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枫叶之城》Chapter2

文|林绯Freya,图|网络

原创小说,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2:别说对不起

祁睿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坐在中心广场的石凳上看着LED屏幕循环的婚纱摄影广告发呆,周围跳广场舞的大妈们舞性正high,而我却在这样的热闹喧嚣里兴趣索然。

“叶姐,你能来Always一下吗?我……我今天特别希望你到场……”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一句类似于蚊蚋,我根本没有听清。

“你说什么?我这里有点吵。”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该往左走还是往右走,风吹落脖间的丝巾,我转身去捡,抬头的一瞬大屏上刚好出现了祁睿婚纱摄影的logo,我冷冷地冲祁睿质问,“你请徐筱筱为你的摄影店代言花了多少钱?我出三倍的价钱来买断,你别再在大庭广众之下让他们秀恩爱了好不好?他们不嫌现眼,我还嫌丢人呢!”

祁睿那边陷入沉默,良久,听筒里遥遥地了传来他妈妈钟菲的声音:“是我做主换得宣传片啊,怎么啦?徐小姐在我们那里拍婚纱照还愿意免费做广告,两全其美的事情为什么不干,你傻了吧?”

我挂断电话还没有两分钟,一条短信就发了过来:叶姐,对不起。这件事我真的不知情,我只是想邀请你过来参加我的生日party……

10月15号,祁睿21岁生日,我昨天还特意去琴行给他买了把吉他当作生日礼物,怎么到了跟前会忘得连影子都没了呢?我拍拍自己的脑袋,真是被何亦枫和徐筱筱的事情气昏了头了,我无缘无故朝祁睿发什么神经,又不是他惹得我!

吉他……吉他还在静美小筑,我此时此刻最不想去的地方……

我给祁睿回了条信息:算了,你的生日礼物我早就准备好了,等我半个小时,我回去取一下。

Always在城西,静美小筑在城东,30分钟得是乘火箭的速度。我把心一横,伸手拦了辆出租车,嘱咐师傅抄近路往静美小筑赶去。

大学期间,我曾在钟菲开得Always酒吧打零工,偶尔也会帮他们做新品推荐,诸如取些华而不实的酒名或是撰写促销方案之类的,后来又阴差阳错做了祁睿的家教。钟菲给我开得工资比一般员工的高很多,祁睿也经常教我吹萨克斯敲架子鼓,一来二去便和他们一家混熟了,Always也就成为我和同学、同事们经常光顾的‘老地方’。

祁睿还在上大二的时候就开了婚纱摄影店,生意经营的非常不错,以前儒雅白净的小伙子因为拍外景晒得皮肤黝黑,而人却比以前精神了许多,体格也健壮了。他曾笑言,到我结婚的时候一定给我做个全城宣传广告,让我成为本城最耀眼的新娘……只是可惜了他的一片好心,我想嫁的人娶了别人,而他也被他妈欺瞒着,为那个‘别人’做了红红火火的嫁衣裳。

“姑娘,静美小筑到了。”

我望着静美小筑的精巧别墅微微一怔,从钱包取了几张票子递过去,推开车门,大步向前走。

“喂,还没找零呢!”师傅喊住我,我只笑笑,“没关系,一点小费,你拿去吧!”

四十块钱的车费,六十块钱的小费,我看师傅无奈摇头的模样,也暗自嘲笑着自己。

静美小筑紫薇架下停着两辆打眼跑车,三四个身着黑色西装的保镖把着门,见我过来双臂一伸,声音冰冷道:“何总有交代,任何人不准入内。”

我翻翻眼皮,看着二楼玫红柔和的灯光,轻轻一笑哂之。

一声吉他弦响,划破静美小筑的静寂,随即飘来亦枫低沉喑哑的嗓音。他唱得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曾经在J大的迎新晚会上,他哄我开心的曲目。

刺耳!

我拂开保镖的手,极力压住情绪,低吼一声:“让开!”

保镖不依不饶:“何总说——”

“别给我提什么这总那总的,静美小筑到现在为止还写得是我叶凌的名字!我回自己的家,还用得着给别人通报批准吗?简直可笑!”我不顾阻拦,只管往里进。

亦枫的秘书凌寒听到我的声音,对准备动粗的保镖挥了挥手,然后站到我面前,恭恭敬敬地说了声:“叶姐!”

我不理凌寒,径直去我的房间。

桌上的吉他盒已然被打开,而我给祁睿买得新吉他却不见了踪影。一时怒火中烧,我强忍着扶了扶桌边,转身上楼,一脚踹开亦枫的房门。

房间里,徐筱筱正缩在亦枫的怀里撒娇,而亦枫握着她的手拨着吉他弦。

那赫然便是我给祁睿的吉他!

“进门之前不懂先敲门吗?”徐筱筱瞪着眼说。

我懒得和她废话,从亦枫手中拿过吉他,打开抽屉喷了消毒液,用毛巾使劲地擦拭着琴体。

凌寒的声音低低地响在门边,“何总,对不起,是叶姐,我……我……”

亦枫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示意他下楼。

徐筱筱却不死心,欲从我这里夺走吉他,嗔怪道:“亦枫正准备给我唱生日歌,你凭什么打断?”

