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行动 I 不写就出局六班9月7日作业雨统计


007-411张园凤:[核聚英语-21天魔鬼训练]这不是英语课,这是人生大课

点评:李小龙说过,他不怕腿法会一百种的人,但是会怕一种腿法练100次的人。细致记录了学习英语的每天进程,包括心里细节,包含自我反思与复盘,很难得的一篇文章。可以反复研读,激情是做出来的,与最开始的自己对话:为何开始?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金句: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做到极致,就没有克服不了的难题。

007-388-沈有昊:如何用最短时间掌握一个全新的技能

推荐理由:看完战友的文章,干货满满,让我真是受益匪浅,短短两个月的 学习时间战友不仅仅获得了 一项新的技能,而且还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如此系统的分析与梳理,真是太棒了。非常赞同战友说的在学习过程中的被动接受和主动转化以及心态调整方面,还有刻意练习也真的都是在学习一项技能中非常需要的。以前我总是认为在学习一样东西总是不能坚持,是完全因为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强,读了你的文章才发现其实我们不能坚持还有是因为在学习中没有一个正向反馈,以及在同行中需要同伴的认可和鼓励,让我们才能更有信心和勇气坚持下去。很棒的文章。

金句:一项技能的掌握是多方面因素形成的,在开启一项新的技能后,提取最为核心的关键点,简化可能会影响学习效率的次级关键点,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最为有效的学习闭环,然后再重复循环逐渐丰满知识体系与练习类型,相信你也可以快速成为一个领域的高手。

007-364 潘小玉:“我可是活了100万次哦”

绘本的阅读,看似几张简单的图画和简单的几行字,但往往含有深的意义,每个人都不有同的解读。看了小玉的解读,给我们的育儿观再次点亮维度:

育儿中最容易的就是养成说教,还有一些自己都说不明的概念,就如小玉文中所说:

“有用”、“美好”、“认真”、“乐观”、“希望”等词汇都是抽象的、难以定义,更难以理解。

如何解决呢?小玉由绘本阅读,思考,不解,请教。一是对阅读的解读态度。再有就是对育儿这方面的专注。身为父母,身为成人的我们,都应如此。

【推荐理由】用绘本《活了100万次的猫》,猫活一万次,只有活出自己才是精彩的。扩展阐述了育儿中,做为父母,与其空洞的说活的有意义,这些理不清说不明的概念,不如实实在在的活好自己,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以身做榜样,我们看重的,孩子会影响。

007-408胡玮瑛:【闻莺】从ICO监管谈家庭理财规划

推荐理由:

对9月4日的代币发行融资新规作了专业解读,分析了国内市场不规范的乱象,以及监管想达到的目的。然后顺着理财的主题分析理财的目的、如何理财,逻辑严谨,分析十分透彻。在理财的方法中,从保证家庭短期基本生活开销,风险的防范,合理的理财比例和项目,长期规划的角度叙述,都有专业水准。

作为一个非专业投资者,想到王硕大学问专栏也曾提到:非专业投资者参与市场的唯一方法,是跨产品跨地域的多元化指数组合长期投资,并梳理各主要资产类别的长期收益率、波动率、资产特点,方便投资者根据自己的期望作出相应的组合。

作者提出方法都是投资时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对投资人都有重要意义。

007-377陈岚:《未来已来

推荐理由: 题目新颖,好听的背景音乐,舒服的文章布局格式,内容精彩。从过去历史到展望未来,从外界环境到内心深处,到大千世界一一展开说明。

1.从青霉素的发明到真正给人类带来的福音,论证了人类历史发展过程的艰辛,是一代代人努力创造的财富。

2.展望未来,高科技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便利同时也带来压力,跟着时代发展的步伐前进,终身学习才不会被淘汰。

3.学会借用别人的大脑。当你有了一个想法,别人有一个想法,交换了就分别成为两个想法。

4.回归内心,开启元认知能力,人生开挂模式从此启动。

5.个体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有了知识,并不妨碍我们理解它。

007-414程君九零四-区块链世界回档

推荐理由:这篇文章的结构很好,逻辑性强,一步一步清晰展示作者的思考。


007-67江梦柳《《窃听风暴》影评

@班长|江梦柳|Joy小开酱007-67 梦柳,并没有看过《窃听风暴》,但很喜欢你的评论文。通篇读下来,就能发现,电影只是一个线索,而全文在谈的是话语权之于自由对人的意义,是战争与控制下人性的沦丧,是战争、历史与文明等等,很宏大的主题。

你用并不算长的篇幅,很清晰地梳理了这些主题之间的关联,也给出了你的观点。

“对战争的理解如果只是停留在想象,好不容易建立的文明社会又会岌岌可危。对强权的介入,如果稍加放纵,个人的权力又会被再次掠夺。”很认同你的描述,一针见血。

人类历史这么多年,但有真正的文明也才短短数千年,在这段时期中,战争、暴力从没停歇。即便到了现在,看似风平浪静的生活中,人们也会为不同的政治利益而左右,成为政治暴力的牺牲品,若想摆脱这样的命运,就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需要我们既要信任友好保持善意,又要清醒警惕,有强大的价值观体系。很好的影评文,喜欢。[玫瑰]

很喜欢开头的观点,阅读可以影响我们的生活,生活经历可以加深对阅读的理解。还没看过这部电影,但是从文中了解到自由和话语权对人们的重要性,对专制的无奈与痛恨。人们在这种环境下却还拥有高尚的人格,即使在当下文明时代也有不文明的行为发生,这都是个人的三观体现和选择。

007-359荣满文《《说服他人的良方》读书笔记

@践行|荣满文|smile梅桂|007-359 最近我看了弗兰克林传和巴菲特的财富人生。也在学习为人处世的巧妙。我发现,先把自己梳理清楚比想着如何让别人对自己赞同比较重要。所以,努力给自己培养一些好习惯是第一步。

@践行|荣满文|smile梅桂|007-359   用遠從是開始,讓我們彼此更接近。很好的提醒!

