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

三月份,是南方的回南天。

这个时候大抵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润和腻。

湿湿润润的,漉漉腻腻的。回南天,就这样以一种不可抵挡的姿势而来。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它依旧不管不顾地来了。像爱情,来了就是来了,就是死赖在你身旁了,赶也赶不走。

天空是蒙的,细微看不清的雨,湿润的空气中包裹着淡淡的花香。那个靠在墙边穿白衣的少年嘴角浮现的那一抹笑,是痞子的轻薄感,却总能让人一瞬间红了脸乱了心跳。痞子也好,轻薄也罢,他在对我笑啊。他在最美丽的午后对着我笑。那笑,是毒药,甘愿沉溺,沉了溺了,死在那笑里也是甘心。

路上铺上一层水做的纱布,尽是水雾。看着大片大片不被人踩踏过的这样的地板,鼻尖也似乎冒出汗渍,星星点点灿若繁星。我喜欢微微的汗味,香水是毒药,汗味更甚。这汗味放男人身上便有了感性。平时理性的男人感性起来比女人还妖魅。放女人身上更不得了,一点一滴都是致命的风情。连发丝都囊着媚,像给你下了蛊,不魅惑死你不罢手,不不,魅惑死你也不放手。

回南天,什么都是润的。衣服是润的,那张印有大片花瓣盛开的被单也是润的,椅子桌子也是润的。眼眶也是润的。看谁的背影都像是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熟悉得鼻子都发酸。

墙壁上,水滴似一颗颗小巧的耳坠挂在瓷砖上,房间里体味霉味缠绕不清,带着放肆堕落的意味。我喜欢那种放肆,放肆有什么不好?敢于打破这天高地阔的方圆,向着自己想要去的方向,即使是做一粒尘埃也是幸福的。

堕落,有一种堕落是美的——在爱情里。堕落散发着慵懒败坏感,足够刺激足够疼痛足够填满所有幻想。爱成堕落了,别人说什么都听不进去了。想他,天天想,想得心都疼了痛了还不够,还要更痛才好。刻在骨头里镶嵌入心窝里,血肉模糊了还是想爱。就不管不顾了你能拿我怎样?再堕落,只要是为了他,那也是美得绝代芳华。

回南天,连空气都是润的,湿恁的,迷蒙隐若的。独自走在路上,一米雾的距离,白茫茫。明明是常年走的小径,此时此刻,好似走在陌路。一直一直走,会不会走近前世?一切都是那么欣然欢跃,这是迷离的诱惑。

是有前世的吧,那隐隐婀娜曼妙的背影不惊不喜走着,白光咋眼,不知道怎么的就惊艳触动了谁的目光。相比邂逅,我更愿意相信,这是前世的他遵守了诺言来寻我来了。管它多迷茫朦胧呢,一伸手定能捉住你的手,不偏不倚,恰好十指相扣。

腻,这天气还是腻的。这心也是腻的,是渴望腻的,至少。浓烈到一定程度才会转化成腻。爱到一定深度,没了距离,光阴都停止了锁定成零,缱绻缠绕得腻了。宠爱一个人,宠得爱得让看的人都觉得腻了。更甚,一度惹人嫉妒,有一天连这嫉妒的人都腻了这嫉妒。一段感情没有到达腻的地步,不甘心呀,真不甘心。是不是爱得不够爱得不深,爱都熬不成腻汁。

来吧来吧,来爱我吧,哪怕有一天爱腻了,爱走了,也要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和一个人,彼此爱得腻了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雾蒙蒙的天,湿哒哒的地板与玻璃,晾不干的衣物,带着湿气的被褥,盼不到边的阳光,又潮又腻的回南天随着雨雾来了。今年广...
    房价小助手广州站阅读 396评论 0 0
  • 每年过完年,不定哪天回南天就光临广州了。 第一次遭遇并重视回南天还是几年前。当时我在越秀区租住着一个一楼的小房间,...
    心遥远阅读 334评论 0 0
  • 春天来临,南方地区备受回南天折磨,四处都是湿漉漉,空气粘稠压抑得不行。 这个时节,人很容易变得烦躁,爱胡思乱想。活...
    90后妹纸进化论阅读 385评论 0 2
  •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木卯丁阅读 104评论 0 2
  • R:《销售巨人》P384我曾经在孟买与一个朋友待过一段时间,他带我参加了一次乡间婚礼。在乐队中,一个十几岁的小伙子...
    豆妈成长阅读 268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