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月亮还在(第十七章)【波澜渐起】

网络图片20.jpg

刘星呼吸不稳地从阳台缩回室内,顺手把阳台的实木门带上,倚在门上的后背,能明显感到自己心如鹿撞的震动。

她稍停片刻,深吸了口气,关上书房的台灯,回到了卧室的床上。刚躺下,欧阳十一一个翻身抱了过来,粗壮的手臂正好压在她软绵绵的两峰之上,她身子一僵,屏住呼吸,将他的手慢慢挪开来。

刚欲闭眼入睡,十一的手又搭到了她的小肚子上,他挂着满满短胡茬的圆脸也顺势靠到了刘星的耳旁,孩子般在她的颈脖上蹭了几下,他长长的睫毛,硬挺的脸毛,扎的她又痒又疼,她想挣脱他的怀抱,他却越加用力抱紧。

她终于放弃挣扎,侧过脸去,静静近距离地打量着枕边这人。

这大孩子应该是熟睡的吧,可为何眉心紧蹙,不可释然的样子。她伸手欲触他的眉心,却被他低低的一句梦呓震住:“星,别离开我。”

她的手僵在空中,忘记了进退,也不知是近是退,心中百味难辨,酸涩难耐,又愧疚难忍。

她从来没想过要离开他,却无法不承认,她心中一直装着别人,不管是已逝的高阳,还是新近悄然闯入她心中某个角落的有着高阳浓重影子的重钰,事实都是,别人。

但无论如何,从她二十岁那年中途退学,进了欧阳家门,成为他的妻子,可宜的母亲,她就从未想过要自私地离开,她做不到,也不舍。

是的,不舍。

这五年多来,傻子十一虽然总给她制造麻烦,可是他又总以他特别的方式照顾着她。他们不可能在一个平衡的世界里心心相惜,谈天说地,可他们也不是两条永远无法相遇的平行线,还是有交点的时刻和纬度,比如那丽水湾悦康居的后山,属于他们的秘密花园——香蕉林。

在没有了画纸水彩以后,在刘星那天夜晚无意闯入他的领地以后,那里大片大片的叶子和十一不知哪里弄回来的几只鸡毛笔,就成了刘星挥霍画意的天堂。

她拿着蘸了水的鸡毛笔在一旁乱画,他傻傻地在一旁玩耍叫好,他不懂得什么是好吧,但是却无形中鼓励了她。

人就那样,在最孤独最努力的奋斗时光里,有那么一个人在旁边为你鼓掌,哪怕他是个傻子,甚至是一条只会吠的狗,你都觉得那是一种无形的力量。

刘星的手还是触到他紧皱的眉心,温柔地往四周揉开那挤成一团的肌肤,她是在意他的,他不经意中流露出来的如真似假的情绪,总会让她平静的心湖泛起久久无法淡去的涟漪。

他在她心中应该也是有位置的,只不知到底占据了多大的空间,而这个空间的情谊定位又是什么:亲情?爱情?友情?

他到底是谁?

流离中,她又忍不住想起了重钰,她明明发誓:不管他是谁,从此再不让他影响她的心绪和生活。

可是,她又想起了他,该死……

怎么办?

她忽然想起了夏清秋,这位同在丽水湾的闺蜜,已经几月未见的闺蜜,这些日子,刘星一直有意无意地避着她,她腹中的胎儿可还好,屈指一算,已经差不多四个月了,最敏感的时期已过。

心绪烦乱时,她总会想起清秋,也只能想起夏清秋同学。

秋日的凉风,徐徐飘入,来回辗转几次,她终于睡了过去。这么多年的历练,她已经很少失眠,再大的浪潮,她也能在不长的时间内平静如初,安然面对。

一觉醒来,心不在焉地倒腾了大半天,刘星还是忍不住翻出了夏清秋的电话,犹豫片刻,还是拨了过去,如今能与她分享心事的,也就只有她一人而已。

傍晚时分,在丽水湾中心湖畔,刘星远远就认出了夏清秋。

娇俏的鼻子上架着一双黑边金属圆眼镜,宽松的白色居家连衣裙胸前那米奇老鼠大得太夸张,黑色平底鞋,白而透明的肌肤映着阳光,连皮肤下青色的毛细血管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三个多月的孕身,一点隆起的迹象都没有,中等的身材一如往昔的娇小玲珑。

“如果不是你这身职业的行头,还真看不出你是个孕妇!”刚走近,刘星就啧啧地惊叹。

夏清秋得意地提起两边裙摆,满脸春风地原地绕了个圈,含笑道:“谢谢夸奖。”

刘星剜了她一眼,轻抚着她的小肚子,心疼道:“还夸奖呢,不好好补补,别到时生出个小猫来!”