说服他人的良方:尊重别人的意见,永远别说“你错了”换一种方式表达,可能会让人更容易接受你的建议或想法。有些人坦言说我性格就是说话直接,如果伤害到你不是我的错,是我本来就这样。但这正是常常无法说服人的,因为没有利用元认知能力感受他人的情绪或行为。小小建议:建议文中中间引用部分重新排版,看起来比较舒服。

007-361王草艳《开学第一天

@践行|王草艳 |芝兰草007-361 读了你的文章,看到你用时间记录开学的第一天。不得不佩服你把时间划分的如此精确。你和儿子走路测量从家到学校的时间过程中,让我看到了你的细心周到,对孩子既有严肃认真的一面也有温暖的一面。文章的字里行间透漏的是满满的爱和温暖!

@践行|王草艳 |芝兰草007-361 真心羡慕有你这么好的妈妈,循循善诱,又坚持原则,这么有规划,相比家里的那位就只会命令,指责,和她讲要注意方法和语气,倒好像是我在指责她不会教育,人的差距还是蛮大!一天都活动记录的非常生动,如果每天都这么记录,应该是非常有价值的个人资料。

文章读起来很舒服,记录了孩子上学第一天,从白天起床,早餐,走路上学到晚上看节目,给孩子带来了仪式感及说到做到的榜样。感受到作者教育孩子的耐心还有对孩子的满满爱。这种亲子记录形式对孩子长大来说将会是一份弥为珍贵的礼物。

007-363黃渝珊《10年與10分鐘

@踐行 | 黃渝珊 | 嗜讀如命|363

非常赞成,对于普通人来说,选对股票长期持有应该是最好的策略,而且这也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相信健康的体制下,股市的作用应该是融资,而不是圈钱。我之前在股市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很难说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如果不经历一些事情就很难对市场心存敬畏,很难郑重的去对待每一次决定 ,甚至很难理解长期持有的意义和乐趣,假如一定要经历失败和挫折,我希望可以早一点去经历,让自己成长的更快一些,让未来来的更早一些。

@踐行 | 黃渝珊 | 嗜讀如命|363 现在这个快节奏、重度焦虑的时代,如何能做到“一段关系,如果你不想经营10年,那10分钟你也不要拥有”?如何慧眼识珠呢?一档股票,可以轻松做到“你不想持有10年,那你10分钟也不要持有”。当然,这也是得有前提的:足够多的被判“死刑”的资本,加上上市公司的价值,这些都是在购买股票钱就已经做好的工作。

作者从对股票投资的理解应用到人际关系中,在投资想要在短时间内获得利益,很难,需要长期的投资与学习。有时投入了也不一定有回报。人生知己难求,一开始两人相处的很好,但是当有利益冲突时也正是考验感情的时候了。长存的友谊定能一起经历风雨。

007-365刘思恺《手把手教你注册 App Store 美区账号,从此打开世界的大门

@践行|刘思恺|恺说007-365 科普贴,非常实用,虽然简单但极具价值,我的建议是,最后附上一些只有美国账号才可以下载的优秀应用名单,这样你的文章会让读者觉得更为贴心[爱心]

@践行|刘思恺|恺说007-365 你分享了很实用简单的操作流程,介绍的很清楚,我以前就想下过那个风靡的游戏,因为这个原因没有下载成功也就没有体验的机会,现在看来多摸索花功夫去做的话,就算是下载应用这样的也可以自己弄懂搞定,否则一个小障碍就把自己拦住了。

涨知识啦,文字说明加配图,立马可以应用起来!

007-369余靖《生孩子时最能看出这个男人是否真的爱你

@践行|余靖|007-369 很有缘这次又是上下楼[太阳][握手],我也是前天刚看到这则新闻,第一感觉就是特别气愤,现在还有这么愚昧的老公和婆婆,我想他们的下半生应该是充满内疚的活着吧。你的文让女人感慨万千,男人更应好好学习一下,这则新闻和你的文章应该对所有的婆婆和老公都是个警醒。相比之下你的闺蜜是何等的幸福,我想你的闺蜜一定是个贤惠有自我的女人,很有眼光,看中了她老公实在细心的一面。文中的产妇我猜想平时她在婆婆家可能也没什么地位,否则不可能在决定自己生死的关键时刻只有通过自杀才能显示自己的自主权,真是悲哀!我的感受是女人首先应该自强,擦亮眼睛,更不要嫁入一个让自己高攀的家庭,即使嫁也要让自己配得上,否则会很悲惨。

@践行|余靖|007-369 写得很赞[强][强][强]这个事件我也看了,简直无语。想象不出来现在社会还会有这种现象。雾满拦江就这个事件也写了文章,我觉得观点不错,和你分享:第一,一定要把手术签字的权力还给患者,国外基本都是患者签字,只有我们国家现在还家属签字。对一个生命具有自主权的只有本人,不能任由家属宰割。第二,不断提高自己的段位,不要和低段位的人扯在一起,不签字没有任何原因,就是为了省钱,还有很庞大的一个群体为了钱斤斤计较枉顾生命。最后,如果你还没结婚,亲爱的,擦亮双眼,一定找个爱你的善良正直的人,祝福你[玫瑰]

看到这条新闻,觉得很心酸。女人真在选择另一伴时,对方的人品和行为比口头的承诺重要很多,得擦亮双眼。如果她没跳楼,生下来是女孩,是不是又遭受不好的待遇?如果是男孩,又会有功劳吗? 每个人都是自己爸妈的宝贝,为什么忍心看着她这么难受还不能放弃自己的执念,更何况是为了家庭延续后代。

