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这样写瞬间捕获人心!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多读书......

文编 / 胡妍

(部分来自知乎) 吴澜

美编 / 吴澜

责编 / 文蕊


烟霄微月澹长空,

银汉秋期万古同。

几许欢情与离恨,

年年并在此宵中。

七夕

当下社会的商家营销攻势里大部分节日都异化成了花前月下的情人节。

爱情是在快节奏中迷失自己的现代人的共同信仰,我们空前地营造爱情的声势,却也空前地寂寞,愈发形单影只。

因为爱与不爱都难,未快乐先有责任,得到浪漫又要有空间,得到定局又怕去到终站,然后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达又担心......

营销号里的套路太多,都快忘了,怎样让一份感情开始,今天,在这里,小舸不谈套路,只谈真心。

七夕,让小舸做你的爱情助攻,

我们不玩套路。

认真写封情书可好?

楔  子

在这个用物质度量爱情的时代,玫瑰、口红、巧克力,传递爱情的信物太多,爱情发生的概率却未必见长。

或者没有人去爱,或者不愿意将就,或者爱的人不爱你,每一段求而不得都有自己复杂的理由,最终在孤单又是一年的情人节里,面对服务员第二份半价的推销摇头拒绝。

这时候就会想,简单点,如果爱情的套路简单点,像那个从前车马慢的时代,爱就说出来,把我的满腔炽热付诸笔尖,让你看到,拒绝也没关系,当我写下来,它就是属于我自己的回忆,免受时间的凋零褪色。

那个时代没有互联网,没有手机没有微信,没有轰轰烈烈一蹴而就;但那个时代有故园,有墨香,有昏昏灯火,有我与你相识,愿用一生与你相知的赤子之心。

那个时代两个人结婚的聘礼只需要几头驴,以汝之姓冠吾之名,不需要现代法律的约束只靠内心的承诺就可以白头到老。

书信的时代过去了,可你的爱与等待还在吗?所以今天提笔给Ta写信。

你 的 情 书 我 的 心 情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离思五首》元稹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女子怕做错事,男子却并不在已做过的错事上有所遁避,所以如果我爱你是你的不幸,你这不幸是同我生命一样长久的。”

——沈从文致张兆和

❖“我是爱你的,看见就爱上了。我爱你爱到不自私的地步。就像一个人手里一只鸽子飞走了,他从心里祝福那鸽子的飞翔。你也飞吧。我会难过,也会高兴,到底会怎么 样我也不知道。”

“静下来想你,觉得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以前我不知道爱情这么美好。爱到深处这么美好。真不想让任何人来管我们。谁也管不着,和谁都无关。告诉你,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就泛起微笑。”

——王小波致李银河

一封情书应该是怎样的?如你所见,也许你曾经见过万份情书,或者是,一封都没有见到过。

你用尽了平生你所能用的所有辞藻,可是你只写过作文。

你用尽了平生你所能用的所有技巧,可是你只学过作文。

那你该如何提笔?

秘籍一:腹有诗书气自华

一封感人肺腑的情书总要有几句亮眼的句子。你说我水平不够,写不出来怎么办?

这好办啊!背啊!发挥写高考作文的精神,好词好句拿出本本来记好。记叙,抒情什么文体都可以,恰到好处的把句子融进你的情书里。

最后呢给个建议,某些大众的情话就别写了,被用那么多次拿出点新意来好不好?在这里呢,小舸大方的分享一些小众又文艺的情话句子给你们,尽管拿去用!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诗经·郑风·风雨》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古诗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一剪梅·雨打黄昏深闭门》

❖告诉你,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就泛起微笑。

——王小波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如果整个世界是一棵树的话,爱情就是这颗树上的一片叶子,那么,一片叶子上面你就可以读到整棵树的欢喜。

——娄烨

❖你再不来,我要下雪了。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秘籍二:“改”就一个字,那都不是事儿!

网上一搜“历代古人著名情书”、“文人情书”、“见字如面”,出来大把大把的感人肺腑的情书。这些是什么?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别光看了,动动你的小手,发挥你的聪明才智,机智的改上一改,一篇生动的情书就出来了。

最最喜欢你,绿子。

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

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

浑身的毛像天鹅绒,

眼睛圆鼓鼓。

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

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吗?”

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

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

整整玩了一天。

你说棒不棒?

我就这么喜欢你。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最最喜欢你,小舸。

像喜欢春天的天鹅一样。

春天的湖边,你一个人正走着,

远远地游来一只漂亮的天鹅,

乌黑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轻轻扑扇着翅膀。

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

和我一块儿散步好吗?”

接着,你就和天鹅慢慢绕着湖水走着,

你在岸上,它在水里,

你们什么都不说。

可是在春天长满杨柳的湖边,

穿过长长绿色的柳枝,

你们走了一圈又一圈。

在春天的风里,从日出到日落,

你说棒不棒?

我就这么喜欢你。

秘籍三:吾家情书初长成

上面的方法多少有点投机取巧的意味,仅供大家借鉴,就当是积累好词好句了。接下来这个方法,是小舸要带给大家的终极秘诀——

真心实意

文笔不好又怎样,没有名人名言又怎样。把你对Ta的感情和心意诚诚恳恳的写下来,回忆你们在一起的一点一滴。

快乐的,悲伤的,但是所有的一切都不会阻碍我喜欢你。提起笔的一刻,心里无比的明白,写情书的感觉微妙在于不会在乎有没有寄到,而是只要写下来了,就好像对方听到了一样。

Some people handle love and never try

憧憬着爱情的我们 为何怯于向前

I can almost fly with your wings to set me hingher

凭着你的羽翼 我可以飞跃重霄

Some day we'll see the world

终有一天 我们会

And through the grey have faith in our hands

手握信念 告别灰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想写点东西,可是却不会表达,肚子里没有墨水,脑子里没有知识,写不出华丽的词藻,够不成完美的语句,甚至有时候用...
    Austriamole阅读 199评论 0 0
  • 渐渐夜了,女儿中午早早的回学校了,晚间本来需要去随礼,派我家代表去了。于是家里终于可以我自己做主了。 ...
    miss老张阅读 233评论 0 1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全民阅读的决策部署,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展丰富的学生暑期生活,我校根据县...
    从源王有鹏阅读 281评论 0 3
  • 三月份,是南方的回南天。 这个时候大抵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润和腻。 湿湿润润的,漉漉腻腻的。回南天,就这样以一种不可...
    二叁肆阅读 443评论 0 0
  • 文:阿汝,一名牧之 风花雪月有穷时。白发方悟,无语泪如织。青山碧水丹霞客。怀抱禅心似铁石。 息身偃月临天池。似此仙...
    洛阳阿汝阅读 271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