夏清秋满脸无奈,“我也想它壮实,可就是怎么吃也没啥动静,尤其最近这些天,我几乎都感觉
不到它的存在了。”

刘星捏了捏夏清秋略显苍白的脸,轻轻浅浅笑了下,不再言语。

两人安静地沿着湖边漫步,夏清秋看着刘星一直望向湖面没有焦点的瞳仁,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好久没见你这样了,神不守舍的?”

刘星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夏清秋是个急性子,受不了这种婆婆妈妈,“快说,别掉我胃口。”

刘星犹豫片刻,还是把在丽水湾遇到重钰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除了夏清秋,她确实再也没有一个出气口了。

“噻,不错呀,百花园集团的大少爷看上我们家刘星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真有诚意,赶紧带着我那可爱的干女儿小可宜改嫁得了。”夏清秋满脸揶揄。

刘星瞪了她一把,重重叹了口气:“别在这说风凉话了,人家可没表示过喜欢我,而且既然选择嫁入欧阳家,我就没想过要丢下十一,不管怎样,他是可宜的父亲,对我也不曾亏欠。”

“不是不亏欠,而是他根本不懂什么是亏欠。”夏清秋低低说了句,看着刘星的目光暗含怜惜。

刘星耸耸肩,“不说这些无用话了,我只是很好奇,他到底是谁,我总觉得他对我的了解不似一般人,身上……身上处处有着某人浓重的气息……”

夏清秋一下来了精神:“你终于承认了吧,我第一次在白天鹅宾馆前见着他,真真怀疑自己的眼睛,我热情高涨跟你汇报,你那时可是一副清清淡淡的样子,现在对人家感兴趣了?”

刘星的脸上悄然飘起一片薄薄的红云,有些语无伦次:“他……我……我没有对他感兴趣,只……只是忍不住好奇……”

网络图片21.jpg

夏清秋最大的特点——想象力超级丰富,这时候又充分发挥出来了。

他会不会是高阳的同胞兄弟,小的时候被重家收养了,后来两兄弟私下相认,互聊心事,然后知道了你。说到这,夏清秋小小一惊的表情:“不会是来报复的吧,因为高阳……”

刘星茫然地摇摇头,“这么离奇,电视剧里才有吧?”

夏清秋转念,第二个版本马上生成:

他会不会是在画展上看上了你,一见钟情,然后找探子把你以前的底子全部翻了出来,知道了你过去所有的故事,再倚着这份熟悉,一步一步靠近你,掠夺你的芳心?说到这,夏清秋做出了个超级夸张惊艳的表情:“志在必得,霸道总裁抢夺邻家妇女,噻!”

刘星在夏清秋发着绿光的两眼前晃了晃手,翻着白眼道:“编剧,醒醒。”

夏清秋无奈而有些焦躁地挠着头发,忽然两眼圆睁,露出一副极其夸张的表情,结结巴巴道:“刘……刘星……你……你说……高阳……他……他会不会心中怨愤,阴魂不散,附上人身,再续前缘来了……”

惊叹于夏清秋海阔天空的遐思,刘星直接无语。

夏清秋终于放弃了揣测,一脸不服:“我社会百科的名号,在他身上两次栽倒,真是拉仇恨,让我见着他,说不定……”

“说不定怎样?”刘星的目光忽然滞在湖边不远处,绿云幼儿园对面的士多店,低低问道。

“说不定我就能破案,什么事情能逃过我夏清秋这双火眼金睛呢。”夏清秋撅着嘴巴,满脸自信。

“好吧,很快就可以验证你的神探功夫了。”刘星挽上夏清秋的胳膊,“幼儿园放学了,可宜在等我,走吧。”

