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作业雨(410—434)

传送门

007-410-伍逵  庄子的启示

金句:一个人如果不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好,那么他就应该少做事情了,做事,从一件事开始。

点评:@践行|伍逵|践行好事|007-410

我觉得你这篇文章,比以前的文章都写得流畅。读起来是行云流水的感觉,一气呵成。还有明显的其实恢宏的感觉,那么可能是因为你写的很好。

我以前读庄子的时候,在写他的思想总有一种感觉,就是如果从人云亦云的角度来写,觉得没啥可写的,但是又从另外的角度写似乎是抓不到点。

所以我觉得这篇文章美中不足的是,引用了太多他人对庄子的看法,比如吴军老师。这就忽略了作者,本人对于庄子的更多的思考。

007-411-张园凤  《梦的解析》读书笔记2:第二章至第四章

金句:梦中愿望的达成,紧张情绪的缓解,其实是梦在发挥治愈和解除白天精神负担的作用。

点评:@践行|张园凤|007-411 这是一篇关于《梦的解析》的读书笔记,你将其中的核心观点:梦是愿望的达成&梦是经过伪装的愿望,经过自己的案例去做解读,便于你自己的梳理,也方便读者理解。

你将自己的梦的解析分成了五个方面,从主线,到辅线,各个细节都是有理有据,也用自己的感受印证出图书作者的观点的准确性。

文章写得干净整齐,清新流畅。与其说是读书笔记,这篇文章更像是给我们讲故事,讲你自己的故事,现实中的,梦里的,以及它们的关联。

007-412-李明昶  婚姻这道题,你能做对吗?

金句:婚姻就是找一个队友,组队一辈子去打怪去升级。

点评:@践行|李明昶|007-412用数据对婚姻做了选择题,而且对如何选择做深入的分析,挺到位的,学习了!

文章对婚姻中选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和举例,引导读者进行思考。是一篇可引发读者思考的文章。从一道选择题引出文章,引人入胜,开头较有新意。如果能在怎样选择方面再多阐述和探讨一下,就更好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粗浅建议,仅供参考呵呵。

007-413-孙茜茜 《第一性原理》学习整理之一

金句:我们的大脑都是懒汉、都是吝啬鬼。

007-414-程君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金句:这个世界也并不是遍地黄金,随便一个人进来就可以挖走的。

点评:@|值月生|程君|007-414|厉害!看来是老司机了。小白看着sc的价格实在是不明白是高是低,没敢贸然出手,已经入了金马的小密圈,准备好好学习一把先。恕无法点评文章,想先去哭一把先⋯⋯K线图那段,觉得不用两张截图分开对比,因为这样看着不直观,可以直接列成数据表,做直观对比

@|值月生|程君|007-414|弱弱的说一声,我就是那些还弄不清什么是区块链的一份子,更别说Sia了,请教老大从哪开始入门呢?虽然投资不懂,但我也知道你的文章写的很好,叙述的清楚明了,排版也好,哪哪都好[憨笑][憨笑]

007-415-高同珍  六月二十一

金句:

点评:@践行|高同珍|007-415对,不拼命就说命运,真的是对生命不负责。很忙,其他战友的评论我尽快给。

@践行|高同珍|007-415战友这篇是日记试图通过跟自己内心的对话,以消除自己因为生病而对学习产生的短暂懈怠。

战友是未曾毕业的学生吗?非常年轻,感冒生病应该很快自愈的呀。再者也得去看医生赶紧好起来,照这样拖着给生活和学习带来很大的麻烦。

短期不要期望过高,长期不要期望过低。定好目标一步步走吧。生活一定要自律,有句话说得好:与其焦虑不如自律。唯有自律得以自由。生活作息要规律,如我们007老大覃杰的自律:“今天觉今天睡。”

希望你没有太对的内疚感,要知道我们战友在一起,你并不孤独。加油!

007-416-殷勤  人丑多读书

007-417-张健 【围观】

007-418-陈庆嘉 失控: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

金句:没有哪一次的社会变革是线性发展的,我们要的不是另一辆跑得更快的马车。

007-419-刘田田 除了留守,孩子还没有别的出路?

