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8.51-8.60

8.51

这折腾了大半天的,都已经过了正午了,可这凤九还未现身,大家不免都有些担心,凤九奶奶狐后便去了凤九的房间,还拍了拍被子说道:“小九啊,起床啦,要是累了,起来吃点东西接着睡,也行。”

可叫了半天没有人回应,狐后有些奇怪,心想是不是生病了,于是轻轻掀开被子,结果大吃一惊,看到的是凤九的一对衣物,而凤九却不见其人。

狐后赶忙跑了出去,告诉大家小九不在屋内,其他人到没有说什么,只是白奕有些不悦,这千叮咛万嘱咐,不要瞎跑,不要瞎跑,还是溜出去了。

“会不会去桃林了,说不定在狐狸洞待得闷了,去桃林玩去了。”狐帝找了个理由,缓解下洞中诡异的气氛。

“额,也有可能,她昨日还说要取些桃花做羹汤呢,是吧,迷谷!小九是不是这么对你说的。”

“嗯,是是是,小殿下是这么对迷谷说的,不过迷谷忘记了,估计殿下自己去了吧。都怪迷谷不好!”

“老二,你就放心吧,小九不是小孩子了,她知道轻重。你别整天看她看得死死的,这都要嫁人了,哪有那么约束。小九这孩子已经够好的了。我看比她姑姑小时候都强。”白止这番话,估计凤九听了会感动死,终于有人肯定她了,多不容易啊,从小跟着姑姑和四叔混迹桃林,放养的孩子总是会独立一点。

“就是就是,阿爹说的对,你啊,就是对小九太严厉了,一点都不像是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凤九娘也跟着附和道。

“你们都。。。。算了,我不管了,反正也要嫁人了,也管不了了。”这句话颇有老父亲的无奈。

“好啦好啦,老二媳妇儿,跟我去看看,这嫁妆还差点什么,我们好补上,不能让别人说我们青丘小气了不是。”

“是,阿娘。你陪着阿爹下盘棋吧,别老想着抓小九。”凤九娘没好气地说道。

白奕有些无奈了,怎么搞的他跟个外人似的,


九重天上,太晨宫内,这封锁宫门,设置仙障,已经两个时辰了。殿内的东华和凤九,还是如胶似漆地,不愿分开,可是对于这个见面本就是偷偷的,这都中午了,青丘还未有任何来人寻凤九,小凤九心里倒有些沾沾自喜,为自己的小聪明,洋洋得意呢。

“九儿,你打算在这九重天住几天吗?”

“嗯呐,我想呢!”

“那青丘那边如何交代,你想好了?”

“没有。你帮我想啊!”

“我?”

“嗯,你啊!这个时候不体现的智商,什么时候体现?”

东华有些无奈,这智商是在这种时候体现的?“你去见过你姑姑了?”

“没有!我怕!”

“那你在九重天住下,不怕碰见她?”

“不怕,有你!”

东华听着凤九漫不经心的回答,不禁笑出了声,这小狐狸脑袋是如何坐上青丘女君之位的,还是个上神。

“我竟如此重要?”

“嗯,很重要,非常重要!相当重要!你快帮我想法子啊!我过几天再回青丘,不会耽误正事的。”

“你不怕你爹来找你?”

“所以说才要你想法子啊,况且爷爷奶奶和我阿娘在,我爹应该不会拿我怎么样吧!我都要嫁给你了,他不会再打我了吧,我也没有胡闹啊,我还要帮成玉和三殿下呢!”凤九一脸天真的阐述着自己的理由。

“哦,对了,估计再过段时间,你该有个妹妹了吧!”

“妹妹?”

“嗯。”

“你是说姑姑又有小宝宝了?”凤九立马反应了过来,“那我得去看看!”说凤就是雨,立马起身,准备去洗梧宫看看自己姑姑。

“你去哪儿?”

“洗梧宫啊!我要去看看姑姑!我得恭喜恭喜她,真棒,团子该高兴坏了吧,他终于不是最小的了。嘿嘿。”凤九有些兴奋,有些羡慕,还不经意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这一切都被东华看在眼里。

“我陪你去!”

“嗯,好!”凤九变回了少华的模样。跟着东华出去了。

 

8.52

关闭了宫门两个多时辰的太晨宫终于开宫门了,司命也在门外这么久,看见宫门开了,赶紧迎了上去,“帝君。”

“嗯。”

“那个,三殿下刚才来过,说要与少华仙君聊聊,小仙说帝君在跟少华仙官议事,便走了,说改日再拜访。”

“他要找我,你可见阿玉了?”

“小仙不曾见过。”

“看来,没成啊。我知道了,多谢了,司命。”

“走吧。”东华说道。

“嗯。”凤九便跟着走了。司命知道不需要跟着,便自觉地留守太晨宫。

 

“东华帝君到!“洗梧宫看守宫门的守将迅速去禀报了来人是东华帝君。

此时,洗梧宫内,夜华不在,处理政务去了,只有刚刚被诊断出怀有身孕的白浅在。

“见过帝君!不知帝君突然到访,可是有何事?”白浅有些害喜症状,所以不大愿意见客,想着问过缘由,等夜华回来再处理。

“姑姑!”少华模样的凤九禁不住内心的激动,还未变换回模样便脱口而出了声“姑姑”,让白浅有些莫名,这哪里来的毛头小子。

“阁下,哪位啊?”白浅瞧了一眼,问道。

“我呀,小九!”凤九有些激动。

“你?”白浅指着凤九,“小九”。

“哦,不对!”凤九漂亮的一个转身,恢复了凤九的模样,“嘿嘿,姑姑。”

“额。。。。。。你又偷溜出来的,对不对?”白浅看了看凤九,又看了看东华帝君,这两个人此时来这儿,肯定没什么好事。

“姑姑,没有,只是。。。。只是成玉,心情不好!我是她朋友,我是不是得来看看她呀,陪陪她,对吧!你从小就教育我,要知恩图报,她对我那么照顾,我来关心关心她是不是应该的啊!”

“嗯,你这个知恩图报倒是学的不错,把什么事都给办了!还真是不错!”

“那是姑姑教得好!”凤九脑子没有转过弯来,而东华则是听出了白浅的话外之音,不自觉地清了清嗓子。

白浅忍住笑意看了看东华,再回头对着凤九说:“说吧,你又要干什么?快点说吧,你姑姑我现在只想睡觉,什么都不愿意干!”

“姑姑你真的有小宝宝了?”

“你怎么知道?”

