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六班6月第四周作业雨

截止2017年6月29号20:00点,共计收到作业份72份,围观2人,未交3人。

志愿者优秀文章推荐:

第1组推荐:007-  361 王草艳  个人商业模式之学习与反思

金句:认准方向,步步前行,步步践行!

推荐理由:草艳的这篇文章,排版好,每个小标题论述总结的都很到位,即使没定阅笑来专栏的人,看了也会明白白白,每一个观点都用自己的方式,掰开了,柔碎了,给读者讲解。定了专栏的读者看完又会加深理解,总而言他这是一篇很有用的文章。

第2组推荐:007-371苏时 父亲是谁?

推荐理由:初看时,感觉沉重,到最后,又轻松了,并陷入了沉思······

第3组推荐:

第4组推荐:007-406  沈宏波 去魅

金句:通过理性可以获得的确切的知识就是科学;依赖信仰和权威获得的知识就是宗教;用理性来研究科学无法探讨的不确切领域的知识,就是哲学

推荐理由:这是我读过的最好的对于科学、宗教、哲学关系的解读,以及对中国民众盲目信奉宗教现实的分析和研究。在我身边也有很多让人无语的愚昧的信仰方式,在我看来宗教信仰真是一把双刃剑。总之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篇文章的价值,去读就是了。

第5组推荐:007-419刘田田 做个好爸爸

推荐理由:

开头简单叙述社会普遍现象引发读者思考,为何我们与父亲没什么话可说?

接着没有长篇大论论述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地位,而是直接给药,分享了10点实用攻略。其中有“心法”的,也有实操性强的。是一篇值得大家阅读的文章。

第6组推荐:007-431 杜健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读《少年维特的烦恼》有感

推荐语:从一本经典文学作品,探讨人生的意义。

作业雨链接汇总:

007-67 江梦柳 你还在为早起而烦恼吗?

金句:早起不是目的,而是为了达成某个目的。

点评1:@班长|江梦柳|Joy小开酱007-67 女侠,你的三道坎一道比一道的功力深,夹叙夹议的写法读起来很有节奏感,让人十分之舒服。无论是说理时的例子还是响应的配图,都十分之切题。原谅我的道行太浅,看不出破绽,以至于无法评论,得另请高明。

点评2:@班长|江梦柳|Joy小开酱007-67

今天是我早起的100天,也准备想写一篇文章。你的文章给我的最大启发是,早起不是目的,而是为了达成某个目的。我要引用你的文章。

在早起的100天里,我经历了许多的起起伏伏,犯过为了早起而早起的错,有时为了打卡而打卡,打完卡居然又躺回床上去了。也经历了刚开始有明确目的,后来热情慢慢消退的阶段。现在,虽然早起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但更重要的事是,让早起之后的时间变得更加有意义。谢谢班长的文章,我得重新思考一下早起这件事。

点评3:@班长|江梦柳|Joy小开酱007-67 很认同班长的话,早起不是目的,早起是为帮我们完成目的。我也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早起,跑步,做早餐的,中间的各种起起伏伏和班长有同感,好在现在生物钟已经很准了。

007-358余婧雯 知道你的简历输在哪儿了吗?

金句:如果两个项不完全相同,就应当使之不同,而且应当是截然不同。

点评1:@践行|余婧雯|TryMe2017|007-358

学习了,最近也正在研究EXCEL的美化,这个很多也可以应用在这上面。

而且你的文章排版也应该使用了里面的一些原则,简洁不失重点,条理清晰易读。

007-359荣满文 人生的态度

金句:未来,我们应该找到更多的共赢点,强大自己的同时,成就别人。于人、于家、于国皆如此。

007-360 黄晓燕 

007-361 王草艳 个人商业模式之学习与反思

金句:认准方向,步步前行,步步践行!

点评:@践行|王草艳 |芝兰草007-361 通过你的文章能够看出你是个“真正的实践者”。最好的学习者就是把知识转换成行动,而你用行动证明了知识的价值。

笑来老师的个人成长模式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实践,我也认为个人价值的提升才是基础,没有真正的价值,是无法满足别人的需求,无法真正把时间卖出去多份,就算购买了别人的时间,也不一定能够真的低买高卖出去,进而实现成长。

你文章最后的自问自答我最喜欢,喜欢你这种思辨的态度!成长,长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共勉。

