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8)神雕

章节目录

第八章:神雕

独孤求败和剑神护着唐婧躲到一处茶棚下,偶尔一两支箭穿棚而下,二人挥剑隔开。

箭雨一刻不停,“上箭”“放箭”声交替往复。

乔测躲在茶桌下,心想弓弩手要射的是剑神他们,自己只是同处一地才会跟着遭殃,遂向其余人喊道:“不要在这里一起挨射,跟我来!”

说完,撑起茶桌,顶着箭雨向公孙狐这边人马跑来。

其余的人有明白的,也有不明白的,见别人跑,也跟着向人马处跑去。

公孙狐见众人跑过来,有顶着桌子的,有顶着木板的,还有顶着布匹的……五花八门,狼狈不堪。

公孙狐向兵卒喊道:“自己人,不要射,放他们出来。”

盾牌手见瞿大江点头,分开缺口,一众人总算逃了出来。

只剩下独孤求败他们三人在包围中。

棚顶的箭扎的密密麻麻,眼看快要撑不住塌下来。

一名副将来到瞿大将马前,报道:“将军,都他奶奶的缩头乌龟不敢露头,要不弟兄们杀过去!”

瞿大江摆摆手道:“用火。”

副将会意,立即命弓弩手换上火箭。

“上箭!”“点火!”“放箭!”

空中,地上,顿时一片火海。

独孤求败将鱼摊木盆里的水倒在三人身上,但周围火光冲天,很快就已烤干。

茶棚也早已烧成灰烬,独孤求败和剑神二人不得不又用剑拨挡护住唐婧。

剑神向独孤求败道:“独孤兄弟,你一个人杀出去,或许还有希望,我们萍水相逢,蒙你仗义相助,丁某已经感激不尽,不要再管我们,我能和妻子死在一起,今生已经无憾,快走!”

独孤求败笑道:“你不能死,你死了我和谁比剑去,那样我就要今生有憾了。”

挡开几支来箭,独孤求败道:“擒贼先擒王,我去去就来。”

剑神刚要拦,独孤求败已纵身跃出,口中道“御剑式!”射来的火箭被扶摇剑弹开后纷纷飞向瞿大江方向。

盾牌手立即高垒盾牌,挡住来箭。

独孤求败见此计不成,几个起落,来到阵前,一声“气剑式!”剑气如虹,想要冲破一条缺口。

但战场所用盾牌,坚韧非常,能抵挡对方千军万马冲击,独孤求败剑法虽高,仍无能为力。

独孤求败心下焦急,腾起数丈,想越过盾牌直取瞿大江。

却见盾牌后是长枪阵,明晃晃的枪头朝天而立,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脚尖在盾牌上一点,又落回原地。

瞿大江在马上哈哈大笑道:“想破我的飞羽阵,不知天高地厚!”

独孤求败第一次感到束手无策。

再看剑神,被困在火海之中,独自一人护住唐婧,渐渐力不从心,胸部中了一箭,衣服红了大半。

看着满天火羽,独孤求败心想:难道今天就这样葬身于此么?自己本是回来寻根祭祖,现在可是连祖坟在哪里都还不知道呢。

隐约中,独孤求败看到天空中有一个小黑点。

起初并不在意,后来小黑点似乎朝着自己的方向下来,越来越快,越来越清晰。

独孤求败脱口叫道:“雕兄,你怎么来了!”

只见万丈高空中,一只神雕俯冲而下。

雕头白羽褐斑,胸部红褐色,尾部纯白,喙如铁钩,身有一人多高,两翅展开丈余。

神雕转眼间飞到独孤求败头顶,利爪勾住双肩,振动双翅,直上云霄。

瞿大江等人反应过来,忙喊“放箭!”“射它!”

早已强弩之末,无可奈何了。

独孤求败被神雕悬在空中,指着火海中的剑神和唐婧道:“雕兄,我不能一个人走,要去救他们。”

神雕好像能听懂人言,果然又飞回火海中。

弓弩手见神雕和独孤求败飞而复回,又一齐射过去。

神雕振翅力有千钧,箭未及身,纷纷扇落。

独孤求败心中大喜,伸出手臂向剑神道:“快,上来!”

剑神一手抱住唐婧,一手抓住独孤求败,三个人的重量,神雕始料未及,险些被拖入火海。

就在这片刻之间,神雕左翅中了一箭。

弓弩手一阵欢呼,不料神雕唳声长叫,又负箭飞起。

神雕飞回空中,所负太重,两翅已不能阻挡来箭。

而三人中也只有独孤求败尚能腾出一只手来挥剑格挡,眼看唐婧身中三箭,剑神腿上也中一箭。

几个人心中明白,这样下去,最后都会被射死。

正在此时,瞿大江军中突然大乱,唐庭坚之子唐基率人马冲了进来。

原来,唐基也奉父亲之命拦截剑神,赶来时发现瞿大江已经占得先机,而且自己的姐姐唐婧已在性命关头,不容多想,遂率军杀入瞿大江军中。

瞿大江阵脚大乱,弓弩手也停止了射箭,独孤求败等人这才逃过一劫,由神雕带着慢慢飞远。

半个时辰之后,神雕将三人带到海边一峭壁之上。

人和雕都已筋疲力尽。

唐婧躺着剑神怀里,奄奄一息。

剑神轻轻抚摸唐婧的秀发,泪水静静的滑落脸庞。

唐婧强作笑颜:“宇哥,你不要难过,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胜过空活千年,我已经知足了。”

剑神愧疚道:“婧婧,是我不好,我不应该犹豫不定,早就应该听你归隐山林,何至会有今天的结果。”

唐婧安慰道:“宇哥,你不要自责,世事难料,我走后,你一定要好好生活。”

“你不会死!”

独孤求败在旁边一脸难过,唐婧看在眼里,道:“独孤小兄弟,今天谢谢你,这样的结局或许已经是最好的了,你不要难过。”

独孤求败伤心道:“可是姐姐你……你这么漂亮,竟要离开了……”

唐婧微微笑道:“这个世上总是不缺漂亮的女人的,一代老去,年轻的一代又来。漂亮与否,父母所赐,自己做不了主的,仅仅是外表而已,没有那么重要。”

独孤求败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

唐婧转过头,充满柔情的看着剑神,用最后微弱的声音道:“宇哥,来生再见了……”

剑神抱着离去的唐婧,终于泣不成声。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四十四章:冰火掌 褚朝露赶忙道谢,从莫公公手中接过酒,道:“皇上,臣想用这杯酒敬独孤掌门。” 赵遁道:...
    南语上阅读 385评论 0 8
  • 章节目录 第七章:集市之战 临安金府乃豪富巨贾,一门兄弟三人,老大金波,老二金浪,老三金潮。 三人武功平平,但因家...
    南语上阅读 423评论 5 12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二章:赴宴(二) 说到这里,莫公公在后面小声提醒道:“皇上,此地怎可舞刀弄剑。” “也罢。”赵遁接...
    南语上阅读 413评论 3 11
  • 章节目录 第七十二章:命悬一线 瞿大江脸色涨红:“你这是强词夺理!” “呵呵,是强词还是夺理你说我说都没用,瞿将军...
    南语上阅读 512评论 1 8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五章:针锋相对 唐庭坚见儿子意气用事,喝道:“如何跟瞿将军说话!大家同朝为臣侍奉皇上,偶有误会也是...
    南语上阅读 334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