金句:时间让情感淡漠,是为了让等待的人不再受伤害。

点评:@践行/刘田田/太阳妈日记007-419从战友的文章引起共鸣入手,发起了对留守儿童问题的关注。在汇总分析教育问题、经济问题、名家观点后,将读者也带入其中,引发读者的思考。整篇文章娓娓道来,自然流畅,坦诚亲切,非常棒[强]

@践行/刘田田/太阳妈日记007-419写得非常有感情,这个问题对于农村出身的我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一时半会很难看到解决的希望。

感觉思考深度比以前更深入了,虽然引用了很多别人的文章,但是能够和自己想要表达的中心思想完美结合。所以读起来一气呵成,流畅自然,点赞[强][强][强]

007-420-刘运东  《颠复平庸》解读1:职场不出彩,那请听我说。


007-421-黄杰  如何正确的讨论

金句:自己看自己,永远是对的,这是人性。

金句:在这里我就从三个方面来阐述讨论需要注意的简单的指导原则:在讨论中你和别人的关系;你和自己的关系;你和这个世界的关系。

点评:@践行|黄杰|读行師007-421干货文,对于我们与人沟通很有启发,我们经常也会存在着别人说的话我们只听到想听的部分,造成沟通的不充分,积极的倾听很重要,另外,文中说到,可以来一场自己和自己的对话,还有另外更好的方法是录下你和朋友,家人的谈话,然后回放并倾听自己说什么,这方法个人感觉很好,值得分享。文章最后提到,避免分散注意力的讲话方式这个原则,如果稍作解释,理解就更好了。

@践行|黄杰|读行師007-421黄杰战友,相隔一个多月再看你的文章,觉得进步很大,文章结构和写作思路清晰明了,语言简洁,读起来非常的顺畅。

文章开头以一个让人佩服的形象:TA善于倾听,一旦讨论问题发言思维全面又不偏激…说明我们讨论存在的问题,适时引出讨论的正确姿势:我个讨论对象他人的关系,在讨论中我和自己的关系,我和“世界”(讨论议题)的关系。

紧接着按照这么个顺序,一层一层的阐释以上三个关系,并且提供可行的方法论。每个小段都有概括性的首句,我不一一罗列了,这让读者非常容易抓住重点。这篇文章要提取思维导图那最简单不过了:三个关系和各段首句。

我觉得讨论类似于即时演说,真正的考验一个人的思考能力,(思考能力这个词也几乎贯穿全文)文中的方法论很有意义,把讨论八原则归纳总结成三个关系,作者读书也用心了,很赞!

另外我觉得在讨论之前大家要对“讨论议题”本身要有共识,对议题做好定义划定范围。如,讨论股价可以预测吗?

007-422-程晓青  我很焦虑

金句:“能者多劳”是真理,但“多劳多得”就不一定了。

点评:@践行|程晓青|007-422我觉得你写的非常好,敢于直面自己的内心,看文字的时候,感觉你就坐在我对面,向我吐槽,这是一种非常暖心的感觉。这样的文字,有点类似于日记,长期坚持必然有所收获。

至于读书这件事 ,其实我的时间也很不够用,我和同伴也没有开始读书。但我有强制要求自己每周两篇工作输出,最近在写产品科普,虽然不是读书,却是另外一种方式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我上周的文章让我成交了两个单子,所以我会坚持走自己的路。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适合别人的未必适合自己,所以,不用太过纠结别人给自己的任务,完不成就完不成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怎么做,坚持去做,才是最重要的

@践行|程晓青|007-422你一篇就抵我一周的文字了,你看我的公众号,全都是口水硬凑的300字。其实我们都不是作家,也不靠写作谋生,没必要要求太高,先写,写不出来也要坚持写,积累到一定时候,量变就达到了质变。一起加油,你并不孤单

007-423-钱龑妍  《少有人走的路》第二部分--爱

金句:我们爱自己,会为了让自己更加接近完美而努力去学习去修改不合时宜的人生地图追求心智的不断成长。我们爱他人,为了对方有健康成熟的心智和更完善的人格,心甘情愿协助其成长,愿意在先作好自身成长的前提下,去影响和带动对方成长。

007-424-毛忠  毕业喽

句: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点评: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啊,不管过去如何度过,都已成为过去了,希望你未来越来越好,加油

007-425-杨超飞 

007-426-王娟娟 欢迎来到进化岛

金句:

于是我们就身穿自己的不完美,左脚踩着践行,右脚踩着自省,开始了我们自由之路的旅行。

点评:

1.看出来你对笑来老师专栏学习能力那一期有较深的共鸣,详细描述了学习能力的三个阶段,并在开头用了比喻引入主题,如果能加上自己的一点经历或经验就更好了 。

2.文章是一篇学习笑来老师日课的笔记或者感想,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思考,形成了一份输出。如果作者可以更深一步,比如结合自身的实践、体验,对这个认知继续升级,形成自己的认知就更好了。

007-427-张萌  [边读边写]复盘自己的学习效果

金句:学习成长的道路,就像一条羊肠小道,弯弯曲曲,曲径通幽,没上路之前,是无论如何看不到道路的全貌的。

点评:

文章开篇说的读书状态,我也一直是这样,但我觉得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常态。分析了一下,发现问题还是在实践上。我们常常将做笔记背、诵重点、牢记金句认为是实践。其实我觉得这是我们实践的第一步,真正的实践在于我们要用这个技能或者理念去做事,去思考问题,而且要多次重复的使用这个技能或者理念才能形成条件反射。如果只有少数几次,效果自然不佳,回顾的时候感觉什么也没得到。很喜欢这类的文章写,问题描述的也很清楚。

