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二期之群英荟萃!

简书辩论咖月刊——精选第2期·2017年12月11日&群英荟萃

image

12.12又到淘宝购物活动周了,你们是否开启新一轮的花样剁手呢?12.11的今天在暴风雨来临之前,我们保持一些理性看看文章沉淀一下自己内心中的狂风巨浪吧!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每月11号精选10——12篇优秀文章,汇编成刊。这是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二期之群英荟萃。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文章约稿补充说明

首卷语:

我们相遇在简书里,我们性格各异,但是依旧保持着对于世界好奇与探索。在我们的辩论咖专题社群,我们是一个有思想,有灵魂,有气质的社群。我们想告诉所有人,你的存在,但是也需要你的参与和支持。在辩论咖里,所有人都是辩论高手,在这里你可以释放你的才华,放肆你的青春。人生嘛!难得要疯狂一次,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和我们一起参加辩论赛吧!诉说你的想法和观点,让灵魂与灵魂产生碰撞。每周六晚八点,我们不见不散。

辩论咖专题新玩法——写给辩论咖XX的一封信!

精选文章题目

写给辩论咖专题的一封信
将军将离

女性专用地铁车厢?支持!
饱醉豚

十万个支持吗‖读写人生
梅话三弄

奋斗中的年轻人,请离开简书这个圈子!
金刚葫芦妈

谈谈那件事件!假如你是刘鑫,你“会”“不会”开门?
逗霸欠之

十万个支持吗?|安心是通途,是归处
虞七七

全才/专才更适合当今社会竞争?
挂在梧桐树上的钥匙扣

“将军孤坟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这句话恶心在哪里?
钱星星V

干货 | 如何准备一场辩论赛
丁少小蕾

这封信,写给正在阅读此文的你
冬少爷

北锺辩论坊,那一段笑与泪编织的过往
孤月向暖

商业化写作时代,你为了什么而写作?
清水无澜

文章正文部分

1、写给辩论咖专题的一封信

image

有没有看到辩论咖的新玩法?既然看到了就参加和我们一起玩耍吧!

这个是我们辩论咖一姐将军将离的文章,如果不知道怎么参与的你,可以参考我们家将军的文章,但是不要抄袭哦!

点击阅读原文

2、女性专用地铁车厢?支持!

image

某城市地铁拟开设女性专用车厢,目的是为了防止性骚扰。

你对女性专用车厢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还是反对呢!

点击阅读原文

3、十万个支持吗‖读写人生

image

好的作品至少要读二遍以上。最初读时不妨以收得梗概、了解大意为主眼,再读时就需要留心鉴赏了。用了‘玩’的心情,冷静地去对付作品,不可囫囵吞咽,要仔细咀嚼。诗要反复地吟,词要低回地诵,文要周回地默读,小说要耐心地细看。

点击阅读原文

4、奋斗中的年轻人,请离开简书这个圈子!

image

你把简书到底当成了你生活中的什么?你要分配多少时间给简书,无节制、无计划的做任何事情到最后的结局一定是失败的。

点击阅读原文

5、谈谈那件事件!假如你是刘鑫,你“会”“不会”开门?

image

这件事你们一定都知道,姬樱能默默问大家一下,假如你是刘鑫,还是一个女孩子,门口真真站在可能杀死自己的“凶手”,你“会”“不会”开门!!!

点击阅读原文

6、十万个支持吗?|安心是通途,是归处

image

这一期的题目是,地铁到底该不该设立“女性车厢”?

点击阅读原文

7、全才/专才更适合当今社会竞争?

image

全才or专才,哪个才更适合当今社会竞争?这个题目看起来是个选择题,但是仔细想想,又不知道应该怎么选,你的想法是,又怎么认为的呢?

点击阅读原文

8、“将军孤坟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这句话恶心在哪里?

image

最近看到一句话:“将军孤坟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对此观点我持源源不断的反对意见并送给它一个高傲的白眼。

点击阅读原文

9、干货 | 如何准备一场辩论赛

image

现在脱口秀和辩论类节目是一片火热,会说话,会讲故事,有好的梗,就会成为大众追捧的新星。有想要参加辩论赛的同学,但是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做,那这篇文章就是教你要如何准备的。

点击阅读原文

10、这封信,写给正在阅读此文的你

image

在简书,各种各样的专题不计其数。既有被简书认可的官方专题,也有极具特色的个人专题。专题的流量和主题,决定着它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每个人喜欢的类型不一样,关注的专题也会有所不同。关于《辩论咖》,我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也许你投稿过,也许你辩论过,也许你遇见过,也许你听说过。对于这样一个活跃度较高的专题,你了解多少,又想了解什么。

点击阅读原文

11、北锺辩论坊,那一段笑与泪编织的过往

image

辩论不是耍嘴炮,不是胡言乱语。辩论需要我们对于一个议题去进行深入地探讨,需要我们去搜寻许多的资料,并且用最恰当而有力的语言去将其包装和表达。辩论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模式,让我们学会多样化的表达。

作者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他在参加辩论会的经历,也希望现在的结束是为了更好的以后。

点击阅读原文

12、商业化写作时代,你为了什么而写作?

image

单纯喜欢写字的人当然有,并且有很多,但与庞大的单纯通过文字追求利益的码字群体比起来实在少的可怜。 在互联网这个“写作”人数呈爆炸式增长的时代,在这个不用为自己言论负责的半自由半荒唐的时代,大批人打着网络作家名号的出现。

点击阅读原文


卷尾语:

群英荟萃,群雄争霸。用你的舌头代替拳头,战出你的风采。我们在辩论咖等你来挑战!


总编辑:逗霸欠之

副编辑:安妮

文案制作:姬樱

图片制作:姬樱

内容审核:辩论咖专题团队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2期之群英荟萃》。

欢迎关注【辩论咖】专题。

订阅月刊请关注:【辩论咖月刊】。

加入『辩论咖』社群,请简信管理员:安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