007-362潘艳丽 输出困难

金句:一个心想靠近另一颗心的紧张与欣喜,真庆幸身为人类的我拥有着。

点评1:@志愿者| 潘艳丽 |007-362 喜欢文章的轻松笔调,让人读起来有愉悦之感,感觉也很真实。对自身拖延的事实,不逃避、不推诿,敢于直面和说出来,不焦虑的心态有助于解决拖延症。喜欢的句子:1、 一个心想靠近另一颗心的紧张与欣喜,真庆幸身为人类的我拥有着。——让我有点仿佛到了阿法狗谈恋爱的纪元;

点评2:@志愿者| 潘艳丽 |007-362 通过回顾自己的最近时间安排和聊天记录来检索反思,这个是对自己的时间开销很好的复盘方式,值得借鉴学习。平时我们大家可能一样都有工作和私人事情要应对,同时还要安排时间学习,难免会有时间不够任务拖延的情况,你并不孤独,打开元认知,这些我们最终都可以克服, 从问题去切入思考解决办法我们就一定有收获,对于未来行动也会有更好的帮助,另外甜蜜的时光再长可能都觉得短,恭喜脱单,珍惜享受那个时刻吧

007-363黄渝珊 Why 注意力 > 時間 ?

金句:萬事萬物有相通之理。阴阳相济、相生;孤阴不生,独阳不长

点评1:@黃渝珊 | 嗜讀如命|363 黄渝珊战友的文章主要讲述时间的价值裂变,深得笑来老师的思想精髓,见解深刻,受用!

007-364潘小玉 元元妈一个人带娃攻略分享

金句:首先,得想明白一件事情,你做时间管理的目的是什么?换言之——省出来的时间你想怎么用?这个问题值得深思,否则你无论是否有娃,你的生活都将一无是处。

点评1:@践行|潘小玉|奔跑的艾米007-364

我觉得内容,排版都很好。

向你学习。

只是由于年龄的关系,对于你的主题来说,我并没有任何评论的发言权。

在文章中,很明显有两部分内容。一个是你带娃的经验,另一个是你如何在带娃的同时仍然挤出时间继续追求自我成长的经验。可不可以考虑将这两部分内容分开作为两篇文章来写,标题也可以更加具体一点。比如“带娃的妈妈如何挤出时间追求自我成长”这样子

007-365刘思恺 【我与书伴】结伴“打怪“更高效

金句:只要主动一点点,距离就会拉近一点点。

点评1:@志愿者|刘思恺|恺说007-365 我们总想等自己的状态好了再去做某件自己很想做的事情,可是等到自己状态真的变好时,又会出现很多借口。书伴给了作者外部监督的力量,让一个人出现的问题能够被很好地解决。作者一个月来和书伴互相打气,收获满满,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战友情。

点评2:@志愿者|刘思恺|恺说007-365 把结书伴的意义,做法以及效果都解释清楚了,特别棒,很喜欢在收获的这一部分,我自己也与何俊以及詹迅同学结了书伴,有非常强烈的认同感,你描述的不仅是自己也有我们。写作小建议:1.可以加重强调在结书伴过程中遇到的一些自我挣扎阶段,我想你应该也会有,比如某一天特别累,或者某几段特别难吭,然后自己是如何克服的,书伴是不是给予了你更多成功的路径和辅助。 2.截图部分图片很多但是又很小,不利于观看,建议可以将好的书评给直接用文字形式加在正文中,配上自己的理解和点评。着重于收获部分。不成熟的小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另外排版棒棒的[玫瑰]

007-366张利霞 心灵桃花源——静心提高元认知能力

金句:坐享、打坐、禅修、冥想、催眠、内观、洞见等都是让人安静下来的道具,主要是为了把注意力拉回到自身,让意念慢慢进入潜意识或者阿尔法脑波状态,让人身心放松,进入心灵桃花源,提高元认知能力

点评:

007-367李政卿 灵魂之歌

金句: 当你在浮名虚利中

爱之谎如影随行

尘埃中嬉戏

梦之璀璨光影

点评1:@践行367李政卿 节奏很棒哦~感谢分享 ٩(๑ᵒ̴̶̷͈᷄ᗨᵒ̴̶̷͈᷅)و

007-368刘小庆 【我与书伴】+震撼

金句:任何时候,情绪都影响着人的言行,永远不要动怒,不管什么时候,敌人,对手,朋友,亲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让头脑更清晰。