文章内容框架清晰,先深刻剖析自己,提出自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然后用自己的反思和总结回答问题,找到了自己两个突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目标和自律,很关键很重要,这也是大多数的我们遇到的问题,好在我们上路以后,边走边复盘,会越来越好。

007-428-徐庆平 平凡的世界

金句:也许人生没有真正的赢家,大家都在这个社会的无间地狱受苦受难,相互轮回。

007-429-田晓娇 百天成长记录

金句:

写作能锻炼我们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沟通能力,而且这是每个人都可以随时开始做的而且是门槛最低的途径,没有之一。

点评:

娇娇,首先要感谢你给我最好的认可和肯定。因为有像你这样的战友不断鼓励和支持,我才相信我们可以做的更好,走的更远。

在对的你的文章评论之前,先说说我印象中的你:

第一次读你的文章是在4月初,你的那篇文章说的是自己的焦虑。从文中看到了你对知识的困惑,就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在突然打开知识的大门之后,看到什么都是宝贝,什么都想学,然而时间精力无法和欲望匹配,所以我们内心就会焦灼,着急。

第二次读你的文章是你的成长记录,从这篇记录里看到了你在焦虑之后的思考,澄清,你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逐渐有序起来,我当时就在想,一个善于反思的人,一定会在未来有很大的成长和改变。

果然,第三次读你的文章是你写的关于作业点评带给你的收获。已经很明显的感受到你在写作方面的改变,文章的逻辑结构比起以前的几篇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关键的是你文字背后的学习和思考态度,认真,极致的认真,同为学习者,我由衷的对你尊敬和赞赏。

这次,又碰到娇娇,一定要首先表达我对一个认真成长者的敬意。我为你的成长和进步,为与你这样的战友同班而骄傲。

这次文章,我先将你的写作脉络做了整理:见幕布笔记。

文章的总体思路很清晰,人生意义即我们做事情的目的,有了目的,注意力才能不被分散,才能够打中靶心。而元认知能力能够起到纠错的功能,是个人成长中的纪检委,觉察自己,提醒自己,防止自己走错方向;有了认知的改变,还要有实际的践行,写作,起点最低的践行工具,帮助你不断的积累经验和结果。文章从抽象的意义出发,落实到具体的行为改变结束,有理有据,是一篇很棒的反思作文。娇娇,你的改变很棒哦!

你的文章也给了我一个驱动力,我也要把自己的成长做一个回顾和记录。学习专栏也有半年了,每次想要写自己的成长记录,总想要追求完美而迟迟不肯动笔,不能再拖延了,写下来!

007-430-张丽萍  为什么你的创造没有价值?

金句:专利是一种受到法律保护的私权,是一种垄断权或独占权。

点评:

受益 读了文章后对稀缺有了大致的了解 从两个方面解释了如何提高稀缺价值。只有真正能帮助消费者决绝问题的才是 有价值的稀缺。

007-431-杜健  从《月亮和六便士》看诗和远方

金句:诗和远方固然有所期待,但眼下平淡的生活也需要承担起责任。

点评:

作者先由书中的主人公为例,引出自己的论点,再通过万维钢的观点和现实中的爱因斯坦和musk的例子,证明自己的论点,引发读者思考。不错的一篇读后感哦。我个人觉得,例子中大都是选择“月亮”的例子,要是有一个“六便士”的小点缀做衬托会不会更全面呢?个人浅见,仅做探讨。总之,不错的读后感哦

007-432-孙志宇  170621-用理工科思维理解世界

金句:人类是天生的文科思维,具体、形象、情绪化,这些是人类的本能,然而到了当代社会,人们更要去形成理工科思维。理工科思维就是主张要用数字理解世界,或者说一种经济学的视角,了解任何选择背后都有代价,世界是概率的没有直接因果关系,等等,这是一种更符合现代化的生存模式。

007-433-许文杰  老爸

金句:生活总是不容易,当你觉的容易的时候,一定是有人替你承担了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点评:

看到你写出如此真实的自己,相信你也是一个很真实的人。只是,最后你说父亲是一个好父亲,不知道是不是你的心里话,反正我是不敢苟同。这样真的能算是一个好父亲吗?

我觉得写文章最重要的就是真实,而你的文字做到了。敢于去袒露最真实的自己。

007-434-范玥  爱是土壤 爱是阳光

金句: 爱就是儿童成长的土壤。

点评:

我们常说“独生子女都是小皇帝”但皇帝是要受到极大的尊重的,我们的孩子没有受到这份尊重,他的许多权利被剥夺了。分析得非常好,非常到位,列举了不少家长常犯的错误,家长的心理,错误的认识。从心理学角度给予了很好的解释。排版上稍稍注意一下。[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