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

这几天看完 萨拉.帕坎南 的《世上另一个我》,想了很多。有人问:这个书是讲在世界上找到另一个跟自己很相像的人吗?也有人问:世界上,真的还有另一个一模一样的我吗?……额,我想阐明一下,本书主要介绍的是,一个29岁的女孩在生活,工作,爱情全部遭到背叛的时候,开始思索人生,一步一步走出阴影,最终发现自己内心深处最想要的是什么的故事。

是的,很简单,很朴素,很大众的故事。可是仔细想想,我们每一个人,每天忙忙碌碌,随着时间的步伐不断的长大,变老。这之间,我们经历了上学,上班,谈恋爱,结婚,生孩子……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顺理成章,理所当然,可是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你可曾真正的想过,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这样,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读了《世上另一个我》之后,总结了一下自己的几点感想。

1,有时候,努力和付出不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林赛在纽约一家大型广告公司,她的生活里似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白天她跟下属一起讨论定制广告方案,晚上她加班加点修改方案,周六周日她义不容辞的投身于客户的需求调研之中。她没有闲余时间同别人说说笑笑,她大脑里弦时刻紧绷。

领导说:林赛,你这么拼命的工作,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总裁的位置非你莫属。林赛在心里也默默承认,总裁的位置一定是自己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公司下达通知,林赛是总裁。可是,在授权仪式的前一秒,总裁人员被变更。喜欢用色诱,花言巧语,但无真才实干的雪儿却轻而易举的实现了林赛多年的梦想。

不管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林赛的总裁梦破灭了,无可逆转了。她冲动的回到办公室喝了酒,打电话给自己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却发现,那个男人跟自己的姐姐在甜言蜜语。最让人不敢相信的是她竟然和自己的男下属在会议室里燃烧起浓浓的欲望,更不巧的是被领导和雪儿撞个正着。

林赛被领导解雇了,雪儿到处宣传她的风流史。她被自己忠心的工作,名利抛弃了。即使,她付出了自己的所有。即使,她一直很努力的为公司付出。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也并不是所有的努力,就一定可以看到结果。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关系比实力更重要。即使你没有实力,但是只要你善于抱大腿,善于察言观色,一样可以得到别人努力千倍万倍的成果。

2,就算你的他为了爱情等待你很多年,但是他也可以用几秒深深地爱上另一个人

那个只对自己温柔的男人,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去等待林赛。林赛也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和这个男人最终一定会走在一起。

可是在自己总裁梦想破灭的时候,就在那几秒里,那个男人却对自己的双胞胎姐姐动了情。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这两个人基本没有交集,也从不了解对方。

而且姐姐已经与别人订了婚,订婚对象风流倜傥,还有花不完的产业和金钱。即使这样,那个和林赛青梅竹马的男人也不介意。林赛在想,可能姐姐只是想玩玩这个男人,因为她有无数个追求者。她有健康的肌肤,还有苗条的身材,更有让人神魂颠倒的容颜。不管是在上学,还是在步入社会的时候,她的身后总有无数个追随者。她是电视上很受欢迎的面孔,也是T台上耀眼的模特。

而林赛在姐姐的光辉之下,完全被遗忘在无人知晓的小角落。为了让自己不那么渺小,她离开家乡,在纽约拼命的工作,只希望自己在工作上的成就可以掩饰住内心的恐慌,可以让父母,朋友注意到自己。

没想到,自己唯一一个爱慕者,最终也拜倒在姐姐的石榴裙下。对林赛来说,这种打击是多么残忍啊。可是,她又能怎么样呢?

爱情这种事,永远无法强求。当一个人不再爱你的时候,即使你有再多的不舍和依恋也于事无补。也许那个说爱你的人从来都不知道爱是什么,他把他想象中的爱放在你们的爱情里,可是,当真正的爱情来临的时候,只需要一个眼神,亦或是几秒钟,另一份让他毫无准备的爱情就已降临。那么,你们的爱情就变成了曾经,我想说,那不是爱情。

3,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肯定会在不起眼的地方为你打开一扇窗

纽约的工作背叛了林赛。在那里,她只有工作,还有一个愿意听自己诉说的同事兼好友曼特。业界到处是她的传闻。这个地方她呆不下去了。

她回到老家,回到父母身边。在这里,她的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她对父母隐瞒自己被工作辞退的事,还要在满是姐姐光芒的城市里努力找工作,最让她无法接受的是要看着曾经等待自己多年的男人眼里满是姐姐的影子。

她疯狂的买衣服,买化妆品,把自己打扮的连自己都不认识。她沉浸在失去梦想,失去工作,失去爱情的巨大痛苦之中。

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一个男人打骂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人。她为女人打抱不平。没想到,与这个女人一拍即合。而且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己的才华。