点评1:@践行|刘小庆|飞享小兰猪|007-368 前半段写了关于书伴给自己的感悟,后半段写了读书笔记。我想说,这就变成了两篇文章,拥有了两个主旨,关于写作,我本身也没足够的能力来点评,但是我想向你表达一下我的看法。 1.一篇文章最好有一个清晰的主旨去传达你想要传达的点 2.你可以用战友读书的例子与读书笔记里的内容作为一个大篇文章的事例素材来进行表达,形成一个连贯完整的文章。现在你会写个人感悟,也会写读书笔记,但是不会的是灵活运用不同的素材来形成一篇可以输出你观点的文章。 3.建议使用思维导图拉提纲梳理逻辑,而后再丰富内容扩写。 4.文章不光是个人情感的表达,而是让读者接受你的观点并且有所收获,现在我们能看到的是你的书伴如何的对你造成了影响,而你要谦虚从这种影响当中吸取灵魂再传输给你的读者,让其产生共鸣。 以上拙见,望批评指正[握手][握手][握手]

007-369余靖 你才毕业怕什么,就该出去闯闯

金句:不管大小城市,对于内心没有方向的人,去哪里都是逃离;对于内心有方向的人,走向哪里都是追寻。要追不要逃。

点评1:@践行|余靖|007-369  文章:《你才毕业怕什么,就该出去闯闯》 是的,很赞同作者的观点。平台的意义,就是资源,一线城市意味着一流的人才,先进的理念,更多的机会,虽然有时会在激烈竞争中疲惫,但是我们的成长和收获也会更多,而年轻人要看成长,不要看压力。

007-370秦文颖 鼓励的力量

点评1:看了你文章,衔接过渡很自然,思路也很清晰,用词没有多余的堆砌。你父亲在你还很脆弱的年龄,不断的鼓励你,让你在自信和关爱中慢慢长大。你应该感谢你有这样的好父亲。

007-371苏时 父亲是谁?

金句:我对父亲纠结了很久的情感变成了单一的“怨”,再后来,一件又一件的事情的发生,让这股怨气渐渐凝结,变成了一堵墙,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越来越有能力给这堵墙添砖加瓦,最后这堵墙建造的足够厚了,可以保护我了,可以不让那些“为我好”的做法再来干涉我的生活了……

点评1:文章很棒,夹叙夹议,欲语还休,给了读者充足的想象空间和情感共鸣。父亲、母亲这两个角色承担了大量的责任和压力,却很少获得引导和支持,好像男生女生一旦有了孩子,就可以天然完成这种角色的转换似的。你这篇不站在道德阵地上的文章非常耐人寻味。

点评2:父辈生存的环境导致了他们爱的方式不对,而我们在逃离他们的路上学着慢慢理解。加油!

点评3:看了你的文章,给了我太多思考的空间,不看这篇文章,我不会想这个很熟悉,但是不理解的角色。曾经不知是什么时候怨恨这个角色,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是慢慢释怀了,不怨了,也不恨!学习,受教了!

点评4:看完文章让我思考很多很多,我不禁会想有时候我为什么会那么的怀念一段时光,一些人,是因为他们有勇气,有责任心,有梦想,和他们一起的日子浑身都会发着光,反观现在,身边已经缺少这样的朋友或者是环境,人有时候就会特别的低落,我就思考为什么会这样呢?经历这些事是想告诉我什么?我应该要怎么做……现在经历过几次生死的我,也慢慢的放下一些事情,我知道每个来到这个世界的灵魂都是为了来完善自己的,有些人醒悟的早,有些人行将就木才懂一点点道理,可能他会伤害到很多人,但最终都会归去,他带给你的所有都是送给你的礼物,不管是酸甜苦辣,悲欢离合,都需要你去理解去发现,能结识就是几辈子修来的缘分,放下执念,心中欢喜。

007-372杨辉 改造大脑

点评1:题目有新意,改造大脑,让人有读下去的欲望。

正文简洁有力,两件事,左手写字和练习五笔,根据每天应该做一些自己不习惯的事情,这是个锻炼大脑的机会,给这两件事赋予新的重大意义。

顺祝作者早日练成。

点评2:换一个手写字,换一种方法打字,这都是刻意练习的很好方法。我一直用五笔输入法打字,在手机上可以换成拼音输入法打字,刚开始也是十分不习惯,慢慢地刻意练习后,速度也有了一点提升。你说的方法,五笔打字的笔根在键盘上的分布,我用五笔输入法打字20年,却从来没有去研究它,也导致我的打字速度估计最快也就50字每分钟,没有得到精进。改造大脑,你的方法我理解的刻意练习,对我启发很大,我也去运用和练习。

一起前行!