“东华说的。”这帝君如何得知的呢,那还真的归功于八卦鼻祖司命了,这天宫发生点儿什么都逃不过司命这颗八卦的心。

白浅有些不好意思,“额,额,额,是是是,所以你赶紧的说,什么事?”

“那个,我想在这里陪成玉几天,还有一些事要处理,姑姑,那个。。。。”凤九龇牙咧嘴地笑意,让白浅立刻知道她想干什么?

 

“奈奈,去青丘说一声,就说本宫害喜厉害,想念小九做的饭食,我让小九来陪我几日,她大婚前必定让她回去!”白浅故意大声的对身边的婢女奈奈说出了凤九心中所想。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举眉投足,都知道她在想什么?

“是,娘娘!”奈奈立马去了青丘通知了众人,大家听闻白浅有孕,自然欣喜,也就应允了凤九陪着照顾这个要求。

“姑姑,你真好!”凤九开心地像个孩子般,抱着白浅,吧唧一口,亲了亲。

“好啦,帝君还在呢!都要嫁人了,还这么毛躁!”话说这白浅原来的性子也这般毛躁,可自从嫁给夜华后,收敛了不少,越来越稳重了。

“呵呵,无妨,无妨,她这样子很可爱。”东华从进屋就没有说话,一直都是凤九。

 

“额,好好好!那事情办完了?你是不是打算抛弃我,去找成玉啊!“白浅特地加重了成玉的名字。

“怎么会呢,我会留在这里陪姑姑嘛。”凤九嘿嘿笑着说道,“姑姑,你等我一下。”

凤九拉过东华去到一旁,小声说道:“东华,你先回去吧,我陪会儿姑姑。我会去找你的。”

“嗯,有事唤我。”东华跟白浅略微颔首,便回了太晨宫。一路过去,心情看上去不错。


8.53

“嗯,还算你有点儿良心,没有忘了我这个姑姑!”白浅敲了敲凤九的脑袋,说道。

“哪能啊,小九是跟着姑姑长大的,忘了谁都不能忘了姑姑啊!是不是?姑姑,听了可还欢喜?”凤九扶着白浅坐下,蹲在白浅身边,笑着说道。

“嗯,欢喜,欢喜。不过你来也是巧了,我正想着你的桃花羹呢,你就来了,我这什么都不想吃,就想着你的桃花羹!”

“那个容易,姑姑,你等等我,我去去就来!”凤九立马起身,欲往厨房走去。

“那你去吧,我先去躺会儿。”白浅有些慵懒,去内殿躺着去了。凤九呢,也去

厨房忙活开来了,心情也是格外的好,毕竟可以有个正正当当的理由留在九重天了,惹不着自家爹爹,还能见到东华,这两全其美的事情,还是多亏了自家姑姑,所以知恩图报,这回用到了自家姑姑的身上了。

 

这边的东华凤九不用两地相思,心情大好。而那边的连宋成玉可谓水火不容了。自从那不速之客少华的出现,连宋整个人都不好了,成玉还那么不避嫌的与之那么亲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这不,连宋之前没有进的了太晨宫,还没有隔多久,便有折返了回来,势必要见到东华,否则必不罢休。

东华还未进入太晨宫内,便听见连宋正在询问司命自己的去处,东华笑了笑,没有出声,他自是知道司命的秉性,非自己授意,不会泄露半个字。

“司命,帝君呢,现在总该在了吧!”连宋问道。

“回三殿下,帝君刚才出去了。”

“去了哪儿?

“这个,小仙不知。帝君,他老人家去了哪儿,哪是我能过问的。”司命恭敬地回到,只是瞬间觉得自己的身后有股阴冷之气。

“老人家,”东华心里重复了一遍,而后不动声色的进了大殿之中。

司命最先看到东华进了殿中,赶忙上前:“帝君回来了!”

“嗯!”东华看了眼司命,穿过了司命和连宋,径直走去坐榻上,仙饿奉了茶便退了出去,只留下东华,司命和连宋三个人。

“帝君这是去了哪儿?让我好找啊!”连宋先开了口。

“哦,我老人家去了哪儿,好像无须跟你们交代,老人家想去哪儿便去哪儿。”东华端起茶杯,吹散了浮着的茶叶,小抿了一口。

老人家!司命心里一惊,完了完了,莫不是自己的刚才的话被帝君听见了,那惨了,“人生六苦”四个字立马在脑海里敞亮了开来,心里默念静观其变,静观其变。

“帝君说笑了,您不老,年轻着呢!那谁。。。帝后说了,您可是看着比我都年轻呢!”连宋陪着笑脸说道,想起自己的正是只能想陪着东华乐呵乐呵,再办法套一套话。

“哦,是吗,九儿还说过这样的话,难道她没有告诉你,是因为你长得老吗?”连宋一口老血堵在心口,还不得不压制住。

“哦,对对对,我长的老,长的老,您长的年轻,年轻。”

“这个不用你说,九儿早对本君说过了。”东华依旧自然得品着茶,不羞不恼。


“帝君,若是没有其他吩咐,小仙便告退了。”司命主动要求告退,免得再说出什么不称东华心意的话来,那真的离去体验人生六苦就不远了。

“慢着,你去把离本君寝殿最近的那间偏殿收拾出来,本君有用!”东华吩咐道。

“是,小仙遵命。小仙告退!”

“嗯,去吧!”

司命快速地离开了这个氛围不是很和谐的大殿,还冲着连宋闭了闭眼,自求多福吧。

连宋腹诽道:“好你个司命,居然溜之大吉了,真不够意思。”

“呵呵。。。呵呵。。。”连宋摆弄着他的折扇,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还是东华先问了出来:“不知三殿下找本君所谓何事啊?”

“那个,呵呵,那个,,呵呵。。。。。。”连宋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了,略带尴尬。

“三殿下病了?不知道从何说起,是不是需要本君让司命给你请药王来瞧瞧?”东华调侃道,其实不用说也知道所为何事,他家这只小狐狸闹出来的事,还真的是滑稽。

“没病,没病,帝君多心了。我只是想问问帝后的表哥,那个叫少华的?”

“他?三殿下对他有兴趣?”东华故意问道。

“额!不是,没兴趣!”

“既然没兴趣,又为何要问呢,不问也罢。”

“哦不,有兴趣!有兴趣!”

“有兴趣。。。。。你也。。。。。”东华没有继续说,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连宋,连宋那个浑身不对劲。

“哦不,不不不!帝君有所误会了!”连宋解释到。

“误会,本君误会什么了?误会你对少华有意思?”

