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四期之大闹新春

简书辩论咖月刊精选——第4期·2018年2月11日&大闹新春
欢迎关注@辩论咖

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就要过年了,在这里我代表简书辩论咖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每月11号精选10——12篇优秀文章,汇编成刊。这是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四期之大闹新春。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征稿说明

【辩论咖专题招聘会】

首卷语:

新春佳节,我们专题举办了【辩论咖闹新春征文活动】,欢迎简书小伙伴参加。

新年新气象,在新年的第二个月,我们辩论咖新加入了很多的小伙伴,我们在这里相遇相知相惜。

我们性格各异,我们有不同的爱好,我们有不同的世界观,好奇是我们对于世界不断探索的源泉,文字是我们向世人表达观点的途径。

辩论咖聚集了一群有思想,有灵魂,有气质的辩论高手。我们通过不断的辩论分享自己的观点,接收更多的思想。

在辩论咖中所有人都是辩论高手,在这里你可以释放你的才华,放肆你的青春。人生嘛!难得要疯狂一次,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和我们一起参加辩论赛吧!诉说你的想法和观点,让灵魂与灵魂产生碰撞。每周六晚八点,我们不见不散。

【简书·辩论咖专题】2018年玩转手册

精选文章题目
租个男/女朋友回家过年,你赞成吗?                                                                  珥尘
好久没写过的情书                                                                                                    孤独的秦始皇
给我们秦始皇的一封信
                                                                将军将离
【辩论咖✘第二十五期辩论赛总结】
                                                                卿安澜
和你聊聊《辩论咖》                                                                                              冬少爷
辩论赛丨到底要不要最求“干货”?           
行走的香道师小琳
中国式父母和中国式教育                       
雨后新颜
网络暴力,为何总会越演越烈?             
笙为辞
男主外女主内还适合吗?                     
                 
王小草儿
再谈军人被让座:如果那天军人没有让座又将会如何?                                           
书香翰墨
大学生就业压力不利于成才                   
起风了的简书
树洞烦恼丨爱情面包二选一时 ,你会选什么?                                                                                                                      短暂的周沐晨
文章正文部分

1、租个男/女朋友回家过年,你赞成吗?

你赞成吗?
快过年了,你赞成租个男/女友回家过年吗?你会去应租吗?对双方相处模式有什么建议呢?来说说你的想法吧~
点击阅读原文

2、好久没有写过的情书

你多久没有写情书了?
第一次认识你是皮卡逗介绍的。作为辩群的管理员,我不知道要遵循什么样的规则,该如何履行义务,皮卡逗要我去请教资深的你。好吧,你又一次的闯进了我的视野,虽然你只是又调皮的发了些公告里的文字给我。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相遇,看样子如果真的有前世,我们一定在不舍的分别之际扭伤了脖子,至于是否真的别离,今生我们要好好回忆。
点击阅读原文

3、给我们秦始皇的一封回信

有情怀的人
首先呢,关于这个名字,我想解释一下:曾经说过我喜欢睿智的谋士,尤其是姜子牙、诸葛孔明一类的。将离,是花中宰相,宰相一定是睿智聪慧的。说起芍药,姥姥那边的村庄,曾一度以种植芍药为生,满满的芍药花,带着我童年的回忆,根植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第一次接触将离这个名字,我就不可抑制的爱上了它,这个吧,佛曰,不可说。将军呢,是因为喜欢霸气的东西,也算是受历史影响吧,就问一句,霸气不,其余不解释。
点击阅读原文

4、【辩论咖✘第二十五期辩论赛总结】

一次精彩的辩论赛
新年新气象,在烟花爆竹声中迎来新的一年是传统习俗,但是近年为了保护环境,一些城市也出台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新政策。有人认为这样的新政策让新年没有了年味,不应该禁止;有人却认为这是为环境保护做贡献,应该禁止。
那春节期间到底是否应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呢?大家跟随着此文章来看一看我们的辩手是如何认为的吧。
点击阅读原文

5、和你聊聊《辩论咖》

真正的辩论咖
在辩论咖的时光里,有很多让人难忘的瞬间。曾经那些共事的朋友,现在我们依然还是朋友。最接地气,也肯接受建议的逗霸主编,喜欢斗图,热爱点赞的将军管理,低调安静的易觉兄,呆萌可爱的卿安澜,以及其他的小伙伴等等。为了辩论咖专题,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奋斗着,拼搏着。
点击阅读原文

6、辩论赛丨到底要不要追求“干货”?

