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月亮还在(第十九章)【甄华碧大闹椰树林】

网络图片24.jpg

椰树林的主干道上,夏清秋见到刘星,第一句就是弱弱地试探:“你们家……还好吧?”

刘星让她这时候好好呆家里养胎,别管自己的事,她非坚持过来别墅区找她。

“暂时没什么,不用担心我,倒是你,让你别来,硬是不听。”刘星心疼低嗔道。

“这段日子是不是海阔天空了,那女霸王无暇管你?”夏清秋装作轻松,调侃着。

刘星耸耸肩,没有言语,确实自由了许多,顾安馨就前几天回来甩了她一身照片后,又不见踪影了。

“这就是你家的豪宅,噻,不错!”夏清秋指着欧阳家那栋别墅,啧啧赞叹。

她这是第一次到椰树林来,顾安馨一向禁止刘星一切的社交活动,更别说允许刘星的亲友到家里来了。

“是他们家的。”刘星低低补充了句。

夏清秋朝她努努嘴,看向刘星后方的双眼却瞬时直在那,脸上表情也一下僵硬了。

“怎么了?”刘星疑惑回头,未来得及看清来人,“啪”的一声,左脸已是一阵火辣辣的疼。

“你……”话未出口,刘星立刻被堵哑了。

“你这个臭不要脸的女人,水性杨花的潘金莲,都结婚生孩子了,还不安分守己,在外勾三搭四,重钰怎么就瞎了眼,竟然会看上你,如今还为了你这贱人,要跟我解除婚约。”

甄华碧脸上的表情接近狰狞,一副要将刘星吃进肚子里的可怕样子。

“那些照片,是你……”刘星掩着火辣辣的左脸,满脸狐疑。

“是我又怎样,别以为你这狐媚子对重钰做的事,别人都不知道,人在做,天在看呢!”甄华碧指着头顶的苍天,一脸理直气壮,像挥着一把尚方宝剑的包青天,准备斩妖除魔的模样。

“你……你凭什么打人了?”夏清秋一下像被激起战斗力的猫,弓着身子,炸开了所有的毛发般挡在刘星面前。

刘星抚着自己又烫又红的左脸,怔在原处,一时语噎。

他,重钰,为了自己,要跟她解除婚约?

什么情况,刘星百思不得其解,那人,到底在想什么?意欲何为?一方面将顾氏集团往悬崖边推,一方面又解除婚约,还是为了她?唱的是哪出?

“我凭什么打人?就凭她是个不守妇道的烂货!勾搭邻家男人,臭不要脸!重钰回国前都还好好的,自从回国以后,搬到了这丽水湾,跟她毗邻而居,就三魂丢了七魄似的,眼里心里全都是她,她不是狐狸精是什么?你让开!”

甄华碧失态地推开夏清秋,手上的小皮包疯狂地朝刘星身上各处用力砸去,嘴里机关枪似的喷着凌乱的咒语:“打死你个潘金莲,自家老公不像人,就打隔壁的主意!臭不要脸,臭不要脸!还我的重钰来!还我的未婚夫来!”

刘星呆呆望着眼前疯了似的女人,木然地褚在原地,一点没有还手的意思,脑海里努力整理着凌乱如麻的思绪,重钰出现后所发生的一切,如迷雾般让她看不清楚,她以为自己早已是隔绝尘世之人,而他,几个月前突兀出现在眼前的他,有着自己熟悉的下颌骨线条的若即若离的他,再一次将她卷入喧嚣里,难以自拔。

“还手啊,刘星!”夏清秋冲她大声喊着。

刘星虚虚抬起眼,迎上夏清秋关切心疼的目光,继续任由眼前人乱撕乱打,也许自己真的有罪,尽管她无意去招惹重钰,可她却对他情不自禁,无法决绝。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在各自皆有所属的前提下,她都不应该对另一个男人怀有任何幻想。

夏清秋急了,一下又挡在了刘星面前,推开疯狗似的甄华碧,怒吼:“别打了,要怪,就怪你自己没本事,自己的未婚夫都留不住,我家刘星可从来没去招谁惹谁,都是那谁对她百般痴缠,自己不够吸引,别把问题赖在别人身上。”

“我——甄华碧——不够吸引?”甄华碧指着自己的鼻子,满脸铁青,不敢置信地来回瞪着夏清秋和刘星,“我堂堂天讯集团的独女,美国常青藤大学毕业生,国内翻译界新星,随随便便一点都比她强,哪像她,没学历,没文化,没家世,没修养,还没胸没屁股,只有那张不要不要的脸皮,让我看看它究竟有多厚!”

