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简书两个月,我最想告诉你的写作经验

大家好,我是白亦初,江湖人称“小白”。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在简书上两个月的写作收获,希望大家能从我的写作收获中体会到:写作,你得多写、多写、多写。

我开始写作的根源是来自李笑来老师写的一篇文章——《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会写作》。我甚至现在都还记得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是多么的兴奋和激动!就像是一个走在沙漠里饥渴难耐的人,突然看到一片绿洲,希望油然而生。

当时觉得写作能够带给我的收获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得我都记不清了),于是我干脆就直接开始行动,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017年2月12号,我报名加入了一个每天践行写作的群,然后开始了我在简书上的写作历程。一开始,我并没有什么目的,更没有什么技巧,甚至我早就忘了我为什么要写作。但,我很清楚地记着李笑来老师的那句话:写作,多写就对了。

为了验证这句话是否正确,我不断地写、写、写,每天都写。刚开始,我的文章写得确实是很烂,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因为根本不知道从何入手,相信好多写作初学者也是如此吧。但,我一直笃信笑来老师的那句话,不管自己的文章再怎么烂,写下去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一个多月后,我的写作发生了变化。因为觉得自己写的东西重点不够突出,我开始懂了点排版。因为觉得自己写的内容不够吸引人,我开始逼自己大量阅读。因为觉得自己写的东西浏览量不大,我开始关注和理解别人想要的东西。

果然,慢慢地,有人给我写的文章点赞、关注,时不时的还有人打赏,那简直是太鼓励我了!于是我便更加兴奋的写下去。

写着写着,觉得自己的文采不够好(现在文采也不好.......),写的东西缺乏新颖和强大的逻辑,写作功底好弱。因为我本来就是零基础,这是很自然的。不过,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我加入了诺爷的刻意写作训练营,希望能够系统的学习写作。

进入写作营后,我不仅认识了好多写作的小伙伴,更学到了很多非常有用的好方法。曾经一度认为那些只有少数人才能做到的事情,比如说日更、大量阅读.......在写作营居然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我仿佛变成了“井底之蛙”,那种感觉真是不好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便更努力地学,更认真地写。因为有一对一的反馈和指导,我进步的更快,写的更好了。直到这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那些你觉得难的事只不过是没看到别人做到罢了”。只有你自己看到了,并亲身去经历,其实并没有你想得那么难。你只不过是害怕改变罢了。

对于走路而言,关键是要迈出第一步,不要管它好不好看,先迈出去再说。一步、两步、三步,不断地向前走,你也能做到。写作也是一样的道理。多写,多写,自然而然的你就写得好了。

可能有人会说,万一多写还是写不好呢?

这其实是你还不敢迈出第一步,你害怕自己写不好,一直写不好。这就好像那些总觉得世界好大,我应该出去看看的人,却担心旅途中会发生意外以至于永远待在原地。那种痛苦一定会十分折磨你!但,万一成功了呢?万一你写的东西备受人们喜欢呢?难道你不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吗,要知道现在可是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什么都说不准的。说不定下个自媒体达人就是你呢!

多学点东西准没错,要不是这样,古人也不会说“技不压身”了。你现在正在经历的这些都会在将来的某一时刻用得上的,好多人已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都证明了。

如果你还在犹豫,你再看看我罢。之前可以说是完全零基础,什么修辞、什么韵律通通不会的我,不也能很好的写下去吗?

可能有人又会说,我还不清晰自己写作的方向,等我找到了自己正确的定位再开始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承认你这样做很对,但是也有瑕疵。因为如果你只是在大脑里臆想哪些对别人有用,然后以此来定位的话,估计也得栽跟头。《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里曾说:“任何事物都要经过二次创造,一是大脑上的创造,二是身体上的创造。”倘若你只是猜测别人会喜欢什么,而又不去用行动验证的话,那也很难有成就。

事实上,你要做的很简单,直接开始写。两个月前,我也不知道我的写作方向是什么,于是我写各式各样的文章,影评、历史、读书笔记、随笔等等。忽然有一天,我发现我写那些关于学习成长的文章都比较受欢迎,大家都还爱看。于是,我就决定专注于写学习成长类的干货文。

不单单是写作,其实,我们学习任何一项技能或者知识,都需要多加练习。

古人说的“无它,手熟尔”和我们现在讲的一万小时定律,都告诉我们多加练习可能真的是掌握一项技能最好的方法。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不简单。因为简单并不代表容易,不然你看看股市上,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要低买高卖,然而真正能够这样做并且赚到钱的又有多少?那些没赚到钱的多半都是败给了自己,败给了人性的恐惧和贪婪......

今天就写到这里,下次我会和大家分享关于我的一些读书笔记。

如果觉得有用,记得关注哦!


版权印为您的作品印上版权8500173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