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月亮还在(第十六章)【夜深同望月】

网络图片18.jpg

这天将可宜送到幼儿园,刘星回身刚欲走,听到马路对面仿佛有人唤她的名字,她别过头去,又是他,重钰。
刘星装作视而不见,回头提步就走,对于他,她挥之不去,只能小心翼翼地逃避着。
“星儿!”重钰高呼一声,大步跨过马路来,不由分说地,钳上她的手腕就往江边方向走去。
刘星双目圆睁,恍然地跟在他后面,看着他的侧脸,那条熟悉的下颌骨曲线仿佛在跟她微笑招手。
他到底是谁?刘星再一次,强烈的好奇。
从小到大,只有两个人唤她“星儿”,一个是她模模糊糊记住了几张碎片的妈妈,一个是已逝的高阳,而眼前这人,又为何?
这熟悉的呼唤,再一次掀起她心中的波澜。
重钰没有回头,握着她手腕的力度却一路未减,他就那样半拉半扯地把她带到了丽水湾开阔漂亮的十里江岸,那个沿岸遍布芒果树的地方。
他终于放开了她,看着她那因自己用力过度而有些发红的手腕,他重重叹了口气,双手扶上江岸的栏杆,眼睛微眯着看向远方。
江水潋滟的波光映在他素白的脸上,那锁在额上的郁悒愈加明显。
江风带过来的阵阵芒果叶的清香萦绕着刘星的鼻尖,她有些恍惚地也扶上了旁边的石栏,逃离的意念渐渐弱去,沉迷的眷恋愈来愈浓。
风,就那样,一直吹着;芒果叶的香气,就那样,一直游离着;他们,就那样,一直安静着。
良久,他才终于开口,“星儿,不要放弃,梦想,幸福,都不要放弃,前面的路还很长,一切都还来得及。”
她心中一滞,怔怔看向他,千万千万的问号,在脑子里打转,双唇抖动了好几下,才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重钰,你到底是谁?你可认识高阳?他是你什么人?”
重钰缓缓侧过身来,直直望着她,素白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右颊挂着一个若有若无的酒窝,斜阳把他的脸上分成了对比鲜明的明暗两面,一条融融的金色线条从他的鼻根部起,沿着笔挺的鼻子,到人中、唇珠、下唇、唇影、下巴尖,再拐了个弯顺畅地延伸到耳垂下方。
又是一条非常非常惊艳的曲线,尤其是下颌骨那一段。
刘星出神地望着他,心中所有的戒备和抗拒荡然无存。
他深邃的眼里闪着星光,精致的薄唇轻启:“星儿,我……”
“他是我未婚夫,百花园集团的大少爷重钰。”一个冰冷带刺又高贵不凡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语。
两人的目光齐齐一滞,重钰的脸上更是肌肉一紧,然而很快又恢复了淡然,慢慢转过身去,后背倚在石栏上,懒懒地抬眼,看向五米开外,那衣着华贵、气质高冷的女子。
刘星也跟着悠悠转过身去,有些心虚地低低扫了眼那张盛满敌意和嘲讽的脸。
非常漂亮的一个女子,墨瞳幽深,唇若丹霞,只是太过盛气凌人,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你怎么来了?”重钰两手随意摊在扶栏上,大大方方问道。
女人摔着手里光亮赤红的小皮包,上前几步,一双凤眼毫不顾忌地上下扫量着刘星,一边嘴角轻轻挑起,“我怎么不能来了?我就想来看看到底是哪个不要脸的,为人妻母,竟在外面勾搭别人的老公。”
“你!”重钰紧咬了下牙关,目光转向刘星,内容复杂。
刘星的脸瞬时变成了猪肝色,那一片暗红,一直蔓延到了颈脖下和耳后方。耻辱感让她恨不得在眼前找个洞钻进去,或者直接跳下后面的江水里去。
她无法坦荡地面对眼前人的指责,她确实在许许多多的瞬间,对身旁这人,止不住地悸动,虽然明知不可以,她还是无法自已地,一点一点地,陷入了记忆与现实交错的泥淖里。
这一刻,她狠狠地给自己打了一记耳光,从此,必须与此人划清界限,再无往来。
“我走了,以后,也请你消失在我眼前。”刘星低低说了句,转身离去。
“星儿!”重钰厚实的大掌,再一次钳住她的皓腕。
“放手!”刘星一个用力,脱离了他的控制,“不管你是谁,请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
身后,重钰低吟一声,脸上的肌肉阵阵抽搐,左手急急从内袋里掏出一张止血贴来。刘星脚步稍顿,回头,原来因为方才她太过粗暴,腕上的方表把他无名指上的长指甲扯伤了,鲜血从指甲下面直涌出来。
他正熟练地将受伤的指甲包扎好,额上因为疼痛沁出点点汗珠来。
刘星看着他包扎指甲精炼熟悉的动作,又是一阵出神……
该死,又是高阳,高阳在家乡雁归岭那座孤坟里,不要再幻想什么,沉迷什么。

