损失我的一天业务,你们必须加班补回来,否则,三倍扣除!”

公司本就时亮时暗的光,被老板的低音炮震得更暗了。

“只要能去一趟,辞职又算什么!”

于是,璃被众星捧月地拥出了办公大楼。不明就里的路人,甚至以为这是明星在拍现场,愣生生挤近了人堆外围,只踮起脚瞧见了桑的后脑勺,就又被挤远了。

老板闪烁的凶光和电脑屏幕闪动的Windows屏保被大家堵在了办公室里,从窗户望去,那一群人欢笑得让他更加厌恶。当然,老板毕竟是见过世面的老板,在一阵内心挣扎之后,他身体力行乖乖地关上了所有的电脑,拔掉了饮水机的电源,然后计算了最划算的路线,赶往酒店。

07

“外国”的月亮没有比较圆;同是一轮月,只觉“故乡”明。

但分明这一轮月亮,比三代同堂的老住屋里,看起来美得多。

整块水晶打磨的穹顶,很好的柔和了月色,让星空的点点光辉灼灼生华。柔软的地毯,不知是什么昂贵的绒,你踩下去就像是行走在云里,有一种恰好的温度,有一种恰好的温柔。当地毯下的流光涌动,桑舒展着浸过香浴的身子,仿若在银河涓流向人间的小溪上随一叶扁舟摇曳。

家具的岁月木香,宛若仙品的美食,加上一只高贵傲娇的蓝瞳布偶猫。这样的纯然,刺激着最原初的灵魂,让人忘记俗世的束缚,激发着最原始的审美。

一阵悠扬的钢琴曲,敲醒了桑的片刻沉醉。

“我亲爱的小姐,我很荣幸,你终于还是接受了这里的礼物。”优雅的侍者还是那一副执事的装扮,只是那俊美的脸庞在这梦境般的殿宇里,增添了一抹神秘。

“你们既然让我换了一副能更好生活的容颜,我自然要不辜负这难得的机会。沉迷这里太久,反而会让我忘记我当初是如何的喜悦。”依旧是一袭紫罗兰的长裙,但材质却昂贵得多,着于身上,无风自逸,莲步轻移,婀娜身姿如笼云雾,薄衫飘飘,如玉朦胧。

“但是你放弃一年的使用权,而选择让他们与你同享一次礼遇,这不得不令我们震惊。”他将托盘放在床边的柜子上,将酒举起,说到“震惊”二字时,正好将酒杯送到唇边,轻啜一口,优雅地闭目品匝。

当他把另一杯递到桑的面前时,桑莞尔:“我怀疑你来聊天是假,借机喝了这里唯一限量的酒才是真。”

“因为我要保证,你会喝掉这一杯啊。”

桑昏迷前的一刻,只觉得他即便是慌忙中来扶住她的腰肢的动作,都是那么的优雅。但是她已经听不到他的声音,只觉得他的唇翕合得很美……

08

昏暗的地下室,一排排巨大的冰块似乎藏着人影。一个丑陋的男人穿着燕尾服,站在S009号冰棺前,品匝着被冰冻上的美丽。

“我以为你会放过她。”一旁的男子淡淡道。

“如果你真想,我倒可以卖你个人情。蓝——”丑陋男子的声线却好听得让人沉沦。

“哼,你别拿我打趣了。给我放个长假才是真的。要知道,让她的那么多相关的人集体对她失忆,我要制作的药剂分量可是不少。”

他顿了顿,哀叹道:“只可惜,这种药虽然比居里夫人的镭提取的更麻烦,我却没办法公之于众,要不然身为诺贝尔奖获得者,我就能青史留名了。”

“但诺贝尔奖获得者,可不能贴上骗人的标签。而现在的你可以。”丑陋男子笑道。

“我只希望,别再让我给你代练那个游戏!”

“你还是爱上她了……”

“和她无关!”


请大声告诉我,截图有人约吗!  

故事告诉我们:青盒子真的很美 (皮一下很爽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有个叫立夏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死了,她的爸爸给她找了个后妈,她的后妈带着两个姐姐。来到了她家。 她...
    帅气的黄子阳阅读 263评论 0 1
  • 9月17上下 《海》,废名的一首诗,出现在屏幕的时候,特别吸引我(我自己是写诗的,...
    改变自己369阅读 558评论 0 3
  • 英知学习阅读 374评论 0 1
  • 致二十来岁的你。 忽然发现也没什么好说的。 一段两段三段不成熟不长久不值得回忆的爱情。 一个两个三个抛弃你又强说缘...
    爱狗子啊阅读 169评论 0 1
  • 信仰必须要有。 即使绝望的想放弃一切,都可以寄一点点希望到信仰上。 可如果连可以信仰的东西都没有,我就会在绝望中窒...
    穷秋风荷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