女人邀请林赛为自己的缘聚公司策划广告案,并且请她来自己的公司帮忙。缘聚公司就是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俗称:红娘。林赛很犹豫,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广告设计师,设计了那么多大型公司的广告案,如今却沦落到为一个连电脑都没有,依靠填表格来登记人员信息的约会公司卖命。可想而知,心里落差是非常大的。但是,她没有拒绝邀请,并且去尝试做了。

这份工作是她人生的转折点,虽然薪资只有之前工作的四分之一。偶尔会怀疑自己的目标,可是,她用心去倾听客户的诉求和故事后,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排斥做红娘。而且,她有充足的时间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去酒吧,买东西,散步,认识新朋友,原来除了工作,自己忽略了太多……

有的时候,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你可能一时找不到方向。很盲目,迷茫,沮丧,失望,可是当你静下心来,忘记一切,带着发现的眼光,也许有一扇窗就在不起眼的地方为你撒下一片阳光。

所以,失去并不意味着失败,当你准备好重新开始的时候,一切都还来得及。不用担心别人会怎么看,只要自己开心知足就够了。

4,当你在心中不停的羡慕嫉妒他人时,说不定那个人也在羡慕嫉妒你

从小就生活在姐姐的阴影之下的林赛,总是被人欺负责骂。她嫉妒羡慕姐姐有那么多人围着转,对她言听计从。姐姐总能呼风唤雨,还能有很多享受不完的荣誉和光芒。

林赛和自己的双胞胎姐姐,从来都像是陌生人,她们几乎不曾敞开心扉。更别说坐下来好好聊天。可是,没想到姐姐脑子里长了肿瘤,已经压迫到视觉神经。需要做手术摘除,手术的后遗症有很多,例如:身体变型,脸部发胖,剃光头发,还要坚持做化疗以免复发。

那么,姐姐当演员,当模特的路就走到尽头了。没有漂亮的头发和容颜,没有让人销魂的身材和肌肤,所有的一切都要终止。姐姐很崩溃,林赛的心里也有了从未有过的担心。虽然自己一直嫉妒姐姐,可是也不愿意看到她这样。

姐妹俩第一次敞开心扉,才发现,这么多年两个人错过了太多。姐姐在心底一直很羡慕妹妹,她在纽约见过那么多知名的公司老总,还创作出那么多知名的广告方案,而且实力得到充分的认可。这是自己从来也没有经历过的。妹妹不用在意那么多人的眼光,活的很自由自在……

这时林赛才明白,姐姐并不是不关心自己。她也有自己的苦,她也很无力和寂寞。如果不经过交流,她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也被姐姐羡慕嫉妒着。

所以,不要妄自菲薄,当你在羡慕嫉妒别人的时候,那个人可能也刚好在羡慕嫉妒你。你只是还没有发现自己身上的美和优点。你同样有被别人羡慕的资本。只要用心去感受,自信的去走好每一步,剩下的交给时间。你不需要在意太多,想太多只会让自己陷入自卑和迷茫之中。

5,爱情往往就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待时机还未成熟后,你会发现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林赛在工作中重新找到了自己,同时也找到了工作之外的生活。她不再是那个生活即是工作的她,她用积蓄买了房子,并且入股缘聚公司,她不再需要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奉献给工作和梦想。

她看到了自己与那个等了十几年的男人之间的爱不是真正的爱,只是一种心理依赖。毕竟那么多年,他一直保护,安慰,陪伴自己。他和姐姐才是最般配的,他们彼此相爱,所以就算自己哭天喊地也无济于事。林赛需要的是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而不是可怜自己的人。

放手,才是最好的答案。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林赛的白马王子出现了。他不是陌生人,而是一直愿意听自己诉说的曼特,他们曾经在一起上班工作,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她身边,和她一起烦恼,一起激动,一起开心。

只是,她一直不愿意去真正的面对自己对曼特的感情,她逃避。他选择结交新的女朋友。他们就像两条永远也无法相交的平行线,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可是,他们不快乐,不开心。

林赛离开纽约,曼特很失落。林赛为青梅竹马伤心沉沦,曼特打电话,发短信鼓励他,安慰她。他为她做了太多。她在不知不觉间每天都和他谈天说地,她悄悄地爱上了曼特,而曼特也再也无法掩饰自己的情感,因为自己和现在的女友在一起不曾开心过,他明白林赛才是他最好的选择。

最美的爱情莫过于此,时机成熟后,它会稳稳的来到你身边。无数的等待都为那一刻,一路走来,才发现,最爱你的人就在身边,你们之间只是还欠一个时机。


故事里的女主角林赛,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路,事业,亲情,爱情。而这些都在她停下脚步,用心去感受的时候悄悄来到了身边。

你是否还一直活在生活全是工作,工作即是生活的状态中呢?也许你自得其乐,在职场中是一呼百应,令人艳羡的达人。你用对待工作的态度对待生活,你真的幸福快乐吗?试试停下脚步,仔细看看路边的风景,蔚蓝的天空,孩子们无忧的笑脸,有没有那么一刻,认真的想过自己真的要一直这样下去吗?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世上另一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