“帝君,你这都什么跟什么!我来是想来帝君这儿,问问,那个少华是何许人也,那个什么。。。成玉不是说她看上了吗?所以我来替她把把关。”连宋一口气将自己的目的说了个明白通透。

 

“哦,原来是为了这事啊,那三殿下大可不必担心,九儿担保的人,自然错不了,况且九儿与成玉元君交好,三殿下更加无须担心。”东华一句话回了连宋,让连宋想再问都没有理由继续问了。

“哦,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了。”连宋准备转身就走,可想了想,还是驻了足。回头对东华说道:“其实,我看那个少华跟成玉很不相配,我很不看好他们。”

“那没有关系,你看不顺眼,成玉顺眼不就成了!”东华这说炉火纯青的说瞎话的本事,估计也是四海八荒第一人了。

“帝君,凭咱两的交情,你这样有意思吗?”连宋一脸无语的表情看向东华。

“嗯,九儿觉得有意思就可以了!本君倒是不在意这些。”东华饶有趣味地对上了连宋的双目。

“你。。。。。帝君觉得好,便好,帝后觉得好,便也好,你们开心就好!开心就好!”连宋拱手作揖,“告辞。”连宋合起折扇,退出了太晨宫。


8.54

连宋一脸郁闷的走出太晨宫后,在成玉的琼华宫门口徘徊着,不知道是进去好,还是不进去好。想想她的态度,心里就不得劲儿,就这么进去太没有面子了。犹豫了会儿,还是回了自己的宫去。

 

洗梧宫内,凤九在厨房忙活了一整子,整了一桌子白浅爱吃的点心,心疼自家姑姑怀孕的辛苦,想吃什么便吃点什么。从卧榻上扶起白浅,坐到了桌边。

“我们小九,果然厨艺不错,看着就好吃。有心了。”白浅扫视了桌上的点心,满意的点了点头。

“姑姑,你又取笑我,你快看看喜欢吃什么,便吃点儿,你看最近都瘦了!”凤九有些心疼自家姑姑这憔悴的模样。

“嗯,好!”白浅拿起勺子喝了口面前的桃花羹,“我这两天正想着这个味儿呢,你就来了,你还真是姑姑肚子里的小蛔虫呢。”

“姑姑若是喜欢,我天天给姑姑做。”

“天天做啊,我怕某人会一个生气,毁了我洗梧宫的厨房,也未可知。”白浅笑了笑。

“姑姑,他才不会呢。”凤九羞红了脸,说道。

“那可说不准,他也就对你不同,对其他人,呵,你听过一个词叫生人勿近吧,就是那样的。”白浅又喝了一口桃花羹,“话说回来,你说你来陪成玉!成玉又怎么了,我没有听说她有闯祸了啊!”

凤九便故作神秘兮兮地问白浅道:“姑姑,你还记得我刚才来见你的模样吗?”

“嗯,怎么了?”

“三殿下误会成玉喜欢我,我自称是青丘白凤九的表哥少华。”凤九嘿嘿的笑出了声。

白浅听了觉得不可思议,但也觉得甚为可笑,“你们两个,三叔没有怀疑你的身份?”

“没有,因为连东华都帮我,司命估计是看出来了,但是他也没有说!”

“怪不得。”

“姑姑,我是觉得成玉和三殿下明明心里都有对方,可为何不能在一起呢,所以我想帮帮他们。”

“呵,你这个法子,还真是比司命的话本子还精彩。”

“是吗?那也是三殿下笨呗,司命估计都看出来了,他看不出来,那不是笨是什么?”

“那倒也是,你且去做着,有进展说来我听听,正好给我解解闷,你姑父忙政务,没有时间陪我,还不让我出去,说有危险,我成天在这宫里,都快闷坏了。”

“我天天来陪你解闷可好!你要是说到做到,就更好了!”白浅调侃道。

“姑姑!”凤九撒娇道,“我肯定来的,你想吃什么我都做给你吃,你想干什么我都陪你,可好!要不,我让成玉也来,我们两个人陪你,可好!“

“这个可以,我倒要看看他们二人这戏怎么唱下去!是不是比凡间的戏园子还要好看?”白浅坏笑道。又是一个看戏不嫌事大的。

“好,我去找她。姑姑,我的身份记得保密哦。”

“嗯,去吧!我再去躺会儿,又困了!”白浅的身形还未慵懒,只是精神有些不大好,估计是有孕初期,所以格外犯困吧。凤九看在眼里,有些心疼,但是也无可奈何,这对于姑姑来说,甜蜜的负担,谁都替代不了。

“好。那我去看看成玉,过会儿就回来!”

“嗯,去吧!”


凤九在出洗梧宫宫门前,便改头换面,换回了少华的面容。一路上,不少仙饿都偷偷看着少华,小声嘀咕道:“这位仙君,好像没有见过,不过长得真好看。”

凤九的狐狸耳朵还是很灵光的,听到如此的话语,自然也是得意得很。

来到琼华宫,成玉正摆弄这宫内的花草树木,这成玉培植花草的本事当真一流的,满园的鲜艳,好看极了。

“阿玉,我来看你了!”凤九故意清清嗓子,高调得很,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成玉看到凤九来了,自然也是开心的,“你来啦,快进来。你看我新种的花,好看吗?”

凤九仔细打量了半天,“好看,是好看,不过啊,还是美人好看。”凤九调侃道。

“你这何时学的如此不正经了,不过这话我爱听,哈哈。”成玉笑着说道。


而这一听似轻浮的话语,正巧落在了又折返了回来的连宋的耳朵了,连宋一听,心里那个火啊,我说美人好看,那就是我浪荡,人家说美人好看,就是爱听。

“咳咳咳咳。”连宋假装咳嗽了几声。

“哟,三殿下来了,成玉见过三殿下,少华,三殿下来了。”

“少华见过三殿下。”

“嗯,你也在啊!”

“当然,他是来找我的,他不在这儿,那该去哪儿啊?三殿下这话,倒是说得好笑了。”成玉接了话茬,说道。

“你个女仙,他是男仙,多有不便吧!”