007-373杨炽霞 我曾为了你,拼命努力过。

金句:我能想到最美好的事,就是我曾为了你,拼命努力过。

点评1:为了梦想照进现实,每个人都怀抱着自己的梦想前行,并通过梦想的感召用行动让自己每次距离目标越来越近。我也一直特别羡慕那些找到自己的梦想不断为之努力的人,比如热血动漫海贼王这个作品,里面不管是什么角色,反派也好,都是在确立了自己的梦想下不断努力,让我震撼和感动,主角路飞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认清了自己的目标就绝不放弃。你说你也在找自己的梦想,即便目前没有找到又怎样,即便没有找见,即便有过失败,这中间的过程却是真实有力的证明着自己的努力和存在,饱含着自己为之拼命的激情和汗水,一定很值得很珍贵。文章最后收尾如果在扩展一下内容我觉得会更好。

007-374卢富荣 复盘行动(十)

金句:透过天天写作,去提醒自己,因为将来的我是要成功的人,所以现在的我必须克服一个又一个我恐惧但是对长期有成长率的事情,一步一步的从缺乏大量成功条件的普通人去进化为一个别人眼中优秀的不普通的人。

点评1:你的这种学习方法比我的要高很多,向你学习了。

列出精华,写出自己的见解,故事加深记忆。知识晶体由关联建立链接,形成系统的过程。

点评2:给你的文章评论迟了,非常抱歉。我觉得你能做到经常去复盘已经是非常难得啊!每天在得到的文章下面写评论,然后被精选,能坚持下去,我觉得这是最大的说服力。复盘的第二部分写的特别好,虽然短,但是一看就是出自于内心呢。很赞。

007-375何俊 80%的耶鲁毕业生,都不知道的快乐秘诀

金句:甚至有部分小圈子,给他"朕"一般的感受,就盼着他夜夜翻牌子。

点评1:很庆幸看到你的文章,最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当我们理解“付费就是捡便宜”之后,你的视野里便多了很多要学的课程,即使在之前这些课程出现的频率差不多。我们很爽快地买下了一个又一个课程,走着走着发现怎么这么多东西要学。偏偏与此同时你的身边又出现了很多看似优质的知识,继续买?你懵逼了。

我们都希望多武装下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投资自己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然而投资和消费只有一线之隔,没有行动的投资就是消费。

正如作者所说,我们要常常问自己自己是谁和自己要的是什么?智慧投资,让投资成为真正的投资。

接纳自己在此之前浪费的钱,剁手也来不及了。作者的几个问题很有建设性。祝我们在成长的路上有更多的故事。

点评2:文章很好,话题引入很棒。有几个小建议:1.学习与赌博的类比,感觉稍微有点容易造成误解。因为文章中并没有明显指出,类比的是焦虑造成的金钱方面的投入程度,而本身这两者之间悬殊的金钱关系又很难让读者直接捕捉到,所以在这里可能会造成一些不清晰。2.小标题过于复杂:小标题的浓缩基本都很长,又是复杂句型,不容易让读者清晰明了具体指代什么,在小标题上用时过多,丧失了小标题的意义。3.标题可以取的更抓人一些,结局显得略仓促。4.排版上可以多应用h1和引用的格式,让层次更分明。喜欢金句:甚至有部分小圈子,给他"朕"一般的感受,就盼着他夜夜翻牌子。笑喷了(不脸求互评)

007-376苏甜丽 又一篇日记

点评1:甜丽,我就是一个对水有恐惧的旱鸭子,所以,即便靠运气过了大学时期的游泳考试,即使特爱去海岛特爱酒店的无边泳池,依然改变不了旱鸭子这个事实😂

你的的这篇文章,从日记攻略的角度来说,写的条理非常清晰了。从为什么纪录要领,到游泳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都做了非常详细的拆分和讲解。

如果从写文章的角度,我有个建议:在最开始,要找到读者的痛点,或者说对读者的价值点——我为什么学不会游泳?我为什么怕水?害怕的心理机制是什么?类似这样的点,用来解决的是心态问题,下一步再按照你的节奏来论述方法问题。

最后给出总结。

我觉得这样是不是能更成体系一些?当然,你这篇是日记,不一定要那样复杂,作为一篇游泳攻略和记录,我准备收藏了下次学习游泳时拿来用。

007-377陈岚 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

金句:不是因为你是什么人就去做什么事,而是因为你做了什么事而成为什么人。

点评1:文章是围绕书伴的作用展开的。确实,一个人的自嗨局限性很明显,两个人结伴前行总是更容易不论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发生质变。

