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走戈壁》准备清单-给我最爱的十二


那天,十二对我说,她参加了《千人走戈壁》活动,已经众筹成功。

这个活动我知道,每年都能从东哥的朋友圈看到,苍凉的戈壁,暴晒的环境,磨炼身体与意志力的一条户外修行的路。

可是我极度担心十二,因为我知道她腰不好,我知道有时候她心比身体大。

我担心她吃苦。

为她准备这个清单,我从打印所有的资料开始,一条条的看,把能想到的先写下来,再进行分类和汇总。



再创建了一份腾讯文档的清单,包含了我能想到的所有物品和购买二维码。


以下将把这些写成文档,给需要的小伙伴。

一、装备部分:分为行程准备、酒店装备、营地装备和随身装备四个部分

A.行程准备:包含证件、纸质文件、行程订单

1.身份证

2.签署《赛事活动声明》

3.填写《信息登记表》及《个人健康自查表》

4.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旅行保险订单


B.酒店装备:行李箱一只,备用物品寄存在酒店

C.营地装备

1.60L背包行囊一只,自带防雨加一个套,可带去营地

以下准备了两个等级的背包装备,可根据:常用(买贵的)和偶尔用(买性价比高的)来选择购买

a.小鹰户外背包,OSPREY,女款

特点:贵,但是反重力背负,分男女款人体工学,背包轻量、背负舒适

购买:紫色或灰色66L,X/S码  三年质保,自带防雨罩

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b.凯乐石65升徒步包,性价比高

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2.睡袋:要求 舒适温标零下5度

推荐:黑冰睡袋,型号购买:A1000粉桔 天蓝或黑色  舒适温度-6°

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3.头灯 借用可可的 肉偿

但是推荐其他小伙伴一个款式,越野也可用


4.拖鞋 

5.保温水杯和随身水杯

随身水杯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6.内裤和换洗衣裤(速干衣3件),外加一套保暖层

保暖层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D.随身装备

1.人民币现金、零钱若干

2.储蓄卡、信用卡

3.自用手机一部及安卓手机一部(户外安卓手机更加稳定,当地离线地图及路线导航)

4.充电宝

以上所有设备的充电器和数据线

5.防晒霜、速干毛巾、纸巾、卫生棉等

速干毛巾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6.药品与自救品

a.缓解感冒、腹泻症状和止痛、消炎的药物、云南白药气雾剂和扶他林药膏、藿香正气水、盐丸、能量胶

b.急救包、救生毯、创可贴、防蚊液、止痒膏

急救包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救生毯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7.冲锋衣 三合一冲锋衣,防风,保暖(已在活动举办方购买 包括三合一冲锋衣、防晒速干运动裤、徒步鞋各一件,袜子2双)


鞋子天天都要磨合


8.随身水袋背包,可装水袋的跑步包,水袋2L容量,禁热水清洗,禁装饮料

随身背包,不常用的性价比王者:迪卡侬,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水袋2L,推荐品牌:萨洛蒙,结实、耐用,这个钱不能省

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9.登山杖 借用可可的 肉偿

推荐碳纤维的登山杖,轻,购买时要根据自己的身高选择

使用时请注意:将手腕穿过腕带,轻轻握住杖柄,使用时切忌用力向地下支撑,因为反弹力的累计会损伤手腕,应用手腕通过腕带提起登山杖,再用手腕的力轻压杖柄。



10.需再准备  速干运动裤一条,袜子三双(旧运动袜),速干T恤穿1件,带2件,魔术头巾2条,心率手表一块(已有)

11.需购买  防沙套一对,冰袖一对,遮阳帽一顶,运动眼镜一副,半截手套一副,护膝一对

防砂套、冰袖、魔术头巾,一套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遮阳帽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运动眼镜,可休闲,可运动的推荐: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手套购买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护膝购买购买二维码(打开淘宝中的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


膝盖受伤后才建议佩戴



二、训练计划部分

 1. 体能训练

—— 每天闪电侠进阶版热身做一遍,要求动作尽量标准,不求速度很快

—— 每天和徒步鞋一起一小时左右徒步或隔天进行跑步训练

—— 周末交叉训练(骑自行车,游泳等其他运动)周末一次长距离徒步,准备好装备,逐步进行负重徒步,中间进行补给,学会负重时尽量肩膀放松

—— 运动结束后进行闪电侠跑后拉伸

 2. 赛前准备

—— 赛前两周不吃不熟悉的食物,以防造成腹泻

—— 赛前一周进行仟脚,脚指甲不要剪太短

—— 赛前一周减少运动量,多补充碳水化合物,保证睡眠时间与睡眠质量

 3.赛中准备

—— 起床后吃早餐

——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热身:进阶版热身

—— 补给:

补水:1小时左右需补水一次

补充能量:2小时左右需要补充能量

补盐丸:如果流汗量大,每隔3小时补充一颗盐丸,不易过多,容易对肾脏造成负担

—— 注意呼吸节奏和降温(脖子后侧、手肘窝、膝窝处降温)

—— 注意全面防晒,夜晚注意防寒

  4.每日赛程安排

第一日:28公里

建议完成小时数:6小时左右

第一天的关键词:【适应】

以身体适应环境为主,不要着急,慢慢走,多关注心率和自身状况,累了就休息,注意补给

回到营地后,给我们报平安,注意夜晚防寒,可把腿抬高进行血液回流,多按摩拉伸,如要打坐,要注意腰后有支撑

第二日:30公里

      建议完成小时数:7-8小时

第二天的关键词:【可适当加速】

      如果第二天起床后晨脉数值较前一天波动在5%以内,今日徒步可适当加速

      反之则减速

回到营地后,给我们报平安,注意夜晚防寒,可把腿抬高进行血液回流,多按摩拉伸,如要打坐,要注意腰后有支撑

第三日:32公里

      建议完成小时数:7-9小时

第三天的关键词:【调整心态】

      参照晨脉,调整自己的配速,这一天不管从身体还是心理上都会觉得疲惫,但是作    为正念的练习者,多关注自己的呼吸和念头,好好享受这一场修行

回到营地后,给我们报平安,注意夜晚防寒,可把腿抬高进行血液回流,多按摩拉伸,如要打坐,要注意腰后有支撑

第四日:18公里

      建议完成小时数:6-7小时

第三天的关键词:【坚持就是胜利】

      参照晨脉,调整自己的配速,最后一天的路程最少,但是由于前面三天连续地徒步,身体可能会有不可预测的状况,有可能更好,也有可能更加疲惫,也可能脚上已经磨出了水泡,也可能膝盖不舒服,可再次放慢配速,不要心急,注意自己的心率数值。

回到营地后,给我们报平安,注意夜晚防寒,可把腿抬高进行血液回流,多按摩拉伸,如要打坐,要注意腰后有支撑

  5.赛后恢复

—— 注意补给,不饿也要吃,也要喝

—— 主动拉伸和按摩可帮助加快恢复,如有条件,可找按摩店按摩,一定要避开腰部,只按腿部即可

—— 把腿抬高进行血液回流


❤ 多休息,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