你怎么看?
现代知识爆炸的时代,快捷实用的内容受到大众的喜爱与追求,这种实用不含水分的知识我们称之为“干货”。可是“干货”再好,也大多数是他人的经验,拿来就用是否又是一种形式上的懒惰,而且这些“干货”,又有多少是可以与自己的生活工作相相契合?
所以,知识爆炸时代,我们到底要不要追求“干货”?
点击阅读原文

7、中国式父母和中国式教育

别难过,我们一样
中国的很多父母,对孩子的一切都要在自己掌控之中,美其名曰为孩子好,为了他们将来不后悔不留遗憾。可是他们未曾考虑孩子们各自的天赋和特长,而是照葫芦画瓢生搬硬套,无论做什么也要和别人一样,扼杀了孩子的天性,最后有的孩子或许在这种强压模式下侥幸成功,可是成长过程中从未体验到真正的快乐,享受本该属于他们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点击阅读原文

8、网络暴力,为何总会越演越烈?

人言可畏,拒绝暴力
我相信很多人对网络暴力和网络舆论等词都不陌生,甚至自己都曾经历过。也许大,也许小。
我经常会在一些公共平台谈论自己的想法,比如baidu,以及新浪微博等。都说100个读者就有100个哈姆雷特,自然,我的想法不可能和大众相同。
点击阅读原文

9、男主外女主内还适合吗?

社会分工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该走的路和该尽的义务。一个家庭也是这样,两口子过日子总不能没个分工不是,那就男主外女主内呗,老祖宗留下来的规矩不是很好嘛,但社会发展到现在,这规矩是否还适用?
点击阅读原文

10、再谈军人被让座:如果那天军人没有让座又将会如何?

你怎么看
近日,关于军人在列车上被要求让座的新闻引发网络热议。不少媒体跟进报道,广大网友激烈争论。连人民日报、央视等官方平台都主动发声,一时吵得沸沸扬扬。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事发当时军人让座举动的赞许和支持,指责要求军人让座的“巨婴式”乘客,认为他们的无端要求“丢脸”,是“对军人的不尊重”。
点击阅读原文

11、大学生就业压力不利于成才

没有压力,没有动力
今天我们要讨论是的: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利不利于成才。
在讨论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看一看这个为什么要被讨论。
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到底多大?2013年699万毕业大学生而被网友调侃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毕业生人数达到了714万,加上诸多的往届待业大学生。加上逐渐放缓的gdp增长速度,大学生已经不是以前的“天之骄子”而是一个急需就业岗位的待就业群体。
点击阅读原文

12、树洞烦恼丨爱情面包二选一时,你会选什么?

你怎么选
其实对于结婚一事,从开始至今一直都是我和泮哥在自己琢磨,并没有双方家长的参与,尽管我知道我自己的父母有多反对事情的走向,但他们最终还是会妥协在孩子的坚持之下。可我并不确定,未来的一天我是不是真的要和泮哥结婚,或者从现在开始我就已经开始担忧自己的未来,如果选择爱情没有换来想象的幸福该怎么办!
点击阅读原文
卷首语

大闹新春,只要你敢“闹”,糖果就敢送给你。华山之巅,不服来辩,我们在辩论咖等你来挑战!


总编辑:逗霸欠之

副编辑:安妮

文案制作:姬樱

图片制作:姬樱

内容审核:辩论咖专题团队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4期之大闹新春》。

欢迎关注【辩论咖】专题。

订阅月刊请关注:【辩论咖月刊】

加入『辩论咖』社群,请简信管理员:将军将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