点评2:其实我觉得,和任何人,只要有一个可以链接的点就行,没必要什么都去学,什么都精通。毕竟对任何人来说,精力都是有限的,学习能力再强,也不能把什么都学会。

再者,要是我们什么都精通了,就会有不需要和人产生链接的心理了。人与人相交,始于利,长于情,需得对彼此有利,才会有彼此链接的需求,然后因为彼此互利,便能长时间紧密联系。

任何一方对另一方失去了作用,这份联系随时可能断开。所以我们经常说要“配得上”。

打磨一个技能把它做到极致,成为一个领域的牛人,比打磨多个技能,每个技能都会但不精通更有用。我是这么觉得的,所以看到那么多优秀的人,我不会焦虑,因为我也在努力,让自己更优秀

007-378樊仕群【围观】

007-379杜昆松  小读《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有感

金句:当你打算影响他人行为的时候,最微小的做法改变,往往能取得最显著的成效。

点评1:战友好,读了你的文章,我知道了运用社会认同原理可以去轻松影响别人,谢谢战友。战友最后给出的那个例子我感觉很棒,既贴合实际又容易理解。就是在看英国海关税务海关总署的举动的时候,我只看出来他们的举动满足获得他人的认同、用积极正面的角度看待自我这两点,高效率地做出正确决定这一点没有看出来,可不可以具体说一下。文章中的例子可以试着再多一点,让读者更好地理解文章。“如果你希望受众做的事情并不是大多数人采取的行为,那么你可以尝试两个具体有效的方法”,这句话是不是意思刚好说反了,还是我理解错了?

007-380李俊雅 爱的觉醒:当你老了

金句:一直说爱父母,没想到当他们真的老了的时候,我还是不懂得如何去爱。

点评1:你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一句话“心似猛虎,细嗅蔷薇”。或许只有当我们把心态放平,才会打开视野,以凡人的标准来评价对方,以更多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哪怕这个人就是我们的父母或者子女,哪怕这件事在我们看来再荒唐不过。青儿所说,不要以批评和劝诫的方式去沟通,而是要从爱他们的出发点去思考问题。~~~这句话我也几下了

007-381刘平 我与书伴

金句:承诺了就努力去做到!

点评1:都说,完成比完美更重要。能坚持写,交作业的都是好汉。另外,我也是读书读着读着就睡着了,有了书伴互相,督促,就好很多。我还没有书伴,听你这样说来,找个书伴感觉很有必要,值得学习

点评2:真是太棒了,看了你的总结,我也觉得我应该和同伴把书给读起来,看完一本书并不难,难的是,看书的时候还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很想知道你们看的是什么书。

谢谢你的文章,让我也有了看书的意向,把曾经看过的没有看完的书,一本一本看完

点评3:小建议:1.文章在一些不同时间节点和感悟之间的衔接有些跳跃,可以通过增加小标题的方式来做引导和区隔。2.标点使用不恰当,可以根据语义的完整度来做区隔,而不要用自己的心情起伏来做区隔,这时候需要考虑到读者对文章的理解和感受度。比如说,文章好几个段落都用了感叹号,但其实改成逗号或者句号会更合适。3.文章主要按照时间发展的顺序来记录,但其实写完之后对结构稍作修改,阅读体验就会大大提高,建议一定要写完以后对文章进行重读和修改,列出小标题,将内容块合在一起,然后再做顺序的调整和删减,考虑读者的立场。加油平儿!祝你越写越好

007-382王力 请你再温柔一点

点评1:超不错的反思文章呢,有点小时候看读者的感觉。看烦了个人成长类的文章,还更对你这种反思性文章更感兴趣。我也是太沉迷于个人成长变得过于注重自我世界,前短时间被我妹一句“你怎么变得像我妈一样”点醒……还是做自己快乐的成长比较好,感觉身边人更需要的是让人愉快的你而不是激进的你~我老婆也给我说她想要的是感性的我不是理性的我,所以我把这些藏起来了,默默努力吧

点评2:首先,没有长篇大论却把自己这两年的经历和心路历程描写得淋漓尽致,佩服你简约而又细腻的文笔!这个篇幅的文字让我读起来很舒服。其次敬佩你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的魄力。人人都羡慕的大型国企工作你却果断辞职,进入一个充满挑战的销售类公司,而且用不到两年的时间成长为独挡一面的骨干,年轻有为!第三,更可贵的是你在刚刚走向成功的光芒时刻反尔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且勇于将身边的人当成镜子,进而更加深入的挖掘自身问题,找到了问题后,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强调客观原因,为自己找借口,而是迅速的做出改变!我想这样的你一定会越来越完美越来越幸福的!你的文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阿力棒棒哒👍

007-383樊晓玲 归因谬误对我们的伤害

007-384 刘彦君 你或许每天都在跟孩子说:“我不爱你!”

