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雨

                    校园的雨

                      六(4)班  武昕桦
        伴随着隆隆的雷声,一场雨悄无声息地接近着我们,我看见天上的乌云愈变愈多、愈变愈大,最后像爆裂开似的。天上撒起了丝丝细雨,拍打在我的脸上,我站在一棵杉树下,看见天上的无数小银针斜着插进泥土里,泥土逐渐变得湿润起来,我的脚下变的泥泞起来;我还看见近旁的树叶上闪烁着晶莹剔透的光,在校雨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雨滴打在树叶上、打在草丛间,发出沙沙的声音,我站在这座壮观而又庞大的自然的舞台前,忘记了世界,也忘记了自己。
        一场午觉过后,我再次来到了这里,雨停了,美妙消失了,只有嫩绿的树叶上还残留着一滴滴的露珠,我沉迷在其中,可是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当时那壮观的场面。雨停了,一道彩虹出现在天空中,它躲在白云的后面,正悄悄地注视着我们;雨停了,梦醒了,本来漆黑的乌云撤尽了一身的负担,重新变得洁白、宁静起来。太阳升起来了,天空变得明亮起来,可是马上又变得幽蓝起来,天黑了,我做了一场雨珠的梦。
        我慢慢睁开眼睛,看见我处在一大片蔚蓝的世界,身边都是和我一样的小东西,过了一小会,太阳出来了,整个世界火辣辣的,慢慢的我漂浮在空中,我会飞啦!我在空中畅游着,突然我感觉好冷啊!睁眼一看,我的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我在空中同许多兄弟姐妹们一起冻结起来,过了许久,我才感觉有了一种失重的感觉,原来是下雨了,我们一起冲进大海中,去经历了一番海底游历,我们一起去看了小鱼、小瑚。。。。。。
          过了不久,我醒了,看着窗外,雨还在下……


                校园的雨

                      六(4)班  蔡蒲雨

        随着一股湿润的空气,雨在校园里就这样悄悄地来了,来的无声无息,那声音——沙啦啦,沙啦啦……
        雨刚开始下的不是很大,下了一会儿,在地面上形成了无数的小水洼,树叶上的水珠不断往下落,和小水洼撞了个满怀,渐渐地形成了小水泊。水面上有一层层的波纹,是那么精致啊!抚摸着树叶和花瓣上的水珠,它们跳到我的手心里,用晶莹的大眼睛望着我,仿佛在跟我打招呼,我真想回应它们啊!但在广庭大众之下,我有点害羞,只能作罢。一不留神,它们就沿着我的手掌悄悄地溜走了,希望它们能幸运一点,便在心里默默地和它们告别。过了一会,雨渐渐地大了,由远及近,我虽然看不见雨丝,但我能听见千万雨丝打在地上清脆的声音,多么急促啊!
      啪啦、啪啦、啪啦……
      在雨的促使下,地面不久就形成了一个个大水洼,雨点打在地上,仿佛是要吹起泡泡,它们热切地同我打招呼,未来得及回应,它们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美好的事物转瞬即逝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是什么造就了这么多美好而又意义的事物呢?大家内心都会有各自不同的答案。我喜欢雨,喜欢这校园的雨,正是因为它们,校园有了焕然一新的模样,散发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气象。
      叮咚、叮咚、丁冬……
      仿佛是雨后的余韵,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校园的雨

                    六(4)班    吕佳亿
      今天,下雨了。无数的雨点落在叶上,花上,地上......,就在这如此凉爽的天气中,地面在雨点无数次的请求下答应了,它同意了雨点对它的热情,它十分开心。
        天,变的灰蒙蒙的,校园里长出了许多形形色色,无一相同的美丽的大花。这些大花每个被人高高的举着。这些大花就是伞,瞧呀!雨点打到了叶片,叶片流下了眼泪。它们终于盼到了雨娃娃!他们和雨娃娃有着亲切的感情,它们爱雨娃娃,雨娃娃也爱它。 
        沙啦啦,沙啦啦……在雨声中,所有的事物,所有自然的事物都显的饱满水灵。每个人都十分愉快。在雨娃娃的精心呵护下,植物们的叶子颜色更美了,花朵显得更娇嫩,更妖娆了。天底下,红的红,绿的绿,蓝的蓝,却也都不是原来的颜色了。
        沙啦啦,沙啦啦……在雨声中,一切都灰蒙蒙的的,却比无雨的天气更清晰。淋淋雨,淋一小会这轻柔细小而又凉爽的雨丝,你会感觉头脑清明。在这美好的天气里。
        伴着雨声,蜗牛的脚步在加快,瞧它们优哉游哉的模样!对它们来说,最好的事情莫过于在这样美好的天气,出来散步,吃叶子了!
        校园里的雨,还在下…… 沙啦啦,沙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园的雨