原来今天也是她的生日,当真无巧不成书啊!

“筱筱,别闹。”亦枫的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有什么情绪。

徐筱筱抱着吉他用力往她身后抢,琴弦刺啦啦割过我的指头。

我反手甩她一耳光,一把把吉他摔在地板上,然后退坐到桌子沿,双手抱臂,悠悠地晃着腿,说:“鸠占鹊巢谓之寇,不声自取是为偷,你徐筱筱能不能告诉我,你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站在我的家,给我抢夺我即将送给别人的吉他?而且,你又哪来的底气说是我打断了你和何总经理的琴瑟和鸣?”

徐筱筱捂住脸,看了看地上断裂的吉他,撅着嘴跑到亦枫身边,嚎啕大哭。

我看都不看亦枫的反应,拿起手机边走边打给祁睿:“小睿,生日礼物我明天再补给你,今晚……可能要说声抱歉了,你的party我无法参加,等改天吧,改天我请你吃大餐,单独给你庆祝。”

“叶姐说什么呢?有你这通电话,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祁睿很客气,也很忧虑,“我妈妈可能做了一些你不喜欢的事情,我代她向你道歉,婚纱店的广告已经全城停播了……我呢,希望你能每天都开心,好好照顾自己。”

“太难为情了,小睿,咱们两个的角色是不是互换了?好像你才是老师,而我是你的学生……原本是你过生日的,还给我许什么愿望?我一点小情绪闹得你也没能好好玩,真是对不起得很啊!”

“再这么对不起没关系的,咱们可得说到天亮了。”祁睿嘿嘿一笑。

我也笑了,“唉,虽然现在有些迟了,但还是得给你说声生日快乐!然后……生意越来越好,人越来越帅,再找个称心如意的漂亮女朋友,赶紧的!”

祁睿再度沉默,然后缓缓说了句:“谢谢你,叶姐,晚安。”

“晚安。”

挂断电话,我把自己丢到床上,好大一会儿过去,才意识到手在隐隐作痛。伸开手掌,指甲和掌心里全部都是血痕,鲜红混乱,一如现下我的心。

门外,有车发动的轰鸣声,关大门的嘎吱声,皮滚轮的滑动声……闹腾了好一阵,终于安静了下来。

我仰躺着,盯紧天花板,脑子里乱哄哄的,一点头绪都没有。

“咚咚咚”,敲门声响,我懒得应。

过了好久,亦枫才推门进入,他眉头微皱,冷冷地站在床边,看着我抬在半空中的手,悠悠出神。

我手指上的血已经干凝,只剩下麻麻的疼,锥心刺骨。

“对不——”

我双手覆到耳朵上,不想从他口中听到那三个字,“别说了,因为歉疚,我今天已经耳朵长茧、嘴唇脱皮了。”

亦枫扭头走了,没过两分钟又回来,手里多了个医药箱。

在闻到清凉酒精的同时手指猛地一疼,眼泪也不受控制的随之无声滑落,我抽过手,埋头在被子里,低噎:“能不能不要让我再看到你?”

“何必因为我而伤害你自己?”

我挺身坐起,急欲出言反驳,但看到他疲倦又哀伤的目光时,勇气却倏忽散尽。

我长叹口气,眼睛扫过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平心静气地说:“祝福的话,我说不出口,这房子是你出钱买给我的,我现在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放心吧,我一直都在妈妈那里住,这儿也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我带走!还有就是……今天给你添麻烦了,但我并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

亦枫拉住我的手臂,低声说:“该走的人是我。”

我忍痛,失笑道:“让我住在这里,天天想着你和别人亲密无间,你不觉得这对我太过残忍了吗?再说了,以我们叶家的实力,这么一套小别墅我还真挺看不上眼的!哦,对了,你三天后的世纪婚礼我人不在本城,所以无法亲临道贺,今天就一并交代清楚了吧,红包我一定会让人送过去!”

“你明明知道,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你受伤害。”

听了这句话,我一下子笑出了声,“何亦枫!你家徐筱筱骑在我头上耀武扬威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你不想看到我受伤害?你已经在我和她之间做出了选择,又何必假惺惺地挽留我?是嫌你们的甜蜜没有我的观瞻不够刺激是吗?”

亦枫的手从我臂上缓缓落下,我借机快速跑出静美小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林绯Freya 原创小说,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文案】 Always together,forever apa...
    林绯Freya阅读 219评论 0 1
  • 时尚界,气质型
    开心就是你阅读 410评论 7 8
  • 嗨,好久不见。希望你能好好的,如同我对自己的期许。 1 小凡喜欢一个女孩子,朋友圈子里面公开的秘密。小凡对圈子里的...
    行动的小怪兽阅读 323评论 1 2
  • 时光清浅,流过眼际,漫过书桌,迤逦而去。几上茶盏,幽然而立,一缕茶雾袅娜飘摇,氤氲开来。淡淡清香缠上鼻尖...
    阿雨阿雨阅读 553评论 0 2
  • 一一仿词一首 梳洗罢,独自进简书观瞻, 点一个个关注,赞一个个喜欢, 给一阵评论,视一下浏览。 只忙的眼皮打架, ...
    旖旎i阅读 148评论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