“我觉得方便就可以了。”成玉接着说道。

“三殿下,思虑周全,少华必定早日解决此事。”凤九又开始胡诌了,真真的,是在挑战连宋的底线。

“呵呵呵。”连宋冷笑道。

“阿玉啊,天后姑姑,让我带你过去,说有事跟你说。要不咱走吧。三殿下,天后姑姑召见,我们先失陪了。”

“天后找我啊,那我们赶紧去吧,等等,我给她带点儿花过去。”

“好,去吧。三殿下,那我们先走了。”

“额!”连宋一脸嫌弃的应了声。

 

凤九和成玉还没有走进步,便听到赶上来的连宋说道:“说来我好久没有见过天后了,听说她今日身体欠安,我身为夜华的三叔,长辈,理应前去探望探望,不如我们一起走吧,你们不介意哦。”

“嗯,这个自然,三殿下请。”凤九客气地回应到,心里不晓得笑成什么样子了。成玉则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三个人,并排走在路上,气氛有些尴尬,连宋不时看看成玉,不时瞥一瞥凤九,心里盘算着什么。

 

 

8.55

凤九走在这两个人的中间,着实有些别扭,灵机一动,“哎呀,瞧我这记性,我突然想起来了,刚才天后姑姑嘱咐我说,她要有些乏了,需要休息一会儿,让我告诉阿玉过两个时辰再去找她的。阿玉,要不我们去瑶池边坐坐,凤九妹子跟我说,你是掌管瑶池的,我还没有见过呢!要不你带我去看看,观赏观赏!”

说完,冲成玉眨了眨眼睛,成玉了然,“额,好,我带你去!”

“三殿下,我和阿玉就先去瑶池了,您是打算跟我们一起去呢,还是。。。。?”凤九假意问道,其实她心里盘算着,让他们两个一起去,中途自己找个理由溜走,这样他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说说话。

“去,我也一起去,我也好久没有好好看看这天宫的瑶池了,不知道最近成玉元君有没有培育新的品种,我也去欣赏欣赏。”

“你可以自己去就是了,谁敢拦你三殿下啊,跟着我们干嘛?”成玉没好气地说道,其实她也不知道她在气什么,历劫归来时的看得开不知道去了哪里,就是听到有人提到他和那个小公主的事,她就是不开心了。

连宋指着凤九说道,“他邀请我的,可不是我非得跟着你们去的,这你可得搞清楚状况。”连宋有些得意地说道。

“对对对,是我,那三殿下请。”凤九暗喜。

“走着。”

 

连宋得意的走在前面,一边走,还一遍晃动着手中的折扇。成玉和凤九走在后面,成玉嘴里嘀咕着什么,凤九挨得很近,也只能听个模糊,大概也是什么“浪荡公子,讨厌,我恨你,骗子”之类的话。

凤九看看旁边的成玉,再看看前面走着的连宋,真的觉得这两个人互相折磨没有任何意义,可他们二人心气都这么高,谁都不肯主动,是该想个法子,不然一直这么僵持下去,该如何是好?

 

三个人,各怀心思,不知不觉也走到了瑶池边。三个都不约而同坐在了瑶池边的亭中,不巧的是,连宋和成玉坐在了对面,一抬头便能看见对方,凤九对于这个坐位非常满意,心里盘算着待会儿怎么溜,才能不被二人起疑心。要说凤九为了这二人也是操碎了心啊。

“阿玉,那花叫什么,开得如此娇艳,我在外游历这么许久,都未曾见过?”

“你说的那个啊?”

“美人面!”

“美人面?”凤九重复了一句,不过这可不是随口问的,因为凤九却不知道那花叫什么,她心中最爱的也就凤羽花和帝君爱的佛铃花了,对其他的花,真的如她的课业一般,知之甚少。“这个名字取得妙极了,笑靥如花,美人面,真不错,阿玉,你真有才。”凤九有些兴奋,起身拉着成玉,转了个圈。

“咳咳。”连宋看到如此亲昵的动作,当然不悦,假装咳嗽了两声,提醒到:“这个瑶池边,二位还是自重的好,这九重天就不比其他地方。”

“哦哦哦,是是是,三殿下说的极是。”凤九点点头。

“三殿下,这是忘记了您曾经跟某位小公主,在瑶池边相谈甚欢时的情景了吧。如今我们二人只是光明磊落的朋友,可没有什么让人诟病的。”成玉不甘示弱,这气氛不大好啊,凤九都有些尴尬了。

 

“哟,您三位都在啊,今日儿这瑶池还真是热闹。”司命路过瑶池,看见这三位,心里觉得有趣得很,便来凑一凑热闹。

凤九看见司命来了,想了想,来了个帮手脱身就容易了。

“司命星君,你来了,帝君在我离开时说,有事会差你寻我的,是否是帝君召唤?”

凤九定定的看着司命,司命愣在原地,总算反应了过来,“额,嗯,啊,帝君有请少华仙君,前往太晨宫,有事交代。”

“既然帝君此时召唤,那少华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阿玉你先在此处等我,我办完事,便来寻你,可好?”

“嗯,去吧!我没事!”成玉点头。成玉还是知道的,帝君凤九不容易,能相见便相见,也是幸福地。

“如此,那有劳三殿下作陪了。”

“客气客气。”连宋面露喜色,总算机会来了,心想。

 

8.56

司命站在原地看着凤九跟二人打着招呼,心想着帝后是要撮合?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凤九拽了拽衣袖,笑着说道:“司命星君,请,帝君召唤,怎可怠慢!”发呢就使了个颜色,司命点头,“三殿下,元君,小仙告辞。”

“嗯。”连宋点了头。

司命便跟着凤九离开了瑶池,还不忘一步三回头地看看瑶池那边是否有什么情况。司命一路上跟着,还在想着要不要跟凤九表明些什么,只是没有想到,发呢就先问了出来,“司命,你可知我是谁?”

“小仙大概知道!”

“我就说瞒不过你,不过你没说出来,倒真是够意思。”凤九变回自己的模样,冲着司命笑了笑。

“小仙见过帝后。”

“司命,无须多礼,咱们是朋友,你不必如此。”

“哟,小仙荣幸能跟帝后成为朋友。”司命知道东华的性子,规矩还是要的。

“司命,你再这么说话,我就不理你了。”

“是是是,小仙遵命。不知道帝后此次所谓何事?我看三殿下和元君似乎有什么误会?”

“嗯,我问你,三殿下跟哪个小公主有什么事情吗?我听成玉一直说什么小公主。”

“小公主?”司命重复了一遍,在脑子里的八卦中寻思了一遍,“哦,是梵音谷的小公主。”

“他们之间是有什么事情吗?成玉怎么会如此生气?”