夏清秋满眼狐疑,边随着刘星向前走去边转着脑袋四处张望,却没发现什么可疑人物。

可宜一见着她两,兴奋地从绿云幼儿园内蹦出来,扑到夏清秋的怀里,声音又娇又脆道:“清秋阿姨,好久没见你了,可宜可想你了。”

刘星赶紧轻声提醒:“可宜,阿姨肚子里有小宝宝,小心别撞到小弟弟或小妹妹了。”

夏清秋摸着可宜的头,无所畏惧,“没事,小宝宝坚挺得很,没那么容易受伤,阿姨也可想你了。”

“叔叔好!”可宜忽然甜甜地唤了一声,立马从夏清秋的怀抱里挣脱出来,向旁边五米外的一人奔去。

夏清秋失宠般失落而愤怒地看向五米开外那人,脸上的表情直接定格在那一刻,目瞪口呆、哑口无言。

刘星定定站在原处,无奈,又止不住心中那份莫名的慌乱。

“像……太……太像了……除了鼻子、眼睛……有那么点出入……”夏清秋结结巴巴开口,顿时有种江郎才尽的感觉。

“能破案吗,大神?”刘星许久没这样冷幽默了。

夏清秋讪讪笑着,“要给点时间……给点时间……”

“你还好?”旁边响起了低沉丰润的男声。

夏清秋低低迎上重钰的目光,紧紧盯着他的脸,失态地打量着,直到刘星轻搡了下她,她才回过神来,嗫嚅道:“好……好……很好……你……你……”

“对不起,接个电话。”未及搭理夏清秋,重钰一个淡笑,绅士地侧身,接起电话来,撂下了夏清秋在那抓狂。

很快,他放下手机,两眼深沉而犀利,嘴角挂着明显的笑意,甚至是难掩的兴奋,他蹲下身去捏了捏可宜的脸,从怀里掏出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递给她:“送你,叔叔有点急事,先走了。”

可宜向刘星投来征询的目光,见妈妈没明显反对的意思,乐呵呵地接过了。

重钰起身,深望了眼刘星,再对夏清秋轻轻浅浅一笑:“抱歉,有些急事要回去处理,改日见。”

“好……好……”夏清秋失神地喃喃着。

“最好不见。”刘星避开他灼热的目光,冷冷道。

重钰脸上肌肉一凝,很快又释然地转身而去。

重钰前脚刚走,邓大刚后脚就出现在了马路对面,他看到夏清秋的第一眼,就焦急地不顾来往车流,横穿马路飞奔过来,拉上夏清秋的手就走:“让你别乱跑,非不听话。”

夏清秋挣脱邓大刚的手,手忙脚乱地从手袋里掏出盒巴掌大的糕点,塞到可宜肉嘟嘟的双手里:“给,阿姨新近研发的红枣糕,可好吃了。”

可宜甜甜地道了声谢,清秋跟刘星摆了摆手手,吐吐舌头,悻悻地跟着邓大刚走人了。

一路上,夏清秋兴奋不已地跟邓大刚报告奇事:“刚才见到一个人,长得可像高阳了,连右手无名指留着长指甲这点都如出一撤,他是刘星的新邻居。”

邓大刚一脸不屑,冷冰冰道:“就算他死而复生,再遇上她,只会死第二遍。”

“你……”夏清秋语噎,白了他一眼,不再发话。

“还是少点找她好,就算是为了咱们的宝宝,好吗?”邓大刚语气软了下来。

夏清秋又是不忿又是无语,她从来不信邪。

看着夏清秋逐渐走远的背影,刘星低低叹了声,正欲挽上可宜往回走,老式诺基亚的铃声急急响起。

是杨嫂,从未听到她如此惊慌的声音:“快,小姐让赶紧把可宜带回来。”

“怎么了?”刘星不解。

“好像是安馨堂出什么事了,不过你最好别问,小姐的状态看起来很不好,还……还好像受了轻伤,快回来就是。”

刘星拿着手机的手一僵,低低应了声,拉上可宜就往椰树林急步返回。

—————————————————————————————————
你看,月亮还在 【爱如迷雾、步步惊情】目录
你看,月亮还在(第十六章)【夜深同望月】
你看,月亮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