甄华碧说着一把搡开夏清秋,修长尖利的指节直朝刘星的脸上刺去。

这边“啊”的一声,夏清秋一个踉跄,跌倒在地。

刘星的主意力完全不在甄华碧带着冷风挥过来的手上,而是盯着一旁摔在地上的夏清秋,双目圆睁,头皮发麻。

她无意识地伸手挡开了甄华碧的手,扑倒夏清秋面前,“怎么样,有没有哪里受伤?”

夏清秋撑着腰,眉头紧皱坐起来,额头上慢慢沁出了滴滴汗珠,她单手抚着小腹,嘴里忍不住发出“丝丝”的声音。

“哪里疼?肚子?”刘星焦急询问,没等夏清秋回答,地上那摊鲜红已让她的眼睛瞪得灯笼那般大,“出……出血了……”刘星喃喃地叫着,脑海里一片空白。

夏清秋的脸色很快由红变青,像一张纸般苍白,她虚弱地探头看向身下那堆红色,无力地说了句“我的孩子……”便软在了刘星的怀抱里,不省人事。

“清秋!清秋!你挺住,我们马上去医院!”刘星无措地想抱起她,却发现手脚发软,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她本就不算有力的人,怎么办?

刘星抬眼看向傻傻地愣在一旁的甄华碧,哀求道:“快,快叫救护车。”

甄华碧终于从惊惶中回过神来,急急从包里掏出手机,正欲拨“120”。

伴随一声“星儿,跟我上车!”一个健硕的身影飘忽而至,躬身抱起夏清秋就往旁边的一辆黑色保时捷奔去。

是他!重钰!

网络图片25.jpg

刘星微怔片刻,再管不了那么多,急急跟了上去,快速打开后座车门。

重钰把夏清秋轻身放在后座上,刘星紧随上了车,双手扶稳软绵绵的夏清秋,苍白的指节忍不住有些哆嗦。

打开驾驶座的车门,重钰回头剜了眼怔在原地的甄华碧,合着百年寒霜般低沉道:“够了,不要再幼稚地去伤害他人,毁约的人是我,刀尖冲我来。”然后嘣的一声关门,驱车而去。

甄华碧紧紧咬着下唇,没有言语,眼中已然弱下去的犀利再一次燃起,快速启动的车子后视镜中,刘星看着她那双税利的眼睛,心中愈加发寒。

前排驾驶座中的那人,脸上的肌肉紧绷,目光直直盯着前方,全身贯注地驱车往最近的曙光医院飞奔而去。

刘星张了张嘴,终于,还是没有开口。

车外,两旁呼啸而过的影像因为极速而变得模糊不清,车厢内,空气如凝结般安静无比,刘星一路低低唤着清秋的名字,用袖子拭去她脸上不断冒出的冷汗,心中愧疚难当,疼痛难耐。

一定要平安,母子两人!刘星默默祈祷着。

十一公里的路程,十分钟不到的时间,他们已经到达医院门口,车子刚停好,重钰就抱起夏清秋往医院飞奔而去,边走他边冷静交代:“通知大刚。”

他……

怎么知道?

刘星瞪着他平静的侧面,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来不及追究,她赶紧拿起电话,给邓大刚拨了过去。

“什么?让她别去招惹你,她偏不信邪,终于出事了吧!”电话那头,邓大刚一阵狂吼,挂了电话。

刘星握着手机的手僵在耳边,脚步不自觉地放慢了下来,重钰的背影已进入了医院大门内,她忽然没有了跟进去的勇气,腿脚一软,蹲在了医院门口外十来米的地方。

如果夏清秋真的有什么闪失,她一定不会原谅自己,她这样的人,就不应该拥有朋友,更不应该奢望获得爱情,所有亲近自己爱护自己的人,都会因她而受罪受累。

刘星合抱着双膝,脸深深埋在胸前,茫然睁开的双眼酸涩难耐,却干涸无比,上帝连哭泣的权利都没有给她,她前世一定是罪孽深重的吧,所有人都远离自己吧,别再靠近了。

不知过了多久,老式诺基亚朴素的铃声连续响起,刘星扫了眼来电,一个陌生号码。

她犹豫片刻,还是摁下了接听键。

是重钰充满磁性低沉如大提琴般的声音:“上来,妇产科,第三诊室,别蹲在那里,让人担心。”