“据小仙所知,没有什么大事,只是那小公主貌似是看上了三殿下,只是三殿下不乐意,还在天宫中纠缠了一些时日,差一点就被老天军赐婚了,后来也不知道是何缘故,这桩姻缘没有成!也就不了了之了。”司命回忆道。

“总之,就是一句话,三殿下和那个什么小公主没有什么事,对不对!”凤九叹了口气说道。

“额!是是是。帝后说的对!”司命附和道。

“那我就不明白了,那成玉生什么气呢?”凤九不解地自言自语道。

“依小仙看,估计是这三殿下态度,小仙认识他们二人这么许久,三殿下只要是对女神仙,都是友好的,估计是元君有些不舒服吧。其实,这缘分二字,也不是一两句说得清楚的,这一点,帝后您该最清楚。有时候有些事,有些话不是表面所想的,而是需要切身体会的。”

“哦,呵呵呵。”凤九听了司命的话,笑了笑,司命的意思何尝不知道,自己和成玉的心境,估计大家都知道的而是不说破的。

不知不觉,二人已经在太晨宫门口了,“走吧。”

“小仙就不进去了,有事帝君会吩咐的。”司命在宫门口驻足了,没有跟着进去,凤九也知道是为何,不禁红了脸颊,小跑进了太晨宫。

“东华,东华!”凤九一路小跑一路小声喊着东华。

东华听到凤九的声音,放下了手中经书,起身走到书房门外,冲凤九招了招手,“过来!”凤九满脸笑意,小跑过去到东华的身边,一把抱了上去!

回来了!”东华摸摸凤九的额头,牵着凤九进了书房。

嗯,回来了!你在干什么呀?”凤九打量了东华的书桌,好奇地问到!

没干什么,看会儿佛经!”东华好脾气地回到!

无趣!”凤九撅起来小嘴说到,她可是最不喜欢佛经的了,大都是佛经看懂她,她看不懂佛经!

呵呵,我觉得有趣就行!”东华轻轻敲了敲凤九的额头说到。

哎呦!好痛。”凤九摸摸脑袋,说道。

你不用陪你姑姑,怎么这会儿过来了,我以为你会待在洗梧宫,晚上才会过来。”东华撑着额头,眯了眯眼说到。

姑姑休息了,我就去找成玉了,结果三殿下也去找成玉了,我想着他们二人定有话要说,便溜了过来,找你!你不欢迎吗?”凤九歪着头问道!

东华笑了笑,“这是你的家,需要我欢迎吗?”

哦,也对哦!我的家。嘿嘿!”

 “嗯,我们的家!”东华直起身子,揽过凤九的肩膀,靠在自己的怀里,感慨着“家”的感觉!

东华,你说三殿下和成玉能和好吗?”凤九窝在东华的怀里,叹了口气,低声问道!

嗯,快了,你不是正在做这件事吗?”东华调侃到,这样的事也只有她肯这么胡闹。

我?我这是陪着成玉胡闹,我还怕惹毛了三殿下呢!”凤九毕竟是晚辈,总觉得心里亏得慌。

惹毛就惹毛了,不怕,有我在!”东华的霸气护内,众所周知,更何况凤九是他的枕边人,更不在话下!

这不好吧!”凤九不敢相信东华的话。

他不会与你计较,他不怕成玉?呵呵,别担心!不过,九儿,他们二人这身份有别,就算夜华赐婚都会有所为难!”东华点出了重点!连宋是老天君之子,四海水君之首,而成玉凡间收上来的神仙,确实悬殊,纵使连宋不在意,总会闲言碎语一堆,成玉也不会开心!

 

那怎么办?”凤九有些沮丧!

我以前到是跟连宋,开过玩笑,收成玉当干女儿!”

你?成玉?干女儿!”凤九觉得不可思议!

嗯!”

不行,不行!”凤九连忙摆手,“我是你的妻子,那我岂不是成玉的干娘,那不行,别说成玉不愿意,我都不乐意,我们是朋友,不行不行!”凤九的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呵呵,我只是随口说说!”

凤九的小脑袋又开始运转了,看了看东华,“咦?有了,你不行,有人行!嘿嘿!”

何人?”

我爹啊!”凤九觉得自己的想法简直不能太棒了,很是得意得回到。

你爹?他能同意!”东华听到凤九的答案,合适是挺合适的,不过真不觉得白奕能答应,那么板正的人,实在。。。。。

我有办法?”凤九神秘地说着,微微仰着头,嘿嘿地笑出了声。

有何办法?”东华看着傻乐的凤九,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阿娘!她很喜欢成玉的,跟我阿娘说,我爹不会反对的!我是不是很聪明!”

你啊!小机灵鬼!”东华捏了捏凤九的小鼻子,“你什么时候变聪明了?”

我一直很聪明,只是一直跟你在一起,你太聪明了,就显得我不聪明了!”凤九好似再说着什么真理似的,一本正经!

 

东华挑挑眉,然后说到:“那我们的孩子,还是像我一些比较好!”

孩子?”凤九听到孩子两个字,就有点儿紧张,又把内心羡慕白浅的情绪给带了出来,她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腹部,有些失落,她和东华也在一起过,怎么会没动静呢!她很是希望自己和东华有个孩子,那是他们爱的结晶,她必许这个孩子一切她能许的!

别担心,等我们大婚了,孩子肯定会有的!九儿,莫急,我会努力的!”东华凑近凤九的耳蜗说到,温柔的话语,温热的气息,扰乱了凤九的心!

你又。。。”

凤九还没说完,脸上浮出了红云,东华抢先说到:“不正经!”

嘿嘿!讨厌,你都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没办法,我们彼此太了解了!”东华头挨着凤九的头,蹭了蹭,笑笑!

你这么好!我都舍不得走了!”

那就不走!我派人去跟白浅说一声!反正她也知道!”东华轻轻耳语。

不行,姑姑不舒服,我得陪陪她,等姑父回来了,有人陪她了,我就来陪你,好不好?”凤九此时还保留最后一点理智,自家姑姑如此维护,她不能做白眼狼!

不好!”没想到一向对凤九百依百顺的东华此时耍起了孩子般的脾气!

你乖啊,我最疼你!你等我!”凤九主动亲上了东华的唇,久久未曾离开,东华尝了些甜头,才勉勉强强答应了,心里不知道憋什么多大的坏呢。

夜里,寝殿内,可就不是好不好的问题了!东华腹诽道。

 

8.57

“那你什么时候走?”东华有些郁闷,语气也不似原来那般温柔了,倒像是赌气般的口吻。

“我再陪你一会儿,好不好?”

“好。”

“那你笑一笑,别板着脸,乖,笑一笑,我喜欢看你笑。”

“没什么可开心的,为何要笑?”