                    六(4)班    杨婕妤
    “丁——冬”雨妹妹不知是什么时候来了,蹑手蹑脚的,在我们还没睡醒的时候,她走过了小路,跨过了栏杆,蹚过了小溪,来到了我们的城市........
        今天早上,校园里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先是听见她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从地砖上传来,从台阶上传来,像一个个在雨中舞蹈的小精灵,像一个个圣洁的天使挥动着那神奇的魔法棒,又像初春的嫩柳舞动着婀娜的身姿一样。
    “滴答,滴答”,雨声有节奏的响着,像一位奏乐家一样弹奏着优美的歌曲,那一瞬间,窗外的草丛,花朵,树木都变成了合唱中的一部分。滴答,滴答,那已经开始泛黄的秋叶在风中摇摇曳曳,仿佛随时都会飘摇着下来。
        雨声里,夹杂着同学们的朗朗书声和楼下的嘈杂声,人们都有了自己的玩伴,那雨变得寂寞起来,便缩回了头颈,在暗淡绚烂的阳光衬映下,随着优美的铃声消失了踪迹。
        过了好久, 等到下午的时候,那娇小可爱的雨妹妹才一蹦一跳从云里探出了头。
        渐渐地,雨由细细的雨丝变成了颗粒很大的雨滴,地上的水洼汇集在一起,成了一片水潭,时不时地又有小石子或小泥块淘气地跳进水里,发出好听的脆响。
        每当那珍珠似的水珠滴到水潭里,发出了“丁——冬——丁——冬”的声音时,那棵参天大树就会一次次在雨妹妹妖娆妩媚的身姿下屈服,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好像在合奏一首首交响曲。
        而风哥哥则是那位德高望重的作曲家,在他的指挥下,雨妹妹舞动着曼妙的身姿,参天的大树成了伴奏家,而大地母亲则成为了那沉重又严肃的架子鼓。 就这样,在这样一群重量级嘉宾的登场下,一场完美的音乐会诞生了,我和同学们都成了这场音乐会的观众,我们在这样一个静谧的午后欣赏着这场大自然的演绎。
      “丁——冬”雨悄悄地停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声无息地风声,“呼----------呼”……教室里同学们又开始了热闹的学习氛围,太阳温暖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雨妹妹在这里玩够了,又嘻嘻哈哈地去了另一个城市,因为她是雨妹妹,周游世界,把清凉美好的空气带给人们,是她的职责,也是她的梦想。
        仿佛是一场清新小雨过后的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园的雨                               

                          六(4)班    孙佳瑶

        随着一阵阵的昏天黑地;伴着满天的乌云。天空白茫茫一片,乌云散去了,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这雨中,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我看到雨蕴含的生命的奥秘。
        雨来得突然,我先听到了雨的沙沙声,这雨中,仿佛蕴含着雨的芬芳清香;雨来得猛迅,我看到了雨中的快乐,雨带来的无字的歌谣,这歌谣仿佛是“神”给予我的希望。这雨让我沉睡在自己的思想中,与我们一起唱和起来。这昏天黑地的天空中,我们与阴暗暗的天空交换眼神,天空感受到了我呼唤,我与天空相对着,互相吟诵着自己的痛苦,在痛苦中,我感受到了天空因伤心而阴暗暗的。
          雨停了,校园里传来了叮——咚——叮——咚的声响,那是屋檐上的雨滴,滴到过路行人身上,滴到了我的头上,这雨的冰冷,让我感受到世界万物的冰冷。捡起一片落叶,捧在手中,我嗅到了雨水与泥土的味道,这味道是芬芳的、香甜的。我把我手伸开,雨滴到了我的手中,我看到了雨珠顽强的生命中蕴含着一种余韵在我手中,那种余韵让我的手变得暖和起来。
        雨的味道是香甜的、芬芳的,在这种甜美的味道中,我看到了雨在树叶上的快乐给树带来力量。那种芬芳的香气,让花儿与树叶绽放起来。这种香气里蕴含着自己生命的奥秘。
          雨带来的一切,都是甜美的、完美的、芬芳的。我热切地跟雨珠打招呼;我们互相抱怨着天空的阴暗暗;互相诉说自己的快乐;我们互相交换眼神;我们一起唱和......
          雨带给我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我们在雨的怀抱里跳跃,歌声笑声溅起鲜亮的花朵。雨在我们的怀抱里欢笑,潮起潮落都有动听的歌。去看雨,一路里唱着热情的歌曲;去看雨,雨中有读不完的生命启迪。
        走啊,我们去看雨。雨已经吹进了我们的心中,耳边已响起潮声澎湃。
        走啊,我们去看雨。雨中有我们说不完的快乐。
      走啊,我们去看雨。雨中有我们的梦想。
      无数颗雨从天而降,无意中滴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那是“神”给予我们的希望,让雨来传送。


                      雨

                      六(4)班  牟林子
        雨,它伴随着湿润的云雾,像一位害羞的姑娘悄悄地来临了。
        像一个个新生的孩子,一滴一滴的落下来,滴答滴答开始演奏乐曲,雨声忽高忽低,奇妙无比,雨声中,一股新鲜的泥土味扑面而来,而雨水好像在歌咏着大自然的馈赠,这时,蜗牛大叔和蚯蚓妹妹被这雨声吵醒,高兴的跳起舞来,树爷爷和小草弟弟饮着甘甜的雨水,蜗牛大叔慢吞吞的走着,路上看到了许多好风景,它向小草弟弟打招呼,向大树爷爷请教问题,它背着小房子,舒服的躲在小房子里睡觉,蚯蚓妹妹向树爷爷鞠躬,和小草弟弟玩耍,当动物们和植物们睡觉后。雨姑娘来了,它湿润着每一寸土地,滋润着每一株植物,它为动物们唱着摇篮曲,为他们低声祝福,雨姑娘就是这么善良,温和。
        雨中,所有被染上灰尘的东西都被雨水冲得干干净净,在月光下闪闪发亮,所有的东西都被雨淋得湿淋淋,发出不可言说的光芒,雨中,树上的叶子好像变成了液体状的染料从树上留下来一直流到地上,整个世界都变成了彩虹,这个被雨淋尽的世界在纸上画不出来,用文字描述实在苍白无力,只有你亲眼看到它才能知道雨是多么美妙,雨中,人们的伞好像一朵朵花,有的朴素,有的浓艳,有的七彩,有的黑色,这些花,让雨滴落在身上的声音无与伦比,人们踩着雨坑水花溅了出来,可以听到,那声音好像风铃一样,有的人说这是天公在发脾气,而有的人说,这是盘古的汗水,但我仍然称你为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