金句:真正的爱是看到他,而不是他做了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爱,是不去做无理由的限制。

真正的爱是陪伴,但不打扰。

爱不只是物质上的给予,更是“我心入你心”的理解和真正意义上的陪伴。

007-385 盛谊 《故事》读书笔记6——结构与人物

007-386 王超 

007-387张计林 《思考快与慢》共读作品04——没有对比就没有进步

金句:发现一个结论不重要,发现一个结论的过程才重要。

007-388沈有昊 独立思维到底有多重要?

金句:由于一个人意识形态的形成往往是受很多之前固有思维的影响,也就成为了个人思维的天花板,有意识的破碎并重建自己的意识形态,通过各种渠道去理解并判断高于自己认知层面的信息,才能不断的打破固有的认知,并作出新的决策。而这个主动的搜集各类信息,敢于质疑他人,质疑自己,不断打破之前已有思维的方式,建立全新意识形态的过程,就是独立思维的过程。

007-389唐嘉 健身是生活中的后悔药

金句:人类最擅长的学习是模仿,人类有一组特殊的细胞叫“镜像神经元”,它们能帮人迅速的模仿身边人的行为举止,从而达到学习的目的。人类还擅长另外一种学习:从错误中学习的能力。

你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身边的那个人,他对你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有着决定性的因素,你会不会在选择的时候更慎重?

007-390刘百合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课程学习感想

007-391吉丽丽 《梦的解析》读书笔记(三)

007-392陈生乾 读书笔记3《你最想要的记忆魔法书》

007-393何春艳 我与书伴的爱恨情仇

007-394高云华 我与书伴——伴读伴行

007-395周冰 参加樊登读书会活动小结

金句:创业是为了钱还是为了世界,说拯救世界可能比较夸张,但却可以让创业者走的更远。当赚钱的目标完成后,若把赚钱当作人生的终点而不是人生阶段的一个里程碑,就会感到乏味没有动力。若创业是为了解决人们的日常生活等有意义的问题,会让自己更加主动的观察生活,找到创业的出口。

007-396 陈俊秀 写小说读书笔记的另类感悟 

金句:阅读的重要价值,或者在于对自己行动产生正面影响,或者让精神获得愉悦,让内心感到幸福。

点评:@践行丨陈俊秀丨陈俊秀007-396 看你的文章,我都想去看这部小说了。不管什么题材的文字,都是值得看的,我并不觉得,这是浪费时间的行为。也许你哪天看过的一本闲书,正好也是你领导或者重要客户看过的,你们会因此产生更深的链接,从而让你工作更轻松。

小说是我喜欢的题材,这个月的作业全交的小说,而且我打算正式开始写武侠,投稿简书的武侠江湖版,先写起来,以后慢慢提升。感觉我也挺“不务正业”的,可是我喜欢啊,这就足够了

点评:@践行丨陈俊秀丨陈俊秀007-396 看了你的文章,我也想到我自己读书的感觉,感觉书籍说的好对,没有自己的看法,这也称为海绵式的思维。你在文章中也提出用第三人称去描写,人物场面的带入感会很强,这个学习了!你文章里勇敢的敢写成感了!

点评:@践行丨陈俊秀丨陈俊秀007-396 战友你好,读了你的文章,你在开篇提到的那几个问题,我也经常遇到过,读小说确实时间成本比较大,而且内容见仁见智,观察角度不同,自然得出的结论不同,你通过阅读发现了自己的问题,阅读已经带给你思考,阅读的目的已经达到一半了。

我个人看小说的时候,只关心情节,对很多写作手法都不太感冒。发现你在读小说既能拥有美好的阅读享受的同时,也能注意到作者在刻画人物时所运用的各种技巧,说明你真的很用心啊,如果未来能在写作中学以致用,想必就物超所值了。

文章里还讲到一点是,不知道投入时间看小说值不值得。我觉得好的小说,即使过几百年也不会过时的,如果你在犹豫这个问题的话,不妨可以选择看一些经典小说,甚至很多小时候看过的,长大了再拿出来看也有不一样的感受。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玫瑰]