“那你不小,九儿,给你笑一个呗。”说完,凤九做了个鬼脸,自顾自的给了东华一个灿烂的笑容。

东华被凤九这突如其来地笑容,还真的打到心里去了,也只有这小狐狸敢如此对待他,也只有她对自己是如此的真心。东华见凤九脸上堆满的笑容,也跟着笑了起来。

“真好,你笑了,东华,你知道吗?你笑的模样更好看!”

“那你只喜欢我笑的模样?”

“才不是呢,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凤九连忙纠正道。

“真的?”

“真的,比真金还真的呢!”

东华默默叹了口气,“那为夫就姑且信你了,陪我躺会儿,你就去你姑姑那儿吧。晚上,我等你!”

“好!”

东华带着凤九躺到了书房的卧榻上,东华头枕着一手,另一手怀抱着凤九,许是很久没有如此安静的躺着了,每天闹腾腾的,此刻的安宁让二人都格外的珍惜,不言不语,只享受此刻就好!

许是,凤九不在身边,东华一直未曾安枕,此刻有了凤九的温度,本来闭目养神的东华,竟然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凤九微微测过身去,看这东华,手抚上东华的脸颊,描绘着那熟悉了又熟悉的轮廓,心里满满的,“睡吧,东华,我在这儿陪着你!”

 

此时的瑶池边上,自凤九走后,连宋和成玉两个人,就没有好好正经的说过一句话,连宋有些郁闷,成玉有些恼。

连宋看看坐在对面的成玉,想起了凡间的沈若兰,他们也曾海誓山盟,他们也曾花前月下,他们也曾执手一生,他们也曾生死与共。为何如今二人却变成如此模样。连宋有些不解,或者说是无语吧。

有些莫须有的事情,传多了,不信也会成为半信半疑,如此,便说的就是他和成玉了。

 

连宋终究是没有忍住,开始尝试耐着性子,心平气和的对成玉喊了一声:“兰儿!”

成玉愣住了,若兰这个名字她并不陌生,那是凡间的自己,瞬间思绪回到了凡间的一生。他与她街上初识,他救了她,她替他解了围,至此一眼,便念念不忘;再相遇,亦如初次见面,相救解围,好似他生来就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存在的。相遇,相识,相知,相守,平凡的一生,经历着不平凡的感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便是她二人凡间的写照,单纯美好的感情。

成玉若有所思,脱口而出:“阿成哥哥。”连宋思绪凝滞一刻,她也记得,可如今又是为了哪般。

“兰儿,至始至终,你是最懂我,最明白我的人,我不希望你和我之间有任何的嫌隙。”连宋态度诚恳,他可以忍受他们再见亦是朋友,可却无法接受二人,如同仇人般的冰冷。

“嫌隙,你是说我误会你了?”成玉反问道。

连宋从成玉反问的语气中,感受到成玉已经稍微心平气和了些,或许这就是转机,不过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成玉也是个容易炸毛的个性。

“是,误会,绝对的误会!”连宋斩钉截铁地回到,“我心里有谁你不是最清楚吗?”

“我又不是你,我怎么知道?”

“你感受不到?”

“感受不到!”

连宋一脸黑线,这才刚刚感觉有阳光普照,突然又来个晴天下个霹雳。连宋无奈,“那你要怎么样才能相信我呢?”

“那你想怎么样呢?”

“我现在在问你,你怎么又问我了呢?”

“是你让我不要误会你的啊,那你是不是该拿出你的诚意呢?”成玉漫不经心地拨弄着掌中的花。

“那你要怎么样才能看到我的诚意呢?”

“看你啊?”

无论连宋说什么,成玉都会反问回去,将问题还交还给连宋,这让连宋半晌没说出话来。

“那个叫少华的?又是怎么回事?”

“哦,他啊,要你管啊!你去问帝君啊!他知道!”成玉还是没有看连宋,若无其事的回到,但是避开了她胡诌的喜欢少华这件事,因为那真的是一时兴起,或者说一时冲动之下说出的话,没想到这一哆嗦竟然演变到了这个地步。

“你什么意思?你说知道?他怎么会知道?”

成玉的本意是让连宋去问帝君,因为她自以为凭帝君的脾气,才会理这种无聊的问题,只是她不了解的是,因为这件事是有凤九参与的,这东华帝君也就成了帮凶之一,所以连宋之前去问过才会得出那样的结论,这少华是凤九撮合的,东华帝君纵容的结果。所以连宋才相当火大,可谁让对方是东华帝君呢,法力,不及,修为,不及,地位,更不及。

成玉笃定地回到:“嗯,他就是知道!”


 

 

 

8.58

被成玉一句句地反驳回去,这让连宋有些沮丧,对于面前这个姑娘,以前拿她没辙,现在更加拿她没辙,思来想去,那个少华,想个法子让他知难而退吧。

“那你在这儿等凤九吧,我想起了我还有些事需要我去处理,我先走了。”

成玉依旧未看他一眼,不咸不淡地说了句:“三殿下,慢走,不送。”

连宋起身抬脚欲走,又回头看了看成玉,重重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走了。当眼睛的余光再看不见连宋的背影时,成玉转身,抬起头,看向连宋走去的方向,双眼早已朦胧。索性,凤九去了帝君那儿,估计一时半会儿也不会过来,成玉无心打理花草,便回了自己的宫里。

 

太晨宫东华的寝殿内,凤九蹑手蹑脚地从东华怀里慢慢退了出来,走到案边,给东华留了张字条,上面写着:晚点回来!然后幻出一支佛铃花放在字条上,搁在了东华的枕边,自己就出去了。

凤九出门,见天色不早,赶紧出了太晨宫门,没想到,太晨宫门外,居然站了个“门神”连三殿下,吓了凤九一大跳,只能给了一个尴尬的笑容。

“三殿下,你怎么在这里?”

“小殿下,哦,不对,凤九女君,也不对,帝后,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在青丘吗?”连宋看见凤九出来,有些蒙圈,这一个少华没有搞定,又来一个成玉死党。

凤九抬头看了看牌匾,赫然醒目的三个大字“太晨宫”,满脸无辜地说道:“这是太晨宫啊,我没有走错啊!三殿下走错了吧!”

“我也没有走错,帝君可在?”

“在啊,在休息,现在不方便会客,三殿下若有事,可以晚一点再来!”凤九如实告知。

“那我有事想问问帝后,不知是否方便?”

“可我现在要去我姑姑那儿!好像不是很方便,而且我还有去找成玉。”

“那我们边走边说。”

“哦。哦,哦。好,那走吧!”

“敢问帝后,那个叫少华的,是你表哥?”

