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英语课

                                                           补习教室外

  为了从石景山赶到中关村上暑期英语课,我和女儿早上六点就出门了:专车到地铁,一号线倒十号线,一路还算不挤,而且由于出来的早,还有座儿。

   七点不到,我们就到了中关村大厦,电梯到三楼,结果,高思英语还没开门呢。课程是八点开始,现在这种情况,只能出门先找个地儿呆着了。

   出大厦,举目四顾,发现一个肯德基的广告,想着这个是24小时营业的,应该可以去坐坐,于是顺广告牌去找~

     遗憾,没找到啊~

 走着走着,倒是看到一个宾馆,从窗外看到:大堂有沙发座椅,很舒适的样子,前台也没人。决定了,在这儿坐会儿吧。

   两个人坐到7:45,赶回去高思那里,到三楼一出电梯,就看到他们已经准备就绪,门口有一个身穿藏蓝色工作服的男生,专门给大家引导教室位置,我们很顺利就到了六教室。

   里面已经有两三个孩子在等了~

    教室不算小,可以坐50人左右。这个班一共25个人,由于不允许家长陪读,我只能现在门外。

 看见他们这个班的学生们一个个行色匆匆的赶来,家长在送到之后大多数就撤离了。门,反反复复地,被打开又关上,每次打开的时候,我都能从门的缝隙看到女儿坐在那里的姿态,还是比较认真的。

    我们这次北京之行,本是看病来的。但是由于月底要赶回东北参加我的一个阔别近30年的初中同学聚会,现在还是这个月初的时间点,如果此时赶回江苏月底再赶来倒车去东北,路费花费太大,就决定多呆些时间,顺便给女儿报个英语班学习一下。

   唉,北京地方太大,补习的地方在海淀黄庄,可是我们住在石景山,每天光地铁就要每人10元,。住的地方没有公交车到地铁口,打车比较贵,走路又非常远,课程开课时间又是早8点,路上要一个多小时时间。孩子一个人来回,的确不放心。我就只有路上陪同,上课时候等在门外了。

   两个小时的课程,我能听见老师透过耳麦发出的声音,几乎全程英语讲解,新的课程,新单词似乎特别多,每个只领读两遍,真担心女儿是否能适应~

   心里面在拼命回想:好像这个课程在确定孩子不能接受的话,可以退费~可是如果能坚持,应该能有一定收获,因为好像老师能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朗读~万一……唉?怎么退费来着?……

   脑海里不停纠结。这时候,就跟旁边一位同样等候的家长聊天。唉?得知她竟然是一个人带好几个孩子来补课的,自己家孩子,亲戚孩子,邻居孩子~太让我瞠目了!这真是,暑假才是真正的孩子消费黄金期啊!哪个课程不得好几千!

   快到下课时间,下一班提前来的孩子们集中到了教室门外,好几个男生还在讨论手机游戏里的内容,声音比较大,我赶紧自觉担当起维持秩序的职责,让他们声音小一点~看他们这样不免心内感慨一下:这些孩子,有多少是自觉来补习的,有多少是家长逼迫来的~

   难熬的两个小时后,终于下课了~紧张的第一时间牵起刚走出来的孩子的手,问:“能跟上老师的进度么?我们继续学么~”

   “还行,继续学吧”,听到女儿的这种回答,我的一颗心这时候才算回到了正确位置!好在~好在啊~啥也别说了,咱女儿还是意志力很坚强的~为她在心里默默的点了个赞!

   女儿说,有45个新单词要背,还有课文也要求背诵,只不过可以在三天内背下来就可以~对比女儿现在学校里的英语老师的放羊态度,这个老师还是相对比较严的~暗暗欣慰。

 因为女儿叛逆期,我要求她背诵单词和背诵课文,告诉她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可是,她百般反对,口口声声说,他们老师都不要求,我的方法过时了!

   看来,北京之行,如果能让女儿养成背诵单词和课文的习惯,就是最大收获了。有这样的改变,也是我盼望的。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你看 这雾霾之外的天空 有点点繁星闪烁在晴明的梦 你看 在那如水的眸子里 有暖暖光芒刺穿了晦暗的苦痛 我在彼岸 等...
    犬马牧羊阅读 228评论 2 2
  • 从儿时渐渐成长体会生活的我们,翘首期盼的自己,每当环境变换时带给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之间没有绝对的对等,只有那相似的合...
    杨平的阅读 233评论 22 0
  • 百日目标检视 目标1,亲子英语:学习完清华幼儿英语2b,3a,3b。分级读完海尼曼g1的一半。 目标2,亲子汉语:...
    小灵仙子阅读 196评论 1 1
  • 有人问我 20岁的年纪你该何去何从 我的回答很简单 我喜欢自由并不是放荡不羁 我喜欢随遇而安并不是随波逐流 我既有...
    木小落阅读 23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