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月来啦,9月影视观看指南(电视剧篇)

这个夏天上的新剧不少,相信学生党在暑期里把存货都补得差不多了吧,不过不用担心,9月也不会剧荒,新片好剧不断。

之前介绍了9月将会新上映的电影,在保护月结束后国外大片陆续上映开始占主导,电视剧方面国产剧在秋季档很有看点。

首先是从8月底开始播出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娘娘主演的年代大剧,演绎了清末民初的秦商女首富周莹的传奇一生,开播几天收视率持续走高,微博热搜也始终排前,已经看过几集的观众应该能从剧情、演员的演技,服装道具甚至画质等方面看出制作的精良,相信在9月依然会持续热度。


《白夜追凶》

播出时间:8月30日

导演:王伟

主演:潘粤明,王泷正,梁缘,吕晓霖,尹姝贻

也是8月底就开始播出了,不过是在优酷独家播放的网络剧,从剧名可以看出是致敬了大神克里斯多福·诺兰的同名电影《白夜追凶》(Insomnia) ,而且每集标题也来源于经典悬疑犯罪小说或英美悬疑剧。

该剧题材据说是中国首部硬汉派悬疑罪案剧。讲述了刑侦支队队长关宏峰(潘粤明饰)为了洗脱弟弟杀人罪名,一路破获多起案件的故事。

潘粤明一改以往温柔的角色形象,扮演了一个办案经验丰富的硬汉刑警,剧中还首次一人分饰二角,演绎了一对性格截然相反的双胞胎兄弟。哥哥负责破案白日追凶,而弟弟因为被诬陷而不得以躲在哥哥家中,又因哥哥的黑暗恐惧症在夜晚代替哥哥出现。

每集45分钟信息量十足,优酷上线16小时播放量就破亿,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9。

据已经看过的小伙伴表示,此剧的重口程度不亚于《法医秦明》,喜欢这类题材的小伙伴可以追起来了。


《无证之罪》

播出时间:9月6日

导演:吕行

主演:秦昊,邓家佳,姚橹

也是部犯罪悬疑题材的网络剧,改编自紫金陈同名小说,在爱奇艺播出。

原版小说剧情还是很出彩的,虽然结尾不太理想但总体很精彩,当年一度被读者评为可以媲美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

事业成功、家庭美满的前法医、一夜之间失去了妻儿的踪影,为了寻找到消失的家人,他独自一人苦寻十年,最后却选择了用一场连环杀戮为自己找到答案,即使答案是他无法承受的残酷;而暴躁、偏激却头脑灵敏的“坏警察“,被世俗所流放。想要重归警队,他必须去解开一道无人能解的谜,让作恶的人为他们的罪孽埋单。然而,当真相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却无法证明自己的推理。

一场无法证明的犯罪又该如何破解?本剧只有短短12集,很有日剧的节奏,相信一定能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猎场》

播出时间:9月10日

导演:姜伟

主演:胡歌,陈龙,万茜,管韧姿,祖峰,孙红雷,张嘉译

万众期待的胡歌新剧终于要放了,这次他要演绎一个全新的角色——猎头。

纵观整个演员名单,简直大咖云集,除了胡歌以外还有孙红雷、张嘉译、祖峰等超级演技派加持,演员飙戏的同时,观众一定能看得过瘾。

而且剧本的题材很新颖,是从没有在电视剧中出现过的职场猎聘话题,相信播出后应该会引起一阵讨论。

导演也是厉害角色,是之前拍过谍战神剧《潜伏》的姜伟导演,种种都是好剧的标配啊,值得一看。


《美味奇缘》

播出日:9月11日

导演:柯政铭

主演:毛晓彤,Mike,张雨剑,陈欣予

推个少女们喜欢看的吧,美食爱情偶像剧,由芒果台播出。

少女们都很爱的泰国王子Mike主演,一个痴迷美食的西餐主厨,和一个味觉灵敏的美食节目编导之间欢喜冤家的爱情故事。

有偶像剧里最喜欢的上代恩怨的狗血情节,不打不相识的俗套剧情,不过只是看看主角的颜值舔个屏,打发一下无聊时间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使徒行者2》

播出时间:9月18日

导演:苏万聪,苏佳敏

主演:苗侨伟,陈豪,宣萱,袁伟豪

大热IP续集来了,这次是内地和香港合作拍摄,企鹅影视联手TVB打造,在腾讯视频播放。

主演少了第一部的佘诗曼和林峰,但是全新卡司阵容强大,感觉整个TVB的戏精都来了。

剧情定位是第一部的前传, 第一部的大结局画面中,黑帮大反派“欢喜哥”出现在卧底警员档案中,却被戴手套的神秘人删去,留下谜一样的身世背景,这位删除档案的神秘人会是警队中变节的“黑警”吗?结局前一反常态的卓sir会是第六个卧底吗?这一连串悬念全部会在第二季中揭晓。


《九州海上牧云记》

播出时间:9月25日

导演:曹盾

主演:黄轩,窦骁,周一围,徐璐,张佳宁

拖了很久很久的这部终于要播出了,真是等到黄花菜也凉了。

改编自今何在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九州大陆正值端朝末年,人类皇族牧云家的六皇子牧云笙(黄轩饰)、大将军之子穆如寒江(窦骁饰)、瀚州八部落的后人硕风和叶(周一围饰)之间家国情仇、争夺天下的传奇故事。