刘星潮湿阴冷的心灵深处仿佛照进一抹暖融融的阳光,她抬起头来,迎着耀眼的夕阳余晖,看向不远处那栋医院大楼,在那格子般的落地玻璃幕上,努力搜寻那人熟悉的身影。

五楼的中间偏右那透着绿光的玻璃幕里,她看到了他,重钰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斜插裤袋,倚在窗前,目光直直朝着她的方向望,尽管距离那么遥远,她却依然能感受到他眼里闪着的万丈光芒。

刘星傻傻望着他,许是隔着遥远的距离,她假装别人看不见,忘记了羞耻感、尴尬感,毫不掩饰内心悸动地望着他。

他……真的喜欢自己吗?凭什么?又为什么?安馨堂?悔婚?

怎么可能?不可能。

刘星狠狠地闭眼摇了摇脑袋,结束所有的遐想。

“星儿,还愣在那干嘛,上来,手术结束了。”电话那头,重钰的声音再次响起。

什么?手术?

刘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孩子没了?”

“上来再说,夏清秋找你。”重钰的话语平静无比。

刘星失神地挂了机,仰脸再望上他一眼,用尽全身力气站了起来,脚步轻轻浅浅地往医院走去。

又是那只有单调的白色和绿色的病房区,她最害怕到这种地方,可偏偏老要与这地方有交集,父亲刚出院不久,夏清秋又因为她被送了进来,刘星踌躇在五楼电梯口,举步维艰。

“走。”重钰忽然从拐角过来,拉上她的手,往里走去,打开了其中一间病房的门。

夏清秋毫无血色的脸映入了她的眼帘,刘星双手捂嘴,失声地低低唤了声“清秋”,褚在门口,双腿发僵,停步不前。

夏清秋努力挤出一丝笑容,朝她无力地招手,示意她过去。

刘星走上前去,在床边轻身坐下,握上清秋冰凉的手,挤出一句“都怪我。”紧接着喉咙生硬,再说不出一句话来。

夏清秋低低宽慰:“不是你的错……”

“怎么不是她的错!就是她的错,全都是她的错!扫把星,害人精,害死一个高阳还不够,现在又把我们辛辛苦苦怀上的孩子弄没了!”忽然破门而入的邓大刚失控地咆哮着。

“大刚,别乱说。”夏清秋急急制止,连着几声咳嗽不停。

邓大刚焦急上前,推开刘星,自己在床边坐下来,抚着夏清秋的后背,无奈又心疼地唉声叹气。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请你们从此一定要跟我保持距离,我是个不祥之人,不配拥有朋友,不配拥有爱人,清秋,你好好保重身体,谢谢你一直的不离不弃,有过你这样一位好姐妹,我已经很满足,真的对不起,我先走了。”刘星捂脸回身往门外蹿去,没有坐电梯,直接从楼梯跌跌撞撞狂跑下去。

重钰紧握的拳头青筋毕露,咬牙切齿地瞪着邓大刚,扔下了句“邓大刚,你这吃狗屎的兄弟,回头扁你。”飞身朝门外追去。

病房里,来不及多说的惊愕失神的邓大刚和夏清秋,四目相对,满眼星星。

————————————————————————————————
你看,月亮还在 【爱如迷雾、步步惊情】目录
你看,月亮还在(第十八章)【扑朔迷离】
你看,月亮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到夏清秋的电话时,刘星正看着空空洞洞、再无画笔的书房发愣。 尽管这两年来,两人都住在丽水湾这同一个大社区里,见上...
    木加琳阅读 640评论 5 5
  • 刘星呼吸不稳地从阳台缩回室内,顺手把阳台的实木门带上,倚在门上的后背,能明显感到自己心如鹿撞的震动。 她稍停片刻,...
    木加琳阅读 363评论 2 1
  • 爱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是不论你做什么,ta都会牢牢地占据在你的脑海里,挥不掉,散不去;是你开始会计较ta有没有主...
    木子皙913阅读 146评论 0 0
  • 我的身边,太多太多劝人圆滑事故的鸡汤文,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包围着我,让我做一个笑嘻嘻、光溜溜、圆滑滑的没有自己的...
    清笳雨下阅读 300评论 1 0
  • 昨天是跟吴老师(我的咨询师)面谈的第三次,也就是我的第三次心理咨询,但准确的说,是他给我咨询的第三次,之前也...
    xihaha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