007-367李政卿 围观

007-371苏时《断,舍,离

@践行|苏时|papa训练营|007-371 首先谢谢你的文章,你举得例子太有画面感了,冲击力很强。特别是点睛之句:断舍离的主角不是物品,而是我们自己。

我们很容易被物欲控制,目前我在用的水杯至少10个以上,数据线我至少也有10个以上,耳机也至少10个以上,昨天刚把11年前买的耳机扔掉(因为右耳机没声音,所以扔掉了)…一回想,觉得太可怕了。我也想断舍离,可每次刚扔了,我就想用,就又捡回来了。文章中说这就是感情误区中的舍不得,根据你的体验,对症下药。再次谢谢你的文章,对我很有用。

看完作者对断舍离一书的介绍,又加深了我对断舍离的理解。文中给出了很多具体的例子,学习啦。“断舍离”的目的是减少“物”对我们“能量”的消耗,并且要让“物”增强我们的“能量”。文中以生活中的杯子,和着装的例子为大家解释了观点,生动易懂。接着根据山下英子对“断舍离”的定义做了深入探讨,1.从心理角度“我”问是否真的需要这件物品。2.感谢物品并赋予它新的使命,送给真正需要这些物品的人就不会舍不得。3.收拾物品的方法。小小建议,在每个方法前加个小标题。

007-373杨炽霞《省5块比省10块还要高兴

@践行|炽霞|猫小默成长日记|373  这是篇比较成功的文章,能引诱我一字不落读到尾。赞!开头比较吸引人,文中例子和理论兼备,文末不忘总结。很好。

文章非常有吸引力,用本身两个例子引出观点:比例偏正。从一元换购,转移比例对象;提前充值,加倍抵现金;捆绑销售,以低价傍大款。都是活鲜鲜的生活例子,有时自己真的被这些广告吸引了,现在明白其中的套路,购买前多想想真的很便宜吗

007-375何俊《《精进》读书笔记(全篇)

@践行|何俊l007-375 没看过这本书,但通过战友的分析,大致有所了解,很多观念又列举了事实来证明。印象比较深的就是看美剧学英语了,我之前也试过,但是思路总会被剧情给吸引。但当我一集看十遍的时候,就差不多能把台词都背下来了。精根细作,欲速则不达。

春艳给我的评论:你给这本书画了个解剖图,然后把自己的“血肉”添加进去了,这种方式非常好,值得借鉴。

我之前写的读书笔记非常喜欢摘抄原文,一方面我觉得作者写的特别精炼了,我做不到这么好的表达;还有一方面是自己经历的太少,没有什么产生共鸣的经历。

看完你的读书笔记,发现自己之所以写不出来,是自己的概括总结能力太差,对生活中各类细节的关注、思考不够,正如笑来说的,一个问题没有得到解答,你就不再问了,最后不了了之。究其根本,不是问题不存在,而是自己选择了主动放弃,自然也就陷入了原地踏步的怪圈。

文中举的一个学英语的例子特别好,其实像跑步、健身、学英语这都属于一类事情,非得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坚持做下来,才会见到成效。

文中穿插了很多名人的话和经典事例,可见何俊的积累是多么的丰富。这种积累可以随时拿出来用,那就说明已经成为自己的一部分了。

正如文中所说,学习的关键在于你可以把学到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技能,变成可以为自己服务的东西,这种学习才有价值。看来你已经做到了噢!加油!

好深刻的读书笔记,思维导图和详细的介绍让读者更好的理解内容,可见作者读书的用心。从时间尺度的五个时间视角,长期事件,处理事件的快慢深浅的解释到教大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的三个方法,都清晰的阐述,而且每个主标题都子标题,帮读者理清思路。最后举了自身实例关于学习的思考。想请教一下,如何做到一周读完一本书并整理出笔记的,而且清晰的表达?

007-377陈岚《未来已来

@践行 | 陈岚 | Yi念Yi世界007-377 写的很认真,很用心,坚定了我学习的心

007-379 杜昆松《要说人话——《公号写作全解析》学习整理之一

@践行|杜昆松|007—379 拣便宜啦。您花钱学习并提炼的知识免费看啦。学习了,目前自己的写作就是自嗨型,写给自己看,能写的有条理就不错。看来得慢慢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文章每一条经验后面都有自己的思考,写出好的公众号文章只是时间问题,加油,战友[玫瑰]

@践行|杜昆松|007—379 满满的干货啊,原来写出一篇好文章,也有套路的,要控制自己的表达欲,站在读者的角度去写。被谁吸引就像谁靠近,去参考去模仿。我忽然想起魔鬼搭讪学,有人说这本书教的是技巧层面的东西,很low,内核不变,迟早要出局。但是我觉得内核与技巧并不矛盾,技巧的提升并不妨碍知识结构的养成,并且强大的思维需要借助技巧更好的展现出来。我好像戳到了自己的痛点,我要去读书了,先收藏,过段时间再来反刍。

要说人话,收获了满满的干货。1.写公文的注意事项:通俗口语化,注重阅读快感,写给别人看,缺乏耐心。2.新手常见错误:自恋写作,忽视标题,随性发挥,排版业余,文化僵化3.爆文定型:共鸣,实用,趣味,八卦。每部分加上自己的体会总结.收获的同时发现自己好多写作错误,期待后半部分内容。

007-382 刘平 《当身体一次又一次的给你发出警告,你还不正确面对你自己的状况吗?

