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不好,是人家不喜欢你

作者:张静如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作者


小一和小夕是同一年进单位的,当时有四个新人,小一觉得和小夕比较合眼缘,主动提出要和她同一个宿舍。

第一年,小夕和一位早她几年进单位的同事小六搭档。或许是小六性格强势,或因为小夕是新人,小六和小夕关系僵持,各自看对方不顺眼。按小夕的话说,小六就是给她小鞋穿,但是她总是能忍则忍。直到整个单位都知道她俩合不来。

小一作为小夕的朋友,同一年进单位,同一个宿舍,小一觉得可以称之为“朋友”。

小一常常安慰小夕,在客户、领导、同事面前都会帮小夕说话。

两个人搭伙,基本上是小一下厨,小夕只是说“我不会做饭,我在家从不做饭”,为了吃上干净可口的饭菜,小一常常下锅煮饭去跑步回来再炒菜。小夕吃着小一做的饭菜,经常说小一厨艺差,有次小夕炒菜,小一发现原来她不是不会做饭,是懒得做饭而已,而自己一直像个傻瓜一样相信着。


第二年,小一和小夕成了工作上的搭档。

新项目开始不久,小一半夜发烧,隔天住院了,请病假三天,在医院挂着点滴接到小夕的短信“我和领导说了,我不和你做搭档”。

不管这是蓄谋已久的,还是人家心里就这么想的,挂着点滴的小一当时很失望!

小一心想,我这是请假旅游去了吗?就这么三天,你直接和领导这么说……我去……敢情,我把你当朋友,你把我当路人啊!

当时,小一没回短信。

三天病假到期,她回去上班,第四天,第五天都是下班后再去挂点滴。

小一终于明白了,路人和朋友的区别。

毕竟是同一个单位,抬头不见低头见。小一没有再提起此事,也从没问过小夕为什么这样做,有些事情知道多了会失望。

不久后,小夕开始去别人宿舍蹭床,渐行渐远,没有再和小一同宿舍。

没有理由的,两个人就走远了。

小一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把别人当朋友,别人把自己当路人。

直到事后,她才知道有些人不喜欢你不需要理由,就是不喜欢。就算你跪舔,这个人也不会成为你朋友的。因为她就是不喜欢你,甚至讨厌你。

后来,小一的生活中慢慢遇到新的朋友,新朋友对她挺好的,常常彼此帮助。

有人说,一段好的爱情是让两个人越来越好,那么,一段好的友情不也如此吗?

与其为了不喜欢你的人难过,不如和喜欢你的人好好过!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作者

那是小四的香樟树肆虐青春的季节,你走在林荫小道,我站在教学楼上,望着你的背影。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但是你不知道。

闺蜜们看到你就会跑过来告诉我,哎呀,今天看到你家大神了,穿白衬衫帅呆了。

我会花痴般地问,在哪里在哪里?

她们很够姐们,常常拿出偷拍你的照片送给我。


只要你出现在校园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人会告诉我,整个最美好的青春就是有你的存在。

甚至大学毕业后很多年,好友在某城遇到你都会立刻长途电话告诉我,今天又遇到我的大神了。

就算所有人都帮我暗恋你,但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和你,只能是我和你,不会是我们。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作者

即将毕业的时候,不知道是在别人的怂恿下还是害怕以后再不能这样喜欢着你了。

我拿起从初中暗恋你到高中,整整五年写满你的日记本,画满你的背影的手绘本,无数张偷拍你的照片,勇敢的站在你面前。

我说“这是我日记本,你拿去看,看完记得还我哦”。

你说,恩。

这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面说话,只有一句。

三天后,你真的看完了我的日记,真的还给我了。本子里夹着一张纸条,谢谢你的喜欢,可惜我不喜欢你。

结果和所有人想象的一样,我们没有产生和荷尔蒙有关的叫做爱情的东西,只有我的暗恋未遂。

和所有暗恋没有成功进入爱情的故事一样,我哭得稀里哗啦,在即将高考前。

有些人的出现,就是为了教会我成长。我知道当年我只是喜欢着想象中的另一半,而不是真正的他。世上没有一个人能让别人看不出一丝缺点,光葭的玉都难免有瑕疵了,何况是人呢?没有一个人能够像日记本里的那个人那么完美无瑕。

告白之后,或许可以猛追,可以死缠烂打,但是我没有。我以为我会哭,但是我没有,我只是怔怔望着你的脚步,给你我最后的祝福,这何尝不是一种领悟……

对不起,谢谢你,我只是不喜欢你。

曾经很长时间陷入不被喜欢的自卑中,直到后来的后来,才明白。

不是我不够好,是他还没出现。

现在,我也遇到了待我如珍宝的他,我们感情稳定,彼此相惜。

所以,为了不喜欢自己的人难过不如和喜欢自己的人好好过。


原创文章,欢迎点赞打赏评论,谢谢你的支持。
你恰如其分地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