“额,是是是,我表哥!”凤九有些心虚,总不能说不知道吧,反正她有几个表哥,这九重天的人也没有几个知道的。

“他。。。。。喜欢成玉?”连宋迟疑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

“喜欢成玉?我不知道啊!”凤九企图将自己抽身出去。

“你不知道?可帝君说你喜闻乐见啊!”连宋皱了皱双眉,这夫妻两的话怎么对不上,连宋心里起了疑心。

“额,是吗?我怎么不知道他知道我知道些什么?可能他不知道我不知道吧!”凤九如绕口令般的,估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连宋更是不停地折扇敲头,这位帝后说话,让自己甘拜下风。

“那帝后,可知我与成玉的事?”

“知道啊,你们凡间历劫我和东华去帮过你们,可如今你不是喜欢那个什么小公主吗?成玉就好像跟你没啥关系了吧!”凤九故意气一气连宋,让他天天跟那些个女神仙油嘴滑舌,暧昧不清,非得替成玉好好折腾他一下。

“帝后这是从哪儿听到的闲话,我和那个什么公主一点关系都没有,和我有关系的只有成玉。”

“三殿下,你要解释搞错对象了吧,你该给解释的人是成玉,而不是我!”

“我解释了,可成玉不听啊,帝后可否帮我解释一下。”

“我?不行,还是你自己解释吧,不是成玉不听,该是你没有诚意吧!成玉这么好,你啊。。。。。不懂珍惜,损失的是你自己!”凤九摇摇头说道,“不行了,三殿下,我要快点走了,姑姑该等极了,你好自为之吧,不过我可以跟你保证,我表哥不会成为你们的阻碍。”凤九调皮地笑了笑,便跑了,只留下连宋一个人在思考。


8.59

站在原地的连宋,一直想着凤九口中的“诚意”二字,思考了许久,也直奔洗梧宫去了。

这凤九前脚刚到,跟白浅寒暄了几句,夜华就回来了。

“小九见过姑父。”

“不必多礼,都是一家人。浅浅,你怎么样?”

“嗯,还好,幸亏小九在这儿,不然我还要你去青丘把她请过来呢,也就她做的东西我还能勉强吃一点。”白浅面色有些苍白,看得夜华极其心疼,坐在了白浅旁边,靠在自己怀里。凤九觉得自家姑姑真幸福,只是她不知道的是,以后的她比起她姑姑,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然这是后话。

“嘻嘻,姑姑,你好幸福啊!真好!”

凤九话音刚落,便听见门外面有人在喊着“夜华,夜华,你在哪儿?我有事找你!”

屋内三人一听声音,就知道来人是连宋来了。

夜华虽然处理政务繁忙,可对于他们的事情也是有所耳闻的,神仙做久了,好奇心,八卦心,都会变得格外的重。这不,夜华也会听到几个仙饿闲聊,说成玉元君新认识了长的格外好看的仙君,抛弃连三殿下了,也有的说,连三殿下与比翼鸟族的小公主好上了,终究还是看不上成玉元君,甚至有说连三殿下也想广纳后宫的,看上小公主和成玉元君打算一同收房的。

“三叔来了!”夜华回应道。夜华一向知礼数,况且连宋也帮过他,所以也就没有天君的架子在。

“夜华,你在就太好了,”连宋说话的口吻,有种找到了救星的感觉。

“不知三叔如此匆忙,所谓何事?”

“我来找你,希望你给我赐婚!”连宋此话一出,白浅和凤九都惊到不行,瞪大了眼睛看着连宋。

夜华虽然也惊讶,但是还是一向如此的面色,“赐婚?给谁?”

“我。”连宋指指自己。

“三叔打算和谁成婚?”夜华这问题算是问到点上了,屋内的两只狐狸都竖起耳朵,不过一个是看戏,一个是紧张。

“掌管瑶池的成玉元君。”连宋严肃地说道。

白浅听了,心里想这场戏还不错。凤九听了,心里安慰,终于这三殿下也是开窍了,成玉这闲气也没白生,这醋没白吃,直点头,不错不错。

“三叔,此事。。。。”夜华有些迟疑道。

“没什么可是的,你就说这忙你帮不帮你三叔吧?”连宋截了夜华的话,直接问道。

“三叔,别着急,也会怎么会不帮忙呢,您先坐,我们慢慢商量。”白浅安慰道。

“三叔,你先别急,这个忙不是不帮,而是你们这身份?你可想过。她即使进了你的宫,也只能是个侧妃,你的正妃,你打算如何?”

凤九一听成玉若是嫁过去是个侧妃,肯定不愿意,她深知成玉的心性,若是与其他人共同分享自己所爱的人,宁可不嫁还能保留一丝美好。“三殿下这正妃,是要娶那个小公主吗?”

“帝后说笑了,怎么会?我说了我跟那个小公主没有任何关系,我要娶的也只有成玉,不会是其他任何一个人。夜华,我要成玉当我的正妃,仅此一人,我知道此事有些棘手,如果不是棘手,我也不会来找你了。”连宋解释了一番,还表明了心意。

凤九听了还真是为成玉感到高兴。“好,真好,成玉果然没有看错人。”凤九满意的笑了笑说道。

“三叔,此事,容我再想想。”夜华思考了一会儿说道。

“不用想了,我就是这么决定了。”连宋严肃地说道,“夜华,三叔就求你这一次,你一定要帮我。”

“姑父,你是担心成玉的身份吗?没关系,这个我和东华商量过了,我们来解决。”

“你们解决?不行,不行,我知道帝君要干什么?不行,我不同意!”连宋想到之前东华说要收成玉为干女儿,就觉得冷的很,这明明是朋友,这么一作为,就比他降了个辈分,多别扭。

“三殿下,怕是误会了,凤九自有办法解决,跟东华无关。”

“真的?”连宋反问道。

“当然,我们都商量过了,只是没有告诉你们而已。等我处理好了,便知道了。”

凤九笃定地安抚连宋,“放心,我不会坑了成玉的,嘿嘿。”凤九笑着说完,连宋的脸色才稍微好看点。

“三叔,再等等看吧,总会有解决之法的,我相信凤九和帝君。”

“我们家小九既然这么说了,况且还有帝君做后盾,应该没有问题,三叔,再等等。”

 

“那成玉那儿,还有你表哥?”连宋看看凤九,希望她出面跟成玉解释下。

“成玉那儿,三殿下无需担心,至于我那个表哥啊,放心,他又去云游了,与成玉也没有什么,他告诉我,他会祝福你们。”