@践行|007-382|刘平| 平姐,加油!一定可以的。只是你真的要好好休息才行的,文章中看得出来你是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生活中肯定也是大事小事都要操心的人;一定要注意休息,出去走走,多和不同的人聊聊天,因为晨练身体有过一段时间的舒适期;平姐相信你抱持积极的心态,均衡饮食,配合医生治疗,保持适当的锻炼,假以时日肯定会越来越好的,加油![拥抱]

@践行|007-382|刘平| 免疫力下降可以吃牛初乳,这是增强免疫力的。我觉得,你可能需要一个专业营养师帮你调理身体,而不是一个劲的吃药。小时候我爸爸妈妈身体也不好,甚至我初中的时候,都给我妈下病危通知单了,后来是我外公亲自上山摘草药帮我妈调理的。再以后,我哥自学了营养师,专门帮我爸妈调理身体,这些年,我爸妈的身体都非常棒,也告别了医院和吃药的日子。小时候看到妈妈吃药,真的感觉很害怕,尤其初中那段时间,看爸爸都感觉笼罩着一股悲凉的味道。

免疫力下降可以吃牛初乳,这是增强免疫力的。我觉得,你可能需要一个专业营养师帮你调理身体,而不是一个劲的吃药。

小时候我爸爸妈妈身体也不好,甚至我初中的时候,都给我妈下病危通知单了,后来是我外公亲自上山摘草药帮我妈调理的。再以后,我哥自学了营养师,专门帮我爸妈调理身体,这些年,我爸妈的身体都非常棒,也告别了医院和吃药的日子。

小时候看到妈妈吃药,真的感觉很害怕,尤其初中那段时间,看爸爸都感觉笼罩着一股悲凉的味道。

平姐,加油!看完文章觉得好心疼,好好吃好好睡好好锻炼,放松身体和心态,会好起来的!

平儿,你的心太要强了!干嘛对自己要求那么高,身体和心理都是不能透支的,否则欠的债早晚要还的。做个健身计划吧,调整好心态,换个生活方式,一切都会好的。看你写文章总是很感人,因为都是发自内心的话,我怎么感觉自己的心被硬壳包住了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平儿,我好佩服你!一起加油!

平姐,好好休息,不要过度操劳,多和人交流交流,心情好了应该会好的更快!加油!抱抱

平儿,没事的!不要沮丧,从医学上他确实不能解决,但是我们人体的细胞每天需要七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水,维生素,纤维素。只要我们的营养均衡了,代谢上去了,身体的整个状况就会有所改善。加油!


007-370 秦文颖;考验

人生的每一次面对,是挑战也是机会。想像到你现在有失望更有希望,祝福妹妹,好好准备,迎接面试,为理想的专业努力。

文颖,你很棒!

看着你诉说自己的经历,想起了我当年考研时的情景。这只是一个我们在当下的人生中需要面临的一个小选择,不见得如同父母说的那般重要,也不是说一点不重要,只要自己认真做了调研、慎重思考了自己要做的选择,就大胆去做吧!

@践行|秦文颖|亲吻明天的雨007-370 文颖战友,文章中看出你最近一段时间在遭遇突发性问题的纠结与绯徊,庆幸你能冷静下来反复思考,并最终梳理出了应对的方法,这对一个学生来说已是非常可贵,建议你可以把自己思考的过程,以及选择这种应对方法的具体原因记录得再详细一些,可以间隔一断时间拿出来瞅瞅,或许能检视出思维上存在的一些漏洞。祝你好运!——这是陈俊秀(007-396,同名微信公众号:陈俊秀)点评的第36篇文章,很高兴能与你共同成长!

007-358 余婧雯;除了写文章,什么都好说

有趣有料,喜欢。我在想这字在笔下都是跳动的。

在写作的世界里,我就是这样一个生活在远古时代的厨师。本身就是个做饭的新手,手头还没有充足的食材,更不可思议的是,每次做饭前居然还要大费周折地去树林砍柴、费力地摩擦生火,然后才能托着腮帮琢磨怎样才能让自己既不饿着肚子、又不会食物中毒地活到第二天太阳升起。

@践行|余婧雯|TryMe2017|007-358 《在写作的世界里,我就是个原始人》把写作的焦虑如实地反馈出来,文字如同脑海里的思绪一样如万马奔腾,呼啸而凌乱。记得我刚开始写作的时候也有类似的情况,坐在电脑前好几个小时写不下几百字,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惊慌, 写下的字删了又码,码了又删,最后草草了事或就此作罢。但是只要坚持下去,终究会有行云流水的一天。为你又一次直面焦虑而点赞!

@践行|余婧雯|TryMe2017|007-358 哈哈,这篇文章的主人太幽默了,写文章整个孕育的过程写得非常诙谐生动,这功力,没有好多年文笔的时间的积累是不可能的,好厉害!

@践行|余婧雯|TryMe2017|007-358 作者文采很赞,文章一气呵成,尽管我没看出太多背后的含义,更多是一种心境和情绪的表达,但文字确实很有趣,读起来朗朗上口,似有意犹未尽之感,点赞!

007-372 杨辉;俏皮的笑来老师

读你的文,不仅看到了俏皮的笑来老师,更在心里想着你就是俏皮的人,写的字都是俏皮的。再一次跟着俏皮的你一起回忆俏皮笑来老师的经典语句,以及你俏皮的反思。

成长,真是个很难的事情呢,因为总是会看到过去那个愚蠢的自己,又之所以那么愚蠢只能怪自己,不能发脾气,不能抱怨,只能默默地行动......

@践行|杨辉|007-372思考在前行动 通过文章,感觉你从得到学到好多啊。你列举的几处都很有趣,特别是:这么简单的事儿,绝大多数人竟然不会教,甚至连自己的孩子都教不会......只顾着最后在那里发脾气,而后无可奈何......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反正我经常如此,现在还会如此.....

多敲敲老师的句子,很管用啊,你文章也带有老师的幽默感,加油。

007-360 黄晓燕;复习:你认真思考过自己的商业模式吗?

这篇文章写的好棒。带领我再次对个人商业模式做复习,用了通俗更易理解的方式写出来,看出来做了深度思考再次理清了思路。再次提醒每个人都要具备商业思维。做个精明的时间买卖人。晓燕姐的文写的越来越赞了!