007-397周明智 普通人崛起机会

金句:我从小看电视看这么多年,竟然还没有成为好莱坞导演,为国争光。“一万小时定律”是一个伪概念,刻意练习才是习得技能方法,而不是一万小时的说法。

点评:@周明智|水的智慧逻辑007-397 谢谢你的用心点评,其实作为父母也是在学习中,我是写给孩子爸爸看的,希望他能够更加进步。说实在的,我孩子的爸爸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很多方面他都做得很好,同时也是侧面激励一下老公。

007-398张庆炬 三种个人商业模式 VS GAFATA商业模式

点评:@践行|张庆炬|007-398 以为你只是简单的复盘,仔细阅读,不但总结了三种不同的商业模式,还分析了大量商业模式,提出了大量的观点,非常佩服。最近感到自己也有点懈怠,觉得自己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做,看了下面的几句话,深感惭愧: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如果我们一心想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虽然我们暂时请不起保姆,用不动跑腿,但是有一条能为我们不用钱也可以“挤出”很多时间--严格的自律。

要严格自律。如果自律不严格,每次“花钱就是捡便宜”省下的半小时,一小时会因为一个拖延,一次懒床而抵消…这样的花钱捡便宜行为配不上一个真正会算账的人。一起好好努力!

007-400丁伯敏 自我选择的孤独

金句:一个人独处,是通往内心丰盈的必经之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更好的和自己的灵魂沟通,更深层的了解自己。

点评:@践行|丁伯敏|007-400 文章清新流畅,配图也很赞,整体赏心悦目。

我性格也偏内向,平时也比较喜欢独处,不太喜欢人声喧沸的场面。在别人眼里我也是挺宅的,也许有些许无趣。也常有朋友或同事问我,一个人就那么呆一天不感觉闷吗,说应该多多出去。我只能说,每个人乐于的现状不同,喜欢的生活方式不同。

外面的热闹退尽,更多的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光。看似孤独,其实并不是孤独。那种在人声鼎沸中,发现自己原来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只是违心加入,才是真的孤独。

007-401李毅静 【我与书伴】谢谢你们,伴我同行

金句:感恩同行的伙伴,让我成为更好的我,让这路上,不再孤单。

评论:@践行 | 李毅静 | 007-401 很喜欢作者提到的一句话:如果说精读是深入到每一棵树,框架式思维是俯瞰整个森林。结伴而行,真的是会在漫漫征程上给予自己力量,一个人前行会有许多疑惑,而一群人都在坚持时,又会把自己拉回到当初对自己的承诺。向你们学习经验。

007-402王晓晖 Blockchain

007-403叶诗灵 32岁这一年,再当一次班长

点评:@践行|叶诗灵|007-403 你那句愿意当仆人般的领导打动了大家吧,恭喜你又得到了提高自己的机会[呲牙][呲牙]不知熊猫书院是什么呀?

007-404刘文杰 重新定义公司—Google是如何运营的(读书笔记)

点评:@践行|刘文杰|007-404-Not Found 非常好的读书笔记。google的运营模式突破了传统的金字塔组织,而是采用开放式的网状结构,这样不仅促进各成员之间的联系,增加公司凝聚力,也降低了公司的内耗。不论结构,产品,战略各方面google都是敢于拥抱变化,打碎自己,这种不断突破自己的精神内核不仅企业得学习,运用于个人成长也是非常有益处的。

点评:评论人:叶诗灵。    评论——对作者是大写的佩服。我对这样专业性的话题,总是说不出所以然来。平时看书,也一般把这类书总是绕过去。

007-405曾勇 朋友,关系

点评:@践行|曾勇|无007-405  兩個朋友,一位過於自負,一位太拖拉,的確都是令人有點煩惱啊~

点评:@践行|曾勇|无007-405 首先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拥抱][拥抱] 看了你这篇文章,心中无味杂陈,或许未来某一天你会怀念这段青春的时光,即使你现在觉得没有什么留恋的。

一个人的快乐与否是建立在他与这个世界的强联系上的,你和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产生的关系越强幸福感就会越强。

或许别人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们无法改变,但只有多看到别人的好才能够重生,每个人都有优缺点,什么样的人适合交到什么样的深度,适合做哪一类朋友自己做到心里有数就好,努力去寻找去靠近和你志同道合有相同价值观的人,对于朋友,有些缺点我们可以适当包容,多看到他们的优点,我们自己的世界也会更加美好。