网络图片19.jpg

身旁的那女人已紧步上前,满脸关切地握着重钰的手,回头瞪着刘星的眼睛更是火冒三丈。
刘星深吸一口气,咬咬牙,回身快步离开了江边。
重钰包扎好伤口,抬头看着刘星消失前方拐角的背影,眼里一片黯然。
女人看着他眼中渐渐失去的光芒,骄傲的瞳仁里隐隐泛起了波光,又妒又恨道:“就是因为她,你一直拖延着婚期?长得还算可以,可是没学历、没事业又没家世,我甄华碧哪点比不上她?不要忘了,她已是别人的老婆,还给人生过孩子,与这样的人成为对手,简直是我的一大耻辱!”
重钰甩开她的手,一声大吼,“不许你这么说她!”
那一刻,他的眼里仿佛燃着熊熊烈火,似要火漫江岸,甄华碧着实被震了一下。不过重钰紧绷的脸很快松弛下来,眼睛也恢复了平日里的云淡风轻,他转过身去,望着江面的某点,低沉道:“我只是觉得她是一棵有潜质的画画苗子,稍作提携,会是一颗耀眼的画坛新星,百花园集团需要这样的棋子加盟。”
甄华碧将信将疑地望着他的侧脸,脸上渐渐恢复了骄傲从容,她唇角扯出丝丝笑意,幽幽道:“也是,尽管你很有才华,重乾坤也很欣赏你,但是就你私生子的身份,想在水深火热的重家立足,没有我们天讯集团撑腰,那是不可能。”
重钰鼻音厚重地哼了一声,附和道:“是啊,有些事情,没有你们,还真不好办 。”
甄华碧看着他目光软软的样子,眼里闪过丝丝讳莫如深的意味,哧的一声笑起来,“算你聪明,你要是敢对不起我,我绝不会放过你,更不会放过她。”
重钰扶着江岸扶栏的手紧了紧,脸上松弛的肌肉难掩抽搐几下,很快又恢复如常。
甄华碧几步上前,挽上他的胳膊,娇声道:“走,你多久没跟我爸坐过了,老人家天天念叨,让你过来吃饭呢。”
重钰提了提两抹浓密的剑眉,亮声道:“这就去。”
女人半个身子倚着重钰,向不远处的一辆豪车走去。
江岸,恢复了之前的宁静,除了那躲在不远处那棵芒果树后的挺拔身躯,呼吸厚重,满脸浓云。

夜深人静,梦江寂寥。
椰树林里相邻的两座别墅,午夜里齐齐亮着灯光。
重钰在书房里低头翻看着一本旧相册,目光久久停留在其中的一页上,那是一对男女在一片海滩的大石头上留下的合影,男的穿着棕色宽长的T恤,戴着顶黑色的鸭舌帽,古天乐般肤色的脸向着大海的方向,朝气蓬勃,女的披肩长发随风飘扬,着淡蓝色衬衫和灰色牛仔裤,清瘦白皙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也没看向镜头,一阴一阳,一女一男,如此默契,如此和谐,浑然一体地融在那片海山里。
在相邻不到十米的另一座别墅的房间里,刘星手肚子摩挲着的,是同样的一张旧照片。
同样的画面,就在同一个夜晚,同一个时间,相邻的地点,同样的上演着。
重 钰手中的相册,翻到最后一页时,是一张旧得发白的儿童大头照,日式漫画般微翘的鼻尖,两颊浅浅的梨涡,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微眯着。他盯着这张旧照,一直出神,一直,出神。
夜,已太深,别墅外,蛰鸣声声,此起彼伏。
重钰重重叹了口气,合上旧相册,抬眼看了下夜空中孤独凉白的月牙,轻步走出了房间的阳台,不想首先映入眼帘的,却是隔壁别墅的阳台上,同样孑然立于月光之下的一个瘦削轻长的身影,冷风吹拂着她披散下来的及腰长发,夜雾笼罩着她清冷无暇的脸庞,那样的安静,那样的惆怅,那样的孤单。
他放轻了脚步,安静地倚在阳台的扶栏上,眼睛朝她目光所在的方向望去,那一片虚无的天际,除了几点星子,什么都没有,而她,此刻看在眼里的不知道又会是什么。
她仿佛也发现了他,在目光触碰到他的时候,她匆匆回身走进了屋里,他知道,她在害怕什么。
但是,他会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不管用什么手段,以什么为代价,他都会坚持。

—————————————————————————————————
你看,月亮还在 【爱如迷雾、步步惊情】目录
你看,月亮还在(第十五章)【他们的秘密花园】
你看,月亮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