连宋一听大喜,本打算想个法子让那个少华知难而退的,如今他自动退出,也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至于成玉的身份问题,确实比较棘手,既然帝君肯帮忙自然事倍功半。

“如此,便请帝后带连宋谢过。”

“嘿嘿,好的。”凤九忍住笑意,点点头,白浅也在一旁忍住笑,憋着。

“那如此,我就先走了,我得回去准备准备,别倒时措手不及。”连宋有些得意,赶忙回去自己的宫里去了。

“姑姑,既然姑父回来了,那我就去成玉那儿看看。”凤九欠身施礼。

“嗯,去吧。你晚上就去太晨宫吧,跟帝君好好商量下成玉的事情。”白浅又给凤九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去太晨宫见东华。

凤九有些不好意思,赶忙说道:“姑姑姑父,小九告辞。”


8.60

成玉在自己的宫里百无聊赖,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这明明没有什么可生气的,而且他也说了跟那个小公主没有什么事情,可就是口不对心,手中握着一朵花,已经被蹂躏的没有花的形状了。

“哟,小美人,你这是在干嘛呢?可惜了这朵花啊?”凤九悄无声息地走到成玉的身后,调侃道。

“我说你谁呀你,竟然如此说话。”成玉说完便转过身来,看见站在身后的是凤九,瞬间蔫了下去,“小九九,是你啊,你忙完了,总算想起我了。”

“额,我刚才姑姑那儿过来,没事儿了,就先来看看。”

“哦,还好,你没有见到帝君就忘了我。”成玉调侃道。

凤九一听就知道成玉调侃自己,“哪有啊,你又笑话我,你猜,在洗梧宫,我看到了谁?”

“谁啊?你爹啊?你爹来找你回去了?”

“不是!你猜猜!”

“谁啊!没心情猜。”

“连三殿下!”别说凤九神秘兮兮地表情惹得成玉来了兴趣,光是那个名字都会让成玉竖起耳朵来。

可还是装作一副漠不关心的模样,“那个浪荡公子去那儿干嘛?”

“他去我姑父,求他帮个忙!”凤九故意没有直接告诉成玉。

“帮忙?赐婚啊!”

凤九大惊,“你知道了?不会吧,这么快!”

“真的是赐婚,他要和那个小公主成婚了?”坐着的成玉立马跳了起来。

“什么小公主,没有什么小公主,那个都是瞎编的,成玉,你别听别人瞎说。我告诉你吧,他去求我姑父,给你和他赐婚。他要求娶你当他的正妃,还是唯一的正妃。”

成玉听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但是嘴上就是不肯饶人,“谁要嫁给他,自作多情。”

“你啊,也就嘴硬,如果他真的娶了别人,你会开心吗?你就不是你了。当初你说你就是见不得女娃娃痴心一片,所以你帮我了,进了太晨宫,难道你自己就是痴心一片吗?你们两个下凡历劫,我和东华都看在眼里,纵使没有天上的记忆,你们还是一样的,能够相识,相守,不就是因为你们爱着彼此吗?既然相爱,又何必互相折磨呢?成玉,我和东华没有缘分,我们也在努力争取缘分,可你们是有缘分,为何不能好好珍惜呢?你自己好好想想,对不对?”凤九苦口婆心一大串话,就是为了让成玉能够正视自己的内心,不至于遗憾后悔。

“可是。。。。”成玉陷入沉默,凤九说的确实是对的,自己无理可驳。

“没什么可是的,遵从自己的内心,好好珍惜,不要让自己后悔。”凤九抱了抱成玉,“成玉,你要让自己幸福,我们都要幸福,好不好!”

“好!我答应你。可是我和他之间悬殊太大了,不会同意的。”成玉自是知道二人之间的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这个你不用担心,交给我和东华,放心。对了,等我大婚时,你要给我当伴娘哦。”凤九拍拍成玉的后背,替她顺顺气。

“小九九,让我抱抱你。”成玉回抱了凤九很久不愿意松开。

 

片刻后,成玉松开双手,“好啦,你快去找帝君吧,我没事了,你放心吧。”

“你要好好地,我明天来陪你啊。”

“你啊,快去吧,不然帝君等会儿就要杀过来啦。”

“讨厌,你笑话我,那我走了啊。你别再胡思乱想啦。”凤九边走边说到。

“知道啦,快走吧。”

凤九走后,成玉想了很多很多,也许她需要的就是勇气吧,现在既然他走出了这一步,自己没有道理再退缩。

握住幸福,才会幸福。

 

凤九走后,没多久,连宋在成玉这儿探头探脑的,瞧了半天,看看成玉好像情绪没有原来那么低落了,便小心翼翼地慢慢走近了成玉身边。

连宋小心喊道:“阿玉。”

成玉吓了一跳,“要死啊,吓死我了。”

“哦,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还好吗?”

“好啊,为什么不好?你是盼着我不好吗?”成玉瞥了一眼连宋。

“怎么会,我当然盼你好,我是来跟你说,我跟那个。。。。”

“你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你跟那个小公主没有关系,我知道了,都是八卦传的,我也知道了。你还有什么事吗?”

“那成婚的事儿呢?”

“什么成婚的事?”

“你不知道?”

“额,不知道!”成玉装傻道

“凤九不是说来告诉你的吗?”

“对啊,她告诉我了呀,可是我要听你说!”

连宋一听,便知道成玉气消了,立马抱紧了成玉,无论成玉怎么捶打挣扎,就是不愿意松手,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你,嫁给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41 东华虽然也是高兴得不行,但是他看着其他人开怀畅饮,自己也只是小酌了几杯,毕竟从来到青丘,还未见到凤九,心...
    转角花开阅读 4,854评论 2 56
  • 8.31 九重天,司命忙得热火朝天,从天宫的藏宝阁进进出出,从太晨宫的储藏室中进进出出,筹备着东华所需要的看得上眼...
    转角花开阅读 5,152评论 4 60
  • 8.21 凤九在东华的怀里睡得特别踏实,还做了一个特美的梦。在梦中她遇到了一个孩子,紫衣白发,甚是可爱,奶声奶气地...
    转角花开阅读 5,627评论 2 51
  • 目录 上一章 早上9点多,太阳虽然已悬于高空,但气温适宜,空气中弥漫着金色暖阳的味道,清澈明媚。 王熠的车行驶在长...
    小静读童书阅读 748评论 0 2
  • 对于一个运营狗来说,每日的工作非常的琐碎繁杂,一切对产品活跃度和用户消费转化率的提升有帮助的手段或方法都可以被归纳...
    狗皮不是膏药阅读 4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