007-406沈宏波  去魅

金句:通过理性可以获得的确切的知识就是科学;依赖信仰和权威获得的知识就是宗教;用理性来研究科学无法探讨的不确切领域的知识,就是哲学。

点评:@践行|沈宏波 |鸿波微澜 007-406 宏波你好,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话题。我昨天还看了一篇文章,大致是在说有关邪教的危害和目前的普及性,以及那些所谓身心灵专家们的骗术和套路,才惊觉,很多邪教离我们并不远,他们打着心理学、幸福关系、家庭和谐等等各种幌子,潜藏在小区里敛钱…

我对宗教的了解有限,看了你的文章,有一种更清晰的思考角度。你文章中的事例与佛教有关,但我更愿意相信,你的亲戚之所以有不太好的结局,或许并不是源自佛教本身,而恰恰是因为并不是真正了解她们所信仰的宗教文化,或者在某一些功利化甚至商业化的组织中,被完全曲解了本来的教义。

之前我和同事讨论过一个问题,为什么近些年,关于佛教通俗讲解的一些佛理图书特别畅销,比如《舍得》之类,而读者多半也不是佛教中人,结论是,大家愿意去读佛理的书籍,大概还是希望得到“现世报”,也就是从书中取得一些方法、或得到一些救赎,来应对当下的困惑,为什么不去直接信教呢?大概佛教讲究的是来世,大家等不及来世那样没有边际毫无眉目的事儿。

扯远了,我觉得这篇文章写的很好,很值得一读。从现象入手:权威媒体、知名科学界专家为科学上尚未证实的所谓力量站台。到提出质疑:宗教与科学怎么能混为一谈?

到列出事例:阿姨和她女儿信奉佛教后所做的违背科学和常理的决定,以及受到的恶果。

到分析原因:大部分人对其所选择的宗教的信仰是一知半解的状态,却去率先丢掉了思辨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再给出方法:破除对某件事物的迷信的方法,是去了解它的历史。

然后提高一个层级,站在更广的角度去分析信仰的利弊;去分析当宗教披上了科学外衣,会对社会产生怎样的危害;分析科学与宗教的对立关系;分析邪教的套路及受众被蛊惑的社会心理原因;分析杜绝骗局的终极方法: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最后,证伪的最佳姿势:拿出证据来,否则,请还给大众一个平凡的世界。

引发思考,真的是一篇非常好的评论文章[玫瑰]

007-407詹迅 因专栏学习引发的思考杂记

金句:放弃了那么多的繁杂不精,在舍弃和朴拙后,我有了从容的安全感和真实的收获感

点评:@践行|詹迅|007-407 很优秀的一篇反思。对照之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一定为自己的变化感到惊叹!原来我还可以这么活!衷心为你高兴!

全文流畅,读下来很轻松。深感人的可塑性之强大,也欣赏战友的执行力。反问自己,同样订阅专栏的你又有多少结合自己的理解已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战友的成长是我们的鞭策,感谢有你!

点评:@践行|詹迅|007-407 文章《因专栏学习引发的思考杂记》点评 文章描述订阅专栏后对自身造成的变化。从如饥似渴地大量接受信息,变为精挑细选地集中注意力并反馈信息;从随心所欲地学习,漫无目的的变为制定计划,目标明确的进度;从跟他人比较的焦虑不安变为跟过去的自己比的点滴进步。心理和行动的变化过程很清晰。

其实你一直都在进步,只是现在的方法更好,道路更直。向你学习。

007-408胡玮瑛 月下PK即兴接龙

点评: 刘田田点评:@践行|胡玮瑛|007-408   仔细读了两边,感觉是江湖版的爱恨情仇。情节描写的很奇妙,让人忍不住看下去,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故事结构不太完整,看完整篇,也没明白究竟什么样的仇恨让夏未央雇人杀父(这是我猜的)。然后她又不了了之的原谅了愁人,就因为那谁不着边际开的玩笑?!总体感觉,很吸引人,但是故事设置还需要,丰富,矛盾应该更突出点,写的明白点。

点评:刘平点评:@践行|胡玮瑛|007-408 读了两遍,没想到玮瑛除了是摄影大师,还会写武侠小说。而且是这种两人互动即兴写法,衔接非常好,感觉跟一个人的思路是的。这种写法得脑洞大开,很有趣!虽然后面有些地方有些跳跃,但是这种看的人说起来轻松,写的人又想写全,又想新颖,又要考虑逻辑,而且是二个人Pk真的不简单!玮瑛棒棒哒

007-409时德朝 我与书伴


410—434 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