@践行|黄晓燕|007-360 晓燕,感谢你带我们再一次回顾了个人商业模式这个概念。我非常认同你文中说的一句话,商业模式一直都存在,用不用它都在哪里。商业模式就像是规律,知道规律的人可以应用规律更好的预测和发展未来,而不知道规律存在的人,只能看到眼下的存在。作为个人来说,认识个人商业模式就是开启自我发展认知的第一步。文章用我们熟知的企业商业模式引入个人商业模式的概念,很符合人们对新观念的认知步骤。对每一种模式都给出了形象的案例分析,是很好的一篇概念文章。唯一有缺憾的地方是感觉结尾有点匆忙,讲了个人发展的三种模式之后如果再稍加总结和延伸,会更具有启发性。

00-374 卢富荣

007-362 潘艳丽;五天后想要感激的是谁?

当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愣了一下,为什么是五天后?看完文,轻松下来,也带着我回忆我要感谢的老师有哪些。回忆这些让我们感恩和铭记的恩师,点亮了我们前进的一段路途。

@践行| 潘艳丽 |007-362 作者详细描写了五个让他印象深刻并对他有较大影响的老师。对每一位老师的描写中都有生动的细节。文章语言朴实,又处处充满真情。像一块璞玉。使人读完之后觉得亲切。

@践行| 潘艳丽 |007-362

这篇文章具体描写了4位老师的日常生活及对自己的影响,语言平实,字里行间流露着对他们的感激之情,情真意切,很赞。提些建议,回忆每一位老师时,多加点儿情境描写,使其形象更饱满;用分隔符号,可以让文章结构更清晰。

007-376 苏甜丽;这个秋天不一样

我喜欢叫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祝福你今年的收获,也祝福你在秋天收获自信,幸福的每一个好习惯开启中。

当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全世界都会来帮忙。

@践行 | 苏甜丽 | 007-376 到了秋天,又是果实成熟的季节,你栽下的果树已经硕果累累,我的也快枝繁叶茂。一群人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感觉真好!虽然互不相识,但只要学习一下这些小伙伴的文章,我立刻满血复活;虽然天各一方,但此时此刻,我们都在践行同一件事情。谢谢你,战友!加油,我们一起走。

007-364 潘小玉;“我可是活了100万次哦”

这是一本经典绘本,可能我们都读过,但是不是忽视了什么?生命的意义。

其实我们说会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意志选择她想要的生活,但其实她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是会受家庭的影响的。比如,你看重什么,你的孩子多半也会看重什么,你的家庭氛围是什么也一定影响她的价值判断。

@践行|潘小玉|奔跑的艾米007-364 打开你的文章,有一种读言君文章的即视感,整体诗意与哲理并存。文章结合《活了100万次的猫》绘本进行爱与人生意义的探讨,由此引出育儿观念的思考。记得之前读过一篇文章说父母就是孩子的起点,要教育孩子先教育自己,就像文章所说的把自己修炼好才能给孩子一个可参考的范本。

@践行|潘小玉|奔跑的艾米007-364 (⊙o⊙)哇!写的太好了!先是童话故事,在是通过故事回到现实的生活中,全文用一个爱字串联,最后阐述了爱对孩子的影响及重要性,向你学习!

007-378 樊仕群;走近刘若英和陈升的情感世界

很喜欢刘若英,一直喜欢,也说不上为什么,特别是她唱的歌“后来",我之前也回想过,就是看到她就像邻家女孩一样,不出众,但有一种精神的独特气质吸引着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爱和孤独,她自然的流露绽放,不做不秀,让我们看到了明星也有和我们常人一样的一面,更亲近,生活就是这样不完美而美吧。

一首歌,每个词,

就是一段路程一段暗恋的岁月,

一首歌,每个曲,

就是一个人,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践行|樊仕群|晓凡悦读|007-378 《走近刘若英和陈升的情感世界》我第一次听说,刘若英的爱情故事,文章写得很详细,也很美好。把两人相识相遇分离的情节都还原了出来,让我这个旁观者也为之动容。幸运的是,两人最终都拥有自己的幸福。人生很长,爱上一个人不容易,一个放手任你飞翔,一个留下牵引的线。无法相拥入眠的两厢情愿,虽有缺憾,但却也深刻而长久。文字很美。

07-366 张利霞;梦中买麻花

一个梦,一个画面,记下了一个不安静的夜晚。有焦虑也有反思在里面。

@践行|张利霞|蜗牛爬树亲子成长|366 好形象的梦,你朋友平时是不是经常被宰啊/::P。文章很有画面感,但结尾略显单薄。

@践行|张利霞|蜗牛爬树亲子成长|366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一旦品尝了,你就欠了卖家一个人情,最好还人情的方式莫过于买他家的东西。

@践行|张利霞|蜗牛爬树亲子成长|366 我的经历,大多数时候,试吃都是在超市,倒是他们很热情,不吃都不好意思,每次都是被“逼”吃的………

007-380 李俊雅;职场亲密关系会迫使你放弃原则?

对于职场的关系,我一直很纠结,心里清楚同事之间最好的关系就是工作关系,除此之外不要逾越,自己也坚守,这两年慢慢的明白过来,自己不为难自己,也是过的最轻松,要有自己的底线原则。但从没梳理过职场中的亲密关系,让自己来说也不知如何的来表达。但你从四个方面把职场中的亲密关系做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带我思考自己工作中经历了那些?我是怎么做的?……也让我再次梳理工作,梳理工作中哪些亲密亲系迫使自己放弃了原则。检讨自己,遵守自己的原则,走正确的路。

@践行|李俊雅|007-380 喜欢看俊雅的这类文章,最近刚换了新工作,所以可能会对各类职场文章尤为有兴趣,每个公司各有自己的文化和氛围,而初入公司一方面要去熟悉那一套规则,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原则。可以把生活中的小事都记录下来,整理成职场篇,感受到了积累和记录的好处,想看更多俊雅的职场分享。

@践行|李俊雅|007-380 李姐的职场经历真是丰富啊。我现在在职场上也遇到了跟多牵扯关系的事情,比如有些事不是工作范围内的,但是碍于情面只好不情愿的答应,很难公私分明。以后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来请教你么?

