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一期之群雄逐鹿!

11 简书辩论咖月刊精选——第1期·2017年11月11日&群雄逐鹿

image

关注辩论咖@你值得拥有

11·11一个特殊有意义的日子,记住辩论咖,记住每一个精彩绝伦的过往。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每月11号精选10——12篇优秀文章,汇编成刊。这是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一期之群雄逐鹿。

首卷语:

简书一个有温度有爱心的平台,而辩论咖专题社群更是有思想,有灵魂,有气质的社群。在这里每个人都是辩论高手,在这里你可以释放你的才华,人生总要疯狂一次,来一次精彩绝伦的辩论赛,畅舒自己的真知灼见,让灵魂与灵魂产生碰撞。每周六晚八点,我们不见不散。

【简书辩论咖】——月刊征稿

电视剧&辩论咖联合征文

日更?你更的起吗?

珥尘

你觉得,作品重要,还是人品重要

默默喜欢你

十万个支持吗丨不曾玩过王者荣耀,不足以谈人生

上官小满

「十万个支持吗」我们喜欢书还是喜欢阅读:我的阅读史

郑昌俊

女朋友太胖,我和她分手了吗?

是年

学校教室摄像头监控大学生,你怎么看?

饱醉豚

十万个支持吗丨人性的光辉将照亮未来

万能的老J

辩论咖专题第十三期社群小辩论赛.总结

安妮

网络笔友变成Mr.Right,不靠谱丨漂浮不定的缘

逗霸欠之

纵论“写作培训营”

冬少爷

仅靠日更出来的,真的难以有好作品

观二清

正文内容

1、日更?你更的起吗?

image

《红楼梦》批阅十载,删减五次,凭借其极高的思想价值和艺术价值,被誉为我国古典章回小说的巅峰之作。我们无法推断曹老是不是日更,但可以认定他在坚持。

能否坚持,与报不报训练营没有关系,训练营可以督促一个月、一年,还指望督促一辈子吗?坚持只与内心的信念有关。

点击阅读原文

2、你觉得,作品重要,还是人品重要?

image

作品人品,茶品酒品,万般皆下品,唯有灵魂高。

喜欢一篇文章的同时,心里也顺带认同了这个作者。就好像喝茶,安静享受恬静无比品到最后的,互为知己。喝酒凡饮必尽,敞开胸膛的,下次我一定还要找你来喝。我们追求的,每个人向往的,都是那个和自己契合的不让自己孤独的灵魂,这个灵魂,可以叫做人品吗?

点击阅读原文

3、十万个支持吗丨不曾玩过王者荣耀,不足以谈人生

image

蓦然回首,《王者荣耀》的火焰早已烧遍了神州大地,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亿,每7个人里就有1个在玩。办公室、地铁里、咖啡馆、餐厅......但凡有个人群的地方,聊天三句不离“开黑”,不玩你就out了,不玩你都不好意思往人群里站。

点击阅读原文

4、「十万个支持吗」丨我们喜欢书还是喜欢阅读:我的阅读史

image

我是个农村的孩子。曾经有人问我的第一本课外书是什么,我说是姐姐的《思想品德》课本。没错,很长时间内我家里是没有课外书的。记得后来上三年级的样子,我不知道作文怎么才能写好,央求爸妈老半天要买一本作文范文书。我爸妈是那种心疼孩子,却总不得其法的父母,他们开始不赞同,我费了老大劲才说服他们。这样子我才有个这辈子第一次买的课外书。

点击阅读原文

5、女朋友太胖,我和她分手了吗?

image

知乎上有这么个提问:我嫌弃女友太胖,逼着她减肥,甚至说再这么胖就不要她了,这样是不是很过分? 我看到时,脑海里默念莫生气莫生气,并想给他一个最佳答案:分吧,赶紧着分,不然她瘦身之日,可就是你的被甩之时。用知乎答友的话说,换位思考下:我嫌弃男友太胖,逼着他减肥,甚至说过再这么胖就不要他了,这样是不是很过分?

点击阅读原文

6、学校摄像头监控大学生,你怎么看?

image

学校是否有权利在教室安装摄像头监视学生的一举一动?按照法律,是可以的。但是学生也有权利把这件事在互联网上炒作。学生有权在每年的高考招生之前,告诉小弟弟小妹妹:千万别报考我们学校,除非你愿意时刻被摄像头监控着。

点击阅读原文

7、十万个支持吗丨人性的光辉将照亮未来

image

【小美生活在一个小村子里,村子中有一个非常讨人厌的混混,杀人放火的事儿不做,但是偷鸡摸狗欺负老少的坏事没少做。有一天,混混突然失去了全部的记忆,变成了一个礼貌善良的人,再也不危害村子。但是小美发现他经常头疼思考自己是谁,混混的爸妈也很心疼儿子再也不认识自己。这时候小美面前出现一个按钮,按下它,混混就会恢复记忆,变成怎样谁也不知道。不按,一切维持现状。如果你是小美,你会不会按?】

点击阅读原文

8、辩论咖专题第十三期社群小辩论赛·总结

image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那么多事情要忙碌,那么多责任要你承担。每天写一篇文章是很不现实的。我以前说过,文章的重点和看点在于“质”,而不在于“量”。积累经验的途径不只是写,还要读,还要领悟,还要记在脑子里。其实仔细想想,这辈子,有哪件事情,你是从开始一直能坚持到了最后?

点击阅读原文

9、网络笔友变成Mr.Right,不靠谱丨漂浮不定的缘

image

人世间漂浮不定的东西太多了,而缘更是特别的漂浮不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有缘至网上来,亦不快哉!但是至于靠谱吗?我个人感觉还是不怎么“靠谱”的。古有云:“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又有如前段时间“天才程序员之死”,网络信息亦真亦假。

点击阅读原文

10、纵论“写作培训营”

image

前段时间的“日更话题”已经告一段落。然而,当我们回顾整个过程的来龙去脉时。你会不由的发现,有几个特别的字会经常出现在文章里。看似两件不着调的事情,却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写到这里,也许你有些疑惑,也许你已猜到几分。这几个特别的字,并不是最近才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只不过随着“日更话题”的持续上温,从而带动了它们的频繁出现。话不多说,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写作培训营”的那些事儿。

点击阅读原文

11、仅靠日更出来的,真的难以有好作品

image

因为在我看来,一部好的作品、一篇好的文章、一首好的诗歌,是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去推练而成。 拿几本名著来说,吴承恩写《西游记》,从开始写到十几回,因故中断了多年,到后来晚年辞官离任回到故里,他才得以最后完成《西游记》的创作,历时8年。曹雪芹的《红楼梦》,用两句话就可以形容,“披阅十载,增删五次”、“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

点击阅读原文

卷尾语

当以三寸不烂之舌战退千军,更有毛遂自荐口战天下群雄。南岳山下,群雄逐鹿,简书江湖,不服来辩。我们在辩论咖等你!

—— 逗霸欠之


总编辑:逗霸欠之

副编辑:安妮

内容审核:辩论咖专题团队

图片制作: 行九月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1期之群雄逐鹿》。

欢迎关注【辩论咖】专题。

订阅月刊请关注:【辩论咖月刊】。

加入『辩论咖』社群,请简信管理员:安妮

【辩论咖专题第二期月刊☞群英荟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