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号四组作业雨推荐

1.007-390刘百合:

ICO风波,让我在投资的路上又成长了一些

点评:虽然我不懂投资这块,但是从战友这篇文章看来真是对自己在投资过程中的总结特别到位,很客观的分析了自己在投资过程中的总总情况,包容自己,不断反思,不错

金句:在投资的世界里,不做什么比做什么更重要(参考我上一篇文章)。然而,真的涉及到真金白银,虽然量不大,虽然我也对自己说这笔钱是被判无期徒刑的,但是要做到把持住且不闻不问,还是不太容易的。

2,007-392-陈生乾:婆媳就是天生的敌人

点评: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吧,媳妇和婆婆本生就没有什么关系,就是因为他们都爱你,才认识然后生活在一起,彼此呢客气一点是应该的,互相忍让也是应该的,大多数不好的婆媳关系,多是因为媳妇对婆婆期望太高,觉得婆婆就应该像自己亲妈对自己一样,如果婆婆不如 她心意了,她就各种不满意,其实这是错误想法,婆婆永远不可能是她亲妈妈,也不可能像对她自己儿子一样对你。所以,媳妇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孝心,不要期望过多,客客气气的,凡事多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当然婆婆也不能做事太过,不能凡事太偏心自己的儿子,完全不顾自己的儿媳,久了肯定媳妇心里有想法。所以呢,我觉得最好的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好好沟通交流,因为毕竟有缘大家才会成为一家人,总不能见面是仇人吧,相信谁的心都是肉长的,只要媳妇孝顺点,彼此说话客气点,久了会好点吧,而且老公也不能总帮着一边说话,这个时候你就要在你妈妈面前多说你媳妇好话,在你媳妇面前多说你妈妈的好话,尽量缓和对方的紧张关系

金句:李笑来说:遇到“心意”对象的概率太低了,低到差不多需要十五年的时间才能找到。


3,007-394高云华:迎接新学期的新变化

点评:看完战友文章,不得不感慨战友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太好了, 想必你肯定是一位非常细心负责的妈妈。很赞同遇到问题时全家一起召开家庭会议的方式,这一点向你学习,让孩子感受到平等,更有助于孩子主动配合解决自身问题。对于玩电子游戏,我也赞成适当的放开,不能完全禁止孩子玩,但是有一个度会更好,这样的方式更能培养孩子的自律能力,向你学习。

金句:每天都有新鲜话,新趣闻来讲。新变化也是新挑战和机会,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变化。

4,007-407-詹讯:运动与减脂(1)

点评:最近我也在减肥,战友的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去健身房跑步还是需要注意心率问题的,谢谢,期待战友的下一篇减脂

5.007-396-陈俊秀:

读“时间买卖”杂想----财富专栏第32周读书笔记

点评:战友能从笑来老师的文章中总结出那么多的感悟,非常的棒,从你的文章也让我明白了,其实有时候看似在工作中自己偷懒少做了事情以为自己捡了便宜偷偷乐的时候,其实是浪费自己的时间成本,最后反而得不偿失,我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了。

6.007-386-王超

写给孩子七年后的《一封家信》

点评: 看完后满满的感动,其实想想挺有缘,我们007是七年,小宝贝上完小学也是七年,所以这七年也相当于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共同成长,文中从三个点你感到快乐吗?你有把时间当作朋友吗,还有就是你觉得自己成长了吗三个方面来写到,字里句里都是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以及从小给孩子树立的一种正确的人生观,相信小宝贝在这样好的家庭环境下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快乐优秀的宝贝的。

金句:一个人的成长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生存技能方面的成长;另一个是精神灵性方面的成长。人与人之间最终拉开差距的不是技能,而是脑子里的认知和悟性。这方面,爸爸、妈妈期待着你的刻骨铭心的变化。

7,007-384-言君:是的,我也是在经历着成长的阵痛

点评:很喜欢这样的文字,没有过多修饰,很自然的读下来,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全文很平和的描述了女儿上学的成长路上的一个变化,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着,成长的阵痛我们都经历着,相比而言小孩和大人的最大区别就是他们是真正活在当下的人儿,不用担心过去成长的痛苦,永远走在挑战自我的路上。

金句:好一个活在当下,我不禁狠狠松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即使明天还有挑战,也不要担心,因为,眼看着她在适应着,状态也越来越好。

8.007-401-李毅静:

投资中如何进行行业分析

点评: 看了你的文章,真的好细化,看的出战友对市场调研这块非常了解,有在从事这块工作吗? 文中首先从分析一个好的行业所具有的特点再到行业分析的几个具体点,说的真的是特别的全和细,我想对于想要做市场投资这块的人来说,你这篇文章无疑是有太大的帮助了,受益匪浅,非常棒。

9.007-409-时德朝

战争

点评:一开始看标题还以为说的是某部电影或者小说,看完文章后才知道这是讲的现代的无硝烟的战争,隐喻很好,现在和别人打架的武器就是知识,就是智慧阿。我们的武器设备就是注意力,时间,能力,人际关系等。我们要想赢得战争,还是得多看书,多学习,多和007一起写作输出才能赢得无处不在的“战争”。

金句:人才,信息、资历,能力,人际关系、劳动能力等 这些在各个行业里克敌制胜的武器。谁拥有这些,并能能有效的加以使用,谁便可以获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10,007-405-曾勇

说说公众号

点评:感谢战友的分享,整篇文读下来真是干货满满,已收藏,我也正在苦恼怎样经营好自己的公众号,这篇文章读下来简直就是受益匪浅,非常不错的建议。我们都应该学会分享,再分享中获得自己的进步和成长,特别赞同战友的那句,一个给别人贡献价值的人,一个爱分享的人,不想成功都很难。非常棒。

金句:一个给别人贡献价值的人,一个爱分享的人,不想成功都很难。

推荐文章:

007-388-沈有昊:

如何用最短时间掌握一个全新的技能

推荐理由:看完战友的文章,干货满满,让我真是受益匪浅,短短两个月的 学习时间战友不仅仅获得了 一项新的技能,而且还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如此系统的分析与梳理,真是太棒了。非常赞同战友说的在学习过程中的被动接受和主动转化以及心态调整方面,还有刻意练习也真的都是在学习一项技能中非常需要的。以前我总是认为在学习一样东西总是不能坚持,是完全因为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强,读了你的文章才发现其实我们不能坚持还有是因为在学习中没有一个正向反馈,以及在同行中需要同伴的认可和鼓励,让我们才能更有信心和勇气坚持下去。很棒的文章。

金句:一项技能的掌握是多方面因素形成的,在开启一项新的技能后,提取最为核心的关键点,简化可能会影响学习效率的次级关键点,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最为有效的学习闭环,然后再重复循环逐渐丰满知识体系与练习类型,相信你也可以快速成为一个领域的高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