@践行|李俊雅|007-380 职场亲密关系,确实会影响一个人的判断。

正如《教父》里,马龙白兰度对阿尔帕西诺所说的,不要憎恨你的敌人,会影响你的判断。职场也一样,我当年在单位时,也是太过于投入私人感情,以至于有些事当断不断。

阅读了俊雅此篇文章,受教了。

07-367  刘小庆;你是故乡四月天

离家在外的日子,以前总想着多好,对家乡和亲人的挂念也少,自由自主。可随着在外时间的越来越长,过往的回忆越来越浓,不在是人,还有物。同是离家在外的人同念故乡。

一碗鸡蛋汤,含有对亲人母亲的惦念,更有过去生活的回忆,有爱,有味。

一碗鸡蛋汤,一碗家的味道的汤。

一碗妈妈味道的汤。

你以为我喝的是汤?

我喝的是乡土、乡音和乡味。

@践行|刘小庆|飞享小兰猪|007-368 特地把西红柿鸡蛋汤的步骤仔细看了一下,一直没吃过放面粉的西红柿蛋汤,在读步骤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作者对妈妈菜的怀念,以及萦绕心头的美好。仿佛看到了作者的妈妈也是这样做西红柿鸡蛋汤的模样,道出了对故乡的想念。我总会梦到故乡,尤其是经常走动的方圆几里路,也许这就是作者提到的乡愁吧。

@践行|刘小庆|飞享小兰猪|007-368 文章开头余光中的诗是你自己翻译的吗?感觉好赞。文章借一碗西红柿鸡蛋汤描述乡愁。对于我这样的吃货来说,好吸引哈。我对于家乡最大的怀念,也是家乡的美食。有个小建议:把文章西红柿鸡蛋汤的照片用美图秀秀等修饰一下,看着更美味些,现在看着有些暗沉,勾不起食欲哈/::$

007-382 王力;反抗

这样的思考梳理是学习中克服阻碍的好方法,无论是学习健身那一个方面,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挣扎中向前,才能体会到新习惯养成中的喜悦。

@践行|王力|吾思故吾在丶007-382  文章坦率地谈到了学习健身的困惑——学习本应该是快乐的事情可为什么感觉苦哈哈;健身累得半死还怎么保证饱满得状态。相信你并不孤单,因为我也遇到了这样的困惑,为什么知道了这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最近接触到黄帝内经,有一点感悟,和战友分享:学习是一种精神活动,必然需要物质基础,这个基础就是我们的身心。生而有涯,知也无涯,身体无法支撑我们像机器一样持续运转,没有情绪,无需保养。根据保险公司的统计数据,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也说明了现在人们身心焦虑疲惫的状态。所以,选择感兴趣的一点持续发力,既享受过程,也不纠结于结果,也不失为一种快乐的生活。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践行|王力|吾思故吾在丶007-382 相信我,你并不孤独!每一个想往前走的人,都会遇到你这样的情况。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当你感觉吃力的时候,就是在走上坡路的时候了。不要反抗,试着和自己和解。每天10分钟的冥想练习是不错的方式。你试试?


007-383樊晓玲:沉溺生活,带着爱!
作者的生活应该是很美好的,有挚友、有瑜伽、有孩子们,当然生活既会有失也会有得,学会放弃一些事,带着愉悦和爱,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刻。

007-397周明智:学会“自救”
从一起经历一场有惊无险的火灾,提出了火灾避险的方法,吃一堑长一智。并延伸出风险管理的观点。小建议,文中出现的图书照片可以在文中提及一下。

007-385盛谊:暖暖

生命中有时需要职业化的表现,就像文章中说的,高效、严谨、理性地解决问题。有时也需要感性时刻,缓过劲来,感受亲情和爱情。面对生活中扮演的不同角色,我们都要从容面对,笑对人生。

007-387张计林:你有没有和我一样,严重低估了记忆力?

从自己做的实验出发,提出了记忆力和理解力的差别。论证了记忆力对知识调取能力的重要性。知识只有存储在大脑中,才能产生在不同知识间产生连接,引发灵感。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对教授夫妻Robert Bjork和Elizabeth Bjork提出了一个记忆力模型,将人的记忆分为存储强度和提取强度。存储强度不会随时间减弱。如果没有复习,提取强度就随着时间慢慢减弱。提取的时候越困难,这个提取动作对两个强度的增加值就越大。最高效率的记忆,等提取强度变弱了,有点“忘记”了,再复习。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007-404刘文杰:为什么读了很多书,生活却依然没改变?

对《好好学习》这本书的总结。文章结构清晰。提出问题引发读者思考:“为什么读了很多书,生活却依然没改变?”,然后分析三种错误的读书状态,最后给出解决方法。功利读书类似于《学会提问》中提到的淘金式思维,带着问题阅读。共勉,作一个知识的游牧民族。

007-391吉丽丽:教练的智慧

分享了两个教练类的电影,情节概括生动,并最后提出作教练式父母的主题。

007-406沈宏波:京都游

在游览中提到了日本的匠人精神,包括路边的烤鳗鱼的爷爷,各种卖京果子、糕点等的手工艺者。想起了日本人的特性中有不能容忍局部失败,或许这就是他们精益求精的原因吧。对于京都的仿唐的建筑和服饰,原是由鉴真和尚东渡日本传过去的。现扬州大明寺的鉴真纪念堂仿唐招提寺以纪念他。日本料理也是我的心头之爱,寿喜锅非常好吃。

007-393何春艳:执行力,从跑步开始

从小时候好动的回忆引出现在开始跑步。在遇到执行力问题时用笑来老师给的分析方法找到跑步的意义,并决定重复到成为习惯。祝你成功!