全篇好像有整整80集,不知道是不是预告得太多太久但又一次次推迟的缘故,现在要播出了好像反而没什么动静了呢。

反正看预告场面很大,服装道具也很精良,可以算玄幻剧当中的翘楚了。

黄轩、窦骁等主演的演技应该也是很硬,希望最后的结果不要辜负观众等待这么久的期盼吧。

喜欢海外片的当然也有推荐,美剧如下:


《异人族》

播出时间:9月1日

导演:罗伊·雷内

主演:伊万·瑞恩 安松·蒙特 赛琳达·斯万 肯·梁 Eme Ikwuakor 伊莎贝尔·考尼什

漫威家族的新剧,之前一直传言会拍电影,现在决定以美剧的形式播出,前两集将于2017年9月在部分IMAX影院上映,两周后再在ABC电视台上播出,不过,可能为了减小对收视率的影响,ABC电视台播出的版本将为加长版,比影院上映的内容更长。

异人族是继复仇者联盟和银河护卫队后,又一组团出现的超级英雄联盟,由异人王黑蝠王及其皇室之家领导。

该剧中所有主角异人族将率先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登场,之后才有独立电影。本片讲述了一群在地球时间数百万年前,宇宙两大种族Kree人和Skrull人发生了战争,为战略需要,Kree人来到太阳系,在天王星上设立了工作站。不久他们对当时地球生命的遗传潜能发生了兴趣,于是他们在当时的智人身上进行了一系列试验。这类试验显然有双重意义,一是为了研究并防止自身进化中可能出现的停滞现象,同时为当时的战场制造一种强大的变种士兵。

喜欢漫威的小伙伴绝对不容错过。


《小谢尔顿》

播出时间:9月25日

导演:乔恩·费儒

主演:伊恩·阿米蒂奇 Zoe Perry Lance Barber Raegan Revord Montana Jordan

一看就是《生活大爆炸》的衍生剧,之前出现要拍“小谢尔顿”的消息时就期待度很高了,大家都在期盼着播出。

这是部单镜头喜剧, 讲述童年时期的谢尔顿▪库珀(Sheldon Cooper)跟家人一同在德克萨斯州生活的故事。不过谢尔顿可是个天才,才9岁就上高中了。小小的孩子和高中生活一定格格不入,而且了解谢尔顿的大家也一定会相信他的逗比性格应该会带来不一样的笑料。

饰演“小希尔顿”的是出演过《大小谎言》出名的童星伊恩·阿米蒂奇,据说“大小希尔顿”早就在加利福尼亚比佛利山庄举办的2017美国电视评论家协会夏季媒体见面会上碰过头了,而且我们的“大谢尔顿”帕森斯还会在剧中担任旁白哦。

9月25日只是特别播出一集,之后11月2日开始是正剧。

还有一直最受大家欢迎的《生活大爆炸第十一季》也将在9月25日一同开播,原班人马全部回归,大家欢脱的生活又开始了,相信粉丝们一定是早就期待好了。


《堕落街传奇》

播出时间:9月10日

导演: 米歇尔·迈凯伦

主演: 詹姆斯·弗兰科、玛姬·吉伦哈尔

HBO的重口新作,描述70年代纽约红灯区风月场所的大尺度作品。

看了下演员表,主演竟然是“付兰兰”詹姆斯·弗兰科,还演的是当时色情行业霸主的一对双胞胎,又是一人分饰两角,厉害了啊。

貌似观众都期待度满满,预感又是讨论度很高的话题剧了。

8月剧组就释出了一集,网上已经有字幕组做了熟肉,感兴趣的可以先去尝尝鲜感受下。

除了以上几部新剧,美剧秋季档有很多热门剧的都回归了,比如《毒枭第三季》(9月1日)、《美国恐怖故事第七季》(9月5日)、《天蝎第四季》(9月25日)、《犯罪心理第十三季》(9月27日)、 《嘻哈帝国第四季》(9月27日) 、《摩登家族第九季》(9月28日) 和《实习医生格蕾第十四季》(9月28日)还有整天满嘴“丧言丧语 ”的马头哥动画《马男波杰克第四季》(9月9日)也回来了,大家可以记好时间看起来了。

(这里的时间均为美国时间)


至于9月的韩剧,惊喜比较少,挑了一部感觉有点意思的提下:


《当你沉睡时》

播出时间:9月27日

导演:吴忠焕

主演:李钟硕、裴秀智、丁海寅、李相烨、张铉诚、金珉载、高胜熙

韩国SBS电视台一部奇幻悬疑爱情电视剧,由韩国人气小生“二硕”李钟硕,和“国民初恋 ”裴秀智主演。

该剧讲述了可以通过梦境预知不幸事件的女孩南洪珠(秀智饰),与为了阻止梦中之事在现实中发生而孤军奋战的检察官郑载灿(李钟硕饰)之间的故事。

又是近两年韩剧惯用的奇幻题材,加上人气小生和女星的搭配,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出现惊喜呢,还是需要看了才知道。

不过两位主演都是很有号召力的韩国新生代演员,在韩国可能会有不错的收视率,喜欢这对cp的可以马克一下。

可惜日剧的夏季档还未结束,要看新片还是要等到秋季档的10月了。

码了这么多剧,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大家感兴趣期待想看的呢?

追剧虽然开心,但也要适度注意休息,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凉爽的九月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