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7)集市之战

章节目录

第七章:集市之战

临安金府乃豪富巨贾,一门兄弟三人,老大金波,老二金浪,老三金潮。

三人武功平平,但因家财万贯,金银如山,不论武林朝野,都有资助,地位自就与他人不同。

此次拦截剑神,老大金波可推脱不来,便是借了金银的魔力。

金氏三兄弟每行一事,都如做一场生意,总要有利可图,有便宜可占。

以多胜少,乘人之危,在金浪金潮眼中也是占便宜的一种。

金浪金潮二人一个使刀,一个用枪,都是纯金打造,刀身和枪柄处还镶嵌大小宝石,当真金光闪闪,光彩夺目。

金浪一招“大马金刀”劈向独孤求败头顶,金潮一招“金龙出海”同时刺向独孤求败前胸。

独孤求败上有软鞭,前有金刀金枪,不再躲闪,口中一声“荡剑式!”凝气振腕,扶摇剑左右捭阖,剑气如水中涟漪扩散开来,四条软鞭顿时四面荡开。

接着两声清脆的响声,金刀金枪被削成两段,只剩半截握在金浪金潮手中,二人登时跳出圈外。

金潮道:“二哥,怎么打的算盘?这小子哪里是不行了,分明在耍我们!”

“你不也一样。”金浪转身指着地上削下来的刀头枪头,向独孤求败道:“小子,哦不,独孤掌门,我们不打了,把刀头枪头还我们,否则亏大了。”

独孤求败笑道:“请便。”

金浪金潮正要上前去捡,矫风长鞭一挥,卷起刀头枪头,又一甩,送到二人面前,好似手递的一般。

金浪金潮各自接过,乐呵呵道:“还好还好,总算不曾蚀本。”又向矫风道了谢。

矫风一脸鄙夷,并不答话。

乔测看金浪金潮二人洋相尽出,心中恼怒,脸上却不动声色,向众人道:“金家兄弟不打了,难道诸位也要退出么,到时公孙盟主跟前如何交代?”

一句话提醒了众人,又有七八人正欲上前,忽然剑神巨剑斜里挥出,几个人脚前立刻多出一条一尺余深的剑沟。

乔测冷笑道:“剑神,看来这位独孤掌门确是你请来的帮手了。”

剑神道:“我只是不想看你们白送性命。”

乔测哼了一声,道:“这位独孤掌门武功着实了得,当世或鲜有对手,不过令夫人恐怕就未必了。”

乔测的话再次提醒了众人,剑神和独孤求败虽然难以对付,但若能控制住唐婧,不怕剑神不答应要求。

独孤求败也明白此意,回到原处,将空剑匣重新背在身上,手里执剑和剑神一左一右护在唐婧身边。

独孤求败向剑神笑道:“看来你的事情不解决,我们的剑是比不了的。”

剑神明白独孤求败是有意帮自己脱离困境,心内既感激又有歉意,道:“在下浸染红尘,俗事缠身,独孤兄弟见笑了。”

独孤求败道:“走,我前你后。”

然后嚷着“让一让,让一让”带领唐婧剑神径向人群走去。

众人事先都未曾想到半路会杀出一个什么独孤掌门来,虽不情愿,但奈何独孤求败和剑神二人联手,谁人是他们对手,不得不让开一条路来。

乔测也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看着三人离开。

眼看就要穿出人群,剑神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曾打算自己粉身碎骨,也要保护唐婧不受伤害。

而此刻,二人竟然安然无恙,毫发未伤,不禁心里长舒一口气。

再看前面独孤求败,年少轻狂,桀骜不羁,仿佛年轻时的自己,喜爱之情又增了几分。

突然,一声炮响打断剑神的思绪。

一队军马浩浩荡荡从远处奔来。

军前大旗高挑,红底金边,上嵌斗大的一个“瞿”字。

为首两匹高头骏马,马上一人是骠骑大将军瞿大江,紫面红须,周身金甲。

在他身边的是武林盟主公孙狐,年逾六十,两腮深陷,一身紫袍,腰间悬挂一柄长剑。

两人身后并排四匹马,王爷赵革手下四大高手褚朝露、张久、冷自知和全有分坐马上。

四大高手一齐出动并不多见,除因王爷极重此事,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对手乃当今第一高手——剑神丁宇。

四人身后另有副将数人,再后便是一排排全身甲胄的弓弩兵、刀斧手、长枪兵、盾牌手……竟不下万人。

大军离众人一箭之地停下。

瞿大江道:“一群草莽,乌合之众,连个人都拦不住!”

公孙狐素知瞿大江位高权重,骄横无忌,对武林中人嗤之以鼻。因此,刚才的话假装没有听到,仍面无表情立于马上。

公孙狐不回应,瞿大江反倒没趣,斜了一眼,向身后一扬马鞭。

属下立即会意,旗令官挥舞飞鹰旗,大军两面出动,左右包抄,但并不上前,仍保持一箭的距离,盾牌手在前,弓弩手在后,很快将独孤求败等人团团围在中央。

乔测等人看到盟主公孙狐和大军同来,料是来接应的,却不知道为什么一句话不说,将自己人也围了起来。

公孙狐也是始料未及,反应过来后,急向瞿大江道:“将军,不可,我们的人也在里面!”

瞿大江冷笑道:“他们的作用,就是拖延时间等到我们来,现在我们已经来了,他们还有什么用!”

公孙狐道:“将军,你不能这么做!”

瞿大江脸色一沉,道:“公孙狐,你不要以为三王爷看中你就可以在我跟前平起平坐,指手画脚,什么狗屁武林盟主,不过一群乡野村夫,贼盗流寇罢了。今日与你骑马并行,已经是给你天大的面子,啰里啰嗦,还不退到一边!”

说完,马鞭再次抬起。

弓弩手得令,只听“上箭!”齐刷刷抽箭搭弦,弓拉满月。

再听“放箭!”“嗖嗖嗖”数千只箭从四面应声而出,直奔中间人群射来。

乔测等人这才反应过来,急忙用手中兵器挡箭。

武功差的,身上瞬间中了数箭,如同刺猬一般。

金浪金潮两兄弟地上连滚带爬,躲到酒桌下面。

身边人受了启发,纷纷钻进鱼案、摊板下。

一张酒桌下有的挤着三四个人,还有的为了争抢位置,你踢我打,一不留神,反被箭射中,丢了性命。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八章:神雕 独孤求败和剑神护着唐婧躲到一处茶棚下,偶尔一两支箭穿棚而下,二人挥剑隔开。 箭雨一刻不停,...
    南语上阅读 570评论 2 10
  • 章节目录 第六十九章:对峙 独孤求败想起祖父,冷笑道:“真正为国为民之人难得一见,倒是太多人打着为国为民的旗号玩着...
    南语上阅读 328评论 1 2
  • 章节目录 第六十八章:招揽 一踏进屋内,独孤求败顿觉精光耀眼,赵革哈哈大笑,指着剑架上的宝剑道:“所谓宝剑配英雄,...
    南语上阅读 263评论 1 5
  • 烟 / 汪莉 一团团烟 直直地 迅速地 向空中腾飞 慢慢地 向天空散去 越飞越高 渐渐地离开你的视线
    汪莉_4c55阅读 223评论 2 1
  • 1. 昨天一上午埋头于工作,等到临近中午时分,才有时间休息一下。随手打开了微信,本来想在工作的公众号里查点资料,却...
    edce82b26551阅读 2,5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