007-408胡玮瑛:【闻莺】从ICO监管谈家庭理财规划
对9月4日的代币发行融资新规作了专业解读,分析了国内市场不规范的乱象,以及监管想达到的目的。然后顺着理财的主题分析理财的目的、如何理财,逻辑严谨,分析十分透彻。在理财的方法中,从保证家庭短期基本生活开销,风险的防范,合理的理财比例和项目,长期规划的角度叙述,都有专业水准。

作为一个非专业投资者,想到王硕大学问专栏也曾提到:非专业投资者参与市场的唯一方法,是跨产品跨地域的多元化指数组合长期投资,并梳理各主要资产类别的长期收益率、波动率、资产特点,方便投资者根据自己的期望作出相应的组合。

作者提出方法都是投资时要注意的关键问题。

007-395周冰:臣服

看到这篇文章,想起了哈佛幸福课的老师曾提到的一个观点"pemission to be human",接纳真实的自己,负面情绪也是人性的一部分。这种方式可以缓解焦虑、让自己平静下来。对自己无法改变的客观事实,就接纳它。


007-390刘百合:ICO风波,让我在投资的路上又成长了一些

点评:虽然我不懂投资这块,但是从战友这篇文章看来真是对自己在投资过程中的总结特别到位,很客观的分析了自己在投资过程中的总总情况,包容自己,不断反思,不错

金句:在投资的世界里,不做什么比做什么更重要(参考我上一篇文章)。然而,真的涉及到真金白银,虽然量不大,虽然我也对自己说这笔钱是被判无期徒刑的,但是要做到把持住且不闻不问,还是不太容易的。

007-392-陈生乾:婆媳就是天生的敌人

点评: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吧,媳妇和婆婆本生就没有什么关系,就是因为他们都爱你,才认识然后生活在一起,彼此呢客气一点是应该的,互相忍让也是应该的,大多数不好的婆媳关系,多是因为媳妇对婆婆期望太高,觉得婆婆就应该像自己亲妈对自己一样,如果婆婆不如 她心意了,她就各种不满意,其实这是错误想法,婆婆永远不可能是她亲妈妈,也不可能像对她自己儿子一样对你。所以,媳妇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孝心,不要期望过多,客客气气的,凡事多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当然婆婆也不能做事太过,不能凡事太偏心自己的儿子,完全不顾自己的儿媳,久了肯定媳妇心里有想法。所以呢,我觉得最好的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好好沟通交流,因为毕竟有缘大家才会成为一家人,总不能见面是仇人吧,相信谁的心都是肉长的,只要媳妇孝顺点,彼此说话客气点,久了会好点吧,而且老公也不能总帮着一边说话,这个时候你就要在你妈妈面前多说你媳妇好话,在你媳妇面前多说你妈妈的好话,尽量缓和对方的紧张关系

金句:李笑来说:遇到“心意”对象的概率太低了,低到差不多需要十五年的时间才能找到。

3,007-394高云华:迎接新学期的新变化

点评:看完战友文章,不得不感慨战友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太好了, 想必你肯定是一位非常细心负责的妈妈。很赞同遇到问题时全家一起召开家庭会议的方式,这一点向你学习,让孩子感受到平等,更有助于孩子主动配合解决自身问题。对于玩电子游戏,我也赞成适当的放开,不能完全禁止孩子玩,但是有一个度会更好,这样的方式更能培养孩子的自律能力,向你学习。

金句:每天都有新鲜话,新趣闻来讲。新变化也是新挑战和机会,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变化。

4,007-407-詹讯:运动与减脂(1)

点评:最近我也在减肥,战友的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去健身房跑步还是需要注意心率问题的,谢谢,期待战友的下一篇减脂

5.007-396-陈俊秀:读“时间买卖”杂想----财富专栏第32周读书笔记

点评:战友能从笑来老师的文章中总结出那么多的感悟,非常的棒,从你的文章也让我明白了,其实有时候看似在工作中自己偷懒少做了事情以为自己捡了便宜偷偷乐的时候,其实是浪费自己的时间成本,最后反而得不偿失,我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了。

6.007-386-王超:写给孩子七年后的《一封家信》

点评: 看完后满满的感动,其实想想挺有缘,我们007是七年,小宝贝上完小学也是七年,所以这七年也相当于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共同成长,文中从三个点你感到快乐吗?你有把时间当作朋友吗,还有就是你觉得自己成长了吗三个方面来写到,字里句里都是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以及从小给孩子树立的一种正确的人生观,相信小宝贝在这样好的家庭环境下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快乐优秀的宝贝的。

金句:一个人的成长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生存技能方面的成长;另一个是精神灵性方面的成长。人与人之间最终拉开差距的不是技能,而是脑子里的认知和悟性。这方面,爸爸、妈妈期待着你的刻骨铭心的变化。

7,007-384-言君:是的,我也是在经历着成长的阵痛

点评:很喜欢这样的文字,没有过多修饰,很自然的读下来,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全文很平和的描述了女儿上学的成长路上的一个变化,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着,成长的阵痛我们都经历着,相比而言小孩和大人的最大区别就是他们是真正活在当下的人儿,不用担心过去成长的痛苦,永远走在挑战自我的路上。

金句:好一个活在当下,我不禁狠狠松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即使明天还有挑战,也不要担心,因为,眼看着她在适应着,状态也越来越好。

8.007-401-李毅静:投资中如何进行行业分析

点评: 看了你的文章,真的好细化,看的出战友对市场调研这块非常了解,有在从事这块工作吗? 文中首先从分析一个好的行业所具有的特点再到行业分析的几个具体点,说的真的是特别的全和细,我想对于想要做市场投资这块的人来说,你这篇文章无疑是有太大的帮助了,受益匪浅,非常棒。

9.007-409-时德朝:战争

点评:一开始看标题还以为说的是某部电影或者小说,看完文章后才知道这是讲的现代的无硝烟的战争,隐喻很好,现在和别人打架的武器就是知识,就是智慧阿。我们的武器设备就是注意力,时间,能力,人际关系等。我们要想赢得战争,还是得多看书,多学习,多和007一起写作输出才能赢得无处不在的“战争”。

金句:人才,信息、资历,能力,人际关系、劳动能力等 这些在各个行业里克敌制胜的武器。谁拥有这些,并能能有效的加以使用,谁便可以获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10,007-405-曾勇:说说公众号

点评:感谢战友的分享,整篇文读下来真是干货满满,已收藏,我也正在苦恼怎样经营好自己的公众号,这篇文章读下来简直就是受益匪浅,非常不错的建议。我们都应该学会分享,再分享中获得自己的进步和成长,特别赞同战友的那句,一个给别人贡献价值的人,一个爱分享的人,不想成功都很难。非常棒。

金句:一个给别人贡献价值的人,一个爱分享的人,不想成功都很难。


007-410伍逵;为何难以接受新事物

点评:我觉得罗胖的故事不能说明接受新事物的难度,比如,歌曲都不在他的接受范围内,所以他不会新歌,这也很正常呀。如果给他一首新歌,然后他觉得不好,这叫不接受吧?

007-415殷勤;《小李飞刀》读后感

点评:从文章看出,你很用心的看了电视和书,坚定了自己以后“不再看武侠”这个想法。你这样的描写跟小红一样果敢。你喜欢小红,会不会也是因为你就是小红这样的一个人呢?

007-412李明昶;专业其实是我们的思维陷阱

点评:作者这个文章讲述了不同职业的人对同一个工作态度的认同程度,来表明专业队思维的限制。人想要从自己的思维里走出去,只能靠自己主动学习,否则谁都会被思维限制。

007-414程君;九零四-区块链世界回档

点评:很专业的文章,涨知识!!

007-434范玥;孩子到达顺从的三个阶段(一)

点评:儿童是依据他的能力来顺从的。孩子有时表现出来的“不听话”不是因为他想叛逆,而是他还没有能力顺从,作为家长的我们经常误读。我会记住这个观点,以后在跟孩子沟通的时候,有助于理解他的行为。

007-429 田晓娇;培养好习惯难吗?

点评:总结的很好,又勾起我买书的欲望,对于微习惯,有很深的体会,我做平板支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天此前一天多一点点就行,我在种子习惯上打卡,看着小树一点点长大,都舍不得终止了,每天都会做,从做不到一分钟,到现在可以做3分钟,感觉轻松多了,而且很有成就感,也验证了身体习惯需要3个月这个说法,我刚开始做的时候,很多时候都累的不行,现在感觉没那么累了,有时还很轻松。

007-43许文杰;吃饭

点评:从吃饭这件小事,讲述了人们对目标的追求过于专一,而把一切跟目标没有直接关系的事情都定义为“浪费时间”。感觉我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恨不得只做一件事,其他都不做。

007-431杜健;参加时间管理技巧课程有感

点评:文章讲解了与时间管理有关的三个方面知识:睡眠方面、目标方面、左右脑分工方面。文末列举了参考文献,很专业,增强了内容的可信度。

007-420刘运东;心智成熟的旅程——潜意识

点评:文章总结了潜意识的意义,以及了解自己潜意识的途径:梦、笔误和口误。调理清晰,内容易懂,让我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新认识,有时候理智上的错误,可能有其正确的一面,只是我们不想承认,就像生活中有些人口是心非,会不会也跟潜意识有关。

007-421黄杰;说与不说

点评:关于原则,我一直不做的原因是:我不知道从哪里做起,这个事情,我应该设立一个什么原则?这个原则错了怎么办?读了你的文章,我知道了:不熟悉,不会,是行动的开始,而不是不做的理由。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开始建立原则,很好的文章,谢谢

007-422程晓青;我写引导词的这些日子

点评:什么事情都是看着容易,做着难。原来我们看到的一句句话背后有那么多艰辛,那些引导词,作为阅读者可能两三分钟就读完了,创作者却要付出那么多时间。感觉自己以后要认真对待看到的每一个文字。

007-427张萌:我为什么要做保险咨询?

点评:文章逻辑清晰,描述了现在保险行业的“痛点”,从系统思考的角度分析了如何解决保险业现在的“痛点”。非常棒,期待


007—424毛忠:在互联网上截取你的目标客户

点评:文章果然够短,不过说出了很精密的话,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007-411张园凤:[核聚英语-21天魔鬼训练]这不是英语课,这是人生大课

点评:李小龙说过,他不怕腿法会一百种的人,但是会怕一种腿法练100次的人。细致记录了学习英语的每天进程,包括心里细节,包含自我反思与复盘,很难得的一篇文章。可以反复研读,激情是做出来的,与最开始的自己对话:为何开始?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007—426王娟娟:海带炖猪肉

点评:相当“残暴”的美食做法,看着就先吃。

007—413孙茜茜:穷查理变成富查理的方法——《穷查理宝典》学习笔记

点评:这篇学习笔记内容精简,知识量丰富,查理把一切的智慧都体现了出来,但是,只留给能使用智慧的人。

007—415高同珍:《小李飞刀》读后感

点评:我连电视剧都木有看过…不过看到最后我释然了,原来作者表达的意思是时过境迁,武侠已远去,再也不会看武侠了。这篇文章就当纪念最后的武侠吧。

007—430张丽萍:专利是长矛还是盾牌

点评:通过许多案例,反映了专利的诸多好处。专利应该是非常坚硬的盾牌,而不是拿出去到处攻击的利器。这虽然与我们的常识相驳,不过文中的观点非常的有道理。

007—434范玥:孩子达到顺从的三个阶段(一)

点评:顺从是正常的,我们对孩子要顺从,孩子的自尊就会出来,才能更好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